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
27

时间的去向

By xrspook @ 17:09:37 归类于: 烂日记

日复一日,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就像开了加速器一样人越大,感觉时间过得越快。不知道是不是长大了,干的事比较复杂,所以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呢。于是,每天起来我基本上都要问自己,今天,我到底要干嘛,这样才不至于把全部生命都陷入到飞逝的时间泥潭里。因为这样渐渐地我有了各种计划,普通日程、长远计划等,但实际上没有一个实质性的计划是直接和我本人相关的,对我很了解的人都知道,为了实现各种神经质我太伤害自己了。如果不曾痛过又怎么会刻骨铭心?但实际上,非得刻骨铭心么?为什么我就不能就范于那些笑笑就算了的流行呢?我不是为了流芳百世,但感觉我做的每一件事相对于同龄人来说都谋略得太遥远了。

我不活在别人的世界里,我自己世界太奇葩。

有时我会怀念那些活蹦乱跳的孩提时光。如果把从前的xrspook定位的话,我一定是sport类的,但现在,我必须只能是宅。我妈经常会唠叨我说一整天窝在家里长得越来越胖,然后其实,基础还有,根基还在,如果要我重新乱蹦起来完全的没问题,不过宅的日程,宅的思维已经根深蒂固,我已经没有时间去干这样那样的事了。我有一个规律到甚至蚕食我工作时间的摔迷时间表,那可以说已经在我生活中占主导地位。到底什么人什么事能战胜我摔迷的思维重新把我赢回来呢?摔迷比电视迷恐怖,电视迷还有集数限制,但摔角这玩意目测在我挂掉之前是不会倒的,而我又不是那种甘愿主动放弃的人。上瘾神马,疯狂神马,真心恐怖……

妈妈前几天在我面前秀她从前工友出的一本书,嘿,如果我要出书的话,我的blog肯定会被牛津高阶还要厚了……

2013-02
26

做好我自己

By xrspook @ 18:11:27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痛了我一整天后终于,晚上,在洗澡过后,症状明显减轻了。高温淋浴的时候,热终于让肌肉有了那么片刻的歇息。但我一开始不大痛我就开始腐了,我该死,我应该进地狱!但那不过是让我稍微放松的事而已,为啥不可呢?除了显得我很腐以外不会伤害任何人。

昨晚在宿舍的床上拿着手机戴着耳塞看《一代宗师》。这是我第一次用小米1S青春完整地看完一部电影。无论你喜不喜欢,反正我很喜欢这部电影。近几年看梁朝伟的几部电影《花样年华》、《色戒》、《一代宗师》,伟哥始终是伟哥,影帝的charisma是你怎么都掩盖不了的,无论什么角色,他都能驾驭得很好,眉宇之间的那种感觉你想偸师还真挺难。《一代宗师》里的那个叶问,感觉要比《叶问》里甄子丹的那个好,大概是王家卫拍得很艺术吧,《一代宗师》不是动作片!是艺术片!

对我来说,围脖推特脸书等不过是一种宣传手段,无法取代不限字数的传统博客和轻博客。就如那些SMS可以开展口水战,但主战场必须得建立在网页上,因为寥寥数十字是无法完美表达出意思的。而更令人绝望的是,那种东西的时效性不强,多年以后你想找出来还真心困难。别说多年,即便是几天前的信息你要搜索出来都有难度。SMS上的东西就像流星,瞬间或许很华丽,但瞬间过后,大家都不记得了。我拒绝转瞬即逝,所以我建立了DIR。我尽可能地用标签把所有东西都整理得符合逻辑易于搜寻。如果可以WP,我当然希望WP。但WP服务器要承受的压力很大,空间的压力,流量的压力。虽然点点一旦垮掉我会死得很惨,就像今天早上点点海外DNS状况一样,我会感觉很无助。不过你知道么,点点的服务器垮掉的频率比我自己博客宕机的频率还要低。我花费了很多心血,如果要我花钱我也愿意的,但我一直以来都有这么个理念,花钱的东西反而坚持不了太久,除非你有200%的把握。

我不喜欢别人摘录了别人的照片却不写出处。从前我也是这样,但自从在JEA foro的锻炼后,我非常在乎这个。不过我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这样。所以,忍忍吧,能找到原始出处的我尽量找,如果找不到的,也只就只能贴转发那个地方为我图片的出处了。

做我觉得最好的吧!

2013-02
25

疼痛进行时

By xrspook @ 17:15:41 归类于: 烂日记

传说中的抬不起头就是我今天的感觉,特别是站立或行走的时候,低下头或许会好过一点,因为要把头放置在正常的位置实在太难了。昨晚,我和我妈说过两句,但她足足喷了我半个小时,于是,虽然今天早上起来的状况比昨天晚上还要糟糕,但我还是半句话都没说,起码,没有在她面前喃喃什么的。虽然我对我妈有非常强大的选择透过性功能,但我宁愿不开挂。我不想听她烦我,我也不想她因为我而成怨妇。

痛就让它痛吧。一天比一天厉害,肩膀和脖子联合起来,大不了做几天机器人。

从前我试过睡觉睡到歪脖子,但从来没有像这次这么夸张。还清楚记得今天早上出门口下楼梯的时候那是每步一痛。昨晚睡觉,无论什么姿势都不能避免疼痛发生,我从未试过这么渴望天亮起床,但天亮了,起床了,噩梦还在继续。低头吃饭让你痛不欲生,走路的时候也是没有一个姿势是真的让你舒服的。感觉肩膀和脖子一直都处于紧张状态。

如果说一天的鼠标过高就会导致这个的话,我真TMD太弱爆了。如果是这样的话,疼痛过后我必须开始进行上肢的锻炼了。但要知道xrspook的上肢已经比一般的女生要壮实了,再这么搞估计会非常囧。

我妈昨晚跟我说教的时候,强烈的叛逆心理自动生成,那时,我有点理解我爸一直以来的感觉了。我妈一直都觉得自己天下无敌,说出来的话永远都是对的,你永远要听她的。比如说昨天看UFC,我屁股才刚离开椅子她就跟我说:“电视不看了就要关掉。”于是,我爸迅雷不及掩耳地去抢遥控器准备转台,我才走出2步,马上叫停:“我还在看呢!”我不过是起来去那些紫菜吃而已!我妈却自以为是地认为我吊儿郎当电视不看就开溜。我还小的时候,她这样做是对的,但我已经不是小盆友了,我会思考,我知道该怎么做,她很多判断都是对的,但绝对不是100%,而她总喜欢以绝对正确的口吻命令你按照她的思路来。反正我不鸟她了,最惯用的应对方式是默不作声。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我近一天半来痛得死去活来,但起码,我还活着,莫名其妙的痛会过去的!

2013-02
24

MeGUI和Win7是世仇

By xrspook @ 21:25:30 归类于: 烂日记

完美主义是恶魔,完美主义会让你追求一些神经质的东西。但是,追求完美主义的过程是痛并快乐着的,因为我们喜欢让别人无话可说,因为我们甘愿习惯性真理性地自虐。

昨晚,我又把Tales of Mased Men压了一遍,不使用黑边,调整了字幕的位置,画面大小为1280×720,标准的16:9。参数设置和加黑边的1280×960完全一致,但压出来的文件大小不同。1280×720的文件大小是1.15GB,1280×960的文件大小是1.08GB。单位双核2.0G压制高为960的用了5个小时,但家里四核3.2G压制高为720的只用了1.5小时,而且单位那台电脑压制的时候什么都做不了,家里这台电脑压制时想做什么都没问题。所以,得出结论,用MeGUI压制视频时最看重的是CPU的性能!

单位的系统是XP,所以压制过程按图抄好参数(参考一参考二参考三)就一路顺畅了。但家里这台是Win7,试过不下5次,压出来的声音要不很奇怪,要不根本就没声音,无论我怎么折腾nero aac都没用。无计可施就去问为什么,发现原来Win7天生就是MeGUI的悲剧!因为Win7自带的解码器永远优先于你设置解码器,所以,冲突了…… 解决方法有2个,我用的是强行移走System32的msmpeg2adec.dll和msmpeg2vdec.dll因为我第二个方法的音视频格式没有找到适合我的。这样,压制是可以了,但后续很囧,每当我点击某个mp4的,就会弹出“Windows资源管理器已停止工作”,吓得我半死。后来发现这是系统无法缓存出某个视频的缩略图造成的,于是,我只好又把解码器都放回去,压制的时候再取出把亲……

XP的电脑怎么会有高性能的配置?!高性能的Win7电脑却会和MeGUI产生冲突,地球上最坑爹的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谁叫我是个完美主义者呢,泪奔~

2013-02
23

GAS09E16碎碎念

By xrspook @ 23:59:32 归类于: 烂日记

如果某一天我要面临类似的抉择我会怎么办呢?毋庸置疑地,我会倾尽我的所有!精神也好,物质也好!

他们是优秀的医生,但如果他们不当医生,他们在其它行业也会是些优秀的佼佼者。听上去,说服外行人貌似容易点,但外行人的某些“感觉”会让你觉得很无语。毕竟,不在他们在行的领域,他们也就只能用“感觉”这个词来打发你们了。但我一直觉得,如果你在某方面优秀的话,只要你愿意转移,你也可以在其它方面慢慢优秀起来。需要的不过是信心、激情和时间而已。

医生们都失败了,但医生们最后终于成功了,虽然那个附加条件真的很让人意外,但起码,医院可以保住!医院可以继续一流!

喜欢挑战,愿意接受挑战,他们一直是那种人。

实习生哭了,Bailey也热泪盈眶的时候,我的眼泪也在打转。虽然我知道GA还没完,SGH不会亡,但入戏是必须的,不是么,我一直都是个入戏的人。那里有一流的设备,最重要的是那里有一流的团队。他们以和死神作斗争为乐,他们在乎生命,他们希望能用正能量影响病人。那是一片净土!那是他们的家!

SGH不会亡!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