2012-01
8

标题必定让你想多的电影

By xrspook @ 19:50:18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看了一部光看标题你肯定会想多的电影——《两腿之间》(Entre Las Piernas),对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想歪了。对,这又是Javier Bardem的电影。开始知道Javier Bardem是谁以后,开始在豆瓣浏览他到底有什么电影作品的时候我就发现了这部电影并很想看了。不过,貌似之前我一直都没找到下载方法。从前啊,下电影我都是靠VeryCD,但你懂的,VC已经挂了好段时间了,从前,连VC都没有Entre Las Piernas,我哪里下去呢?!!!!

这次,我是用迅雷链接下的Entre Las Piernas。

别乱想了,这是一部以sex为引子的悬疑剧情片。里面的sex一点界都没过,而剧情真的让你很着迷。这其实是一部由小说改编的作品,是开始看电影的时候看字幕时看到的。没看过小说本身,不知道编剧和导演改了多少,但就电影论电影,很恰到好处。

这里讲述的不是经典美式英雄主义,但这也称不上是一个悲剧收场。就像Javier Bardem这个演员给我的感觉一样,很深邃,值得让你深思的一部电影。交错复杂人物关系,故事的叙述方式疑幻疑真,很多时候,我都在想,这到底是真的还是主角们在白日梦,因为啊,男主角Javier是个编剧,编剧的脑子里有神马这实在不是普通人可以理解的。电影看完以后,我才恍然大悟地叹一句,原来啊,那些插进去的东西都是真的,不是臆想,那应该属于Javier回忆的一部分,够厉害的,顺序的故事发展插叙N多梦幻般飘渺且实在的回忆,你看电影的时候不可以缺心眼,必须的全神贯注,你没有一分钟可打瞌睡的空隙。你根本就没时间评价这人到底好不好,因为,就我而言,我被那个剧情已经带得晕头转向了。

1998年制作,1999年上映的电影,1998年啊,我还只是个屁孩。看过Javier Bardem不下5部电影,这应该是我看过的电影里他最年轻时的,1999的Javier Bardem才30岁,2012他43了。感觉啊,当时的Javier更苗条,不过,当时他的眼神已经很杀人了。

这部电影我下的那个版本,说的是西班牙语(爱啊,大爱啊,看Javier Bardem就是为了看西语电影,对我来说Javier Bardem = 西语电影),avi视频里已经嵌入了英语字幕,而播放器自动下载并加载中文字幕。这是一部西班牙的西语电影,但我好像听不出拉丁美洲的西班牙语能比西班牙的磁性多少,我还太嫩了,我还得进步。他们噼里啪啦地在说西语,我偶尔地能捕捉到那么一两句,虽然,捕捉到以后我往往需要用几秒钟去反应组织出来,不过,还是让人兴奋的,不是么。

我貌似还没有把剧情漏出来哦,太伟大了,我说了很多但居然可以没剧透,但实际上,是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用几句话说清楚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每周看一部电影,这种生活还是很滋润的,哈。

2012-01
7

GAS08E10碎碎念

By xrspook @ 14:16:45 归类于: 烂日记

恍如隔世,YDY是这么翻译这一集GA标题的。

曾经何时,GA是我的生命,他是我的全部,曾几何时,GA的音乐陪我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但后来,2010年的夏天,wrestling取代了GA的位置,但你知道么,我还深爱着GA。特别当wrestling腥风血雨的时候。有时我会问自己,我会把GA落下,把他忘了么?就像我把JEA放一边一样,但我可以很确切地说——绝不!会减少关注度,但我绝对不会忘记!那些疯狂下载MP3的日子,那些纠结、热泪盈眶、大笑、拍桌子的日子。和Shonda大妈的剧情相比,WWE的剧情组真的弱爆了。Shonda大妈的团队是一帮大妈,大妈无敌~~~ 无论你喜不喜欢,无论观众还买不买账,无论GA还有没有机会有第九季。今天我突然觉得,GA不是一种负担折磨,是一种解脱,把我从主观的wrestling套子里解救出来。

平时我都是北京时间星期五上午下完GA,中午/晚上就马上看,所以我只能裸看,但因为昨天要赶wrestler的2011年终盘点所以GA推迟到今天早上才看,这反倒让我看到了我那帮YDY兄弟姐妹翻译的GA,“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是么?

这集GA最后YDY翻译的旁白是这样的:

688
00:40:00,060 –> 00:40:03,640
天有不测风云 你无法未雨绸缪

689
00:40:04,380 –> 00:40:06,540
你无法振作精神

690
00:40:06,580 –> 00:40:10,130
灾难突如其来

691
00:40:10,180 –> 00:40:17,700
一夜之间 你熟悉的生活一去不返

我们努力地做到最好,最好的预备,最好的过程,但期间发生的变故不可避免,结果也未必就一定能如我们所愿。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我的确也遇到过这种事,不久就会碰上一回。我所做的是吐槽骂街/偷偷地哭一回,然后振作起来,可能,这需要几分钟/几小时,但最多,不会超过一天,因为当睡醒一觉,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我发现太阳照常升起,我必须的recovery,必须的move on了。虽然,这种recovery肯定不是痊愈的那种,但时间是万能的灵丹妙药。

Cristina:机器女,天才神人,但在这里,面对导师的男友因不可抗逆因素死在自己手下,她表现得非常好。那完全不是因为她没心没肺缺心眼,而是因为她真的以超人的反应扛下了这些。

Meredith:她的出镜率很高哦,但与其说她感动我还不如说那个一夜之间失去了奶奶、妈妈和爸爸的女孩感动我。从一开始的颤栗,到不愿意接受,到艰难接受,到坦然承担责任。一夜之间,从17岁到18岁的转变,从任性小公主到一家之主。你handle不了?handle不了也得handle啊,路是人走出来的,她在40分钟内给我们传递了一种平凡的坚强和励志。

当一天的恶心事终于结束,原本是收外卖pizza却迎来了他们日思夜想的Zola的时候,我心底一句“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马上冒出来,但就在门铃响前的几秒我已经意识到我们熟悉的McDreamy已经回来了。

快乐和痛苦一直交替出现着,我们为此不断地屁颠屁颠,无论你喜不喜欢。

2012-01
6

义无反顾做某事

By xrspook @ 23:59:37 归类于: 烂日记

虽然元旦假期已经过完,但这几天我每天都在猛敲键盘输入各种数据,各种摔角的数据。一年到头,我们辛苦了52个周为的就是这个谢幕重头戏。如果现在再让我无中生有地点评各比赛那绝对是扯淡的。首先,那已经不是我的第一感觉了,第二,看的比赛多了,已经不容易有精彩可以进一步打动我。所以,与其说喜不喜欢不如拿一些实实在在的数据来发表评论吧。虽然不同的数据处理方式会导致结果大相径庭。我不知道统计是什么,但我真的喜欢比划数据,喜欢知道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才可以这样。正常人的第一反应是平均值,但我的首先着眼点却是极值,仿佛落入平常就不能表现我自己似的。

反正啊,到昨天晚上为止我是狠狠地扔出了超过7小时把摔角手的数据输入完毕了。而今天,我又花了不下3个小时把摔角手的L5S5筛选出来。因为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怎样,我想知道谁最NB,怎么个NB法,其他人和他相比到底缺啥。

有时我会想,我只是疯狂数据本身而已,那数据可以完全不是摔角的。我曾经为单位的数据疯狂过,那一个个难眠的晚上,我不确保我一定成功,但我却有成功的信心。这貌似很矛盾,但却是真的。

PPV、收视率、周赛、摔角手,4大摔角年末盘点到此为止已经全部结束。其实呢,我也有WWE P25 2011全年52周的数据的,但在综合评价的基础上综合评价,这有意思么。虽然我已经不由自主地控剧情了,但我还是努力地让自己保持理性,起码在我清醒的时候我得保证自己用摔角本身去思考。

2011是胜利的,2011是xrspook个人能力突飞猛进的一年,虽然那些东西说出来都是小儿科,都是旁门左道。2011让xrspook实现了网络兴趣与实际生活合一,在电脑前隐藏了8年后,我终于有点网络也可以现实化的感觉了。

累趴了,敲那些该死的数据敲得腰酸背痛、两眼发愣,我曾担心过我会不会突然间瞎掉什么的。但那不只是为了我一个人,有人在支持我干这个,有人期待看到我们的作品。在外国权威网站发布信息之前公布我们的东西,这可是头一回!不是要抢什么第一,但如果我们可以做到,为什么要拖呢?时间和机会都是一去不复返的啊,明天还有明天的事。

有人觉得穿挂得满身商品就是真摔迷,但在我看来,义无反顾地干某事,力所能及地干某事才是表现我爱这项运动的最高境界。

2012-01
5

疯狂地Rosetta Stone

By xrspook @ 18:02:11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一整晚都在努力地Rosetta Stone,因为意识到原来这周我只有2个早上可以学习,如果我要在这周结束第一级的话,那么昨晚我得把第四单元第三课完全搞定,而且也必须搞定第四课的核心课程以及部分练习,因为最后的早上,也就是明天早上我最多落下口语和复习。鸭梨非常大!晚饭后就马上猫在办公室RS了,也不管到底怎样,反正在努力地看、读、记。一晃就是2个小时多接近3个小时,完成了大概20个练习。结束的时候痛苦且快乐着。真是神奇啊,在2011年11月之前,当被RS重创的时候我会很桑心,但现在,我成小强了,打不死了,语音/口语,你尽管虐我吧,我真的读不出那个狂颤舌的“rr”,但我会尽量把所有“r”和“l”都处理好。所以昨天晚上洗衣服时对着镜子脱口而出一个完全注意到“l”和“r”发音的“alberto”的时候,我笑了。足以证明,我从来不是天才,还记得小学四年级开始上英语口语课的时候我是多么的无奈,同学们都记住了,模仿得很好了,但我还是非常疙瘩。我貌似在语言上得比其他人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学好,不过自从高中开始我就愿意在这上面扔时间扔精力。射手有语言天赋,真的么?我笑了。如果说射手真的有语言天赋的话可能指的不是那种一学就会一看就能记住的本事而是因为射手执着,喜欢把脖子伸到国外,所以TA能走得更远更好吧。

晚上用RS并不好,因为外面大马路上的各种载重车总是死踩油门呼啸而过,我还没开口,软件已经“叮”我错误,因为那个汽车的嘈杂声已经称得上震耳欲聋,我带着耳机都能清晰听到。这不能怪我,也不能怪他们。

今天很疯狂地把2010-2011年ADR参加过所有PPV的WWE官图都在点点上补全了。虽然,我已经有快捷方法,虽然我已经用批量下载,虽然图片也是可以批量上传的,但描述得一个个加,一批超过30张的话需要分批。300张+的图片,很痛苦。在贴图的某个时候我问自己,为啥自己当初不保存好呢?因为我根本就没想过自己会到这地步的啊。在2011之前我甚至没想过我会又神经质地开始保存图片。多年以后啊,我还是发现,保存图片靠谱,保存视频是奢侈的。

目测如果今天加把劲能把单个摔角手的时间统计弄出来。

加油吧,少年!生活处处都需加油啊~~~

2012-01
4

勇敢迈出第一步

By xrspook @ 17:32:45 归类于: 烂日记

在做盘点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不把一个个摔角手的时间分开算,单从那些降序排列出来的时间长的比赛根本没办法真实反映出摔角手在这一年里的付出。但是,2011年有52个周,我从第16周开始就没有做摔角手分列出来的统计了,也就是说我还有36个周要补全!天文数字啊,当初我就是因为落下几个周没做于是干脆直接放弃的,现在,为了体现摔角手的价值,那些不被歪曲的价值,我必须把这个扛下来!

虽然知道前路很辛苦,但我还是毅然勇敢走下去!而且,这不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问题只是到底需要多少时间,24小时?48小时?无论如何,无论要付出多少,这坎肯定是能跨过的,而且,也必须跨过。

昨晚义无反顾地开始,然后发现一周下来,如果没有PPV,10分钟就好了。如果有PPV,那么每周需要15分钟。以12分钟一周计算的话,36周需要7.2小时!1天的工作时间而已哦!我一直想逃避的东西原来才这么点时间,我有什么理由不更加努力去干呢。现在,我已经补全到第32周了!

几分钟前,版主群里有个刚考完英语的说在卷子上碰到了“back and forth”这个短语,然后某清华毕业的研究生很骄傲地说他不知道啥意思。如果你不是看摔的也就算了,是清华的,研究生,且看摔多年,连这个短语都不懂,我必须的#@#¥%…&×。而这又引出了一个观点——响当当的名气让我们强大没啥的,我们靠我们自己的力量让响当当的名气更响当当,那才是NB!

到底是WWEC让摔角手强大呢?还是摔角手让WWEC这个头衔显得更有价值?我曾经为这个问题纠结好一段时间,最后发现这是相互作用的,而我个人倾向于那些能让WWEC显得更有价值摔角手非常值得尊敬这个观点。

是黄金圣衣让圣斗士强大?还是圣斗士燃烧小宇宙让其接近甚至超越黄金圣斗士水平强大呢?显然,毋庸置疑的,是后者。当你自己不发挥主观能动性,再优越的辅助和武器都只是烂铜烂铁。

而我,貌似从未为拿我所在的组织的光环炫耀过,反倒,我希望且一直努力地让自己成为组织为之骄傲的point。

朝着自己理想目标大踏步前进!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