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
13

GAS08E11碎碎念

By xrspook @ 23:45:41 归类于: 烂日记

偏执狂。

Arizona是偏执狂,一直在碎碎念手术室的所有人。

Teddy是偏执狂,一直让Cristina不断重复再重复手术的经过。

为什么会偏执?首先,是因为他们有偏执的本钱,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斤两怎么能偏执起来。你如果真不懂你只能站一边白日梦当哑巴去;其次,是因为你很在乎,非常在乎所以他们费那么多的心思和力气纠结。偏执狂人们你们还真不能说他们错了,他们的原意很好,不过过头了。

Teddy让Cristina在她手术的时候一直重复那场手术的经过,这让我想起了从前考试完以后虽然我已经尽力忘记考试的内容,但在睡觉的时候潜意识里那些该死的东西还是会冒出来,让你非常抓狂。你无力去改变,但你又挥之不去,即便知道错了,即便知道该怎么做才对你还是无法让时间倒流重来。Teddy就是试图在Cristina重复再重复的叙述里发现哪怕一丝或许能把老公救回来的希望,但这有用么?错了,怪谁,怪你的爱徒?怪手术室里其他已经很努力的人?即便是Teddy你自己也无法挽回不得不如此,纠结这个已经发生的悲惨事实又有何用?作为一个第三者,我可以轻松地这般说,但我能理解当事人的这种放不下。

到底Richard在教Alex么?我真的很怀疑。

Mark和Jackson的这种竞争师徒关系很有爱。

吐槽完毕。

2012-01
12

前进中的gif

By xrspook @ 17:01:16 归类于: 烂日记

还记得很久以前对那些会动的图兴奋不已,然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开始学做gif了。当时只是做简单的文字变换,从来没考虑过大小,只是在颜色和变化效果上做文章。作为blog的一个图片链接出现,推广自己的“领地”。

慢慢地,gif退出了我的生活。

但自从我开始看摔,看到那些摔角的gif后,我又开始做gif了!比赛需要用视频,但动作,gif就好!怎么做呢?幸好,几乎是同期,我认识了KMP播放器,它的高级捕捉功能让我能轻易地获取到源图片。那到底要做多大呢?一直以来,没有人给过我确切的答案,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gif的大小是受制于文件大小的,很多地方,gif超过某个文件大小限制就不会动,或者动着动着就卡死了。这就是gif,gif不是视频,你不能在这么短的哑巴时间里表现太多东西,虽然,关于哑巴这个问题,你是完全可以做字幕进去的。

从来没见识过500*281,这个足足视频大小的gif,而且还那么唯美,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着迷了,我确信我也要做!图片光会动还不够啊,要漂亮!一个个色块,到处都是瑕疵这怎么能行?!这就意味着做gif的技术需要升级。入门是快乐的,升级也是快乐的,因为有追求,我们才乐此不疲地不断向前奔跑。跟入门一样,该用什么软件?该用什么方法?

我们生来不强大,但通过后天的学习我们可以变得越发强大。

因为,最好的老师是我们自己那颗永不停息探索的心!

2012-01
11

gif消磨度日

By xrspook @ 17:33:41 归类于: 烂日记

日子很无聊,我都在没事找事干了。

昨天做了一批Ricardo Rodriguez的gif,一共8个。这还是我第一次在一个晚上做那么多的gif。而且,这些gif基本上都不只是纯粹截图缩放,而是经过批量定位剪裁的,这就意味着各种试验。而且,这些我都打算放到Tumblr,所以,必须的全部小于500KB,所以,这又意味着各种删减帧数和缩放试验。

这里就随意放出4个,要看全部的请移步


昨天刻好的DCJM在第一次水洗后眼睛和鼻子连接处就断开了,我不应该拿去洗,但我有洁癖,我无法忍受上面有颜料。如果天气不是这么冷,丙烯没有那么容易干掉,也不会粘在胶片上去不去,我也不用胡乱使劲。所以,昨天下午我就又开始着手修改CorelDraw原图,在原图上就强化好各个敏感部位。昨天晚上描线,今天早上,第二版出来了!

冥冥中,这个作品是必须有2个的,因为2个才能称作“DOS”+“CARAS”(“two”+“faces”),destiny,真的!

上午的无聊被雕刻活赶走了,下午继续无聊,做gif呗。上上周在WWE的U2那里下了个720P的NXT,50多分钟1.3GB啊!我就是为了剪切的,因为我知道那里总能剪到我喜欢的片段。不出所料了!我剪出了4个好东西:一、SD party;二、WWE PPV RR 2011广告;三、pro和rookie问答题;四、Ricardo用芝士引诱Conor上钩。每一处如果要斟酌的话都能做出好几个漂亮的gif。不喜欢2011年Royal Rumble本身,却很喜欢2011年Royal Rumble的广告,快速变化的头像正好反映出RR的核心——人多。于是,又做了3个gif。

这里放出2个,第三个么,2012年一月的某期“每日GIF”我会放出的。


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如果用720P的视频源,即1280*720缩放到500*281做gif的话,我用的软件是Ulead GIF Animator,不用Line Art 256优化的话,最多最多就做8帧,超过8帧就会大于500KB了。即便用了Line Art 256,10帧也是个极限!所以我真的很佩服Tumblr上我看到的某人居然可以做小于500KB 12帧的500*281,匪夷所思!当然了,这跟图有关,如果图里的东西只是小范围变动的话,gif是可以小一点的。所以,选择什么样的视频点做gif也是个学问,如果你是要做唯美gif的话。如果你要做的是动作gif,那就没啥好说的了,要不照顾质量,让gif超过500KB,要不压缩比例,宽做到200px以下,又或者,如果可以的话批量裁剪原图大小。

等过年,天天在耗时间,这很囧的啊~~~

2012-01
10

DCJ MASK终于诞生了

By xrspook @ 17:28:54 归类于: 烂日记

很久以前就已经在琢磨弄这个,在2011的时候已经着手在胶板上描线,但直到今天,我才把他的线描完,并刻了出来!

对,就是他!

单位有牙刷,但波浪形的,根本没办法用喷的方法。只好一点点去印,但原来,白纸和布的吸水性差很远,手感完全不同,太2了,也就不公开作品了。在没有印出来之前我还琢磨过眼部和嘴部的框要不要用别的颜色,但现在看,虽然印出的效果不理想,但全部都用一个颜色也很不错!

把这个做在我的长袖深蓝色卫衣上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而今天,我恰好就穿着那件将要被附上这个图案的卫衣,destiny,不是么?!

今天我也开始Rosetta Stone拉丁美洲西班牙语的第二级第一单元第一课了,准时早上7点到达办公室,这是非常少见的!因为我通常都会迟那么几分钟。今天是第一天,我应该给自己一个好头!

早在上周四的晚上我就看到了Rosetta Stone给我的这个界面,内牛满面啊~~~

这是一站的终点,也是另一站的起点!

要好好活着,快乐地活着,用努力填满每一天。

现在我的脑子里只有西班牙语、DIY、统计……

2012-01
9

虚幻现实主义

By xrspook @ 11:52:25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终于看完了[阿根廷] 胡里奥·科塔萨尔的《万火归一》(Todos los fuegos el fuego),译者么,居然又是范晔!

这是一部短片小说集,买这本书纯粹是冲着他的作者是阿根廷人即拉美作家,但直到我读到范晔的译后记我才知道原来作者的父母是阿根廷人,但科塔萨尔出生在欧洲的布鲁塞尔。这也终于能解释为啥我觉得在他的作品里没办法辨认出国家。小说集的第一个故事《南方高速》发生在巴黎,《克拉小姐》的描述场景也半点不像拉美国家的情况,至于《万火归一》和《另一片天空》就更混杂了。作者的这种背景终于解开了我的疑团。

几个短篇下来我觉得这书很有味道,有种和昨天看的那个电影《两腿之间》(Entre Las Piernas)的那个感觉,不容得你半刻分心。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当数《克拉小姐》,太厉害了,完全以第一人称来写,写的却不只是一个人的经历和活动。这个故事是讲述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到医院割盲肠的故事。故事通过孩子他妈、孩子自己、叫做克拉的护士还有克拉的男医生同事的心理活动构成。所描述的东西全部都是靠第一人称,即某人的角度观察出来,而且,人物间的转换还来得很突然,句号之前第一人称是孩子他妈,句号之后第一人称就变成孩子自己了,没有任何说明。所以啊,每次到转换处我都要蒙上十几秒来分辨到底现在开始讲故事的是谁。这种手法让我想起了剧本,但剧本有说明这到底是哪个角色在干什么,但这个短片却没有。如果《克拉小姐》要改编为影视作品的话,那么必须是是演员在做动作,然后一直有不同的旁白声音在说明问题。我跟我妈谈过这个故事,她的第一反应是如果这是出在中国,出在考试答卷上,这文章必须的不合格。虽然有点突兀,虽然有点难懂,但不得不说这种奇特的写作手法对我来说真的很新鲜。

小说集的名字叫做“万火归一”,但里面的同名短篇《万火归一》我没怎么看懂,一个场景是古代角斗士,一个场景是现代三角爱情故事,过程都经历了纠结,有毒药的参与,有人死了,最后火灾收场。我明白为啥要叫做“万火归一”,因为虽然时空错落,虽然人物完全不相干,但他们却落入类似的结局。可能我看得不够认真吧,又或许是我道行未够,但科塔萨尔的故事真的组织得很精妙。同样,属于有点穿越的还有最后的短篇《另一片天空》,如果不是有译后记,我真的不知道原来这真是穿越故事,一个发生在阿根廷,一个发生在巴黎,男主角没有掉进黑洞没有穿越时光隧道却生活于不同时代不同地点的两个场景中。

通常,任何小说的前言都会被我飞掉,所有译后记会被我忽略,但这次没有,范晔的译后记真的帮了我很多,让我更容易地理解到为什么会这样,这样的安排有啥精妙。在译后记里他的一个对科塔萨尔作品概括的词让我恍然大悟——虚幻现实主义。的确,科塔萨尔的这几个短篇就是这个感觉,他不像马尔克斯的那种有点神怪和匪夷所思的夸张,科塔萨尔用了奇特的写作手法把现实场景用诡异的方式连接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虽然有点羞涩难懂,但我算是喜欢上科塔萨尔这个作家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