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
8

荆棘满途的回家路

By xrspook @ 22:18:39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回家的路上很多波折,先是到了回家的点数没有车,有车了,车的油表显示“0”指针在打火的时候毫无反应,我们能熬到加油站吗?还有个问题,听说现在加油站连现金都不收了,只能用油卡,但这个车,显然是没有油卡/油卡没钱的。车有了,还要等人,于是,足足比我们约定的时间晚了差不多1个小时才开车出发回家。

谢天谢地,我们在完全不开空调的苦苦支撑下熬到了加油站,而加油站没有传说中的无良不收现金。听说这台瑞风最多能装75L汽油,我们今天加满一共加了73.57L,而通常来说,65L就会亮灯提示油量低要加油了,所以,你能想象我们今天是多么拼死一搏么?如果真的在半路没油了,难道真的要因此叫拖车?车坏了,叫拖车理所当然,但没油了,叫拖车,这真是囧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用车的人只顾自己,完全不考虑下一手的人。但根本原因是这车为啥没有油卡?!单位的车应该都有油卡,但现在高速不让走了,估计油卡也紧缩了。这种恶心状态,能怪谁?!

今天上帝保佑,因为有个客人要在广深高速下车,所以我们沾他的光能走高速而不用走平时那条路,时间不开玩笑,足足节省一半有多啊!

在回家之前,我现在广州东站下车打印明天的火车票。明天啊!明天就是我出发的日子了!

从东站的地铁站出来,转了好大一个圈,又上楼又下楼的终于被我找到长途列车的售票处。东站在围蔽装修,此路不通经常有,外加到处是广深线、广九直通车的标志却老是看不到长途列车的牌子,晕死我。我开始以为售票窗附近会有可以自动打印火车票的机子,但木有,只好去写着取票的窗口排队。排队后才知道,那些人都乱来的,买票的也排那里,有问题也排那里。结果等了起码15分钟,我庆幸我是今天拿票,如果明天上车前才来拿,我非急死不可。窗口上写着异地车票需要5元/张的手续费。我准备好10元了,但实际上呢,我的车是从东站发的,所以不属于异地,身份证给工作人员,TA简单地给你确认信息,等待票打印出来,就这么简单。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买火车票、拿火车票然后明天独自搭火车。

听说没有独自远门过的人就不算长大了,这次,借着这个811的机会我终于蜕变了!

第三次在淘宝的一家店买Berto的人偶,但这次TA居然发韵达,之前两次都是中通的!于是昨晚我不得不自己搭公交车去麻涌镇的大步公园拿快件。这是给石头的礼物!我临时决定的!昨晚我还在纳闷,为啥这跟我的XR-Berto有区别的呢?难道这是山寨合并货?今天通过翻查图片,发现石头这个是RR-Berto(Royal Rumble),我放下了心头大石。

可以来个倒计时了,我和石头在48小时内就会见面,而现在,她已经人在上海,SI!

2012-08
7

健康问题

By xrspook @ 17:31:24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完成了ADR 2012年5月至今的所有比赛读招,然后,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我觉得挺不安的东西。正常的话应该不会这样吧,像我这样肉肉的人,弯腰脊椎根本看不出,至于瘦子,直接会看到完整的一条,怎么会中间有2节能看到其它却看不到呢!我不是医生,我直觉认为这不是好东西。脊椎可大可小!幸好不是在颈部,那容易出人命,但在那个位置,下肢瘫痪也是有可能的,如果往严重处想的话。

那是他的问题,我觉得,我自己也有问题了。

如果上海归来我还没完全好多话,估计我要去看耳鼻喉科了,可能要做鼻内镜,因为我怀疑这两周的症状是鼻咽癌征兆。主要是涕血让我感到不安,不痛,却偶尔会有那个东西,吓到了有木有。我并不害怕癌症,但你不能把我吊在半空,不知道有没有,这我会疯掉。手术、放疗、化疗,除了中间那个,我都见识过,化疗的过程是漫长且痛苦的。既但然我妈可以完成,为什么我不可以呢?但对鼻咽癌而言,最恰当的治疗方式应该是放疗。掉头发神马我不怕,因为我早就恨不得把头发剪成平头了。

所以,总的来说,坦然,只能坦然。

明天开始领导带队进行为期三天的区域巡查,如果我不是提早请假,这回我肯定跑不掉。我有点喜欢做那个的。所以,明天就开始放羊,但我明天下午离开后下周一之前就不会回来,所以,实际上,放羊日和我没啥关系。

周日淘宝下单,卖家居然用韵达了!我那个去,已经不是第一次在那里买东西,之前都是中通,韵达不送到我这里,所以,晚上我还要去拿,万恶!真实万恶!下次,如果还有下次的话我一定会叮嘱TA,用神马通都可以,但一定不能韵达!!!!

811一天一天在逼近了!

2012-08
6

完成官方请假

By xrspook @ 18:11:21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终于做完了811的最后一项官方准备——请假。请假的预告,我两个月前就跟直管领导通气了;请假的单子,我一个月前就做好了;但请假的签名环节,我直到今天才完成。昨晚已经想好了理由,结果呢,今天要找3个领导签名,没有一个问我为什么,也没有一个拒绝我,所以,我没有费任何口水就完成了官方请假程序。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坐等809的来临!

我妈一再问我去上海还需要准备什么,没有了,已经快8公斤了,我还准备什么呢。我现在需要绞尽脑汁的是减少而不是增加。我都策划准备了2个多月了,实在没什么还要费心的了。

今天忘记带mp3也忘记带相机,不过这都不是重点。

今天的检验状态不好,达不到满速,最多只有平时70%的攻击力,于是,我只好技巧性地把一些东西转化一下。3.3万吨,1个月内就完成了40%,这个进度挺鼓舞人,但想到往后只有每天吊盐水的6-8个50吨的集装箱就发愁。集装箱,按每天300吨计算的话,要完成8000吨要27天,这简直不可忍受!更令人愁的是一批集装箱最多也就40个,所以,批次与批次之间还有8次链接,烦啊~~~ 一条船多痛快,1万吨的,5000吨的也好啊。我是幸运的,在我请假的那些天里估计没有船,即便有集装箱也是少量的,所以,理论上工作上没啥牵挂。但换个角度,前几个月我闲得每天都在想办法消磨时间,811却刚好碰上我的忙时,无奈。

不应该有什么抱怨了,我已经很幸运。

2012-08
5

杂碎

By xrspook @ 20:05:43 归类于: 烂日记

按计划,昨天下单的橙色包包今天到。大小非常适合我的10.1寸上网本。超大的容量,放上网本、雨伞、700mL水瓶,4节#5电池的佳能A620后仍毫无压力。这空间实在强大!我妈对这个袋子虎视眈眈,她说我用过这次后估计往后就不会用了,那么,她就把包包占有。橙色的哦!都60多岁的大妈,你好意思么。

我仍在纠结,去上海是带500mL还是700mL的水瓶好。500,显然是乖巧的,但我喜欢700的瓶子多一点。家里还有400mL的水瓶备选。

洗澡的时候纠结某件事,到底买还是不买!在几分钟前,我还是出手了。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或许也是唯一的一次。我应该送出永远值得纪念的礼物的,虽然,之前,我已经准备了2个了。但是,xrspook + Berto,那个一直都坐在我显示器左上角的人,我希望她身边也有,那代表了我,也代表了我们一直喜欢、支持的东西。

今天把水瓶和雨伞装上,整个行李背包一共7.2kg,我妈说还要带2个苹果火车上吃,under还没装。电池被我减肥减肥再减肥,从一开始的20节减少到现在的12节,电池盒从一开始的3个,变成现在的1个。

2012年7月,我基本没怎么花钱,基本没怎么出门,基本都在加班。今天曾经纠结过明天要怎么跟领导请假,现在我想好了——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周五要在上海结婚,一辈子一次的事,我非去不可!地点对了,时间对了,人物嘛,也是对的,只是性质有点不一样。对我来说,811跟一生人一次的结婚无区别。近几天我已经全身心进入到那个准备状态了。对我来说,这这钉在板子上的事,无论如何都不能改变。

所以,这几天,我要好好照顾好自己,811需要一个100%健康的xrspook!!!

2012-08
4

爸爸的惊叹

By xrspook @ 23:57:05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晚上花了好多时间去看包包,为的是选一个恰能放得下我的10.1寸上网本的包。不容易啊~~~ 大小、面料、颜色。大小是硬指标,面料是纠结指标,颜色更是会惹来N多争议的东西。最后,我选择了个橙色的!从前我不会这么大胆选择怎么个颜色,但近年来,我开放了许多,不用考虑往后会怎样,到底能用多久,流行这玩意,能炫一个年头已经很差不多了。没有必要为了什么耐干净而只选择低沉的颜色。难道我还要用上10年么?虽然四舍五入我已经奔三了,但我实际上还年轻,就让我再炫耀年轻这个本钱几年吧。

现在的xrspook足够年轻,有那么一点的经验,生活不太拮据,有梦想且在追求。学生时候是为了各种成绩拼死拼活,奔三奔四以后是为了家庭责任压弯腰,我要好好珍惜年轻、有动力的美好时光啊!

今天,我收拾了811的东西。先是我自己上电子秤,然后是背上背包上电子秤,老天啊~~~ 那玩意居然接近8公斤!回程时我最多把双面胶、透明胶神马的扔掉,把羽毛球桶的标语交给Single帮忙,但还是容易超过5公斤的说,我不想把包包托运。

包包收拾完以后,处理了一下ALBERTO-CN灯牌,又加了几个KT板条做粘合加固。爸看到我的东西后说:“你要去做粉丝吗?”我没有回答,也没有给他表情。这个东西,你是看着我做的,除了上面的灯的部分。然后,他继续说,“这副玩意不便宜啊!”,说便宜也不能说很便宜,但说贵,也不能说很贵,整个灯牌100RMB楼下吧,但人工没算。那里怎么算都耗费了我50小时+,每小时6元算的话,300RMB的人工了。按照sunfruitfish曾经给我的话,要做这么个东西,没有1000RMB专业做LED的地方不会接。所以,这东西到底有多便宜,到底有多贵呢?我只能说,这是我的心血!无价的!NEVER BEFOR NEVER AFTER 或许我还会做屌丝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但他们永远都比不上我的第一次。

既然我不结婚,不需要非买房子不可,那么我可以对自己好一点,钱赚回来后还是要花掉才能体现价值的。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