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
2

继续RS必须是西语

By xrspook @ 17:22:26 归类于: 烂日记

记得春节的时候,有一天,妈要等着和我一起出门,但家里那内存512MB的电脑非常不给力,到了点一下鼠标得等上1分钟的程度。妈又过来催我了,我埋怨了一句(通常我会二话不说保持沉默的)“都因为这该死的电脑太慢!”,妈冷冷地回了一句“你就赖吧!”我不说话了。拖了我俩的出门这的确是我的问题,但为什么这问题会出现了,还不是因为那该死的电脑!我最讨厌别人找借口了,所以当别人说我找借口的时候,我不爽,但我接受。

今天花了好大的劲才完成了RS的第二级第二单元第二课核心课程。“jueves”和“fui”把我搞得很惨,还有那个经常把我搞得很惨的“gracias”,必须得说得我自己觉得很“造作”才能通过。虽然RS是个反复反复再反复的软件,但我的悟性太低了,RS自身的反复还不足以让我掌握。所以,必须的加码!傻瓜似的一边走路一边高声说,不停地重复某些句子,不停地重复某些单词,直到我真的产生了条件反射。“restaurante”、“aeropuerto”这些单词曾经把我拖下水N次,但经过反复的练习,毫不费劲地读对它们是可以做到的。不是说单词越长就越难读,起码西班牙语不是这么回事。西班牙语不需要音标,每个字母的读法比英语还要少,但要把所有细节都注意到位,这需要用心。学英语我没有如此细致过。特别当你用的是RS,这个会轻而易举抠出你有没有爆破,你有没有卷舌,有没有把嘴巴竖起来的软件的时候。如果读不对,我会进入语音练习界面找原因,但如果该注意的都注意了但仍没进展的话,我会先放下,因为纠结也没用,继续后面的,总有一天,我会醒悟过来。就像看视频,花屏是偶有发生的,好的播放器可以跳过忽略那点瑕疵,但不好的播放器就会卡死播不下去。

我从来就没有问过自己为什么是西班牙语。小学开始学英语那是课程的安排,就像语文、数学一样,必须的。但我为什么选择西班牙语作为第二外语呢?我能说那是DESTINO么?偷笑。从来就没有怀疑过那会不会是日语、韩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 我的生活轨迹中除了英语就只有西班牙语!对英语说不上爱,那只是个人家塞给我的工具,但对西班牙语我是非常渴望地想学会,我非常希望能把这个工具用好!

就像我不会轻易地信任一个人,所以我不会有很多知心朋友,但一旦信任上了,我会不可思议地容忍下很多东西。所以,对我来说,要不0容忍,要不95%容忍。我的心太狭小,容不下太多。

当被虐和轻易接受被虐常态化后,就需要带入点新的东西来刺激自己了。(别误会,我特指RS的语音门槛)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2012-02
1

差点被邪恶的我征服了

By xrspook @ 17:34:10 归类于: 烂日记

当我打开“2012-01.txt”开始写blog的时候我才突然意识到今天已经是二月了!

本来打算昨晚要11点前回去睡觉的,但结果呢?12点过了才回去。为什么?兴起做了2个gif,跟很晚才出现的摔友讨论了起来。于是,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有困难了:

邪恶的我:今天别去了,不要起床了,明天才RS一样行。

善良的我:一定要去哦,不能断哦,断了就很难坚持下去了。

邪恶的我:反正醒来的时候都已经迟了,干脆别去算了吧。

善良的我:迟到总比没到好。

善良的我:Berto说每天都要努力的啊~~~

善良的我: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迟到总比没到好……

于是,正义战胜了邪恶,我终于起来了,不容易啊~~~ 如果没啥追求,连早上起床都要这么激烈斗争,伤不起。

去到办公室,开了电脑,7:15,比平时晚了10分钟。今天是8:12结束的,比平时晚了12分钟。我结束了Rosetta Stone拉丁美洲西班牙语第二级第二单元第一课。今天或者明天晚上必须“加码”1-1.5小时才能保证在这周五早上完成第二单元。

我感到有点累了,脑子累了。有些看了又忘了的感觉。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随着课程的推进,我才明白到从前老师强迫我们抄抄写写的重要性。单词虽然可以听出来,但想上几秒钟去反应这就慢了,我需要的是条件反射,而且,光顾想单词,哪有什么思想、句法可言。

我需要背单词,背句型,看语法!RS很优秀,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入门软件,但如果要走得更远走得更好,我必须在完全啃好RS的同时加入其它训练。一天一个小时学外语,这不容易,但如果一天一小时就想把外语学好,这绝对是扯淡。所以,虽然我已经在努力,但这些努力现在已经不足以让我更上一层楼了,加倍努力是必须的。

还有一点,妈这个春节放下了RS,因为没时间,因为被我霸占电脑。一个人会很累,两个人,互相扶持、加油、鼓励,虽然路还是那条路,但却会变得相对而言好走一点。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抱有希望,要有追求,然后作出奋斗。

2012-01
31

在24小时内干掉

By xrspook @ 17:37:20 归类于: 烂日记

就像做梦一样,昨天的这个时候WWE PPV Royal Rumble 2012我还没下完,今天的这个时候,我已经被责怪发了不少“剧透围脖”,发了好几个火了的ADR闪镜截图,也完成了30-Man Royal Rumble Match的数据统计。昨天我还期待着Alberto Del Rio会在下一个PPV Elimination Chamber 2012的Raw Elimination Chamber里强势归来,但今天就看到官方消息已经确定RAW EC的6人名单,里面没有ADR。ADR会以什么形式回归呢?之前我确信他一定会在EC前归来的,但现在这个状态,我不踏实了,尤其当今年RR的胜者Sheamus还没确定到底要在WM28挑战WWEC还是WHC。一切都在24小时里发生,做梦一般!

归来?归来for what?离开的时候已经是前任的WWEC,归来还要获取什么更厉害的荣誉呢?老实说,我真的觉得ADR上一线冠军剧情太快了,在没回归之前如果不做好一个短期长期周密的定位,只是仓促回归的话会很囧。他们已经在WrestleMania XXVII上狠狠地给了这少年无情的一巴掌,以至于后面即便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去弥补都无法挽回某些东西。不要再在大型赛事上伤害新人,不要再用短浅目光的剧情来坑害人才了!我宁愿你们不捧,要捧就要坚决!可以不参与冠军剧情,但请给他一个合适的有嚼劲的剧情,一个不会闷死人的剧本吧!他是“外国人”,英语不好很正常,但你们不是!!!

我的工作效率实在高,处理30人的Royal Rumble Match数据只需15分钟,撰写报告,少于30分钟。一年一度的“盛事”,轻而易举般就被我搞定了。有时我真想向我单位的领导炫耀一下我这些莫名其妙的“才能”,不过还是算了吧,免得他们说我无心工作。但你知道么,我在摔角上可以这样就意味着我在其它范畴也能这样,就看你们能不能调动起我那无底洞般的工作积极性和潜能了。

吃饭、上洗手间、洗澡、睡着前都在想着如何改进统计方法,就差在周公那里的时候脑子没办法发挥主观能动性了。

过年连续多天的阴雨之后,上班的前两天迎来了明媚的阳光,这说明神马?

残酷是有的,但快乐总会存在。

2012-01
30

灿烂阳光下的罪恶

By xrspook @ 18:38:57 归类于: 烂日记

上午团拜会,10:30开始,行行好吧~~~ WWE PPV Royal Rumble 2012今天早上啊~~~ 无可奈何,只好叫摔友给我飞信直播,在那1个半小时里,我收了超过100条短信,发出去了9条。那个偷摸啊,那个密集啊…… 前一条短信没看完,下一条短信就到了,有时甚至一到就是2-3条。还要到处躲避领导的眼光。为啥就必须是今天?!

中午集体出去吃饭,但这个饭啊,破纪录了,吃了近5个小时!!!!!11点多过去,近5点回来。饭其实1-2小时就完成了,余下的时间就是干酒。开始装斯文,小杯小杯来,最后还不是要苹果,真烦人。据说最后一共干掉了16瓶葡萄酒,6瓶天下粮仓,我们大概就40人,所以,这个量不算大。起码,我啥事都没有就全身而退了,但问题是,喝酒我不用给力,但我等在那里,耗在那里会发疯的啊~~~ 疯了的没疯的都找你聊天,讲工作讲哲学,我至今不明白,为啥他们就不能找个别的时间跟我说这些呢?通常这些事都必须留到酒后说,囧。

幸好今天耗在吃饭地的时候有阳光,很温暖,如果像前几天那么阴雨连绵,寒风刺骨,那可死翘了。但你知道么,在我们打道回府的时候就开始变天了,阳光没了,开始北风呼啸。所以说,这还真是destiny的安排,安排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和下午让我们疯。好好的一天,耗在这些事上,我觉得不值。

2012,我有新任务,当然了,老任务还是要做的,这让我感到弱弱的兴奋。射手喜欢接受新挑战,你们懂的,我有信心把那些做好,哇咔咔~~~ 暴风雨们,尽管放马过来吧!

面对挑战,xrspook在暗地里开始放声大笑~~~

2012-01
29

你很囧但你很优秀

By xrspook @ 20:19:56 归类于: 烂日记

用了3天不到的时间看完一本小说,我很久很久都没做过这样的事了!什么小说能重新让我如此“loco”呢?[秘鲁]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的《潘达雷昂上尉与劳军女郎》

这本书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引起我多大的兴趣,虽然这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的作品,是孙家孟翻译的,但那些抽象到甚至让我这个见识西语近10年,学西语也有好段时间的人分不清角色的男女、身份,囧。还有一点很囧的就是书本的排版,通常来说人民文学出版社都是很豪爽的,会留足够多的页边距让你感觉舒适,但这本页边距最多就1-1.5cm,真的很像翻版书啊~~~ 外加这本书有点特殊,除了一般的描述以外还有不少书件原文,而这些文件采用的不是一般的宋体,而是楷体,楷体是相对来说小一点清秀一点,这样的字体在本来已经由于页边距小显得版面拥挤的纸上,痛苦啊~~~

不过,当时你渐渐习惯那些乱七八糟的人名,接受那没办法的页面排版后,《劳军女郎》是本很好的书!略萨的东西很合我的口味!

我是一个统计控,《劳军女郎》里的潘达弟上尉也是个统计控。他无论是计划、总结、观察、管理、执行力都非常到位,如果不是被强行派遣用在这个组织劳军女的囧任务上,他会是个很出色的陆军军官,但即便被派遣在这种可耻到极点的任务上他也完成得非常出色。我真的很同情这个角色,他一开始就是一个正直的好人,到最后也没有改变,他竭尽所能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哪怕牺牲自己——牺牲自己的健康、牺牲自己的名誉、牺牲自己和睦的家庭,如果让他献上自己的性命,他也会心甘情愿的。直到最后,我都没有觉得他做错了!

妓女,处于卑贱社会地位的一群人。当人们在痛斥她们的存在,当人们觉得庇护组织她们进行某活动的人应该下地狱的时候,人们真的有想过为什么那些恶心的人会存在么?劳军女为什么会存在?因为小说中秘鲁陆军强奸民女的数量已经到达了一种疯狂的地步,所以上级不得不找来潘达弟,这个优秀且忠直的军人担起这个组织劳军女以满足如饥似渴士兵。但结果呢?潘达弟的任务完成得很好,劳军队伍很出色,那些被服务的人也很满意,但却因为社会的强烈反对,因为莫名其妙几乎和劳军活动同时兴起的邪教活动,辉煌的劳军活动嘎然而止。

第一次,我第一次觉得妓女并不是真的那么让我恨之入骨。她们也是为了吃饭而已,大男人可以出卖劳动力,但她们可以做点什么呢?故事发生的那个亚马逊小镇向来就是那么的恶气横行,不过从来没有潘达乐园这么盛大而已。因为在潘达弟之前,那些只是乌合之众,他们纯粹是为了钱而经营,但潘达弟不是,他真的是为了军队的幸福,为了士兵的幸福,为了劳军女的幸福!所以,我佩服他,尊敬他。他让妓女们第一次觉得安稳、幸福、举得自己正在做好事,正在做奉献,而不是无所事事卑贱的一群。让不堪的行当从业员军事化、纪律化起来。这一切一切推翻了我对这个黑色行业的一贯了解。

潘达弟是个聪明人,非常聪明,他接受的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让他即便在混水中也一直是个好人。同时必须称赞的还有他的家人!他那个天真可爱的妻子,他那个无论什么时候都支持他的老妈。潘达弟是个好人,认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的妻子知道,他的老妈知道,他的上级知道,他的下级更是200%的明白。所以,全书最窝心的是最后,他被迫结束湿热亚马逊的任务后,并没有被撤职或降职,而被派往高寒的安第斯高原继续执行任务,他的妻子原谅了他,带着女儿回到了他的身边。无论在哪里,无论在什么条件下,沿海也好,热带雨林也好,一毛不拔的高原也好,潘达弟都会是个非常优秀的军官,他会非常出色地完成任务,无论你信不信,无论你认不认可。

他一直在努力,他的能力很强,他从来没有自怨自艾,觉得自己怀才不遇,无论到什么环境都努力地让自己适应过来,这简直是一个神人!神人就意味着一定会成功?这很难,因为他爸不是李刚。这种天才被埋没的例子实在太多太多了。我们除了无可奈何还是无可奈何。

潘达弟不会后悔的,因为他已经尽力了,只是我必须地为他惋惜而已。不过,生活就是这样,所以,为了让自己随时都心安理得,努力就好,做自己觉得是公平、正义的事就好,其它的,就让其他人指指点点去吧。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