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
28

别再瞎操心了

By xrspook @ 20:29:26 归类于: 烂日记

打开记事本开始blog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我要写些什么。培养情绪,先打开千千静听,第一首蹦出来的歌是Diddy – Dirty Money & Skylar Grey的Coming Home,一开始的女声独唱让我软下来了:

I’m coming home
I’m coming home
Tell the World I’m coming home
Let the rain wash away all the pain of yesterday
I know my kingdom awaits and they’ve forgiven my mistakes
I’m coming home, I’m coming home
Tell the World that I’m coming

用不着搞得太认真。That’s truth. 我又不是要社论,我的读者不是everyone,so,just be myself。已经一年多了,这首Coming Home仍是我大爱之一。从前不知道WWE Tribute To The Troops是什么,但这首歌,这首2010年的主题曲让我一听难忘,第一感觉非常良好。

但其实我今天要说的是什么呢?

作为一个需要良好自我调节能力的人,我知道让别人好过的重要性!吐槽是生活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我们不能把怨恨发泄在一个陌生人,一个纯粹路人甲的身上。对待越是陌生的人,我们就越需要给予鼓励和安慰。

大年初一的晚上,我一家三口到必胜客吃晚饭,旁边也坐着一家三口,2个年轻的父母带着一个最多不到4岁的小盆友,小盆友实在难缠,吃东西天一半地一半,所有操作都是五爪金龙,不时还流个鼻涕,咳嗽或者来口口水或痰的东西。作为一个曾经的微生物狂人,对那些一坨坨的散发恶臭的培养皿里不速之客的细菌我无动于衷,所以,看到这些我倒觉得没什么,只是暗暗地觉得为啥父母不教育孩子要守规矩呢?坐在我身旁的妈对所见的一切非常不满,一直在唠叨个不停。人家又不是实质性地影响你了,你着什么急呢。我妈不满那个年轻妈妈的吃饭方式,不满年轻爸爸一身比较昂贵的套装却穿着红色的袜子(如果人家under是红色的,被你发现是不是你也得吐槽一番呢?),不满意年轻妈妈的饮料基本上没喝完年轻爸爸接着KO掉。反正,在隔壁那小三口埋单彻底消失之前我妈总唠叨挑刺个不停。这有必要么?有必要为了跟自己完全无关的事瞎操心生莫名其妙的气么?

到底对我妈来说她有没有长久的一个心理平衡状态呢?每次我要去做某事,她总是要在我做之前就唠叨一番,仿佛没有她的唠叨我就必定会搞砸或者不搞一样。我的应对方式是心情好的时候不理会她,心情不好的时候直接顶撞回去说我早知道了。真没必要为本不该操心的事情操心,不是么?

生活中突如其来的恶心事已经够多的了,没必要再继续给自己添乱。与其把时间花在吐槽上不如把时间花在各种花痴美好上算了。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至今做不到,但我却有足够多的缓冲剂,把一般不重要的的烦心事都给秒忘掉。

2012-01
27

关于文艺关于respect关于摔角

By xrspook @ 23:45:38 归类于: 烂日记

关于文艺

昨晚,看完了[哥伦比亚]加西亚·马尔克斯的《我不是来演讲的》。开始看[秘鲁]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的《潘达雷昂上尉与劳军女郎》,译者是孙家孟,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看这个译者的书了,不知道是略萨的问题还是孙家孟的问题,《女郎》的人名让我抓头不已。

第一次看长篇小说时我读小学四年级,看的是《笑傲江湖》,所以,金庸的武侠小说是我的启蒙老师,他老人家教会了我如何表达自己,如何酣畅淋漓。如果不是有金庸的武侠小说,真不知道我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跳出被作文折磨得死去活来的怪圈。无招胜有招,这是真的!学校老师的确教了我很多如何去欣赏如何表达的文学手法,但我实际上却是从武侠小说里体会到应该怎么把所谓的手法和我自己所要表达的东西融合在一起输出。在小学四到六年级里我读了金庸14个长篇小说的起码5部,而且是最有名的那些。在书桌前光明正大地看,在午睡时偷偷看,甚至到洗手间蹲着大大的时候我也会把书带上。我看书并不快,至今我都做不到一目十行、过目不忘,但我总是挤出一切可挤出的时间看,当然啦,我从来不会把书带到学校。

但最终奠定我阅读风格和做人路线的是高中、大学时期阅读的外国文学作品。那些文学作品基本上都是现实主义,大部分出于拉美作家之手。仿佛是destiny,我对现实主义、对拉美作家的东西就莫名地有好感,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看一个人喜欢什么书就可以八九不离十地知道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读书和写blog一样,都会毫无保留地暴露出人表层和深层的东西,可以说,分享自己的blog和分享自己阅读过的书跟裸奔毫无差别,那是心灵的裸奔。

关于respect

《我不是来演讲的》加西亚·马尔克斯(南海出版公司,2012年第1版),在《人见人爱的阿根廷人》(xrspook:这里说的阿根廷人指的是胡利奥·卡塔萨尔)1994年2月12日,墨西哥城,马尔克斯的演讲稿里,有这么一段话(P88)

偶像让人尊敬、让人崇拜、让人依恋,当然,也让人深深地妒忌。而科塔萨尔正式屈指可数的几个能唤醒所有这些情感的作家之一。此外,他还能唤醒另一种不太常见的情感:虔诚。也许,在不经意间,他成了人见人爱的阿根廷人。

尊敬、崇拜、依恋、虔诚!偶像哦~~~

我从来都试图不承认我有偶像,但直到几天前,和一位网友的聊天我才突然领悟到承认我有偶像没什么。我的确为他们痴狂过,马尔克斯说的4个境界在我非常respect的那些人里都轻易达到了。因为xrspook的心很小,每次只能容得下一个人,所以当xrspook转移兴趣的时候并不能说我抛弃了,我见异思迁了,我不过想进步而已。我的确为每一个偶像都尽心尽力过,即便是偶像本人知道曾有这么个粉TA也会非常认同我的转移重心。

偶像是要放在神级的地方的,永远的高高在上,我会试图努力地向上超越,但超越的对象不是TA,而是带着偶像给我的各种“武器”和“精神”KO掉我现实生活中的困难和敌人。

光模仿是没有好结果的,我要做的不是要复制出第二个我的偶像,我是要把我的偶像都融合在一起创造出一个别人为之惊叹的xrspook,成为其他人的偶像。你可以不崇拜我,你甚至可以不respect我,已经尽力的我也会一直感觉非常良好。

关于摔角

今天把U盘插在朋友家的电视里测试电视机USB播放功能,呵呵,里面居然有ADR的German Suplex专辑的部分,太厉害了!x264-rudos.mp4版本在41寸的电视里帅呆了!反而那些720p的效果相对而言更逊色。x264-rudos版本的视频在电视里的效果无论是颜色、画质都非常好,比朋友家那个珠江数码机顶盒播放的数字电视漂亮很多!!!!看来啊,如果往后还要聚会,我们别找大显示器的电脑了,也别找什么投影了,找个电视就好!

因为我的U盘里只有摔角,所以朋友就等于为了看电视的各种播放效果被迫看了。她先是看了大半场Hustle 2004年的比赛(Satoshi Kojima & Kaz Hayashi vs. El Solar & Dos Caras Jr.),然后看了WWE Smackdown 2012-01-13里面的Heath Slater vs. Justin Gabriel,她觉得美摔(后者)更痛一点,墨摔和日摔(前者)有非常明显的配合。我个人更喜欢前者,各种技术都非常到位——摔技、固定技、高飞、击打技,而后者,明显的只有美摔仿佛很痛的击打及鸡毛固定。对一个不看摔的人来说,后者更吸引,对摔迷来说,前者让我更震撼。

她问我,为什么这么假的东西你喜欢看呢?嘿,其实么,配合不一定就假,不痛不一定就不真实。摔角手可以装B,可以装得很痛,可以装着哇哇大叫,但在他们真的受伤真的痛了的时候绝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会装作若无其事,或者只不得已地露出身体语言而不会叫出来。看摔角不是因为我心理变态,我喜欢看他们受伤,要看他们真的很痛。一年365.25天,可能超过330天都在路上,有接近甚至超过200场的表演,请允许我用表演而不是比赛。如果每个动作都痛,每个动作都“很伤”,这跟印度苦行僧有啥区别?他们不是一帮喜欢自虐/被虐的人,他们只是一群通常光着膀子用各种配合博取我们惊叹/一笑的表演者。因为,摔角是sport entertainment。

回到原点,为啥我喜欢摔角?

我是看武侠小说入门的文艺少年,屁孩时我就开始迷恋招式了!摔角我能轻易地看到、学到、领会到各种招式,摔角招式就像化学式一样世界通行。而再看看其他的体育,如果你不是非常精通,你根本不可能掌握他们的招式,摔角门槛低,零基础,所以我可以一年间就从rookie变成world champion。多年来的梦想实现了!

不同时期的xrspook需要不同的偶像。我粉西班牙语,我粉摔角,这就意味着我不可不能不粉Alberto Del Rio。摔角让我有了respect的动力。respect让我从更多个方方面面认识摔角,那不是一种照单全收,那是一种拿来主义。你可以让我不吃饭,但你不能剥夺我的精神食粮!

喜欢摔角,那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我喜欢摔角不等于我就不喜欢其它,我也喜欢看网球、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跳水、体操、柔道、X-GAME…… 不过我最喜欢摔角而已,虽然这项运动根本不由得我去模仿。

到此为止,xrspook又完成了一次心灵裸奔,喜欢看暴露的人应该满意了吧。

2012-01
26

现实主义追随者

By xrspook @ 18:02:50 归类于: 烂日记

真的觉得我跟加西亚·马尔克斯是一路的人,正在看南海出版社新出版的《我不是来演讲的》。现实主义者,我毋庸置疑的就是那么回事的人。我做不到说空话瞎编故事。从马尔克斯一个又一个演讲稿里可以看出,他的评论离不开数字,me too!数字的罗列是马尔克斯震撼别人的一个重要手段,而我靠的是统计数据。为什么我会喜欢统计?因为我喜欢数字带给我的真实感。数字不会骗人,但如果数字处理不当的确会得出不对劲的结果。不过,数字从搜集时起就已经不可避免地带有主观色彩了,无论你愿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我又想起小莫送我的那句马尔克斯体了:

许多年之后,面对wwe,x将会回想起,网络带他去见识adr的那个遥远的晚上

哈哈哈~~~

再送自己这么一句

多年以后,面对电脑,xrspook将会回想起,Yo soy Betty, la Fea带她去见识互联网的午夜

faith,到底什么是faith?对我来说faith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偶然相遇然后紧密结合并一发不可收拾的。所以相遇的时候我会觉得那只是个偶然,以后回望,发现很多很多个偶然结合成一种定势一个必然的时候我才会恍然大悟原来那是destiny呢。我越发觉得,路怎么走,其实从一开始就暗藏强烈的主观色彩。在大量不加挑选照单全收后,我们潜意识里已经制定了一条规则去筛选我们往后的相遇了,无论你信不信。

把书从薄读到厚,再从厚读到薄。

从幼儿园到大学毕业,差不多20年的时光,最神奇的20年都耗在学校里,听上去这太浪费了,但如果这样想,其实学校生活也可以非常精彩,那么就不能说是浪费了,那是一种闪耀。而那20年是往后第二个、第三个20年辉煌的基础铺垫,先准备20年完全不为过。

20年的沉淀只是个开始,社会才是最大的学校!

2012-01
25

完成17组German Suplex GIF

By xrspook @ 22:59:31 归类于: 烂日记

17组German Suplex!这就是Alberto Del Rio从2010年debut至2011年伤休前在WWE的TV Show、PPV里亮出的所有German Suplex!!!!今天我终于完成了!这个German Suplex系列我计划从2012年2月1日起在每日gif里放出,连放17天!WWE 2012年第二个PPV Elimination Chamber将在2012-02-19(美国时间)上演,刚好在之前完成!

在ADR没有伤休之前,贴官图、攒零散的官方新闻图片、下载视频、剪切视频都已经够我忙的了,从来没有仔细留意过比赛的细节。虽然我有记录招式,但那些微小的表情、声响什么的我从未认真考究。伤休了,那些“常规业务”都停了,让我不得不“挖坟”找话题,但这样,经过考究,经过思考却反而更好,因为我不再被WWE牵着鼻子走,而可以找我想要的东西,创我关心话题,比如说German Suplex系列gif。

Alberto Del Rio有不少标志性动作,我最最喜欢的是他的German Suplex,其次是Step-up Enzuigiri,第三才是Cross Armbreaker,往后的我会选Double Knee Armbreaker/Backbreaker,Top Rope Double Axe Handle,Missle Dropkick,Tilt-a-whirl Backbreaker,Superkick等。所以,为什么我要做German Suplex系列而不做其它的呢?这就是原因。很多人都会做German Suplex,但不是人人都会经常做。说来也奇怪,2011年6月20日的Raw之前,ADR在2011年没有做过German Suplex,Chris Benoit的忌日是6月24日,那天是个Alberto Del Rio vs. Rey Mysterio vs. CM Punk的Falls Count Anywhere Triple Threat Match for #1 Contender of WWEC。因为Punk是很尊敬老前辈的,所以我猜那天Punk会做German Suplex纪念Benoit,但那天,做German Suplex的居然是Berto,Berto对Rey做German Suplex Pin,然后被Punk拉腿破坏。

18个German Suplex是怎么分布的呢?

German Suplex Release:6次,其中2次是“不正宗的三人合伙”。

“不正宗的三人合伙”都是Triple Threat Match,都是为了争World Titile的#1 Contender,一次是2010-10-29 SD WHC – Rey Mysterio vs. Alberto Del Rio vs. Edge,另外一次是2011-07-04 RAW WWEC – Rey Mysterio vs. Alberto Del Rio vs. R-Truth,这两个三人合体都是第三者从擂台外Sunset Flip中间的Alberto Del Rio,ADR顺势German Suplex把Rey Mysterio扔走。

German Suplex Pin:12次(67%)。ADR German Suplex Pin的特色在于他都直接脑袋着地了,而不是先背部着地再拱起。

吃过German Suplex的少年是又如何分布的呢?谁是Alberto Del Rio的好基友立马见分晓!

3 – CM Punk
3 – John Cena
3 – Rey Mysterio

2 – Daniel Bryan
2 – Edge
2 – John Morrison
1 – Carlos Sanchez
1 – Kofi Kingston
1 – Sin Cara

哈哈,你猜对了吗?German Suplex是大招,ADR不会随便用,这跟Step-up Enzuigiri和Cross Armbreaker不一样,ADR的能力不足以让GS实施在所有人身上。你看出来了么?吃过German Suplex的人身材都比ADR“小巧”,唯一例外的只有John Cena,所以呢,Big Show、Kane、Mark Henry等是基本不可能尝到ADR的German Suplex的了。理论上啊Christian也应该吃到过,但为什么从来没有呢?抓头,我唯一的解释就是Christian和ADR在2011年对上的时候ADR的German Suplex还没“开斋”。

我期待看到Alberto Del Rio对Randy Orton、Dolph Ziggler、Cody Rhodes、Jack Swagger、Wade Barrett等使出German Suplex,不知道这个愿望在2012年能实现多少个呢?

2012-01
24

怀念自助沙拉

By xrspook @ 23:36:44 归类于: 烂日记

近几天一直在用从前买飘柔洗发水送的咖啡杯喝水。因为不透明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只是一杯接一杯地灌下去。很快就把家里热水瓶的水喝光了。喝下去肯定还得排出来,所以我一边喝一边上洗手间。妈说我这样做对肾脏的压力很大,但你知道么,冬天喝热水就像无底洞,怎么喝怎么想继续喝。特别当我对着电脑的时候。口干才喝水?我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昨晚爸妈拜完年回来说不煮饭了,出去吃,吃啥?妈说要去吃Pizza Hut,本来离我家3个公交站的地方就有一个,但去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多一点,门口排了一条人龙。所以我们又钻到地下,地铁5个站去岗顶,但到岗顶才发现那里的必胜客居然变成了肯德基。往回走了1.5个地铁站,在正佳广场瞎转后找到必胜客。还是要排队,那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排呗。其实排的时间并不长,也就10分钟以内。这是我一家三口第二次去必胜客,第一次发生在我大一的时候。当时,必胜客对我来说是奢侈货,去吃pizza是带有“愿望”性质的,但现在,那地方对我来说不过是个吃饭的地方,在那里吃和到别的地方吃都一样。只要你接受哪里的食物都不再便宜的道理。正佳广场的人流太大,所以那间必胜客的环境不咋的,凑合吧,也就最多忍耐2小时。

我怀念必胜客的自助沙拉吧台,那东西是我迷恋必胜客的一个重要因素!还记得小时候每次路过南丰商场等车的时候就会被它一楼的必胜客吸引,我幻想过无数次我在里面垒很高很高的沙拉。我的确也干过那么几回,印象最深刻的那回是和大学同学去垒了好多好多,结果最后我们硬撑着才吃完。现在,畅享装360g的沙拉25元,从前自助的28元沙拉必须的一去不复返,首先是因为那个对商家来说实在太“亏”了,其次,吧台撤掉那里还可以多摆几张桌子呢。你信么?必胜客最吸引我的不是pizza而是他们曾经的自助沙拉!是必胜客的自助沙拉吧台让我认识了千岛酱。

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每天晚上都只吃250g的沙拉而不吃传统的晚饭,但在中国,我又在那个偏远的地方工作,这不可能,即便我能扛住饥饿。今天晚上吃团年饭的时候妈说冬天不吃点饭光吃菜还真不行。我心里弱弱地反驳,如果你有看到我在单位每个午/晚餐的饭量你就会明白我那两顿完全不吃饭是绝对没问题的。冬天也好,夏天也罢。我也搞不懂我这是咋回事,传说中的光喝水也会胖。

今天爸妈的拜年结束,明天我打算把ADR German Suplex系列余下的gif都完成,不能再拖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