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
18

你也懂这种Dropkick的

By xrspook @ 19:28:43 归类于: 烂日记

Alberto Del Rio在WWE的很多比赛里都会用到Dropkick,绝大多数时候他都会用Missile Dropkick,而不是普通我们看到的那种。Missile Dropkick和一般Dropkick有啥不同?最大的差别就是Missile一定是双脚起跳,起跳后背部是和地面水平,落地时背部直接着地,所以Missile Dropkick通常用于top rope或者受招者处于低位,比如说坐在擂台上时攻击,而一般的Dropkick可以双脚或双脚起跳,起跳后身体和地面垂直,落地时需要有个翻转,胸部正面着地。通常来说我觉得漂亮的Dropkick都会有个优雅的伸展动作(我觉得John Cena总会把Dropkick做得很别扭,因为他的伸展半点不舒展)。

为什么Alberto Del Rio不做一般Dropkick而都做Missile Dropkick呢?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长时间,至今未解。是因为他的跳跃能力限制?有这个可能性,但概率不大,因为ADR大部分动作都是靠腿部力量完成的,如果说他连很基本的Dropkick都做不到?这实在说不过去。又或许他太懒了,懒得做那么多的反转,直接背部着地解决问题?显然,我这都在胡扯。

今天狗屎运,发现有人在YouTube上有人传了2个完整的Hustle PPV,分别是第一期第二期,第一期里有一场这样的比赛:

Satoshi Kojima & Kaz Hayashi vs. El Solar & Dos Caras Jr. HUSTLE 1 (01_04_2004)

哇哇哇,不淡定了!居然是Solar和Dos Caras Jr.的搭档!!!!

Solar是谁?就是那个被WWE某期杂志胡乱吹嘘为Alberto Del Rio的墨西哥摔角手!我也是因为那期WWE杂志,那张一件难忘的照片而记住Solar的。

在那场2004年的比赛里,Solar已经48岁了!但他状态非常好!虽然有小botch,但各种固定技和摔技都让我叹为观止。最爱他的连续3次Surf Board。所以我也终于理解为啥让他和才27岁的Dos Caras Jr.搭档打一对年轻的日本选手。因为那一次的Hustle PPV里有一场半元老赛Mil Mascaras, Dos Caras & Sicodelico Jr. vs. Tom Howard, Steve Corino & Dusty Rhodes,从年龄上算,Solar的确应该分到那里,但我个人觉得那个PPV里Mil Mascaras和Dos Caras的状态都没有Solar好。Dos Caras的固定技很赞,尤其当他打Single Match的时候,看过这场比赛后我知道了Solar的固定技也很赞,虽然没有Dos Caras的“独特”,但处处散发着扎实的功底。从年龄上算,Solar比Dos Caras年长21岁,但他们在比赛中的工作量几乎是对半的,当然啦,侧重点不同,Solar侧重于固定技,Dos Caras Jr.侧重于各种空中动作和摔技。

2004年的ADR,你觉得他嫩么?从主动进攻来说,他一点都不嫩!但从受招来说,他的确挺嫩挺被动的,而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在他整个CMLL生涯都这样,在加入WWE debut半年多后,情况终于有所改善。不知道最终是谁点醒了他,受招也要好好配合,不能躺着/坐着等别人,要迎上去,跳起来,无论是吃的刹那还是吃完装痛苦的时候。

没有期待这场Hustle的PPV比赛能让我多兴奋,但我真的兴奋起来了,喜出望外~~~

在这场比赛里Dos Caras Jr.一共用了3个一般Dropkick,一个是top rope,一个是standing,一个是running,少年你行啊,一场比赛里都被你玩过了。

先是Top Rop Dropkick,感觉啊,这个挺温柔的

然后是Standing Dropkick,Dos Caras Jr.在镜头外,摄影师差点就捕捉不到了。

最后是Running Dropkick

先是特写镜头

然后是完整镜头

实际上啊,最后这个Running Dropkick之后还接一个Solar的飞扑Clothesline的,我很懒的就没继续了。

整场比赛没有Missile Dropkick,一律的一般Dropkick。哈,Dos Caras Jr.的Dropkick是我喜欢的舒展类型。好吧,ADR并不是不能做好一般Dropkick,只是他选择不去做而已。因为WWE已经有好些Dropkick很赞的少年了,比如说Randy Orton,Ted DiBiase,Cody Rhodes,Dolph Ziggler(晕,前三个都是二代摔角手,最后一个是高中玩摔跤的)。

这场比赛Dos Caras Jr.还有啥亮点呢?

Top Rope Flip

如果要变成Top Rope Moonsault也没有任何问题,但为啥要Moonsault呢?被他砸的人估计惨了,所以在CMLL我们也偶尔会看到Dos Caras Jr.的这种Top Rope Flip而不是Top Rope Moonsault。

Flying Cross Chop

这是Dos Caras和Mil Mascaras的大招、惯用技,但今天之前我从未见Dos Caras Jr.使用,也挺好看的嘛。

Double Hook Suplex Pin

没见过,CMLL还是WWE都没见DCJ/ADR用过,这其实挺好的,Suplex后就直接Pin,流畅痛快。

Military Press Drop + German Suplex Pin

这个是Dos Caras Jr.长期以来的FM啦。

哇咔咔~~~ 今天就像捡到宝贝一样看到这场比赛,以上我说的只是部分,所以有兴趣的童鞋必须去把整场比赛都瞧瞧哦。

2012-01
17

X关键词

By xrspook @ 17:15:27 归类于: 烂日记

下午做了个围脖关键词的测试,我的结果如下:

这挺准的!

这是对我近期200条围脖做的分析。最大的关键词是“互联网”跟“图片”,这太对了!较大的有“惊悚”、“blog”、“生活”、“镜头”、“健康”、“马尔克斯”、“真相”、“统计”、“动作”以及“大腿”。我那个去!为啥会有“大腿”????想了半天,这肯定是因为前几天我发了一系列的Enzuigiri GIF,而我之所以要发那些图是因为我要证明做那个动作基本上都必须靠手掌拍大腿制造音效。所以啊,那个词就上榜了……在我的关键词里还有“老麦”,这个让我惊讶!可能这个关键词是不涵盖外语的,否则“WWE”、“RS”和“Alberto Del Rio”必须的上榜!

@小莫看了我的关键词后,说出了这xrspook版的马尔克斯体:

许多年之后,面对wwe,x将会回想起,网络带他去见识adr的那个遥远的晚上

THIS!一定会这样的!现在我已经弱弱地有这个感受了。不知道看摔这个兴趣到底能持续多久,但可以非常肯定地说ADR绝对是我做摔迷这个人生经历里浓重的一笔。我可不要当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上校,但谁说那句话就必须的是上校独享的呢。

我从来不是一呼百应的人,从前不是,往后也应该不会是。要活在浪尖上太辛苦了,按照别人的意思改变自己也不是我的作风。我不会被大多数的你们所爱,但懂我的人会大大地发现我的好。珍惜这个仍在坚持特立独行的xrspook吧。

太性格不是好事,但如果对比无性格,我宁愿自己太性格了。

2012-01
16

咖啡缘

By xrspook @ 17:15:26 归类于: 烂日记

我喜欢咖啡,但咖啡对我来说是个恶魔,我不会胃痛什么的,准确地说我根本不知道胃痛为何物,但咖啡会让我兴奋,超兴奋,心跳加速。虽然眼皮已经很重但却不想睡觉,躺在床上依旧感觉到心脏在砰砰直跳。只有在这种情况下,失眠这玩意才会来拜访我。昨晚神经质地凌晨近2点才睡觉,但今早6点起来的时候居然不困,真是奇迹。

咖啡,我大一才真正认识咖啡。基本上每天早上8点都有课,于是我基本每天早上都喝无糖无奶黑咖啡,为的就是提神。妈说她当年光咖啡还不行,要咖啡和茶混着喝。一个学期下来,别人说我的脸色变黄了,我足足用了一个学期去适应咖啡的味道。到底什么叫做好喝?就像屁孩时喝汽水一样,呛人的汽水为什么会好喝?

直到2011年末我才真的喝过非速溶的cappuccino和espresso。cappuccino是很漂亮,但我却更喜欢纯粹震撼的espresso。喝斋啡或许是折磨,但让我着迷的却是那种苦与酸。那种美妙的苦后甘!没有了苦,咖啡还是咖啡?没有了酸,咖啡就不活泼了,后味就不绵延了。不知道什么才算好咖啡,但我知道肯定不是那些寡淡寡淡的。

我喜欢斋啡,一定程度上那是一种自我折磨。

当攻克了咖啡以后,中药神马都成了浮云。咖啡是用来细细品尝的,中药是捏着鼻子灌下去的。近几年来我喝了很多中药,比过去10年的总和还要多,但我不再逃避,我不再反胃更不用说呕吐了。难道这就叫长大?酸甜苦辣被我被轻易地包容住,但如果问我最喜欢什么,我还真回答不上。这与其说是一种幸运不如说是一种悲催。没有不喜欢吃的,没有喜欢吃的……当有些东西来得太容易你就会渐渐失去兴趣。能不能说期待其实是一种很神奇的佐料呢?

最初,咖啡对我来说纯粹是一种“提神药物”,然后,咖啡成为了我的饮料,但现在我觉得咖啡对我来说是一种文化,一种交流的方式。并不是咖啡饮料本身让人着迷,而是因为一起喝咖啡的人分享各自的故事而让那变成无价。

有些东西教是教不会的,只有时间和阅历才会让你体味出来,让你为之倾倒。

2012-01
15

雨天不可怕

By xrspook @ 23:38:54 归类于: 烂日记

曾几何时我很讨厌雨天,觉得雨天是绝对和射手格格不入的。学生时代,xrspook总觉得下雨天让我心情不好,运气也会很霉,遇上什么测验考试更是注定fatal的。但你知道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不信那些鬼东西了,因为我居然觉得人的主观态度可以改变一切。那个貌似不可能被攻克的Rosetta Stone语音已经被我“破解”了,晴天也好,雨天也好,都无法影响我的成绩,生病也好,身体棒棒也好,结果都一样。恶心事情要发生始终会发生,逃不了避不掉,就像Alberto Del Rio注定要在我2011年生日那天受伤并休上1-1.5个月。我们可以做的只是尽自己的所能,最大限度地调动主观能动性,至于后续的东西,概率事件也好,天意也好,都不重要了,因为我们都可以无悔。

不要嫌弃客观环境怎么样,不要太在乎别人怎么看。

今天请sunfruitfish去吃了点东西,去的是江南新地的安第斯薯吧,2人吃了81元,有点出乎我意料,但在情理之中。

两个宅碰到一起真是精彩!她初中开始就跟父母摊牌说她不结婚了,我去年开始跟所有人摊牌说我不结婚了。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都觉得那个所谓的老公对我们来说并非非如此不可,我们的生活很精彩,我们不空虚,我们不孤独,我们不需要必须找一个唯一的男人来慰藉。对一个躺在床上倒数3秒就能睡着的人来说根本没有怕黑的地,根本没有感到自己孤独可怜的地。“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宅宅相吸绝对是有道理的。

近期我在到处看各种杯子,我已经沉迷上柠檬红茶,所以单位用来喝水喝了3年多的塑料水瓶显然不再适合。漫天的塑料瓶子,显然那个不适合我;漫天的保温杯/瓶,内胆是铝/不锈钢的,显然那个不适合我。我的目标只有2个,要不陶瓷,要不玻璃!这些东西都可以很便宜,但要找到我喜欢的非常不容易。盖子更是难点中的难点!!!!

下午先是和sunfruitfish逛了广百新一城,然后逛了江南西的内街,最后我一个人搭车到了天河,逛了东方宝泰和宜家家私。在东方宝泰看到了一家叫做“emoi 基本生活”的,里面的杯子就是我期待的!但塑料,我不放心,因为没有任何说明书之类的,大爱那里的双层玻璃杯,但跟塑料杯一样没有任何材质说明,我说不准那到底是真的玻璃还是一些我不熟悉的塑料材质。鉴于这不是一个我熟知的品牌,所以我并没有出手。

最后,我在宜家买了这俩便宜货。

橙色的9.9元,宜家正在做活动,如果你在2011年购物的时候有刷会员卡,那么你非常有可能可以免费把它带走(活动刚好今天结束,今晚回家后我很囧地发现我2011全年都没在宜家消费过)。至于右边的玻璃货4.9元,正是打烂了都不心痛的类型。不知道你信不信,我长那么大以来,不小心摔烂过很多实验室玻璃仪器,从移液管、试管到培养皿以及各种大小的三角瓶等,但我从来没有打烂过家里或单位的所有茶具和餐具!呵呵,不洗碗的人不打烂碗,这个我懂。偶尔我会不小心把水打翻,但都只会停留在睡倒这个层次。

今天完成任务鸟,真高兴!

2012-01
14

银行一日游

By xrspook @ 22:57:35 归类于: 烂日记

今晚基本完成了既定的任务。

到建行打印住房公积金存折,我那个去,建行的人龙都快排出门口了!都是老人家们。自助存款机、存折机什么的7台坏了3台,只有1台存折机在运作,于是打印个存折而已,排10人+。鬼地方,真是鬼地方,四大银行真是个鬼地方!!!!排队的老人家说他们有的早上6点多就在那里排了,我那个去,我去打印存折的时候已经是早上10点多鸟!!!!

然后打算去江南西地铁站和江南新地交界的招行街点办信用卡,但11点路过那里的时候居然没人!摊是有,但完全没摆起来,直接去了江南西的招商银行。不用排队,填表然后就可以了。身份证和其它证件什么的直接给银行人员复印神马的,不用事后再传真。表交上去,也不问我到底要什么类的卡,因为我的要求只是VISA的普卡,1个月内发卡,发卡来就知道是神马了,嘿,还装神秘呢。11点半再次路过招行办卡街点,一个工作人员终于在慢悠悠地把东西张罗开来了,我那个去!

最后是去工行,把东莞的工资转回广州。变态啊,变态啊,虽然我已经在VIP区等,约10个号还是等了1个小时。等啊等啊等啊,等到花儿也谢鸟。如果不是定期这恶心东西,我才不会到柜台!海珠区的工行向来人满为患,还是东山区的工行悠哉啊~~~

最后得出结论,要享受银行的服务就不能在四大国有银行,那里只能忍受悲催中的悲催——优惠不多,排队的人很多,轮候的时间要很长。但使用哪个银行很多时候都不是我们自己能决定的,工资在哪里发不由你定,社保、公积金在哪里交也不由你定。我们这些不得不奔波于各银行的奴隶啊~~~

广百没有找到我一直在用的任何曼秀雷敦洁面乳/泡沫,最后只好到家乐福,随便买了款新的Clean & Clear,好久没用这个牌子,快没用3年了,今天这种之前没用过也没见过,感觉还行,这个分量和效果对得起这个价钱——19.5元/150g。

家里好多小吃,但我每天都只会大啃咸干花生,注定要胖啊,这个一月……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