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
12

两部完美的电影

By xrspook @ 15:00:46 归类于: 烂日记

两天之内用了超过9个小时看3部电影,很不寻常,因为平时这些时间早被摔角节目排满了。每次小长假或大长假来临前,领导都会习惯性地问你一句:“有没有打算出去啊?”我的回答一律是:“没有。”对我来说,不出去不等于不loco,甚至比平时工作日更辛苦,于是当假期结束,我们都会一脸倦容,但内心却乐在其中,loco没啥不好的。

昨晚看的是Al Pacino《闻香识女人》(Scent of a Woman),这是1992年的电影,这个片子里的Al Pacino(52岁)简直是天才!超越了我之前看过他作品的教父系列以及《巴面煞星》,虽然相比他之前的作品,年过五旬的他没有年轻时帅了,但那种老练、沉稳、自信、偏执表现出来,处处散发着强烈的charisma,令你不得不对其膜拜。通过视觉以外的感官作出的准确判断让人目瞪口呆,但更让人称绝的是他敏捷的思维,基本上他说的每一段对白都是经典,promo的典范!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他的那段探戈以及飙法拉利,酷毙了。第一次吃饭的时候他就跟好学生说了他的自爆计划,但我知道他不会死的,因为好学生有他的忠诚剧情,好学生的未来需要这位貌似已经被家人和社会抛弃的老头子守护。从生理上说,好学生在重要关头阻止了军官的自杀,但更重要的是他让军官的人生重新出现希望。虽然你看不见,但你的未来不是漆黑一片的,还有人在乎你、需要你,而你其实你也想在更多人面前展示你的睿智和魅力。如果他不是瞎子,那么他的探戈和飙车不会惊艳,顶多是一个awesome,但绝对不是excellent,但这个角色的确是个瞎子啊,太不可思议了!这就是美国电影,有意无意地给你灌输着英雄主义的思想。

今天重看了《当黑夜降临》(Before Night Falls),如果说52岁的Al Pacino是天才,那么Javier Bardem在仅31岁时就演好了这个《当黑夜降临》的角色则暗示了这小年轻往后前途必定一片光明。这部电影我在2008年夏天,也就是我大学毕业那年看过,当年看片子的时候我的状态很混沌,但当时的震撼已经不简单,于是决定重看。这是一部由古巴作家Reinaldo Arenas回忆录改编的电影,从出生记录到死去。片子表现的东西和拍摄的手法都很文艺,在真实之余有点魔幻,生活的无情夹杂着某些我至今都没完全看懂的幻想情节,这就是文艺青年。那个是一个酷似《一九八四》里那个掌权者试图统治一切的时代,一切都是那么的历历在目。除了屁孩时的作家,Javier演了那个从20多到去世的Reinaldo。如果说《闻香识女人》里的Al Pacino的成功来源于很浓重的表演式美国主义,那么这个《当夜幕降临》中骨子里透着诗人气质的同性恋逃亡者则更值得你的深思和同情,仿佛他就是你身边的一个。那些丛林镜头,那些泥土镜头,那些海边镜头,那些狂欢镜头,那些狱中镜头,那些独白镜头都让你久久回味。编剧、导演、演员都没有强迫你悟到点什么,他们不是要让你去模仿去崇拜,他们只是用他们的方式去陈述一个故事,纪念他们尊敬的作家。独白,是这部电影很过瘾的一个部分,这是一部夹杂英语和西班牙语的作品,独白部分,一律的采用西班牙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电影一开始配以革命胜利画面的“旗帜”独白,以及电影快结束配以无数匆匆各色死城般建筑物的“解脱”独白。

以下是“解脱”部分的独白,我其实一直在挣扎应该说“关门”还是“解脱”好一点。以下是电影里原配的英文和中文字幕,但最完美的还是原装的西班牙语,可惜没有。

Walking along streets 沿着
that collapse from crumbling sewers 坍塌的街道走
Past buildings that you jump to avoid 经过要跳过的建筑物
because they will fall on you 因为他们会绊倒你
Past grim faces that size you up and sentence you 经过品头论足和判决你的冷脸
Past closed shops, 经过关门的商店
closed markets, 关闭的市场
closed cinemas, 关闭的电影院
closed parks, 关闭的公园
closed cafes, 关闭的咖啡厅
Sometimes showing dusty signs, justifications: 有时候模糊,解释是:
“CLOSED FOR RENOVATION” “装修停业”
“CLOSED FOR REPAIRS” “修理停业”
What kind of repairs? 什么样的修理?
When will these so – called renovations be finished? 这些所谓装修什么时候结束?
When at last will they begin? 至少它们什么时候开始?
Closed…closed…closed…everything closed… 关门…关门…关门…什么都关门

I arrive, open the countless padlocks and run up the temporary stairs 我到了,打开数不尽的挂锁跑上临时楼梯
There she is, waiting for me 她在那里,在等我
I pull off the cover, and stare at her dusty, cold shape 我拉开遮盖物看着她满是灰尘的冷漠的身影
I clean off the dust and caress her 我抹去灰尘,拥抱她
With my hand, delicately, I wipe clean her back, her base and her sides 我用手仔细擦净他的背,底座和侧面
In front of her, I feel desperate and happy 在她面前,我感到绝望又高兴
I run my fingers over her keyboard and suddenly it all starts up 我的手指在她的键盘上溜过突然开始启动
With a tinkling sound the music begins, little by little, then faster 音乐以轻快的声音开始一点点地加快
Now full speed 现在是全速
Walls, trees, streets, cathedrals, faces and beaches… 墙,树,街道,教堂,脸和海滩…
Cells, mini – cells, huge cells 房间,小房间,大房间
Starry nights, bare feet, pines, clouds 星光闪闪的夜晚,光着脚,松树,云
Hundreds, thousands, a million parrots, 成百上千,成千上万只鹦鹉
a stool, a climbing plant 凳子,升起的工厂
They all answer my call, all come to me 它们都在回应我,都向我走来
The walls recede, the roof vanishes, and you float quite naturally 墙在后退,房屋消失,你自然地漂浮
You float uprooted, dragged off, lifted high 你浮着,连根拔起,升高
transported, immortalized, saved 离开了,不朽,得救了
Thanks to that subtle continuous rhythm, 幸亏精致不断的旋律
That music, that incessant tap – tap 那音乐,那不断的敲击声

在上升的时候,永远别忘了你为啥而活。

最后,谢谢两位大师带给我充实的2011中秋节假期。

2011-09
11

一个关于拉裔暴发户的故事

By xrspook @ 17:33:30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花了3个小时看完了Scarface(《疤面煞星》),看得我很郁闷。这是一个黑帮小喽罗从暴发到衰亡故事,从有勇有谋心狠手辣到赚到钱以后独大丧心病狂,真的让人沮丧。和The Godfater系列相同走的是黑帮路线,但后者的深度和广度要来得发人深省。教父电影里除了business还有family,但煞星呢?连最可以信任的人都不放心,对家人也撒谎,到底是为什么而活?为什么赚钱呢?钱赚到了又有什么用?住豪华庄园,过奢侈生活,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上都没有朋友。这都神马生活?哎~~~ 看得我频频摇头。

原装海报是也

无独有偶,怎么角色煞星的那主角那么面熟呢?哦哦哦~~~ 原来是Al Pacino,也就是教父系列的男主角!当黑帮老大当出道道了!

虽然电影让我郁闷,不过呢,我倒发现了一些挺有趣的东西。原来啊,那些有钱的坏人也是经常笑的,皮笑肉不笑,代表人就是那个迈阿密的老大。这个电影是1983年的,那些有钱人,或者说拉丁裔的有钱人通常都不穿纯黑色的西装,尤其是那些暴发户。他们最经典的颜色是白色!汗~~~ 这个特点跟教父系列的形成鲜明对比,在教父电影里大多是家族黑帮,黑色西装是必须的,尤其是大场合。而且啊,这些拉丁裔的黑帮老大们还不打领带呢,也不戴领结,一律的很开放地把衬衫的领子翻到西装外面。囧~~~ 最让我无语的是有个情节主角的妹妹跟某男在舞厅里跳些很惹火的舞,而那个男的是橙色衬衫,深色老西,最重要的是,脖子上还挂着条长度大概到达腰间的白色围巾,幸好当时我没喝水,否则,必须得喷了!

我明白了,完全明白了!Scarface简直是教科书!看WWE的little Jimmy之所以无法接受ADR,可以理解,因为ADR那种自大有钱人的蓝本要追溯到离现约30年的拉丁暴发户年代,没gap谁信呢?他们无法忍受ADR带着浓重西班牙语口音的英语,所以他们应该也很难接受Al Pacino的系列电影,但口音这玩意再正常不过了,我倒是很习惯。很囧地坦白,我现在反倒是不怎么习惯British English,因为我习惯听American English,也习惯听我根本不大懂的Spanish,所以Latin English对我来说反倒可以接受。作为外国人,作为母语不是英语的人尚且能听懂那些带有浓重西班牙语口音的英语,那些土生土长的英语母语,第二大语言就是西班牙语的人,说他们听那些话有困难,糊弄谁呢?说好听一点是他们是爱国主义,说不好听纯粹是种族歧视。

山寨恶搞海报是也

昨晚到今天早上花了好几个小时去翻tumblr的某个tag,翻得我那个筋疲力尽,昨天用的是无限延长的页面,结果呢,早上一次,晚上一次,以浏览器崩溃告终,我可怜的512MB内存,无法承受得了如此变态的操作,那起码有30页以上的内容啊!于是今天,我改成了传统翻页式,终于,解脱了,当我翻到最后一页,再没有“next”出现的时候我简直欢呼啊~~~ 但实际上,那还没翻到今年4月的东东,连WrestleMania 27都没到。就信息量来说,在MITB,尤其是SS之后内容激增,是激增!真恐怖~~~ 一直以来,我一直都觉得WWE在等待人气,然后提升身份,但现在看来,是身份带出了人气,无论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正在下载Al Pacino的另一部经典Scent of a Woman(《闻香识女人》)。其实呢,对比Al Pacino来说我更喜欢Javier Bardem,Javier的电影有点文艺气息,不普通。比如说《午夜巴塞罗那》《老无所依》《霍乱时期的爱情》《当黑夜降临》《活色生香》《深海长眠》等,不过啊,Javier Bardem不容易下载,尤其是他的早期电影。哇咔咔,数起来我原来看过不少Javier的电影哦,都不错,起码我看过的那么多部都不会像Scarface这样让我郁闷,都是很值得深思的。

你们可以继续你们的英雄主义,什么无敌小强,但我觉得小人物的故事更吸引。My name is nobody.

2011-09
10

不会忘记

By xrspook @ 21:56:11 归类于: 烂日记

经常做梦,天天做梦,已经到达了一个神经质的境界。

昨晚,我梦见妈又生了6个孩子,她说她要喂奶,所以不能吃药,然后我说如果你不吃药你复发了,这些孩子就再也没有妈了,如果吃牛奶,孩子最多没吃人奶那么好,但往后总能补回来。就这样,我是哭着醒来的,睁大眼睛的时候眼泪还没干。扯淡啊~~~ 怎么可能一下子生6个,况且,我妈早就过更年期了。不过那种什么都可以重来,但生命只有一次的概念是千真万确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梦呢?中秋、十月、秋风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到去年的事,虽然现在事情已经平复,但那惊魂事件引出的波澜仍在影响着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今天看到了yukind老师的这篇“你是我这辈子最好的决定”,他要离开了,肯定是华农,但至于是不是中国,那很难说。有种凤凰涅磐的感觉,他终于要离开了,其实他很早就想走,但更准确地说他从来没想过会留在那个地方。

今天发起神经,下载了一堆老歌,基本上是从Google音乐上下的,但不知为什么,BSB的全部下不了,有些经典得不能再经典的居然找不到,最明显的例子就是I Want It That Way,这是禁歌,我懂,但为什么要禁,我不懂,没有血腥没有暴力也没有谈情说爱。BSB的IWITW是我第一首有印象的的英语流行曲,小学就认识了,初中的时候电视的点歌台经常会有人点播,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学会了唱。对我来说IWITW就代表了BSB,正如对我来说My Love就代表了Westlife。翻看旧CD才惊讶地发现Westlife也有Written In The Stars,哇咔咔,而我手机上的是Tinie Tempah的版本。CD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但耳熟能详的调调仍旧可以随口哼出。

时间能磨灭掉很多,我们以为我们已经忘记了,但实际上,还没有。

2011-09
9

暗无天日的时代

By xrspook @ 22:29:45 归类于: 烂日记

早上从家里赶到库里,晚上从库里赶回家里,折腾!这对已工作的人来说再正常不过了,但对我来说,相比一直以来的安逸来说是那么的折腾好笑。有时我还真有点担心这种安逸被打破后生活会多么的悲催。上下班的塞车是多么的恐怖,上班还好一点,稍微少人一点,下班简直是噩梦,这个问题在星期五晚上尤为严重。我从来不相信万市长,更不相信说起来一套套的所谓治堵方案。每当看到只有驾驶员一个的小车我就惹火,为什么会堵?为什么非如此不可地堵?为什么学校附近总是黑点?越是名校附近越黑?钱作怪!小盆友其实没有必要每天搭十几二十个站去上学,有些还必须爷爷奶奶公公婆婆带着,如果不是虚荣心,如果不是钱作怪,就近入学,所有人都不用遭罪,起码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毕业这9年里无需遭罪,但现在啊,从幼儿园开始就神经病了!开私家车的你以为你很了不起?只是个屁孩却大老远读所谓名校的你觉得你很牛X?钱作怪,通通的钱作怪!家住在城西,却得天天不得不跑到城东上班,天天画大交叉,这是社会的悲剧。真的真的很怀念从前那个流行宿舍流行房改房的年代。

如果不是今天傍晚在回家的地铁三号线里挤得快断气,我不会如此猛烈地吐槽。看着铁马里那条蜿蜒的人龙,真让人心痛,他们不过想回家,这种事天天都得干,但现在每天都仿佛在经历春运高峰期。

城里塞,通向城里的路也塞。过节啊,关系啊,送礼啊,你懂的!工作3年多,我从来没有像今年那么痛恨,感觉到这么“黑”。见鬼的和谐社会!!!!

回到家里,用流氓雷下每个星期4小时播放时长的WWE视频是指定项目,但每次下载,肯定会断线,必须的断,一定的断,断线后重启猫就能连上,但重启后的下载速度大概只有之前的一半。去你的中国电信吧!既然我给了4M的网费你就得给我4M的速度,我是不是全部用上是我的问题,我的尽带宽下载是我的权利,凭什么老在关键时刻断线呢?!黑,非常黑!说是说4M的速度,但我从来没有上过400KB/s,300KB/s也没试过,封顶也就230KB/s,不是黑是啥?!几个月前根本不存在断线问题,但近期,断线越来越严重,当流氓雷速度变成0,BT的连上个数减少,也不用理会Q是不是仍在线,可以判定,断线了!

现实交通黑,网络虚拟交通也黑,这是一个暗无天日的时代!

2011-09
8

O了

By xrspook @ 21:49:59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现场做了张《统计法基础知识》的模拟卷,89分,如果能更淡定,会上90的。当我在说要低于60分对我来说实在太难的时候,我隔壁的童鞋做了个剃头的62分。难怪她说,要拿60分很难啊~~~ 我O了。今天下午老师说的是《统计基础知识》的综合应用题,说白了就是客观型的计算题,隔壁的拿了我的计算过程去抄,这有必要么?我问她为啥要抄呢?你不是已经做过了吗?然后她很坦荡地跟我说,那个答案她是抄上去的,所以她要看我的过程推断结果,哦~~~ 我再次O了。我进而发现,身边的好些童鞋跟我隔壁的状态差不多,我不得不第三次O了。如果说这样的态度都能轻易通过的话,情何以堪!我们一帮素不相识的人聚在一起上了不下48小时的课到底为的是什么?为了消磨时光?我们应该要有所得吧?!

中午吃的是炒酸辣粉,感觉还行,但我今天心情不大好,所以不想说太多。

昨天晚上睡觉前看的是日摔联盟Hustle的一些music video,在他们联盟开张的揭幕战里我看到了Dos Caras和Dos Caras Jr.同台!不是在同一场比赛里,一个参加的是6-Man Tag Team Match,一个参加的是Tag Team Match,一个赢了,一个输了。很喜感地,昨天梦里梦到素面的儿子给面具老爸的比赛当裁判,哈,绝了。2004-01-04是Hustle的第一次PPV,那里还有Low Ki, Vader, Mil Mascaras, Sicodelico Jr., Dusty Rhodes, Bill Goldberg等。Dusty Rhodes很欢乐,哈哈哈~~~ Dos Caras Jr.居然已经确定Military press dropped into a bridging German Suplex这个招。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Low Ki感觉和当年差不多。为什么Rodriguez家族会如此支持Hustle呢?当时现役的摔角手基本上都去那里玩过了。对摔角联盟Hustle的资料弱弱地翻了翻,发现他们和MMA联盟Pride的关系挺密切,因为大家都是一个老板的。

明天早上回单位,晚上又回来,100%的运桔行程啊!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