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
23

梦想爱情友情

By xrspook @ 23:59:56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看了这部电影

《疯狂的神父》(Nacho Libre),这是一部非常喜感的电影。至于具体情节,我不打算用一堆堆的文字去叙述,看图说话吧。

***************看图说话开始***************

***************喜感分界线***************

一开始播字幕的时候我就笑翻了。

神父自小就迷墨摔,但由于父母双亡,所以他这个孤儿被抓进修道院,不情愿地当上修士。

“destiny”和“glory”,这两个词让我叮的一声。

这一段超爆笑,神父在修道院的房间试摔角的衣服,被小胖发现了,他是怎么圆他的谎言的呢?请看字幕。

同样是大亮的台词,被修女发现晚上穿着盛装,他居然这般幽默地反驳。

“OOXX”向来对我来说都是那个啥,但这里,“o”被翻译为“抱”,“x”被翻译为“亲”,至于大写“O”被翻译为“大抱”,大写“X”被翻译为“大亲”,至于小写的,如此类推,我笑得快断气了。

同志你太有才了,通常啊,摔角手就只想着怎么扯掉对手的裤子,但你却把裤子拉长扣在脑袋上,太有才了!

***************感动分界线***************

这个瘦骨嶙峋的“野人”居然会用缝纫机的时候,我彻底震惊了,往后他的表现更是让我差点感动得哭出来。这种兄弟实在难得啊~~~

这不是在开玩笑,在墨西哥就这样,男女老少无论贫富他们都喜欢lucha libre,那绝对不是造作,那也不完全是追星,那是一种信仰!几个简单的镜头就把这个全民皆爱墨摔表现了出来,我很是感动。在墨西哥,挺着肚子的孕妇会去现场看墨摔,被抱在怀里的婴儿也会出现在墨摔场馆,在那里没有PG,墨摔绝对不只是男性和成年人的玩意,那可是老少咸宜的!

***************墨摔分界线***************

这6个镜头出现的时候,我感到好亲切。6个镜头,6种古怪。在美摔摔角手风格和服饰趋于大同的今天,墨摔继续是奇形怪状吸引眼球。

这是一段Ramses准备的过程。

看得我毛骨悚然。各种淋,各种摸,各种揉,各种“愚民思想”,各种捏。今晚我是做完截图才去洗澡的,结果,当我对着镜子正常淋浴和涂沐浴露的时候我居然觉得不好意思,觉得恶心了。自己涂/揉也就算了,别人帮你涂/揉,真的很2,真的让我很想吐。

第一眼看到这个Ramses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一定是专业的墨摔选手(墨摔选手的肌肉线条太有特点了,跟美摔完全不一样),至于他到底是谁,我不知道,因为墨摔选手的身材都非常类似,带着面具无法辨认,除非有特殊纹身什么的。wiki后知道原来这里饰演Ramses的是César Cuauhtémoc González Barrón,他的ring name有很多,但Black Tiger III、Silver King这两个为人熟知一点。

最2,最2的是这个!!!!!

揉完还要来个涂润唇膏,最后来个烈焰红唇,我那个去~~~

这是墨摔的经典场景,经典的美女+焰火出场,经典的高举冠军腰带。

Suicide Dive,这个Suicide Dive毋庸置疑地惊艳无比啊~~~ 那个滞空时间,那个滑翔距离。

哈哈,神父小时候,刚被扔到厨房里当厨工的时候就狠狠地对麦片之类的东西来了个Elbow Drop,good!

双人Surfboard,这是非常经典的墨摔动作,也是我大爱的动作,这个动作在电影里来得很到位。

619!619!619!这就是Rey Mysterio闻名遐迩的619!当然了,这其实也是个非常有名的墨摔动作,Tiger Feint Kick 。

619是击打的,现在轮到压制的La Magistral,哇咔咔,我看得热血沸腾了!!!

这张图么,纯粹是帅。Silver King不高,也就1.75m,但神父更矮,按照角色给出数据换算的话只有大概1.52m。

***************挑刺分界线***************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这不是在耍赖皮,这是墨摔的经桥段,rudo(heel,反派)经常试图扒掉técnico(babyface,正派)的面具,但这是比赛所不允许的,如果真的彻底扒掉对手面具让对方漏脸的话,那么扒别人面具的也就输了,除非,这是一场赌面具的比赛。所以,电影在这里让老羞成怒的Ramses扒掉Nacho面具这剧情挺那个啥的。

墨摔选手在比赛之前都要朝拜瓜达露佩圣母(墨西哥人绝大部分信奉天主教),这里的是啥,这是啥?!亵渎了!大大地亵渎了!虽然可以用开玩笑的心态去原谅,但开什么玩笑都可以,不能拿信仰开玩笑的啊!

外行/内行看腋下见分享,内行人,腋下的毛肯定是剃得干干净净的,无论是在哪里摔角的少年们,偷笑,Jack Black显然不是个地道摔迷。

***************激动分界线***************

电影看完,字幕我也不快进。看到第一个升起的名字,我顿时内牛满面。

A-DEL-RIO,呜呜呜~~~ 这名字分明在欺负我哦~~~ 有木有,有木有,有木有~~~ 泪奔~~~

***************看图说话结束***************

这就是我龙年第一天的兴奋经历鸟!

2012-01
22

最无价的CNY礼物

By xrspook @ 14:03:29 归类于: 烂日记

不愁吃不愁穿,工作后,特别是安定地工作几年后可以说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了(买车、买房、结婚除外)。想去哪里玩,那不过是时间的问题;想吃什么,那不过是体重不容得我的口乱来的问题。所以,什么才能让xrspook刚到感到幸福呢?

THIS!

昨晚睡觉的时候我没考虑过今早我会几点起来,起来后干点什么,但当我今早朦胧间接了妈的电话睁大眼睛后,我意识到今天我必须地做这个!其实这早就应该做了,大概1周前我已经把胶板给弄出来了,但我一直没有印,时间的问题,天气的问题。对上那个周末我非常没空,对上那个周末尽管我的衣服是周五晚上洗的,但空气湿度太大,到周日晚上都没干,于是冥冥中这件事要留到这个周末,留到龙年到来前完成。DESTINY!

首先是Dos Caras Jr. Mask的大图。眼睛和嘴巴处有一点点问题,但这不影响辨认判断这个面具图案。

It’s amazing, right?! 必须的!

全局大图。卫衣的图案位置跟短袖长袖TEE有所不同,连帽卫衣通常肚子那个地方有个“兜”,所以图案会偏上。整体效果还是可以的。这件我穿了超过8年+的旧衣服加上一个图案后迸发出新气场了~~~ 这就是我的目标,现在fulfill了。

金色、蓝色、红色、白色,各种视觉冲击。对了,远处酱油背景中你看到某瓶金色的东西正是Hecho en México的Corona啤酒。

我已经做过2件(短袖长袖)金色的DIY衣服了,我是怎么做的呢?

我的全部工具在这里

首先,制版!反光胶板是也;然后,固定,透明胶,你懂的;最后,印呗。注意了,我通常会在衣服里塞块雕刻专用的垫子,来块软垫(其实不能说软啦)能让表面平整且易于着色。

印的工具很简单,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梅花调色盘,一支不锈钢药匙(这主要是用来刮的,让颜料在“印章”上均匀分布),还有一个我DIY出来的印章,这个印章由2部分组成——一小段魔术贴以及一小块橡皮,为什么是这个组合?我也不知道呢,第一次瞎掰出来的时候纯粹是因为家里恰好就有这些东西貌似能充当印章。xrspook是个手边有啥就拼凑啥的高手,你懂的。

至于颜料,我用的是温莎·牛顿的丙烯颜料,系列3 – 800金色。家里就只有金色和银色的温莎·牛顿丙烯颜料以及白、黑、橙、黄、绿的马利纺织纤维颜料。之前我纠结过到底用白色还是金色,后来@石頭_Alberto_Del_Rio说我那个普蓝色的衣服用黄色会不错,所以我就直接金色上了。

你知道么,在做这许多DIY东西之前,在2011年之前我对金色非常不感冒。什么金项链、金戒指、金手表,我看着就歧视讨厌。是什么改变了我呢?是ADR和温莎·牛顿的丙烯颜料,起重要作用的是后者!温莎的金色颜料从来都没有“欺负”过我,每次它都给我希望,每次它都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一开始我信任的是马利的纺织纤维颜料,但它们曾经让我失败无数次,而温莎的银色颜料更是挤出来就让我不爽(有疙瘩),且出来的颜色根本不像银色,而像很烂的灰色。是一次又一次的颜料尝试让我明白到如果金色和银色不闪它们就只是非常普通、甚至有点丑的土黄色/中灰色。学生时代美术课上老师从来没有告诉过我这等东西,如果我不曾这么执着地追求某东西,我这辈子或许都不会领会到这个道理。真的衷心感谢我的某个为之疯得死去活来的嗜好!!!!!

对射手来说,精神胜利>>>>>>>>物质拥有,所以,今天,兔年的最后,我非常高兴,真的!

谢谢ADR这只莫名其妙的嗜好!

谢谢温莎·牛顿给力的金色丙烯颜料!

谢谢那只特立独行的牛——xrspook!惊喜和幸福得靠自己努力去创造,无论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2012-01
21

负重的孩子

By xrspook @ 22:40:22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背了1罐5L的花生油,提了2箱5kg的东北米回家。这很变态,加起来都30斤了,但这真的变态么?我试过一次性把70斤+的样品从卸粮坑扛到检验室,那才是变态啊,好不好!那等于扛着一个比较轻的女的走上500m了。昨天,我的量只有当时的一半不到而已。我甚至都还没出汗就到家了。负重运动是个不错的方式,首先,那会加大心脏的负担,虽然说东西背在肩上,提在手上,但不知为啥用力的却是腹部。80%的路程那两箱东西我都不是靠提的,而是靠“揽”的,但无奈我的臂展太短,没办法做出double hook,没办法用一只手握住另外一只手的手腕,最多,我只能抓住手指而已,如果我能做double hook的话,箱子实际“半停靠”在两侧盆骨(说腰间赘肉或许更贴切),然后双臂固定,那会是个不错的铁三角。在下公交车后回家的路上,每一个和我迎面的路人都会盯着我看上好段时间。首先,因为我这个姿势实在别扭,第二,陌生人出于八卦都想知道这小妹抱着的是什么。

70+那次让我的腰痛了好长时间,但今天,我一点事都没有。所以,今天外婆问起我是不是很辛苦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回答“Sí”了,因为,那的确不辛苦,就只是数字上听上去有点吓人。

昨天晚上11点就睡觉,今天早上8点就怎么赖床也没办法继续了。起床后我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开电脑,然后居然有这么一个念头在我脑子里闪过——是不是要Rosetta Stone呢?然后,我就去刷牙洗脸了,噢~~~ 今天是星期六,今天不是工作日。

我试过扛净重18公斤的磷化铝沿着螺旋梯子上30米高的浅圆仓顶,神迹啊,我是怎么做到的呢?不过那只是一次性而已。

我也试过背着IBM的老式手提登云台山,那纯粹是我自找的。

那些总量本算不了什么,但当垂直和水平距离增加的时候,灯芯都变成铁条了。

今年是年廿二八,习俗是“洗邋遢”。“28”啊!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对数字对我来说就有了特殊的含义,特别当现在WWE周赛非常不济,到处是剧情,基本没有摔角可言的时候,28这对数字在刺激我!!!

今年没有年三十,所以明天过后就是龙年了,岁月不饶人……

2012-01
20

GAS08E12碎碎念

By xrspook @ 20:02:31 归类于: 烂日记

我们没有我们表面的坚强,又或者说我们表面看上去一点事都没有,实际上问题大着呢。我们把事情都藏在心里,不想去面对,不愿意去面对,不愿意直面那个已经存在的伤口。但总有一天,总有那么一刻那些不和谐的东西会来个大爆发,于是,一切都变得糟透了。

为什么要假装呢?为了安慰我们自己,为了安慰那些我们在乎的人。如果真的可以直接了当说真话,谁也不会转弯抹角到处掩饰,用一个谎言遮掩另一个谎言。

小男孩只剩下3个月的命,他知道,但他不想让他妈知道他知道,因为他为了让他妈好过点。而小孩他妈呢?为了不让小孩害怕,她没打算过让孩子知道。这或许是两人非常美好的愿望,但到最后,他们不过是独自承担或者那个1+1>2的伤心、痛苦罢了。面对必将到来的死亡,该如何面对?用什么方法去面对?我不知道,曾几何时我觉得那种抉择就发生在我身上。知道的人总是隐瞒,为了让不知道的人好过,但你真能确定你认为不知道的人就一点都不知道?

失去丈夫的Teddy,人人都在表示安慰,你们就不能装作没事么。你们这不是强迫Teddy不能那么快就handle过来么?过于好心的关心有时也是种错。

抉择,Meredith该选哪个方向?她真的会选普外么?gift、legacy、talent,我不知道作为一个二代被这么期待和称赞能有啥反应,但从我感受的角度来说,他们都不想做第二,都不想做junior,他们想做他们自己,他们都不想活在传奇父母的光环下。当然,某些官二代、富二代另当别论。不世代很艰难,但世代们也很艰难,但那种艰难是你羡慕嫉妒恨时所察觉不到的。天份那些鬼东西谁知道是不是只是个理论值呢。

我们不能没有希望,但我们必须清楚,希望也只是个概率,我们有失败的可能。

2012-01
19

谁是Raw的罪魁祸首

By xrspook @ 17:51:02 归类于: 烂日记

作为一个摔迷如果不为比赛着迷,不为招式着迷,那么那些到底是什么摔迷呢?如果只沉迷于剧情,那么沉迷电视剧更恰当;如果只沉迷于偶像,那么美国大片和动画片最适合你不过了。为什么会是摔角?我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在很多个用英语自言自语的晚上后我知道了,为什么是Smackdown而不是Raw,因为我试图找到某种公平,某种非语言的共鸣。

那种东西叫做nonverbal!

艺术、音乐、体育都能做到这种nonverbal,他们都无分国界,没有肤色语言的限制。

我经常觉得Raw在欺负我,很多很多的mic时间,而mic时间里必须的要讲故事,讲的故事是什么?要不是无关痛痒的纯粹对骂,有故事嘛,就意味着要带出很多我说一无所知的摔角历史或者现今流行的美国文化。难道新摔迷就没那个享受的份?难道我们就一定得对美国文化了解甚至喜爱?Raw现在或许很PG,但我宁愿他不PG,因为起码如果爆粗话竖中指什么的我还能理解,我还会有共鸣,但现在,很摊手。选择摔角就是因为那东西无分国界你都能感受某种东西,但Raw却强行地逼迫我verbal去理解,实在2。于是这就造成了现在的囧局面,爱看流行的,直接看流行去了,没必要看你摔角节目里凤毛麟角的娱乐,老摔迷能明白你在吼什么,开什么玩笑,但他们肯定忍受不了那些可怜的低质量摔角比赛,谁会看你的节目呢?只有那些追星的,为了看孩子王的,也就是little Jimmy了,我那个去。是谁毁掉了Raw?现在的囧像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日积月累的践踏,让摔角节目摔角味越来越淡,这不是现任WWEC的错,不过这种恶果恰巧在现任WWEC身上爆发而已。

近期几乎每天都在做gif,动作类的gif让我发现很多,不单是令人惊叹的过程,还让我留意到一些不帧截图看不清的细节,比如说是用哪只脚起跳,又比如说在什么时候做翻转。正在做Alberto Del Rio German Suplex系列的gif,为什么我说Alberto Del Rio?因为就是他啊,是他在WWE的German Suplex,Dos Caras Jr.的实在多得无法计算了,我也没办法攒齐。虽然只是一个动作,但WWE的摄影师好像每次角度都不完全一样,真好玩。之前我一直有疑问,到底ADR的German Suplex Pin是他自己的脑袋先着地还是受招者的肩膀先着地,答案么——很难说,两种我都见过。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在受招者着地后ADR下半身会做一些细小的微调,让整个Pin的过程更稳当。

我才不管你们对ADR的German Suplex有没有兴趣,反正我有兴趣,所以我做了。而这个过程让我发现了一些我之前未曾留意到的东西。

明天中午吃过午饭就溜人,开始放春节假期,oh yeah~~~~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