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
22

即将过去的九月

By xrspook @ 17:32:27 归类于: 烂日记

借口,又是借口,我落下了很多本应该及时翻译却没有翻译的采访,真是罪过。所以今天,我奋起追赶,补回了2篇,我的存货啊,还有超过10篇呢!鸭梨大~~~ 但起码,现在我还有翻译的动力,如果积攒到20篇+的话,我肯定会放任自流让它们随风而逝了。为神马迟迟不行动起来呢,不完全怪我,如果是英文的,我坐言起行了,但90%都是西文的,必须先Google变英文,然后在人工英文变中文,多了一个步骤实际上是多了一层隔阂,特别对那些本来就很羞涩的字句而言。坦然,已经有7年经验的我并不畏惧西文,但畏惧不畏惧是一回事,真要较量起来那又是一种抓狂。

星期四了,晃的一下又过去一星期。下周二要到总公司学习,Raw的live是玩不了的了。真的好变态哦,这周我拼死拼活才看完了一个PPV,下下周又来了,而下下周之后的2周又一个PPV,太折磨人了!机关枪的速度啊!不知道那些表演者累不累,反正我这个看的人是累了。去年的这个档期,我简直在游云,NOC不记得有神马,HIAC也不记得有神马,BB稍微有一点印象,一团糟的9月、10月。

这周啊,Grey’s Anatomy要回归了!我的任务又多一个,鸭梨这东西啊,没有最大,只有更大,虽然觉得这次的鸭梨已经很huge了,但往后总会有更huge的出现,让你无限摊手。

前两天晚上开始看圣斗士星矢的冥王十二宫篇,我不喜欢这种画风,跟之前的完全不同,更现代了,更3D了,背景更华丽了,招式更炫目了,但我不喜欢。虽然已经看过冥界篇前章后章和极乐净土篇却没有留下什么印象。对我来说这不是一种进化,而是一种颠覆。老车的漫画虽然剧情上有些前后矛盾,但老车的画风一直没有变,为啥电视要自作主张呢?!

不到1秒钟的差错让我花费一个多月去恢复,这代价真大。随着时间的推移,左手的神经算是快进入痊愈的尾声,但在某些情况下还是不能乱来,还是不能用力。护士的新手让我去埋单,为什么偏偏是我?但想深一层,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他们需要在错误中成长,我虽然很无辜,但总得有人去当羔羊。我不怪她,我也不后悔我作出的决定,这不过是命中一个小小的考验罢了。

眨眼间,九月就要过去,在郁闷中,在康复中……

2011-09
21

Realeza OVE闪亮登场

By xrspook @ 17:16:32 归类于: 烂日记

我们生来不强,但通过后天的努力我们的天空无限宽广。

今天,我学会了用Overture,抄写出了Realeza的乐谱(原作在这里)。抄写,仅仅是抄写而已。要我分开左右手弹,坑坑洼洼还能凑合着,但要我写谱,当下来说,不可能!虽然只是抄,但看着视频截下来的图片抄写也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更何况,在此之前我没有真正上手玩过midi编曲软件。

这就是成果了!(jpg大图1|jpg大图2

才24个小节,却花费了我近3个小时,但我觉得很高兴,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过程嘛,我从完全不知道怎么折腾那些我压根就不知道神马是神马的音符到拼凑出一首完整的曲子:不知道附点在哪里,不知道连线(居然还分同音高连线和不同音高连线,对我来说,不就是一弧线么)怎么弄,不知道怎么把八分音符和十六分音符连在一起,不知道怎么在十六分音符中加入十六分休止符。至今仍然不知道怎么在以完成的小节中插入音符,所以小节里一旦有错误,我只好整个小节修改。完全不知道音符中有连线和没有连线的效果可以相差那么远。

如果我未曾亲身体验过而只是收集别人的劳动成果我不会懂得那么多。起码,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弹琴的时候为什么有时和弦跟主旋律的音是在一起的,有时则刚好错开,休止符使之然也!

谢谢软件,先进的软件让我事半功倍。自动的纠错让我这个纯粹“抄”的人明白到主旋律和和弦的“对齐”,也正是这一点让我明白到上面说到同步不同步的问题。

多年以来,音乐课貌似在我需要的时候都渣了,但其实上,虽然从前的音乐知识没有让我在这个尝试上有多大的优势,但可以100%地说,没有前面的铺垫,我走的弯路将更多。

一个下午就从无到有地折腾出了点东西,我很满意。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你设定目标,然后实现了!所以,我今天很幸福~~~

分享快乐:

Overture中文版下载

Realeza (Alberto Del Rio WWE Theme)打包下载(其中包括可编辑的ove、ove导出的mid,乐谱pdf,乐谱大图jpg)

2011-09
20

期待重生

By xrspook @ 18:06:09 归类于: 烂日记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顺境也好,逆境也好,都得认清自己的路,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时刻准备着迎接任何挑战,机会不是靠女神眷顾的,是靠自己把握的。

为什么会有了上面的那一段话呢?因为我觉得很多外国盆友对NOC上的WWEC的看法和我不一样。剧情是重点,但其核心只是围绕公司到底要捧神马人,保护神马规律。要知道John Cena从2008年至今就没试过PPV上3连败,MITB是第一个,SS是第二个,NOC,你觉得Alberto Del Rio会创造奇迹么?不可能,如果他的人气有CM Punk的1/2,那么这个概率大概还会有50%,但显然,事情不是这样。与其让一个“新人”拿着顶级腰带,而且还要折腾到起码10月中旬,也就是要保持腰带2个月,但偏偏在这两个月里有2个PPV,在10月中旬的墨西哥巡演后紧接着还有一个,碰上如此密集的PPV行程,与其说是毁掉了这个角色,浪费掉了1年来的心血不如说是出于保护。ADR怎么可能在没有挂的情况下多次扛住挂B的疯子,你知道么,如果NOC ADR赢了,那么就意味着他必须在HIAC里继续赢,然后才能保住打腰带熬到墨西哥巡演,但是,但是,但是!如果这样一来的话,就意味着这个角色要在短时间里两次刷新John Cena的PPV神话,从3连败上升到4连败,有必要么?老麦喜欢ADR,但老麦更喜欢娜娜哥。与其长期压抑娜娜哥不如趁早让他爆发。好了,NOC他赢了,也就是说HIAC他又可以输了,如此一来,CM Punk得救了,Alberto Del Rio也得救了。这可以看作一招以退为进。

以上是从John Cena败绩分析NOC事件的必然性,下面则出于纯粹个人同情。

众所周知,从SS到NOC有5个周,第一周Raw,Alberto Del Rio战胜Rey Mysterio捍卫住他的WWEC,但,John Cena马上出来叫板,ADR灰溜溜地退回后台;第二周Raw,Alberto Del Rio跟John Morrision来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并在#1 contender match for WWEC后袭击了刚成为第一竞争者的John Cena,这一周,ADR算是赚回了点面子;第三周Raw ADR因为签证问题滞留墨西哥,无法参加;第四周Raw,ADR游说WWE的4个heel攻击John Cena,但却换来了8-Man Elimination Tag Team Match,heel在输掉比赛后他亲自上台袭击娜娜,但却被AA了回来,再一次,他灰溜溜地退回后台;第五周Raw,WWE去到加拿大,Alberto Del Rio & Ricardo Rodriguez vs. Bret Hart & John Cena,结果不言而喻,ADR扔下RR,比赛没结束就赶紧灰溜溜地退回后台。作为ADR粉,我那个心痛,这都神马WWEC啊,弱爆了!被娜娜哥摧残得一塌糊涂且报仇失败,如果说要保持腰带就得一直跟娜娜哥这般玩的话,我宁愿他没有顶级头衔。那种贪生怕死、恐惧强人的行为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任何一个正常的人都不会看得起/同情这个顶级头衔拥有者,即便是娜娜黑们。试问,如果这种状态维持2个月,情何以堪,崩溃啊~~~ 试问,如此一个墨西哥人带着WWEC回到墨西哥,大家会高兴么?可能,大家反而会觉得羞耻吧,孬种,懦夫!所以呢,从感情上说,对NOC的这个结果我表示很高兴,因为,终于ADR不用再当coward了,起码,在接下来的1-2周的Raw里不用了。好吧,我懂,ADR是一个heel,自大傲慢是他的特点,欺软怕硬是他的拿手好戏,但也请允许我用一点点人性去理解角色吧。

事实摆在眼前,要让你的上司、让你的同事、广大的WWE Universe信任你、和你好、在乎你就得加倍努力、突破常规。虽然Dolpzh Ziggler过去一年来他都拖着Vickie Guerrero的尾巴,一次又一次可笑地被战胜,但如果从时间上算的话,他垄断了IC和USC!虽然他比赛没有给很多时间,剧情完全不能说给力,但他会在每一次出镜时200%地努力。既然有些事我们做不了,完全不由我们做主,但起码,在某些我们有主动权的事情上我们得好好干。

其他人怎么想,权威们怎么想我不在乎,哪怕Alberto Del Rio会成为第二个Jack Swagger,这又有什么所谓呢,如果他的能力就如此,WWE的高层就这么决定,但我坚信,不会的。

我期待着重生,无论是CM Punk还是Alberto Del Rio!

2011-09
19

输得起

By xrspook @ 18:17:53 归类于: 烂日记

米国时间2011-04-03,WWE PPV WrestleMania XXVII上,Alberto Del Rio第一次通过Single Match争夺WHC,他输了。在WM27之前,大家都理所当然地觉得他会赢,因为他受捧,而且Edge持有WHC已经很长时间了,已经没有必要再保持下去,但他输了,他参加的第一个WrestleMania告吹。当时,我也觉得他会毫无悬念赢得比赛成为WHC的,但事与愿违,我抓狂了!外加WM27上的某两场比赛,第一个WM对我来说简直是噩梦,感觉被神马“摔角年度最大盛事”的说法给坑了,我骂了整整一周。

米国时间2011-09-18,WWE PPV Night Of Champions,Alberto Del Rio第一次在PPV上通过Single Match捍卫他的WWEC头衔,他输了。在NOC之前,90%以上的人都理所当然地觉得他会赢,因为好不容易他的Destiny才兑现1个月多一点,但他的人气还没赚足,而且John Cena这个已经得过9次WWEC的人没必要再拿什么腰带了,要知道,在今天之前2011年过去的9个月里,John Cena已经刷腰带两次!但他输了,在他第一个和John Cena正面对碰,且最终外物无法干扰的情况下。我知道ADR卫冕是大势所趋,但如果他在玩腰带一个月后丢掉且“还”给超人,也未必是件坏事,因为,可以预知,如果NOC上他DQ卫冕,往后的Raw往后的HIAC以及往后更多更多PPV怎么办?一直地当coward?一直地逃避?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反而为这个失利感到欣慰。

“YOU CAN’T RUN, YOU CAN’T HIDE, YOU HAVE TO KNOW HOW TO FACE.”忘记了这句话是怎么听回来的了,貌似是GA里某句话的变体。

Alberto Del Rio这小子很奇怪,在输掉的比赛,尤其是那些championship match、、#1 contender match for world title里他通常有不错的表现,但在他自己赢得重要荣誉的比赛里呢,怎一个烂字了得……

具体如下:

GOOD

2010-10-29 – Edge vs. Rey Mysterio vs. Alberto Del Rio – Triple Threat WHC No. 1 Contender’s Match – Smackdown
2011-12-19 – Kane vs. Edge vs. Rey Mysterio vs. Alberto Del Rio – Fatal 4-Way Tables, Ladders & Chairs Match – TLC
2011-05-01 – Christian vs. Alberto Del Rio – World Heavyweight Championship Ladder Match – Extreme Rules
2011-06-20 – CM Punk vs. Rey Mysterio vs. Alberto Del Rio – Triple Threat Falls Count Anywhere Match for #1 Contender of WWEC – Raw
2011-09-18 – John Cena vs. Alberto Del Rio – WWE Heavyweight Title Match – Night Of Champions

BAD

2011-01-30 – 40-Man Royal Rumble Match – Royal Rumble
2011-07-17 – Rey Mysterio vs. Kofi Kingston vs. Alex Riley vs. Evan Bourne vs. Alberto Del Rio vs. The Miz vs. R-Truth vs. Jack Swagger – Raw Money in the Bank Ladder Match

为什么会这样,我没搞懂,这是不是传说中的牺牲自己照亮别人呢?开玩笑的,肯定不是啦。因为还有很多和Rey Mysterio以及Christian的比赛都很好,应该说ADR和这两个人玩的比赛通常都不会烂,今天遇上有名的“YOU CAN’T WRESTLE”的佼佼者、超人John Cena我是很捏汗的。我对ADR有信心,但我对John Cena的习惯性真理性挨打后开挂的做法很头痛。因为比赛是两个人的事,如果John Cena真的延续他无可口非的“传统”,除非是摔角大神,比如说HBK、Y2J、CM Punk等才能挽救局面。Cena会为ADR稍微改变么?

今天中午我已经迫不及待下了这场比赛来看,结果让我很喜出望外。看过上面“GOOD”列表你应该懂我意思了。开挂的今天正常发挥,不开挂的今天超常发挥,远远超出我的期望值。能在无特殊规则的Single Match里跟John Cena玩出3.5星或以上比赛,ADR,你得算一个了。可以看出他俩的编排是有用心的,虽然还是那些招,但用的时间拿捏得准确的话,效果不一般。超人挂B无视一切大招杀招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但ADR,居然也counter了,而且是在关键时刻counter,虽然用的是他平时也在用的招数,当却让人觉得很惊喜、很欣慰。曾几何时我曾抱怨他神马时候才会counter,今天他完美地做到了。现在,我对ADR唯一的期待其改进的就只剩下他得有一个强力的,非submission的大招!在NOC里,他的法拉利钥匙都被John Cena给偷了,只能灰溜溜地“走”出场,前几周Raw的coward表现弱爆了,但在今天的比赛里,除去中了STF纠结了很久最后才无奈的tap out外,他亮了,是高亮,尤其在Ricardo Rodriguez在较早时候因拉Cena的后腿而被裁判逐出场外后。角色是角色,摔角手是摔角手,在那么一段时间里,我才不管是谁face谁heel,我只为他们的出其不意而肾上腺素激增。

ADR这角色的光环太多,什么有钱人、什么贵族血统、什么报幕员、什么曾经的小弟Brodus Clay、什么宿命论等等,但在比赛里,某一个时点上,这些东西都不起作用,或者说不再重要,而全凭摔角手们的擂台本事。我是这么觉得,在那一刻,ADR才是我喜欢的ADR。

你还年轻,你才刚到WWE满一年,所以,对阵这公司多年以来的毋庸置疑台柱你输完全是情理之中,但你输得起,因为你是heel,因为你还有未知或潜藏的东西可以发掘,所以,你输得起。

如果这么亮的比赛表现大家都视若无睹的话,那么只能叹一句,他们有眼无珠了。

2011-09
18

回到原点

By xrspook @ 20:03:34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就是大名鼎鼎一年一度的统计从业资格考试日,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恰逢,今年是2011-09-18,这个日期没让我马上联想到“九一八事变”,只让我联想到WWE PPV NOC 2011,多年以来的历史教育算是废了。回望那么多年来的教育,到底有什么用呢?学习为了考试,但考完试呢?还是学生的时候会被迫参加一些历史纪念活动,比如去烈士陵园扫墓什么的,但这出于真心么?如果国民连生活中最基本的道德都不重视,“教育”形同虚设。前几天,是米国的911,今天是中国的918,你是怎么纪念的,人家是怎么纪念的?!今天看新闻的时候,我掩面了,我不得不蹦出一句“虚情假意”。

回到今天的考试,上午的《统计基础知识与统计实务》真的服了出题的了,如此偏门的东西居然也能抽到同一张卷子上,那些抠文字的东西都不是大路货,见识过1000+题目的我表示没见过,讲课时老师也是一带而过或者根本没有提及到,很好很强大,题库是伟大的,但题库出试卷以后好歹人也要去审核一下吧。我表示有鸭梨,但不大,可以肯定,那些迷恋练习题和模拟题而把书本忽略掉的童鞋肯定杯具了。下午的《统计法基础知识》相比起来就正常很多,但还是有那么一丁点的意外,这很好,如果一切都在掌握中也就不刺激好玩了,留那么一点悬念是不错的。上午的题目,花了不到40分钟完卷,下午的20分钟内就好了,这是我的正常速度,但实际上上午的卷子我是65分钟才交卷,下午的卷子是50分钟才交卷,还要把答卷上的答案搬到答题纸上嘛,还有就是得检查有没有誊写错误。那些统计、管理专业的真好,直接跳过郁闷的《统计基础知识与统计实务》。

上午交卷后沿着龙津路走,好不容易走到了公车站(但事后才发现原来我走过了一个,难怪觉得那么漫长),差不多从龙津路人民路的这头走到了康王路那头了。搭上了541去恒宝广场,我要去大笪地,我要去亲自瞧瞧有没有我心目中的空白TEE。大笪地这个地方,经常让我眼花缭乱,进而烦躁。逛完后,我得出结论,我不可能在非服装批发的地方找到我期待的空白TEE,而我最有可能入手的空白TEE只可能是文化衫!对,就是老头们很喜欢穿的文化衫!说白一点就是内衣,通常来说是白色和麻灰色,偶尔会有黑色,码数齐全,但那个造型啊,那种厚度啊,一个女生穿甭说有多诡异了,泪奔~~~

出了大笪地沿着宝华路走到下九路,在上下九和康王路交界的荔湾广场对面的M的三楼吃了个板烧鸡腿堡套餐,不习惯现在M的售卖风格,那个价格牌基本上都是捆绑销售的套餐,而且品种很少。洋快餐,是魔鬼!从来没有试过一个人在那个M的三楼吃快餐,实际上,我从来不会一个人跑到M里堂食。不过,那个位置看出去,康王路上盖广场的确挺漂亮。

吃过午饭,我继续向前,沿着上九路走到人民路,向北走,然后拐左,回到龙津路,回到考场。上午是10点多离开的,中午我没到1点就回来了,我已经绕着这片老城区兜了一圈。

考试结束了!解放了!巨大的胜利啊!期待明天的NOC,远在米国的同志们,你们也要努力哦!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