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
13

鸟事

By xrspook @ 17:59:31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大领导趁我找他签名的时候,又叫我坐下训话。他说,我的直接领导都很维护我,言下之意就是要我好好珍惜。他让我要多想,实际上他有没有想过我的领导为什么都会维护我呢?我和他们非亲非故,他们为何要容忍我的任性?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有值得让他们容忍珍惜的价值。或许找个人可以把我替代掉,但我很自信,要不,那是两个人顶我一个,要不是某个人需要一段起码1年以上的时间才能把我基本替代。如果我真的一无是处,我能拽得起来吗?他们让我拽我也不敢拽啊!

觉得我不好的人,大都是那些对我了解不深,或者和我只是偶有接触的人。所以,随便让黑们黑去吧,我不打算插一脚,或来些解释什么的。任何解释都只会越抹越黑,时间会证明一切,经历能说明问题。

今天我把砻谷机完整地拆了一遍!先是换皮带,需要把电机拆下来再安回去。然后是那个该死的机头,电机不卡,机头卡得一塌糊涂。我一心要把那个偏心轴给卸掉,但当我把所有可以拧下来的东西都卸下来以后发现根本无法无法把那个轴完全分离,于是我就不得不以最少部件的方式安回去。但安回去以后我才突然恍然大悟地明白到导致一直机头卡机的原因!!!某个阀门开太小了!!!!!!于是我又苦逼地把东西拆下来,把省略掉的所有部件再装回去,来了个彻底大复原。我居然可以把东西完好无缺地拆下来,再完好无缺地装回去!!!!!连一个螺丝一个垫圈都完美复原!!!!!!神了~ 彻底地拆过一遍后我完全明白中间的构造了,所以,当然现在是不会再有机头卡机那种二逼事出现鸟~

说起鸟,上周我就隐约觉得物检室有只鸟。但我说不准它到底藏在哪里,因为我见过它飞到空调和冰箱附近就不见了。今天好不容易看到它出现,我们明明已经在空调旁边开了个窗,但它居然不往窗外飞,直接飞到柜式空调里!!!!!尼玛的!!!!!!!于是,拆空调吧,在空调里把它逮出来!难怪我们一直都没找到,原来它把空调当作窝了!正如我搭档所说,我们真的神马“鸟”事都遇上了!

当太阳再次升起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2013-05
12

单纯爱

By xrspook @ 18:12:40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中午睡着睡着来了个电话,内容是下个星期天会有一个爸爸亲戚那边的家庭聚会。不知道到为什么会提到我,然后我爸很爽快地答应我会出席,但实际上,下周我没有不用加班的理由。铁定加班,一定加班!这对我和我妈来说是摆明了的事,我爸毫不知情。他不知情很好理解,因为我从未直接跟他说过,我妈也是,而我的加班与否在我和我妈心目中已经是心领神会的。不是我比较黑心,我觉得几周前好不容易放假回来就得往医院里赶的日子比较和谐。一家三口在那个时候才会真正坐在一起聊家常,而不是像平时在家里那样大家该干嘛的干嘛。我只顾刷屏我的ADR,我妈只顾玩纸牌和看韩剧,我爸一整天都耗在抄字典上。什么是家?家就是无论你做什么都很悠闲悠哉的地方。外面的风风雨雨对我们来说都完全不是问题。不知道怎么样的家庭才算是和谐,怎么才算好。还是小屁孩的时候我考虑过这个问题,但后来知道了无论我怎么考虑,都是无效的,因为有些事,你无能为力。更何况我不曾调动主观能动性努力过!

在我的同龄人中,尤其在我小时候长大的那个社区,我算是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的家庭,但我小时候最讨厌的就是作文。现在,blog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因为小学时的某个男数学老师←我那个学校的男老师很少有!我爱上了数学,就像现在我爱上写脚本实现某些功能一样。他一直都是看重思路忽略/弱化结果的,所以,我成了那种经常计算错误的人。即便是分步给分,即便我的思路完全正确,糟糕的计算能力让我碰了很多钉子。甚至可以说,忽视计算准确性让我失掉了人人都觉得本该是我囊中之物的推荐生名额。人失去了一些,或许真的不能说一定就是糟糕的事。因为我在初中又遇到了一个非常在乎我的女数学老师兼班主任,她完全看透我的优势和劣势,以至于有段时间她免费让我放学后留下进行计算加强训练。那些特训并没有让我成为班上计算的精英,但起码,我能成为中偏上了,加上我的思路,我的数学在那个学校已经可以说非常够吃。免费啊!如果那种事放在现在,必须成了有偿补习!那是要额外给很多钱的啊!而当年我就是那么的幸运。我碰上的老师把RP都甘愿用在我身上了。所以,至今我都很怀念那些单纯爱的年代。

试问,我还有单纯爱别人、希望别人好而无欲无求的能力吗?

2013-05
11

GAS09E23碎碎念

By xrspook @ 23:17:07 归类于: 烂日记

这篇blog比平时推迟了几乎12个小时!因为昨晚我太困了,在一个大脑完全不在状态的时候开写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或许你会说灵感是神物,能帮助你克服一切。但如果你完全被灵感左右最终造成大白天在白日梦,半夜三更开快车的话,是你控制力有问题。为什么就不能把high的情绪提前呢?

这期GA里最high的莫过于救护车司机男友安排的那场给April的宏大热烈屌丝舞。几周前我们还担心April会不会又失恋了,但突然间,这么好的男友回来了,这么华丽到掉渣的求婚也来了。这正是April最最想要的,可以这么说这是SGH里最最需要这种事来款待的人,试问Owen怎么会做,Cristina怎么会领情,就更加不用说Bailey,Richard,Jackson,Alex了,Callie和Arizona或许也非常喜欢这样,但她们会在自己家里偷着乐,不会这么大庭广众。在那一刻,April成了最幸福的人!!!虽然,一路走来,她都貌似是最不淡定最倒霉的一个。

Alex,女实习生以及产科医生的三角恋关系挺那个。本来嘛,没什么,但实习生却是刚烈类型←Alex就喜欢这种女王烈女好不好,从前的Izzie还不是这样,Alex这个天生奴隶受,偷笑。Alex注定要为了这个新暗恋的情人背包袱。这一集里他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如果女人要打你,你就受吧,要不就逃走。”言下之意就是你不应该跟女人计较,更加不能和女人动手。这本来是很浅显的东西,但能做到的又有多少?!还记得初中时候我那帮烂烂的男同学,虽然他们烂仔样,他们看上去就知道不是好人,但遇到野蛮的女生他们还真的只会用隔挡和躲闪,而不会直接还手,虽然最终,他们会用各种手段去报复,但报复归报复,遭殃的不过是那女生的财物或者学校的桌椅而已,他们不会去伤害女生的身体。打女人,你还算什么男人?!那是他们挺天真的看法,现在,按照常规思考的话,他们都到了要当丈夫甚至爸爸的年龄了,他们还会不会恪守当年的准则呢?天知道。

Owen明明就想当爸爸,他甚至打算如果某个孩子他爸永远昏迷那么他就会收养那孩子。所以,当Cristina竭尽所能把那位爸爸从昏迷里弄醒的时候,Owen又在生闷气了。尼玛的微波炉,你够!这样的人非常烦,Cristina,扔掉这个垃圾吧!!!!!!

大着肚子的Meredith经历了一次摔楼梯后居然没事!Shonda大妈,你神马时候变得这么仁慈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已经五月中旬了,这一季的GA快结束了哈~

2013-05
10

开启气球模式?

By xrspook @ 21:35:05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新官上任不到1个月的大领导找我谈话,更准确地说,是训话。因为他被昨天的某个评分吓一跳了,还有一个就是他不理解xrspook为什么会是这种人。说白了,就是认为我能力没问题,但人品很有问题。嘿嘿嘿,人是不可能完美的,如果我的能力上去了,我的RP怎么可能也一定都非常卓越呢?又或者说,有些人不想拼死拼活,所以也就只好在所谓RP上做文章了。我知道我RP有问题,如果我当面跟他说我是故意的,估计他马上跳起来拍桌子←你觉得这样很好玩?!他一直在重复那句“其实这些话不应该是我教你的,应该是你爸妈教你的”←你直接说我家教有问题不就得了~ 矮油,这说明我老师教育没问题,书本学习也没问题,因为自主学习并不需要打什么招呼,用什么敬语。好吧,我明白他想我更好,因为能力上我根本就是La Excelencia,而我却自愿在RP上让你们各种挑刺,各种虎视眈眈地给机会穿小鞋。

在他跟我谈话后,直到我回到广州,在130公交车上睡着之前我都在考虑着他的话。我甚至已经觉得我应该新建一个“气球模式”——把我自己包在气球里面,我生气我棱角你看不到,反正你遇到的xrspook神马都是圆滑的,无伤害的,光溜溜的。当然了,这种模式只会在面对某些人的时候开启。你让一个本来就不开玩笑很严肃的人经常性习惯性堆笑这怎么可能?!!!!!

但睡过一觉,大脑重启后我就有了新的看法。既然我不是为了在那个单位的某些位置上爬得更高,既然某些收入对我来说根本就是无关痛痒,那么我为什么还要开启一个新的模式呢?

关于模式开启的问题,我想到了ADR。有人曾经多次问我“你觉得ADR是个怎样人?”我从来没有正面直接回答。从很多方面,我们都能看到ADR,但哪一个才是他的本性呢?哈哈哈,如果你不能代入角色,你怎么可以把角色演活演好呢?人的一生无论你愿不愿意都必须戴上很多面具,所以,无论是怎样的表达效果,那个都是ADR。就像如果xrspook有了气球模式,难道说常规暴烈模式的就不是xrspook了吗?这都是xrspook,而且,通常不同的人会看到不同的xrspook,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完全明白、hold住多种模式下的xrspook。

大领导mad at me是因为他在乎我,试图帮助我,但既然这么做出来了,xrspook不是那种他认为太幼稚的人,因为,我不会心甘情愿地让后悔发生!

2013-05
9

为了更黑更腐更脑残

By xrspook @ 16:46:13 归类于: 烂日记

每当我开始猛力思考,我就会开始死嚼口香糖,外加现在的益达粒装口香糖越来越硬,所以,通常我猛力2个小时后面部肌肉就会开始各种酸痛。还记得大学的时候,我有能耐连续嚼6个小时的口香糖,没有半点痛感。也不知道是我嚼口香糖的频率有问题了,口香糖本身构造发生变化了,还是我已经老了,脸部肌肉各种退化。反正,当我要计算、编程、翻译,反正是要开始思考的时候,我都会开嚼口香糖。这些操作通常很耗时,但嚼口香糖太久了面部会各种痛,很矛盾。

今天下无我开始花时间研究推特的图片搜索。这个玩意推特有API,他们有图片API,但只限于用官方的上传方式,实际上推特的图片上传方式五花八门。他们有搜索API,但搜索API只限于1周内的数据,而且他们也写得很明白,搜索结果可能不100%齐全。他们有状态API,状态API是全了,但抽风几率比较高。综上所述,如果我要做大包围的推特图片搜索我只能用状态API。问题是,状态API的官方说明是最少的。我的目的无非就是获取数据用我的目标格式输出,最重要的是通吃多种上传来源的图片,而且图片必须有直接的原图打开地址以及那条推特的内容及作者信息。

不知道API可以怎么用,如果必须用OAuth的话我就更加无从下手。

但我想研究出来,虽然貌似这个完美境界非常不容易。而我为了实现这个居然就只是为了我抓图能更加方便,不用开N个网站,点击N多下。

归根到底为什么我要这么执着地猎奇?因为我不想错过任何一张图片,但我又很懒不想人肉过滤垃圾信息远远多于图片信息本身的每一条推特。估计只有脑残级的程序员才会做这种神经事。脑残很简单,程序员也很简单,但脑残在某个方面,某个和程序员本身完全没啥交集的方面这非常奇葩。

作为一个图片控,我居然会迷上写一个程序专门获取WWE.COM的图片,静态的网站还好处理,现在我居然把魔掌伸向了社交网站。不得不承认,我已经病入膏肓很严重……

永远追求更高更快更强,而不是更黑更腐更脑残,无论你信不信,我却是因为要实现后面那个才给予前面那个正能量行动起来的,绝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