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
1

双赢,哈

By xrspook @ 18:09:34 归类于: 烂日记

没有新闻,只好自娱自乐。自己做gif闹着玩吧,除了这样,还能怎样呢。真不知道那些Edge粉和619粉们是怎么熬过他们大神的伤休缺席期的。我的感觉么,2011年12月,我是不抱任何希望的,2012年的1月,我也基本不期望,只是最后一周一有点幻想,我知道那些日子都要靠我们自己挺过来,但踏入2012年的2月,蠢蠢欲动了,4-6周的限期差不多到了,的确,在2月第三周的时候有过一些迹象,但刹那间,神马都木有了,销声匿迹得非常彻底。作为粉的我们high了几天,然后么,进入期待但无结果的死寂期,肿爆了。于是这就能解释为什么http://adelrio.diandian.com/我2012年1月创下了单月218篇的记录,但2012年2月只有147篇,从日均7篇降到日均5篇。如果不是有1月积累起来的每日gif撑场的话,这个数可能会更低。

每天都得开LM雷,否则那棵神马幸福树的分就会下降,真是傻瓜日程。

昨天凡客的鞋子到了,星期一晚上大概10点下的单,星期三上午8点多才到,这次真够慢的。

有种内牛满面的感觉!很久以来我就想买这么一双鞋,终于到手了!穿上了有种不想再脱下来的感觉,很暖和。同时,穿上了也让我的海拔立马提高了不少,爱!

在写这篇blog的时候,收到@小莫的Excel求救,是关于搜索的,于是我学会了Vlookup这个Excel函数!半小时之内实现他的愿望!我真太兴奋了!成了的时候我吼了好几句“yes”。在不知道有这个函数之前,我想着用程序的土方法2个for和1个if语句来实现目标,但其实Excel自己本身就是一个装备了精良武器的神物!我俩都很高兴,我实在喜欢这种探索,他也终于解决了困扰了他一个下午的问题。双赢!

今天的心情因为最后的Excel的学习彻底由灰暗转为闪亮亮了!

2012-02
29

什么时候加淀粉呢?

By xrspook @ 17:35:33 归类于: 烂日记

身上一股酸味,没去干神马体力活,做了2小时检验而已。油脂过氧化值测定,溶剂是乙酸:异辛烷 = 3:2,仅此而已。

一共5个样品,双平行,理论上是10个,第一轮下来,1个样品过头了,1个样品我觉得不平行。第二次,2个数据出来,我觉得还是不妥,于是某个样品做了第三次,4平行,取中间两个。我只是抱着负责的态度去做而已。

计算的时候我囧了,之前某人双平行误差最高的接近0.3mmol/kg,最低的时候也有0.1mmol/kg左右,而我的呢,神经病一般最高不超过0.1mmol/kg,最低只有0.01mmol/kg。囧囧囧,如果早知道这样我根本不用做3次复检,1次就足够了。

自从引入乳化剂吐温60后终点判断未曾出现过问题,问题主要出现在中间到底怎么才算转折。什么时候才叫颜色变淡要加淀粉呢?

关于什么时候加淀粉,至今我只能把握到一级花生油和一级大豆油,四级大豆油太抽象了,本来就有很深的颜色,在没有加淀粉之前基本看不出有颜色变浅的阶段,于是我只好默数20滴然后加淀粉了。今天过头的那个四级大豆油我就是故意默数到25然后加淀粉,无变色,囧大了。说来也怪,20滴后加淀粉,出现棕色,然后起码再来那么10滴才到达终点,但如果先加多一点就发现直接过了,化学这玩意可真神奇。

不能把握那个过程也不能全怪我,因为储存食用油一年多来我做过的过氧化值不超过50,数量太少了,这东西非常讲究感觉。感觉一旦形成,那是怎么都不会消失的,但如果没感觉却装有感觉,那只会让人笑话。质变之前需要一个很长的量变过程。

无论你信不信,反正交办的东西我都可以做好,就这么简单。

2012-02
28

第一次写jQuery实现图片缩放

By xrspook @ 16:28:35 归类于: 烂日记

很低调地基本完成了http://adelrio.diandian.com/模板的改造。为什么说基本?因为还有一些缩进、颜色等细微CSS东西没有完成。

高中的数学老师龙哥说过,学数学有几个境界——不懂不会,会而不对,对而不全,全而不好。其实这又哪只是数学的境界,这是做人的境界!可以不马虎的,我不想马虎对待。

昨天东拼西凑,找到了能用在网页上对图片拉伸js,但今天发现各种不妥,最终,经过琢磨和修改,我第一次写出了自己的jQuery。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jQuery("a.fix-img-onload img").each(function(i,item){
	var img=jQuery(item),w_img=img.width(),h_img=img.height(),w_new,h_new,h_new2,l_m;
	h_new=310;
	w_new=310/h_img*w_img;
	if(w_new<305){
		w_new=305;
		h_new2=305/w_img*h_img;
		l_m=(310-h_new2)/2;
		img.css({"width":w_new+"px","height":h_new2+"px","margin-top":l_m+"px"});
	}
	else{
		l_m=(305-w_new)/2;
		img.css({"width":w_new+"px","height":h_new+"px","margin-left":l_m+"px"});
	}
});

原理是这样的,这个操作针对于a下面“class=fix-img-onload”的“img”。我的目标是让图片在一个305*310px的框架内显示,缩放到框架大小,但不失真。思路是固定高或固定宽,然后计算出宽或高,如果多出来的是宽,那么利用margin-left控制其水平居中,如果多出来的是高,按么利用margin-top控制其垂直居中。margin控制也就是一个利用负数的定位了。

代码我是先把高默认设置为305px,然后计算宽,如果宽小于310px,那么重新设置宽为310px,再计算高。为什么要这样呢?没有那句if…else…,即不考虑如果计算的宽小于310px可以么?可以,但如果遇到又窄又长的图片你就会看到图片居中,但两旁有空位。如果你能忍受,这完全没有问题。

这不是高深到活儿,相册的预览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在实现这种功能了,不过我这里的意图刚好跟它们相反,它们把大尺寸设为固定尺寸然后缩放,我是固定小尺寸然后缩放并隐藏。

很多东西我都不懂,我喜欢去学,愿意去学,且可以学会,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让人很窝心,因为貌似极少是没有达到我预期目标的。

谢谢点点的Lei,如果不是他的这段话

这个你就需要写JS来实现了。将图片放在305x310px的容器中,超出范围就隐藏,然后按照固定的长宽比进行拉伸。

我不会去琢磨改进别人的东西,如果他直接给我一段代码,那么这些东西我就不可能自己真的动脑筋去想了。

人生最重要的是,要拥有跟随内心与直觉的勇气——应该可以称呼为Lei的格言吧

反正我是非常认同的。

至今我都狠狠地赏了那些没看出我毅力和天赋的人巴掌,哇咔咔~~~

2012-02
27

好不好,天知道

By xrspook @ 17:43:09 归类于: 烂日记

怎么知道我领导喝多了呢?当他说话特别轻佻的时候,他就喝多了,他不会干嘛,除了耍耍嘴皮子,不过还是躲开比较正道。即便他没有喝多想轻佻还是会很轻佻的,不过喝多的时候变本加厉而已。

今年年头听说我要接受一项新的任务,但上周被告知不通过,我现在的直属领导不允许,他列出了一大堆的理由说我怎么怎么忙,怎么都不肯放人。我自己尚且觉得我没问题为什么就不让我去闯一闯呢?!我是上周五快下班时被告知的,结果,郁闷了一个晚上。到底他纯粹是在“为我好”还是想“制约我的发展”呢?我至今想不通,工资我没让你多给我,我只不过想把我的能力提升到一个新层次而已。我喜欢挑战,我喜欢创造,我喜欢在未知的领域里去闯去拼。我喜欢兴奋、热血沸腾、激情澎湃!TIME WILL TELL,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我力所能及,我可以handle好现在的东西,也能接下那份命中注定就应该是我的工作!

今天高兴地发现Dos Caras大叔加了我的facebook了!撒花~~~ 我的“偷窥”欲望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真过瘾!但既然大叔他的facebook设置为朋友才能查看,在没有得到他允许之前,我不会在网络上随意转载的,这是起码的注重。但估计大叔是一个不轻的网虫,从他上facebook和发信息的频率看来,同时他也非常喜欢分享他的生活与行踪,真是一个可爱的大叔,60+了,居然还这么可爱。他应该揪着他儿子的耳朵好好地教导他要广泛地被大家喜欢就必须“亲民”、就必须有选择性地“裸奔”!(注:这里的“裸奔”特指在网络上的各种公开,包括行程、生活、心理活动等等)

今天我那棵迅雷的幸福树升到10级了!小树终于开了花!10级需要成长值3600,11级需要成长值6000,而每天,即便用道具,最多最多就只能赚60,通常来说只有30,可想而知。日积月累,厚积薄发。但有个是真的,分享帐号有助于加速成长。毕竟一个人的需求有限,尤其当电脑和网速伤不起高清的时候。

隐隐觉得facebook进入围城指日可待了!

2012-02
26

低调毋庸置疑地赢你

By xrspook @ 18:54:13 归类于: 烂日记

刚刚给自己来了杯普通的雀巢速溶黑咖啡,估计咖啡粉下了15g,水加了100mL不到,我就要他的苦,我就喜欢他的酸。暂时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食物能比得上咖啡给我的这种自虐快感了。从前喝咖啡只是为了获取他那种提神的“功能”,但现在,我不需要提神了,但我已经迷上了他虐人的特性。就像小时候喝汽水是奢侈的,喝汽水并嗝气是很cool的表现,但现在,那不过是一种饮料罢了,一种有味道的白开水而已,而最最重要的是汽水热量我这胖子伤不起。

blog写到一半,妈说要去用新洗衣机脱水。折腾了半天,已经看过说明书的她仍旧不知道该怎么折腾出脱水这个环节。着急之中她叫我去看说明书。看了10分钟不到,我搞出了脱水并顺利完成。脱水过程中我告诉她要怎么怎么着她还说我大声,说我说的那些东西她已经知道。反咬一口说我霸占着她的位置,她是“会的”。摊手,明明是她自己没到位,却总有道理狠狠地反咬你一口,这就是我妈!我爸是个说明书白痴,99%的机会不去看说明书,即便看了,理解能力也不超过30%;我妈看说明书,100%地会主动看,但理解能力最多也就70%,尤其当她第一次接触某事时,在别人演示的时候她没有抓住关键点,大概是知道了,但就如这台比较“智能”的洗衣机,知道个大概而不全盘掌握过程是无法通过的,所以她老人家卡在关键点上了。我呢,对说明书有种与生俱来的兴奋,尤其是看进口玩意说明书的时候。青出于蓝,我胜过我家2老是绝对理所当然的。真没必要跟我妈斗嘴皮子,她的嗓子怎么拉都不会哑的,相比之下我天生的沙哑弱爆了,当然啦,我妈一辈子工作30多年都是在轰鸣的车床前,我怎么可能与之匹敌。田忌赛马吧,知道自己的强弱在哪里,避免自己的弱项和别人相碰。

反正我已经对家里的这个台新洗衣机的操作有底了。酒香不怕巷子深,我无压力。

断断续续地看略萨的《绿房子》,这部号称是略萨巅峰之作的作品看得我有点糊涂,人物多,发生事件的地点多,现在众多的人物还没“串”起来,外加我又不是一口气看的,所以我已经有点不知道谁是谁了,囧。打心里不想“毁掉”我对《绿房子》的感情。

打算把DIY的点点模板今天上路,但至今我还没有动手,今晚能搞定么?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