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
22

我的天有个手机版了

By xrspook @ 21:01:25 归类于: 烂日记

很久以前就想为我的天装一个插件什么的,让他在智能手机上以非传统网页的形式显示,但一直都没有开展起来。今天,终于为他装了个插件让他在手机上显示有个手机浏览的样。WordPress就是爽,因为大众,所以找这些东西灰常的轻松简单。

我使用的插件叫做WPtouch。傻瓜式的设置,华丽的效果,我没什么抱怨的了。

废话少说,上图最实际

用小米1S青春打开,是这样的(4寸屏,854×480像素,安卓MIUI系统)

主页文章图片全部被我精简掉,只剩下最简单的题目、时间、分类和标签。

2013-02-22_wptouch01

文章页图片自适应很强大,图片效果不错。

2013-02-22_wptouch02

这里没有截图正文,但正文的字体大小和边距都很舒服。文章结束后是分类、表情以及分享。

2013-02-22_wptouch03

评论部分正常显示了我的防垃圾评论插件。

2013-02-22_wptouch04

整个手机浏览效果浑然一体很舒服。

经测试,小米1S青春使用默认浏览器浏览在2G和wifi条件下显示效果一致。

下面是苹果机的效果,圆角部分比安卓还要漂亮。

2013-02-22_wptouch05

iPad理论上也应该显示手机效果的,但不知道为啥还是网页显示模式。

2013-02-22_wptouch06

我妈的MOTO MT620(3.1寸屏,480×320像素,安卓Ophone系统),果然,400RMB的手机显示的效果和小米、苹果是没得比的哈……但起码,显示出该显示的了

2013-02-22_wptouch07

基本满意这个插件。

2013-02
21

我愿意为你们再死N回

By xrspook @ 16:23:52 归类于: 烂日记

执着会让你所向披靡~

2013-02-21_talesofmaskedmen00

2013-02-21_talesofmaskedmen01

2013-02-21_talesofmaskedmen02

2013-02-21_talesofmaskedmen03

2013-02-21_talesofmaskedmen04

2013-02-21_talesofmaskedmen05

2013-02-21_talesofmaskedmen06

2013-02-21_talesofmaskedmen07

2013-01-05,第一次听说有个叫做Tales of Mased Men的墨摔纪录片,就在那天晚上,我看了一个它的低质量完整版,非常喜欢。

2013-01-07,我和修了王一平从iTunes上购买并录制了高清的Tales of Masked Men。

2013-01-15,开始抄写iTunes卡拉OK字幕和内嵌英字幕。

2013-01-17,开始用PopSub处理时间轴,在此之前,我纠结过是先翻译还是先做时间轴,结论是——先做时间轴。

2013-01-24,开始翻译。

2013-01-27,开始用Aegisub继续调时间轴。

2013-02-01,开始逐步用各种威逼利诱的方法让水中落叶,Single以及KaceyKim帮我做翻译和校对。

2013-02-03,xrspook完成了独自能看懂部分的全部翻译。

2013-02-08,把所有校对、翻译、时间轴都完成了,把字幕扔给修了王一平压制。

2013-02-17,修了王一平把压好的片子还我,却发现了各种不如意的地方。

2013-02-18,开始研究avs,MeGUI等压制的种种。

2013-02-21,凌晨02:18:41,终于完成了Tales of Masked Men 720p的压制!并在早上把资源发布到19977摔迷之家DESTINY IS REAL

Tales of Masked Men的中文化工作宣告完成。从初次认识到最终fulfilled一共用了47天!我不必你们强,我弱爆了,否则我不需要用10个小时抄写,10个小时做时间轴,10个小时翻译,10个小时调节压片。不过我有比你们一般人都坚定的信念罢了。

我觉得我要把Tales of Masked Men中文化的时候,Alberto Del Rio还不是WWE的WHC,幸好,在我完成任务的时候他还是WHC!第一次看这个纪录片的时候我甚至没想到他会在影片中以绿白红服装的面具摔角手形式出现。是ADR把我领进lucha libre这个世界的,不过这次疯狂,真心不是为了他。我喜欢lucha libre我也喜欢摔角,我觉得如果我可以做一点单纯、正面、乐观向上的宣传的话,我会很自豪。因为摔角不只是血腥暴力筋肉男!我的观点不能改变所有人的看法,但如果凭借我的努力会哪怕让他们了解多那么一点点,我就觉得做这件事有意义了。

有种东西或许叫做命中注定,因为2013-02-21是Alberto Del Rio的爸爸、墨西哥传奇面具摔角手Dos Caras 62岁的生日,我的这么一份给全球华人摔迷的大礼居然恰好就在他老人家生日的这天放出。无论你信不信,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我有缘知道了ADR的存在,我有缘知道了墨摔的存在,我有缘能在墨摔传播推广上出一分力。

谢谢一直以来支持过xrspook干这种疯癫事的所有人,没有你们鼓励和帮助就没有今天真的成事了的xrspook!

我累了,真的,今天早上我是差不多凌晨3点才睡的,早上继续8:30正常上班,所以上班做的第一个工作我基本每句话都写错字了。

如果可以重来,我还会选择做这个墨摔纪录片的中文化工作吗?SI SI SI

为了他死去活来的纪录片《墨西哥摔角手的故事》在此

2013-02
20

神经质完美主义者的喃喃

By xrspook @ 17:15:17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看到了一句话

The happiest people don’t have the best of everything. They MAKE the best of everything.

这里表达的内容和我昨天说的某句话基本毫无区别!

什么是哲学?哲学就是自然而然的大同。无需纠结硬来,到达某个境界,该是什么就会怎样了。

昨天有人说我太严格,今天有人说我太完美,既然我不是完美的人我当然要把事情做得尽量完美了,否则,难道我要屈服于我不完美的事实吗?神经质的完美主义,在不知不觉中我成了这种人。

明天我的办公室将来一个新人,女的,据说30岁出头,重点是,未婚!听说是我们科室的人,但不是粮食这边的,是油那边的。没见过,不知道,完全不了解。这样的年龄这样的入职时间还有完全不对口的专业说明这很有可能是一个关系插入。哎~ 女的不读什么财务管理类,难道还要苦逼地去读什么土木工程么。无论什么原因,无论什么背景,现在纠结这个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该发生的始终要发生,管好自己就好。终于,在我工作快满5年的时候,我的这个业务科室不再只有我一个女的了。但其实,我觉得一直都在男人堆里没什么不好的,而我又经常不把男人当男人看待,因为我是个完美主义者,他们离我的满意线low太多了。我不是故意要贬低他们,因为对男人女人我的要求都很高,就更加不用说我对自己有多苛刻了。

今晚没什么大计划,所以我打算用2.0双核,内存1GB,硬盘80GB的老爷机试着用MeGUI压制720p的mp4。

2013-02
19

BE BETTER

By xrspook @ 18:47:37 归类于: 烂日记

我不是天下无敌,我只是不一般的执着罢了。

Tales of Mased Men的字幕制作出来已经超过10天了。之前我觉得压制工作是一台好电脑就能搞定的,结果发现不是那么回事……中文字幕需要什么格式?因为有内嵌英文字幕,中文字幕不能保证都可以在一行里写完,所以如何调节不是一般的困难。要在16:9的画面里展示完全,还是外加黑边让影片变成5:4,让字幕在黑边里展示?但这都是后续的话,因为首先得找到一个压制的方法。

2013-02-19_talesofmaskedmen

最终我选择了在标准的720p外上下各加120从16:9变成5:4的1280*960!

几年前,当rmvb还很流行的时候,我用的是erp,但现在mp4已经大行其道了,因为rmvb的压制效果会让人很囧,如果用现在的高清机器看的话。

我的源文件是mkv,erp默认的识别格式里没有,当然,我们可以用“所有文件”的方式载入mkv,但这样的话,即便字幕和视频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但压制的时候字幕不会被自动调用。怎么才能实现自动调用呢?制作AVS!AVS是一个脚本,异常的强大,可以用最最简单的记事本编辑,如果你懂的话,神马特效都能实现,根本不需要很牛逼的压制软件。

昨天是WWE PPV Elimination Chamber 2013,但我花了一整个下午+一整个晚上研究用记事本写avs,还有如何调节VobSub。神奇到一个境界了,我已经把我看到右下角的绿箭头的VobSub都调节到蓝色黑体,但erp压制出来的东西仍然是白色宋体(默认字体,完全忽略我的设置!)。我想用srt,但我没有选择余地,要控制字体格式(包括播放时的位置)我只能用ass。

ass么,看上去比srt麻烦很多,但那是PopSub和Aegisub的默认格式,所以,我早就认识了,我不过必须不能再囫囵吞枣而已,我必须啃下所有代码,理解它们的意思,再活用起来!最恐怖的不是代码本身,是你畏惧代码不去试着理解吃透它们。

今天的,我是用MeGUI的内置AVS编辑器写avs的。更快捷,更简单,而且伟大的DirectShow预览很过瘾。调节字幕变得方便了!正是MeGUI让我明白到avs的强大!短短几句话就能处理特效,而且把制作出来的avs放到erp里压制效率比我昨天用记事本写的效率更高,膜拜!!!

我没有配置精良的电脑,但我会让我的电脑战友发挥他最大的效率。

进步永无止尽!!!

2013-02
18

磕磕碰碰地去WrestleMania了哈

By xrspook @ 20:12:21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是大年初九,还在正月中,今天是WWE 2013年第二个PPV Elimination Chamber的日子。这是一个和Royal Rumble都有可能出现在中国农历新年中的PPV,哈哈哈。

过年对我来说没啥大不了的但为什么要提起过年呢?因为今天Alberto Del Rio穿得像个大红包似的。主题颜色是——大红。无语了,严重无语了,什么优雅节操都掉光光了!按照中国人的习俗,有本命年穿红under的说法,你知道么,ADR是1977-05-25出生的,他是个双子蛇,今年又是农历新年的第八天……喜庆颜色,外加本命年的着装。我都不好意思说他不懂中国文化了……怎么可以这么巧合!

2013-02-18_ec01

今天的某比赛我是直播的!波折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少,而且最终居然不是我以期待的pin fall结束,而是submission。

亮点嘛,正如我们所料Alberto Del Rio在这场比赛里加入了大量的墨摔招式,比如说成功的Huricana以及Suicide Dive,还有一个我觉得挺搞笑的counter动作——先ADR counter Show的Chokeslam,跳过,以一个貌似Crucifix的方式锁肩,然后顺溜接Sunsef Flip,但Show太大了,Flip不倒他,反而被Show“捡”起来要重新Chokeslam,却最终被ADR counter成DDT。这个动作,描述不怎么搞笑,但看直播很搞笑,因为一套动作下来,ADR就像在做慢动作一样。不过,看到这么大的一个人,一个6尺5寸的人做这么个通常是6尺以下小型lucha选手做的动作你会觉得很新鲜,虽然相比小人,这个大人的节奏慢很多,偷笑。

2013-02-18_ec01

这场比赛让大家印象最最最深的一定是快结束的时候ADR的第一个Running Enzuigiri自己踢绳子挂掉,爬起来继续原地第二次才正中目标。我坦白,看直播的时候我完全没看出这是一个巨大的botch,因为视频质量太差了,什么时候卡我说不准。我是后来看到Tumblr上botch声一片,然后我身边的人也纷纷告诉我ADR出大糗了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来,我把视频看了5遍都没发现大问题,摄像机给我们的角度很难看清发生了什么。于是我只好用帧截的方式,研究图片。哈哈哈,这少年第一次的Enzuigiri踢在绳子上了,第二次才响亮地踢到了Big Show手拿的桶子上,哇咔咔咔咔咔,巨大的botch!!!!!我看了ADR估计也有300场+的比赛,看他做Enzuigiri不下400次了,我还是首次看到他犯这样的错误。但你知道么,帧截告诉我,这个少年从第一次踢空到爬起来第二次踢准只用了2.8秒,因为帧截出来的结果是刚好70帧,这个视频是每秒25帧的。如果你看的是高清,那当然能看清,但如果你像我一样看的是很烂很烂半卡半动的视频,,或许你只会像我那样觉得他是不是一个Enzuigiri放不倒Big Show要来第二个呢?无论怎样,这都是灰常灰常灰常喜感的~

2013-02-18_ec02

我并不是要责怪我的少年,人谁无过,即便最优秀的普通小车百米加速也不能2.8秒搞定吧。所以,我只能说如果要成为La Esencia de la Excelencia,Alberto Del Rio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进步。

这场比赛不能说很糟糕,但也不是很惊喜,但也不是中规中矩。这算是ADR一个转型的标志吧。花了那么长的时间让他从墨摔转到美摔,现在又重新让他融入更多墨摔了,囧,够折腾。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起码这样的话他会值得我们投入更多的期待。

今天Elimination Chamber Match for #1 Contender of WHC in WrestleMania 29的胜者是Jack Swagger!居然是Jack Swagger!!!!!!!两个有浓重摔跤背景的摔角手要会师WrestleMania的顶级头衔赛!!!!!!我严重觉得这是WWE对奥委会从奥运会中踢走摔跤这个项目的反应,太不可思议了!我一直都支持Jack Swagger,虽然没有对Alberto Del Rio那么用心。

2013-02-18_ec02

坏傻萌要跟大蠢萌在WresstleMania 29上竞争顶级头衔WHC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