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
2

云台花园去也

By xrspook @ 22:42:57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妈说要出门,出门呗,但我事先并不知道路线。弄了一个早上的摔角,终于,中午12点的时候我们可以出门了。

搭了1个小时的车到云台花园。为什么要去云台花园?我不知道,妈说她没去过,所以要去。人啊,到处是人啊,到处都是“捞松”。

进园之前我们先在云台花园隔壁的沙河粉村吃午饭,那是个卖传统食品的快餐经营店,人啊,到处是人啊,但在这里吃的人起码一半以上是说白话的。这里的沙河粉很特别,吃了炒牛河、牛杂汤粉以及三酱猪肠粉。因为这使用传统的人手式大竹筛做沙河粉,所以口感和平时吃到机做添加剂式沙河粉感觉不一样,当然了,价格也不一样。就这样,从卖票、等位到吃完又用了1个小时。

接着,我们进了云台花园,妈半票5元,我全票但国庆前三天八折8元。人啊,到处是人啊,到处都是拿相机摆post的。对上一次来云台花园我还只是个小学生,小学的时候我去过两次,当时云台花园这景点刚建好不久,对我来说,那时的云台花园才是名副其实的花园,今天我们不是来看景的,是来看人的、看满地垃圾的。今天阴云密布的天气让人很压抑,闷热,没有风。为了上了个什么山顶观景台弄得满身大汗,结果,结果什么都看不到,因为树木太浓密了,囧。云台花园已经经营多年了,为啥楼梯还高低不平的呢,一脚高一脚低,危险。

我看到神马了!绿树丛中的红色神马!

在大温室里发现了这种植物,破烂型的。

好吧,我承认我的曝光严重不足,因为我没啥心情,因为太多人了,太多小盆友了,本该漂亮的花园里太多无厘头的东西了。

云台花园的瀑布跟多年前差不多,但亮眼的东西不一样了,现在,那个Q版的巨型“章鱼哥”是重点,时代不同了,但我并不认可这种本末倒置的做法。

就这样,云台花园我们逛了1个小时。

接着我们等车、挤车到北京路的广百,妈说要买染发剂。某个牌子的染发剂只有广百和东百有卖,就这样,又过了1个小时。我甚至都不想建议在外面吃完再回家了,我看人看得非常累。回家的190上,不到3分钟我就睡着了,醒来时差3个站下车。

昨天去家乐福,正在做德国修士啤酒的特价,有一般的(米白色),小麦的(金色),以及烈性的(黑色),价格都一样,每灌9.9元/500mL。

我选择了烈性的!普通啤酒酒精度不会超过5%,但这种烈性的有7.9%!没试过,试试怎么个烈法呗,而且呢,这个啤酒是500mL的,一个不小心,喝完大概我就要去睡觉了。这个我是为明天看HIAC时准备的,大家都烈一下呗,不管结果如何,我到底会不会面红耳赤不得不睡觉去,First-ever Triple Threat Match会不会有个很恶心的结果,过程,我们都要爽、狠的!我很久都没喝过啤酒,尤其是那么大量的啤酒了(其实也不大量啦,500mL就两玻璃杯而已,起步价)。别管什么减肥了,哪怕接下来几天我都得决绝碳水化合物,偶尔爽是必须的。

又困了,睡觉去,期待明天的HIAC!

2011-10
1

HECHO EN MEXICO

By xrspook @ 22:06:06 归类于: 烂日记

无论结果如何都勇敢地去尝试,一辈子都能坚持这样的话什么困难都是浮云!

你或许觉得我已经把那个DIY TEE的念头扔一边了,但实际上我仍旧为之纠结着,可以说,这是我这辈子“投本”最大的“试验”,通常来说我只会用废旧的东西“创造”出DIY的东西出来,但在这DIY TEE上,从原料到心思我已经投入太多太多,通俗一点的说法就是把头洗湿了,必须玩下去。我有啥理由需要放弃呢?NONE!REALLY!

之前几周在纠结着怎么把“DESTINY IS REAL BUT YOU ALREADY KNOW THAT”这句话反映出来作为TEE的正面图案。虽然我已经经历了多次的ADR LOGO的雕刻与喷涂,但那只是模仿,进行一些必要的变动。模仿和自己设计是完全不一样的。于是,无论怎么弄我都不满意。单纯的文字,无论怎么组合,而且还不能用那种硬邦邦的字体,雕刻是个难度。但这不只是雕刻的问题,新买回来的50mL装的马利纺织纤维颜料我觉得那东西会化水散开成一滩,不晓得这是神马原因,比粘稠度的话新买回来的要比我第一次买10mL一瓶12色一盒的稀。这就强迫我必须用很大的图案,而文字,尤其是上面那句是折磨人的,如果要保证所有字母都严格保持原样,即便我有心思雕刻,上颜料的时候还是会死。

前几天,突发奇想去找HECHO EN MEXICO图案的鹰头,惊讶地找出了一大堆不完全相同的图案。我收下了一个我喜欢的,比较“破烂/沧桑”风格的。

昨天,做了一个新胶板。我已经不打算盖什么网了,也不打算用喷的方法,我打算直接把胶板盖在衣服上用刷子在镂空处上色。你大概要骂,为啥字母线条都弯弯曲曲的,我告诉你,这是故意的!

左边是原图,右边是胶板。

今天进行了传说中的涂鸦,挺随意的说,用了3种颜料“草绿、淡黄、朱红”,淡黄近看的效果不错,够亮眼,但远处看的话如果底色是白色,按照原图用黑色的更靠谱,当然啦,如果底色是黑色的,绿黄橙会很过瘾。为什么一定要绿色?绿色是墨西哥国旗很基本的一个颜色。那为什么要用朱红而不用洋红呢?我没搞懂这些纺织纤维颜料,洋红的话,效果很恐怖,每次都把我吓到,就像干掉的血迹一样。淡黄和朱红无论在浅色还是在深色的底色下都是亮眼的,我喜欢,至于绿色嘛,我一直都很喜欢,你懂的。

三种颜料中,草绿较稀,淡黄和朱红的粘稠度差不多,骗不了人的,无论是摇晃的时候还是用画笔去沾颜料的时候都会有明显的感觉。

HECHO EN MEXICO这个图案中我最喜欢的是那个英明神武的鹰头,太酷了!准备做一个单独的,一个A4大小的,哇咔咔,当然了,放大到A4大小的话涂起来就困难鸟,但我真的喜欢上这个大鸟了呢。

你应该已经发现了,涂鸦出来的东西还是会“化”,还是会“过界”,我懂的,这是我意料之内的事,但这又有什么所谓呢?如果我没预料到这个问题我就不会选择这个破烂/沧桑”风格的图案,我知道某些部位一定会搞砸,所以,不如一开始就把它定义为乱来的东东,不搞砸才不正常呢!

我已经准备好了,我现在唯一需要的只剩下素色文化衫!

2011-09
30

GAS08E03碎碎念

By xrspook @ 23:10:40 归类于: 烂日记

为什么GA的情节总比WWE好?因为他们是人,不是纯粹的偶像(殴打对象),因为他们有喜怒哀乐,因为他们前几分钟可以很牛叉,但后几分钟可以糗大了。人生并不是每天都能高歌猛进,我们经常会遇到有问题没解决,怎么把低落中的自己救回来呢?这可是个很高的学问。

先点几个这一集的笑点:

1、Arizona的暴走鞋外加装睡觉,当然还有手术室里的那番话语吓唬Jackson。

2、Bailey在发飙,字字珠玑针对Own,木头大兵,你说啥都是错的啦。

3、“spring rolls”,嘿,我是用射手播放器看的,播放器自动给我同步了伊甸园修正时间轴的英文字幕,“spring rolls”,what?!之前我已经知道Cristina和Owen会吃中餐,饭后Own呕吐,然后“spring rolls”出场了,老天啊,原来“春卷”这玩意翻译得如此直白,我差点就拍桌子了。

4、一天结束的时候,resident们把烈酒当白开水喝,汗一个,April蹦出了“rematch”这个词,我笑了,情不自禁地想起Christian的口头禅“ONE MORE MATCH”。

一天下来,只有Meredith的手术成功了,而且前提是她没有听从Derek,那个经验丰富神外医生的指示,按照她自己的判断用了正确的夹子。Cristina首先是在训练室玩intern大乐,然后Teddy也在手术室问Cristina问得大乐,但结果,两个医生居然记不起手术接下来该怎么做,反而是那个递手术器材的护士拯救世界了,囧啊,囧啊,囧啊。Jackson,很自信的小伙,但被Arizona吓住了,结果还是要请Mark出来创造奇迹,可怜的Jackson完全没有进行任何操作。Alex和April,可怜的人们,太背了,那肠子坏死得太离谱了,但这就是事实,在这种情况下,医术已经毫无用处,医生的工作重点只能放在安慰家属上。

Lexie呢?连酱油都木有哦!

爱之深,恨之切,Derek正纠结在这个问题上。

2011-09
29

继续找面具

By xrspook @ 17:34:52 归类于: 烂日记

一天没有把全部面具都找出来我一天都会努力地去找,你或许感觉不到,或许我自己也忘记了,但在内心深处我要继续发掘的心态从未改变。

今天又找出了两个,分别是14和55,14是Super Delfin,55是Dick Beyer。

Super Delfin是我在翻LIST OF MASKED WRESTLERS时发现的,找到Super的时候只翻了十几二十个页面,我运气太好了,但接下来,我翻遍了那里所有的链接都没有找到我余下要找的3个面具人。

至于Dick Beyer,我不100%肯定,毕竟好像还是有那么一点区别,但作为一个面具的元老级摔角手,能上这个图谱也很正常。

为神马21葵扇面、32类似Dos Caras以及52/54类似El Santo这么的难找呢?我怀疑啊,那个类El Santo其实就是El Santo,因为所有面具中除了那两个黄色的“El Santo”外全部都只是面具而没有面具后的人脸,但那个类El Santo有,所以,很有可能只是为了对称配合“创造”出来的“图案”。我甚至都想去翻那些专门介绍luchador的图册了,不过这不是流行刊物,要找很困难。

用事实说话,没有差不多,没有大概,不凭借记忆瞎掰。

东西弄出来必须是实用的,如果让人过目就忘没有记住或者没有经常翻查的必要也就真的没啥味道了。

总有一天,我会找全的!

2011-09
28

那不过是个正常境界

By xrspook @ 16:54:08 归类于: 烂日记

生活就是要在平凡中挖掘不平凡,因为即便是一模一样的日程其实也是各不相同的。不浪费每一天就是要每天都想到点什么,无论是花痴、震惊、狂怒、骂街还是纠结。blog很早开始就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从前啊,孔子总是说神马“吾日三省吾身”,当你开始天天日志了,“自醒”不过是个常规操作。

昨晚的读书演讲有人说到怎样才能活得精彩,其中有一点就是“累并快乐着”,这很难么?我经常享受这个过程啊!不要以为自己的谁,即便你是总统你依旧有拉肚子的时候,为什么别人可以做的东西你就觉得你自己高人一等你去做的话就会有失身份心理不平衡呢?可以说,演讲那人的心态是很正常的,不是他先进;发表评论的那个领导压根就是官僚主义,是你落后。完美主义者不是不去干不完美的事情,而是干不完美的事情也干出完美结果。永远都不要以为自己是谁,自己多么的伟大,你丫不过是个nobody而已。成功需要执着和努力,但把成功定义为一个最终结果你会非常痛苦。其实啊,走向成功那条路上赚回来的经验值往往更值得我们屁颠屁颠。说起走向成功,初中的时候我很喜欢那套《走向成功》教辅书,我只用物理的,有深度,于是只要KO那东西,神马难题都是浮云。在后来的日子里什么“发散思维”、“全解”、“优化设计”、“海淀考王”、“金蛋”大行其道,但回想起来,影响我最深的依旧是那些《走向成功》。

上午在找茬。其实我的工作不是茬,但如果发现了问题不去找茬/找不出来的话,我就是一废人。如果是错的,我不会认同领导那是对的。所以当他们说某些东西无所谓,人家不会看的时候我总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某些事情发生的必然性。我有我的底线,我的底线不容你侵犯,哪怕你是领导。今天早上啊,找到领导的茬了,这就是我的价值所在。我是唯一的,不可替代的,没有我的存在,你会出状况。

下午嘛,被叫去扫地了,什么月度拼比,扯淡!面子工程,跟那个什么创文一个鸟样。

秋风走了,天气又热起来,因为台风来了,听说明天要下大雨,下吧下吧,凉快点吧。

后天星期五,接着就开始国庆假期了,oh yeah!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