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
24

完胜自己

By xrspook @ 23:59:57 归类于: 烂日记

3场比赛后抽筋,但最终我一共打了9场三盘两胜,其中3场打满三局,从上午9点半打到晚上7点,除了中午1个小时吃饭,我完全疯狂了。已经完全超越了生理和心理的极限。

在打完3场女单比赛后我抽筋了,上午进行的最后比赛(女双小组赛第一场)基本上我是没办法移动了,先是练球的时候觉得左小腿不对劲,比赛过程中我觉得右小腿也中招了。如果当时有人看到过我在后场接球,就会看到我面容扭曲,我没有叫出来,但抽筋这玩意,我没有到大抽的境界,但只要一用力,哎~~~ 这辈子都没有试过因为运动过量当场抽筋。但偏偏在这个情况下,我没有想过放弃。在比赛之前,我参加了2个项目,即便只打完小组赛也要打6场,但我抽筋后,特别当我抽筋在“废掉”的前提下也赢了一场,我真的希望我的身体能支持下去,我希望小组出线,即便进到8强后就止步。

幸运的是一场女双过后我们上午再也没有比赛了,因为时间已经挺晚,所以呢,另外两场小组赛被安排在下午。完全不知道遇到抽筋而且还要运动要怎么处理。如何handle抽筋的疼痛?我要下去我必须给力的啊!!!!!我想哭,我不想拖累我的搭档!问了N个人我该怎么处理,答案都是翘脚尖压腿,但一个非专业的xrspook,这般压法小腿没事了,但臀部附近抽痛了。最后,涂了某点药,然后就坐在地面上把腿伸直。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坚决认为盐分丢失太多是原因。因为平时晚上练球大概2个小时,但期间我一滴水都不会补充,但今天3场女单过后我已经喝掉了1.5L水,只是柠檬水,也灌了一瓶葡萄适。我为什么会抽筋呢?我的饮料里没有补充盐分,葡萄适是甜汽水,这玩意非常容易导致抽筋。所以,如果我喝的是佳得乐或红牛会好一点。中午吃饭的时候,找服务员要了点盐,加到水里,休息加改变策略让我下午基本没有再抽筋了。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看网球比赛那些运动员总是一口水,一口饮料,一口香蕉。因为我下午就是一口佳得乐,一口盐水,一口纯净水的。不要喝多,即便你汗如雨下,一口就好,因为如果300mL灌下去,人马上感觉到懒了、累了。我能量足够,但我必须补充水分。

女双比赛我们一共输了3场,都是打满了3场,一次15分,2次21分,都是先赢一场,然后连输两场,但输掉的比分都非常接近。参加的5个项目,女双是练得最少的,最不被重视的,直到昨天晚上我们才算是重新开始热烈地交流起来。但我们却走得最远!!!小组赛和四强淘汰赛里两次险胜我们的对手她们最终获得了女双的冠军!!!我们可以死得无憾了,绝对的虽败犹荣。“识英雄、重英雄”,我打了9场,她们有打满12场的!参加的两个项目都进入四强!今天之前我甚至连羽毛球单打双打的比分规则和站位都一窍不通,但现在我都懂了,我们单位5个人,在3个项目里都晋级了,男单、男双、女双,之前,我们从未参加过真正的羽毛球比赛!

我们只是业余的,一天12场的比赛,超过10小时的赛程,不是铁人是啥?!可能完全健康不抽筋扭伤之类的吗?因为女单决赛里一个就是扭伤一个是抽筋的。这到底是什么赛程啊!!!!!

我觉得,我们能黑马来到这个程度除了有一定的能力以外我们赢的是心理。我们没有压力,除了第一场,我都是打得挺high的。我信任我的搭档,我知道她能跑到位。对好球,我从来不吝啬表扬我们自己或我们的对手。如果有人录影的话,我的表情绝对是百变的。认真专注的、自信骄傲的、惋惜失望的、还有面容扭曲的。我没有抱怨过我的搭档,她也没有抱怨过我,我一直在努力地鼓励她,那玩意虽然只是语言和动作,但我希望我的正能量可以影响到她。we are nobody,我们没有任何可以输的东西,享受那个过程,拼好每一球就好,这是竞技体育,这不是体育娱乐,这没有既定的过程和结局,我们要把握好每一次,一步一个脚印。这玩意可以不受伤,可以不见红,但不可以没有血性!!!

人生难得几回搏!今天的经历肯定会非常严重地影响我一辈子!这样好的身体,这样好的心态,我没什么可抱怨的了。

最后,非常感谢我的搭档,给我如此一个如此amazing的经历。

羽毛球从来没有让我如此认真和拼搏过,但这次我们豁出去了,我们成功了!

2012-05
23

初感库主任

By xrspook @ 23:04:52 归类于: 烂日记

坐了6个多小时的汽车,从东莞来到湛江。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来湛江,也是我第一次坐库主任的商务车超过20分钟。有了汽车导航,什么问题都不再是问题,只要那东西靠谱,不把你乱指,以今天为例,一直都很顺利。6个人,只有我一个女的,第一次和库主任长期坐在一个车里,相比从前接触过的主任,他的话真的很少,应该说,接近没有。所以,一路上6个多小时,都是安静的,除了汽车导航的声音,除了汽车的音乐,除了车外偶尔的雨声。也不知道是专业司机和主任开车的技术高还是怎么的,这一路上虽然被安全带绑死在副驾上,但我却瞌睡得很过瘾,这可能也跟几乎全程的高速有关吧。基本都是保持时速120,但我却完全不觉得很快,反而我觉得开市区正常40的时候超级慢。

中午吃饭点菜时主任的主动简直让我有点震惊了。

虽然接触不多,但我算是挺respect这个高富帅主任了。

然后呢,来到湛江,什么感觉?这个湛江海滨宾馆是个四星的,历史悠久的,所以,你懂我的意思了吧,这里最到位的就是空调,哪里的空调都非常的大,我的老天,空调不用钱么???设施有点陈旧,房间有点昏暗,但这里的网速还是不错的!上传大概就50kbps,下载么,我木有怎么用流氓雷疯狂啦,但下载QQ程序的时候,飙上过700kbps+。使用公用的网络,能达到这个效果我已经很感恩了。之前我还担心有没有得上网呢,至于网速,我的期望值就只有100kbps,现在这个效果,我已经内牛满面了。

其实呢,我来这里的主要任务是明天的羽毛球比赛啦。女单、女双。女单,基本可以算是死亡之组,小组里3个对手我只希望我可以赢一个,然后呢,后面两场不让她们把我直接2:0。至于女双,看上去要比女单容易一点,但我至今没搞懂女双的发球规则。什么谁发球,什么站在哪边发球。明天的比赛,小组赛每场比赛三盘两胜,每盘15分。预计一场比赛的用时是15分钟。REALLY?!!!! 15分钟我能handle的,但真的15分钟就OK了,或者说KO了?

到现在这个份上,我彻底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干嘛的。我基本上感觉不到鸭梨,但又有谁真的不想赢呢。

尽力而为吧。

2012-05
22

攻克任意图片填充到文字

By xrspook @ 19:25:14 归类于: 烂日记

PS不是我擅长的,有很多东西我都不懂,很多东西我只能叹为观止。但昨晚开始,我有个强烈的愿望,在今天内,我要做出点什么。还记得差不多10年前,Jorge Enrique Abello的粉丝曾经组织在他生日前以他的名义向UNICEF捐款,虽然数量不大,比如说很多人都是5美金以下的,但这是一份心意。作为一个粉,我们一直以来都在索取,希望有好比赛,希望有好的mic技表演,希望场外的活动更多,希望能获得签名,希望能合影,希望能来个拥抱…… 有没有想过付出呢?你或许会说,把那么多的时间耗在粉一个人身上,这已经是很大的付出了。REALLY? REALLY? REALLY? 你真的这么认为?人家没有强迫你这么干哦!

生日这玩意,过去我一直是无动于衷的,但今年,我觉得我必须做点什么。因为我有了adelrio.diandian.com,我能不做点什么吗?

虽然我的PS真的超级烂啦。

大概是半年多前我看到了这张图片。

过目不忘,我太喜欢了!我非常希望做出这个效果。

折腾了半个上午,误打误撞终于成功了。有图有真相。

其实,这个挺简单的。首先用PS打开图片,新建一个图层,填充为黑色,然后用文字工具在黑色的图层上写满你要的文字,我用的of course是“DESTINY”了,接着呢,复制背景(也就是原图片),把这个副本置于文字图层之上,选择这个副本并右键选择“创建剪贴蒙版”,好了,已经好了!效果就是在文字上做图案填充。而这个图片可以是任意的,并不局限于PS内置的各个简单图案。

明白这个道理后一切都好办了。

下午我试了很多次,如果用这种渐变式的文字,非常难看清的说,所以,我干脆不用蒙版了,用剪裁,从文字片中剪裁出各个图案,然后配以一定的背景,再加上一些必要的文字。OK了!这就大功告成了。虽然有点单调有点丑陋,但我已经尽力了。我已经花了一整个下午去折腾这个了……

大图要等到Alberto Del Rio生日那天再出,但小图预览也是必须的。

特色,特色何在?看图,你们懂的。

我总在我觉得无计可施的时候去问人,但每当我问人过后,绝大多数情况下对方还没给出解决办法我自己就KO掉问题了。真的很奇怪,因为往往在问之前我已经花了至少1个小时,但问人后的大概15分钟内我就会开窍,邪门,有木有?

放下心头大石,我算是做了点什么了,明天可以安心去该去的地方,然后后天潇洒死一回。

2012-05
21

该出手时就出手

By xrspook @ 17:06:56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穿了黄色的凡客Rey,感觉嘛,我坐着按计算器的时候都觉得衣服耀我自己的眼了,哇咔咔。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喜欢抢眼的颜色,如果是抢眼的颜色+夸张的图案那就更好了。所以,我敢穿亮黄色的Rey招摇过市,我也敢穿钢镚ADR上街。不知道是我没有留意途人的目光只顾看自己还是什么的了,反正,我觉得没人盯着我看。我不在乎你们怎么看我,我做好我自己就好。无论有人监督与否,我都会竭尽所能。不完全是姜太公钓鱼,我坚信,我的努力,总有一天会被相中的。记得多年以前,试过玩一个网上算命,具体内容不记得了,但我记住了一个词“大器晚成”,所以,我一直都很注重积累,也不全是因为那个词啦,我觉得自己本来就是这种人。天份,我有,有那么一点点,但小聪明远远不足以让我非常明显地超越别人取得成功,所以,我更相信“笨鸟先飞早入林”的说法。比坚毅、比耐性,我还是挺自信的。

还记得去年的OTL,我一天都在开某个关于食用油检查的会,那天,是包子给我发的在线直播,用的是QQ,今天,在我到达电脑前,我也叫包子发了,用的是飞信。QQ会掉包,但飞信不会。原来,一年了!去年的OTL可以说是WWE全年13个PPV里最差劲的,但今年,我确信不会了!亲眼看了一场视频,感觉还不错,看了一场文字直播,感觉更是过瘾。如果我是WWE,我也不愿意每年的同一个PPV都如此糟糕,既然去年栽在这个问题上,今年就要努力补回来。所以,就PPV前的对阵安排看来,相对来说挺给力的。

这周,不能Rosetta Stone了,因为我有个癖,必须在单位办公室的这台电脑上完成,即便我会带着电脑去湛江,即便或许我能在那台电脑上RS。这是一个约定,一个办公室的约定。这台电脑!这个耳机!这个课程!不出意外,今年内我能完成的!

周三就要出发去湛江,周四比一天的羽毛球,我参加女单和女双,至少要打6场15分的三盘两胜。他们已经不当我是人了!我现在连左右区开球,谁开球都不知道呢,肿大了。其实,如果我要知道很简单,但我却懒得去搜索。现在我才发现,我一点都不控羽毛球,因为起码,我知道网球的发球规则和比分规则,但羽毛球却一窍不通。

我不觉得我是个突击能力很强的人,但必要时,不能爆发也得强行爆发的啊。

2012-05
20

钻研Stitch中

By xrspook @ 22:39:08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花了一个下午半个晚上的时间研究点点的模板,不是原创,是修改,修改Tumblr的模板使之适合点点。但修改过程中,作为一个长期的轻博客用户,我完全理解其中的一些东西是不完美的,所以,当然了,我要做一定的修改。照搬是不靠谱的,我从来不是那种甘愿照搬的人,但有些东西,井底之蛙的我无法“创造”出来,所以首先,我必须先获取灵感。

今天效果如何呢?算是有点成功又有点不太成功吧。

有图有真相:

Tumblr的原装模板。

xrspook的改装模板。

从Tumblr到点点,不吹毛求疵的话在主页,你基本不会看不出区别。但实际上是不同的,首先是标题,我用了overflow:hidden的方法显示标题,多余的字隐藏掉,但原装,只会在text格式的时候显示标题,当标题字数超过空间大小,默认会出多行,那么趋于完美主义的人就会看到第二行的一点点“字头”了。

作为主页浏览,这个The Stitch是非常棒的!但作为内容详细阅读,这会让人很囧。首先,限制高度400px就意味着如果看视频你会看得非常不爽,哪怕视频质量很高,你电脑很牛,网速很爽,为了不把模板撑坏你也都只能在最多400px的框框里看。视频遭殃,大图遭殃得更离谱。原模板把高度超过270px的图片都控制在270px,可以想象,那有多么的蛋痛。很酷跟很实用始终是难以完美共存的。所以,我的计划是,列表页面(诸如主页、搜索页等)用现在的设计,但单文章页,还是简单爽快的好。今晚花了好多时间在如何在原模板的基础上让单页实用一点,但只要我一天不放弃华丽,一天都难以实现目标,囧,我懂的。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

这个模板我已经酝酿制作很久了,但一直没有动手,今天,我move起来了。我还有时间慢慢琢磨一下这个,因为,我要告诉全世界。我是个实在的人,但我也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华丽与实在并重。

加油吧!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