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
28

→_→某些人

By xrspook @ 19:42:16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看完了《中国合伙人》。偶的神啊!怎么可以这段时间内出了两部时代背景如此相近的经典好电影呢!如果说《致青春》是爱情版的,那么《中国合伙人》就是事业版的。female的话,会喜欢《致青春》多一点,male大概对《中国合伙人》更有感触。我嘛,这个男性化的女性,处在两者之间,两个我都能理解,虽然我都不曾情亲身经历。但在大学毕业5年后,某些感觉都被这些电影给挖出来了。

《致青春》的主体讲的是大学之时,《中国合伙人》的主体讲的是大学之后,各有千秋。

学英语,为什么要学英语?为了去美国?为什么要去美国?我想都没想要去美国,去美国干嘛?吃big apple就那么的简单?好吧,去到了美国我又可以怎么样?《中国合伙人》电影里黄晓明说了一句这样的话“梦想就是坚持做你觉得幸福的东西”。尼玛的,我一点就不觉得人呆在美国我就会幸福呢。所以,当电影里那一帮白痴像洗脑一样都在把去美国,去美国就能实现梦想的话当作真理供奉起来的时候,我无比蔑视。当三个人里本来应该最有前途的邓超去了美国一无所成的时候我就冷笑了。你看看,你看看!语言系的,最终斗不过实打实专业的,或许一开始,你们的英语的确能帮助你,但要知道,当专业研究到一定深度,他们的外语交流能力也是完全不成问题的。以我自己为例,如果你要我读原版莎士比亚,我会非常有鸭梨,但如果你要我读专业相关的外文文献,那是完全可以没问题的哦。

正因为现在大家很多都已经受过高等教育,而且不是经历文革那种水过鸭背式,虽然是有点应试教育的烙印,但我们的某些功力还是实实在在的,其他人我不知道,但我,真的可以。于是,在我这种虽然只有半桶水,还是会晃悠晃悠的人身上,你觉得我需要一个英语专业的辅助吗?我尚且不需要,比我厉害的大有人在,他们就更加不需要了。如果,你是学小语种也就算了,英语专业,难道真的去帮人家考托福雅思之类吗?

好吧,我那莫名其妙的歧视又来了……

2013-05
27

怀念Héctor Garza

By xrspook @ 20:30:38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早上在围脖上被at,被告知ADR的一个好朋友去世了。入眼处,一堆的西班牙语,但我马上捕捉到了那个名字Héctor Garza!WHAT?! WHAT?! WHAT?! WHAT?! WHAT?! WHAT?! WHAT?!

去年就听说他患了肺癌,需要化疗,在收到消息不久后就听说他被迫退役了。他的退役对我很打击,现在他去世了,完全不是因为ADR那情不自禁的沉重刷推特,而是作为一个摔迷,作为一个虽然看了lucha libre真的不多(怎么不多,估计累计起来也超过20小时了)的观众,我很喜欢Héctor Garza,我喜欢他的角色,更喜欢他的摔角。他被称作伟大的摔角手,这一点都不过分,他的高飞和地板都是炉火纯青的,起码在我看到他2005-2009年在CMLL期间的时候他已经很优秀了,不开玩笑,拿那个时候的Dos Caras Jr.跟他比,DCJ显得稚嫩、偶尔犯错误、不够华丽、吸引观众的手段风格不明显。我还记得Dos Caras Jr.第一次转反,唯一一次转反,Rodriguez家族绝无仅有的那次转反Héctor Garza就是导火索,因为那时的剧情安排是DCJ不爽Héctor Garza,于是他开始袭击队友Héctor Garza从而引出后续的转反故事。

Héctor Garza最经典的动作是双手合十。比赛中,他会合十双手假装和对手讲和,在其它时候,他会向观众双手合十卖萌。他绝对是一个非常会卖萌耍帅的luchador~

2013-05-27_hector_garza01

必须承认,Héctor Garza很帅,而且他是墨摔里为数不多的不戴面具演正派的(矮油,正派反派其实不是用戴面具与否区分啦,不过通常来说,不戴面具的多数演反派)。而他的正派反派,观众们都非常卖账,非常喜欢,究其原因,最最根本的还是他的摔角真的流畅华丽到掉渣。

所以,如果要怀念Héctor Garza,必须通过他的摔角!

这是日本专业摔角摄影师大川昇的连拍,Corkscrew Plancha是Héctor Garza的拿手好戏,惊险刺激又不失华丽。

2013-05-27_hector_garza02

2013-05-27_hector_garza03

2013-05-27_hector_garza04

2013-05-27_hector_garza05

2013-05-27_hector_garza06

我不想说再见,不要和我们永别好么,Héctor Garza?!

2013-05-27_hector_garza07

Lo que se quiere en Mexico nunca muere. (What is loved never dies in Mexcio.)

Héctor Garza(1969-2013)

PS:今天一直在听着信乐团的《天高地厚》,想到Héctor Garza的离去,我都听得快想哭了……

你累了没有 
可否伸出双手
想拥抱 怎能握着拳头
我们还有很多梦没做
还有很多明天要走
要让世界听见我们的歌
准备好没有 时间不再回头
想要飞 不必任何理由
不管世界尽头多寂寞
你的身边一定有我
我们说过不管天高地厚
想飞到 那最高最远最洒脱
想拥抱 在最美丽的那一刻
想看见 陪我到最后谁是朋友
你是我最期待的那一个

可以一起闯祸一起沉默一起走
可以一起飞翔一起沦落
不管天高地厚陪着我
陪我一起大声狂吼
想飙到 那最高最远最辽阔
想唱完 那最感动的一首歌
没看见 那天高地厚不肯放手
因为我有我想要的朋友
你是我最想要的朋友

2013-05
26

心灵深处的机械梦

By xrspook @ 17:41:24 归类于: 烂日记

其实我真不是一个挑吃的人,基本上在饭堂吃饭我不会有吃剩下饭菜的时候,所以,神马光盘行动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因为我平时就一直是这么干的。吃饭无所谓,其实我选择很多娱乐项目也无所谓,音乐、电视剧、电影、体育赛事等等我通常不会去挑剔。所以呢,这个周末,我看完了《钢铁侠1》《钢铁侠2》,下载好了《复仇者联盟》和《中国合伙人》。

挺烦Marvel的,我不过看完了一个《钢铁侠3》但貌似我得把钢铁侠之前那些补回来才算有权真的去评价钢三到底好不好。但钢铁侠又不仅仅出现在以钢铁侠命名的电影里,尼玛的,Marvel就是一个无底深坑!对我这些下载党来说,无所谓,都无所谓,不过就是花几小时下载,花几小时观看而已,但对那些好些年,都在盼望、等待、激动到电影院捧场甚至买DVD收藏的人来说,那可真是虐啊!哈哈哈,我有什么资格说人家呢,在WWE这个问题上,在ADR这个问题上,我还不是一样的不能自拔么。别人看来,我是傻逼倔犟花痴到家了,而作为当事人,我却乐在其中。

不知道其他人会不会跟我一样会从一开始的广泛嗜好逐步缩小到局域嗜好呢?然后,我的这个局域嗜好又会渐渐发散开去,但已经不是从前嗜好的领域了,而是更高更远更辽阔,运用一切我可运用的技能和方法使我的局域嗜好更有深度和广度。我真的好闲哦!普通人哪有闲到我这个境界的!

谁叫xrspook就是那种要不文艺少年,要不二逼少年呢,普通少年的属性从来都离我很远很远。

看钢铁侠,因为主角就是个机械师,于是少不了各种机械制造。于是我莫名地high了,发自内心的哇~ 外加先进的虚拟科技,那可真心帅~ 我懂,那些苦逼的手势操作都是通过绿色大棚“制造”出来的,但合成效果真很好,不是么。其实也不是什么幻想梦想,现在的虚拟技术的确已经可以做到,神马未来的电视神马Google眼镜之类不就是用手势和瞳孔控制么。钢铁侠第一部是2008,第二部是2010年,第三部是2013年,2008年啊,那不过是翻盖手机,到了2010年那都已经是智能机黑客显示屏了。是科幻剧开拓了我们的视线。编剧们不是科学家也不是工程师,但他们有很多瞎掰梦想的点子,于是在不知不觉中,他们为很正的科技指出了一个方向和目标。每当钢铁侠电影里有电烙铁焊接镜头出现的时候我就会现实神经质发作,矮油,内热式哦!无论是正派和反派都是内热式哦,为神马他们不用外热式呢?不知道是不是我见识过的东西比较少,所以我觉得高级控温式的都是内热?外热通常只是“单枪匹马”?亲手接触电烙铁的我估计才刚满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只玩过内热式,那玩意挺好的,因为我需要的温度并没有太严格的要求,所以我那才20W的广州黄花能满足我的要求。我在看电影哦,但遇到这么实在的东西的时候我会不自觉地跳出来思考乱七八糟的去了。比如说我们明明在看摔角比赛,摔角手打得要生要死的样子,但某个镜头后,我们的思维转成研究他们裤子里穿的under到底是什么类型什么颜色的。这些乱七八糟都是情不自禁的,和表演者们不卖力不够吸引眼球无关,这不过是某些东西无意中挑动了我们跳出剧情的神经而已。

虽然我的数学不非常优秀,或者说只是过得去的类型,但我喜欢动手折腾机械,对那些东西我有莫名的好感。为什么呢?因为我爸是个机械白痴?因为我妈是个车工?但从小我就知道操控那个大车床是很辛苦很受伤的,在还不是数控车床的年代,偶然飞出来的钢线就会把你扎伤(锋利+高温),但我喜欢那玩意啊!我崇拜!小时候我也希望我长大后能当个车工。不过,这种梦想,我从未向别人提起过,尤其是我的家人。

刻胶版、印衣服、做LED灯牌,今年我想玩刻橡皮章!

动手吧!只有激情,只有不断地high,只有让血液沸腾起来才能配得上热辣辣的夏天!

2013-05
25

这个键人

By xrspook @ 20:38:37 归类于: 烂日记

其实,我是喜欢敲键盘的,我是“键人”,但是一开始的时候,高中时老师要求某作业必须打印出来上交的时候,我不得不先手写一份再慢慢录入。到底是电脑还是blog改变了我的人生呢?均有之吧,还有就是我对每天都blog的执着。当别人喜欢和陌生人聊QQ以及打各种游戏的时候,我在敲键盘,在写我的故事,在翻译别人的故事,我一直在敲键盘,从未停止。托老天爷的福,近十年来我没有遇到什么伤病是让我无法敲键盘的,所以,我一直可以坚持一天一blog。如果问我人生最大的成就是什么,我必须坦白地说,做这种坚持让我感觉非常良好,让我感觉我可以克服一切。明年,“我的天”就会满10周岁,我真心没做过一件其他事是可以执着10年的。于是再次证明了,信任什么别人不可靠,靠自己才是王道。

昨晚,没有Smackdown可看,于是我写了一篇PS教程。我喜欢写教程,但写教程很耗时间。事后也可能会引来很多人的留言提问,所以,没有十足的把握,我不会写。因为写出来了就证明我亲测了,就应该对别人有帮助,会让人误入歧途的东西我不能干。写教程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成长,也是为了帮助那些有需要的陌生人。在次之前,感觉我已经好久好久都没写过教程了。普通的日常公事已经有点让我压力过大,但再怎么辛苦,我也不会后悔,因为这是我选择的路。

下午,爸陪妈看病去了,所以今天没有平时周六的日常事务,刷屏完毕后直接就进入了无节目模式。于是,当下午4点多感觉到肚子饿的时候,我选择睡觉去了。感觉很久都没有睡过这种安稳的午觉,没有打扰,不限时,免费免费,一律免费,通通免费。所以当睡醒的时候我居然可以惊讶,矮油,这是哪里,这是什么时候。谁叫射手喜欢自己制定规则然后严格执行呢。学生生涯结束后,没有其他人能条框住我,但我习惯性条框住自己。

完成一个大任务后空虚无聊这是经常有的事了啦~

2013-05
24

PS极色法

By xrspook @ 23:15:03 归类于: 烂日记

几周前,几天前,xrspook对525的ADR生日仍毫无头绪,我不知道该做点什么,我不知道我可以做点什么。去年,我准备的是镂空星夜的La Esencia de la Excelencia图。可是我完全没有在图上写任何“生日快乐”的字样,那些通常来说应该写的东西我都没写,我觉得很别扭。去年那PS啊,纠结了我好几天,好不容易选对了人形,好不容易学会了一点蒙版的皮毛……

作为一个国际粉,除非你是绘画高手,否则的话,除了PS,我们无法show出我们的respect了。

PS恰恰是xrspook的弱项,掩面,泪奔~ 虽然其实我接触Photoshop这玩意已经10年了。

纠结了几天后,我还是在最后时刻赶出了功课,完成了作品,明天,北京时间中午12:01就会在DIR发布,敬请期待,那是一个包含了25张图片的励志故事。图片,是我千辛万苦憋出来的,而故事敲键盘神马,则稍微比我PS在行那么一点点。

偷跑个小图给大家观摩一下

2013-05-24_bday

在这里,我用了极色法处理照片,让本来RGB的图片变成只含有我指定的几个颜色。这个其实挺简单,不过很多人通常不会用←几天前你也神马都不懂好不好。利用的是“渐变映射”。选择你喜欢的渐变,然后对图片实施就好。通常来说,一张RGB图片,如果你要把它处理成纯黑白的话,你用灰度也就可以了,但如果你用彩色呢?渐变映射吧亲!!!!!

现在我简单介绍一下明天我的ADR 525励志故事的图片PS极色处理法

以这张2010年Alberto Del Rio和MVP对望的图片为例

2013-05-24_ps01

打开PS,这是必须的

2013-05-24_ps02

在工具栏选择渐变工具,在左上角点渐变,然后你就会进入渐变编辑器。在里面设定好你喜欢的颜色渐变,我选择的是白、绿、红、黑四色,四色都是纯的颜色。通常来说,在渐变编辑器里设定颜色很简单,但设定纯的颜色会有点难度,我自己都没100%掌握好,所以这里如何设定纯色而不是渐变色我就不详细了。设定好以后点击新建就会在系统的渐变里增加你设定的纯色渐变,然后按确认,退出渐变编辑。

2013-05-24_ps03

为什么我说我在做极色渐变呢?因为我利用的渐变映射是纯色的,没有过渡!于是这就模仿出了木刻或套印的效果,但细节上又会比那些要好。

图像-调整-渐变映射。

2013-05-24_ps04

在渐变映射里选择你设定的四纯色。

2013-05-24_ps05

我的渐变设置反了,所以要把反向勾上,至于反向不反向,你们看着办吧。

2013-05-24_ps06

大功告成!!!!!!

2013-05-24_ps07

需要提醒的是,在设置纯色渐变的时候要注意颜色选择要做到深浅循序渐进,不要有不和谐的跳跃,否则图片效果会有点囧,因为这样的映射方法完全是按照你选择的那些顺序来替换掉原图的深浅区域的,所以呢,如果跳跃了……

或许上面说的东西对PS高手来说都只是很基础皮毛的玩意,但我会感谢这个525,让我有一个原因憋劲几天,自学到一门新技能。

ADR是我粉的人,在粉的路上,我得到了比他值得让我粉更多更实在的经验和技术。这就是传说中的发散,他不过是我的一个模拟出来的发散理由而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