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
19

发呆犯谁了

By xrspook @ 17:55:15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等了一个上午的样品,在快到11点的时候,终于到了!8点半就去,11点才回来,够折腾的。小麦质量嘛,合格OK,但不算太好。,但我宁愿不是太好,因为即便不太好,放那么几年后也就那样,如果来太好的,放几年后一样是做饲料,反而是浪费。国内和国外粮价有差别,而且处于保护,我们只能进国产小麦。但如果可以选的话,我绝对喜欢进口小麦。没有虫子,麦粒饱满,不完善少,各种化学品质都让人很放心。国内的呢?每一批都让你心惊肉跳,所以,我经常会问自己,为啥别人的小麦就能像模子刻出来一样,但国产的就这么奇形怪状呢?

在我来这个单位工作之前,我连小麦是什么模样都没见过,更加不知道大麦和小麦如何区分。

明天,一定就有小麦样品需要干掉了。2010年9月至今的第一回!转眼就2年了,如果不是有代储这玩意,过去这两年我就只需要一年两次轻量级的疯狂而已。我真的已经很幸运了。

今天早上起床在准备穿鞋走人的时候我没有像平时那样一气呵成,而是稍微迟钝了一下。然后,和我同宿舍的大妈就跟我说:“你发什么呆呢?”我没有回答,我只是继续迟钝了一下,然后穿鞋走人。当时,我莫名其妙地有点生气的,我发呆打扰你了么?难道我连发呆都不行?我连发一个不影响任何人任何事的呆都不行?如果说,我在工作期间发呆也就算了,我不过是起床后混沌时发呆而已,为什么她要非得给我这句话呢?我要理解为她纯粹想说句话?因为我从来不会和别人说一些完全可以不说的话,所以我不明白别人为什么要这样。

我突然意识到,我很难接受除了我妈以外所有人的很多习惯。对于我妈的责骂,我早就习以为常了,她不骂人了反而不正常,但对于其他人的话,我无法当作耳边风。虽然我可以很快忘记,但在听到后的某一段时间里,我在乎,我会有心理波动。

这或许就能解释我为什么喜欢一个人呆着。一个人,错了,只能怨自己,但只要有其他人的存在,变数太多,影响我心态波动的东西太多了,我无法专心地做某件事,我不是多核电脑。

无论你有多正常,别人总会挑出觉得你不正常的地方,好吧,不正常就不正常吧。

2012-07
18

来自理想国的孩子

By xrspook @ 17:25:15 归类于: 烂日记

活在当下,我有我的烦恼,我有我的自在。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问起我办公室里新来的同事为啥要选择来这个偏远的地方工作。作为一个普通人,作为一个活跃的人,这种“软禁”的日子是很难熬的。这个单位,我已经看过4个同事辞职走人了,有钱的原因,有发展的原因,有苦闷的原因,有爱好的原因……从我的观察看来,如果这个新来的接近90后的80后能继续保持这种心态,他应该会留在这里且能把他的工作做好。因为从他的做事风格和兴趣爱好看来,他的确就是那种如他自己所说寻求“稳定”的人。昨晚,他把我吉他借去玩了,他对着电脑在学在练习,真的,从大学到现在我没见过一个对某项艺术类爱好的朋友、同事可以这样。如果他真的喜欢音乐,真的喜欢吉他,现在这份工作太适合他了。他会有很多时间去发展他的爱好,没人会打搅他,因为身边的人都不懂不会,唯一的缺陷可能就是难以参加一些集体演出活动。不过,对一个新手来说,演出是遥远的事,是需要很多努力才能实现的梦想。在这个单位,不用担心上下班,除了睡觉和工作的7小时,其它时间都是你的了,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偷偷地小声说,只要能分配好时间,要在这里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业余爱好的梦想绝对没问题。

昨晚,他来借吉他的时候,我正在看Raw,我曾经有考虑过要不要一边看Raw一边拨弄吉他,幸好我没有这么干。他是第一个好奇我在看什么的人。晚上我用电脑看视频的时候,不曾有男同事过问我在看什么,但这小子居然想知道。他虽然不看摔角,但他知道摔角知道有WWE/WWF这么个东西的存在,虽然他不明白我为什么喜欢看这个。他还叫我教他看呢,囧,这如何是好,我不想荼毒少年。

今天早上很无聊,所以焊了好几个板子。期间,他回来,看到我在瞎折腾后还恐吓了我一下。我耳听八方的,当然没被吓到。不过,他居然知道我在做什么,他说他初中还是高中的时候曾经玩过DIY的收音机,然后,我知道了他原来是广雅的。我还没跟他说,我开完电烙铁这东西还是个把月前才开始的呢。然后,他问我ADR是什么意思,说了一大堆都没猜对,他是不可能猜到的。虽然我桌子上坐着站着各一个ADR,桌子上摆了一个大萌Berto的绿油板,一个ADR的三色LED试验品。但根据他的聪明才智,他已经知道ADR应该是一个摔角手了。更进一步的是,他居然直接问ADR是不是来过中国。哇!这思维!然后,接下来的句子更让我吃惊,他问我有没有去,我说要上班要吃饭,哪有时间去,他居然说,那是请假也的去啊!囧!这孩子的前卫思想吓到我了。他的境界实在高!在理想主义方面,我甘拜下风。不考虑钱,也不考虑时间,更加不用考虑自己的日程可不可,他居然毫不犹豫地说出这样的话,或许那只是顺口开河,但那种单纯真让我久违了。说到上海的811,绝大多数的人马上考虑到钱的问题,我担心的是时间问题,在这新同事的眼里,仿佛什么都不是问题。

我可不可以称他为来自理想国的小孩子呢?还是,我应该有意无意地给他灌输一些残酷世界的观念?

2012-07
17

腰带与摔角手

By xrspook @ 17:34:52 归类于: 烂日记

下午据说要做检验,但却被突如其来的例会打断,非常无语,之前没人通知我有这么回事,去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坐满,于是我就赶紧随便拉个凳子坐下。然后呢,我直吹了2个小时的强劲柜式空调,一条手臂就像放进了冰箱,我能存活下来真是谢天谢地。说的内容主要是2个月内要进完3.3万吨省储小麦的问题。记得从前,粮食招标期限是3个月进完,现在缩短为2个月。7月13招标,我的811就夹在中间。无论如何,允许我请假也好,不允许我请假直接算我旷工也好,我绝对不会理会了。至于之前之后的那些什么周六日,你让我全部加班也没问题,但809-812这四天,我非离开不可!我从未如此坚定过!

开会,领导每次都会提到每年谁谁谁要发表多少篇论文的问题,说思考多么的重要。每次我都在冷笑,坐在我对面且观察到我表情的人估计会感到很喜感。思考我每天都会做,甚至是冥思苦想,进步,每天都必须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做不到,但我却是无限转化/爆发正能量的高手。而我的核心思想已经定下——工作和人生目标不能放一起,希望必须有,不把钱看得很重要。领导总跟我们说,要想在专业上怎样怎样就要好好珍惜公司的神马神马平台,做好这样那样的积累。如果我根本不想在这平台上跟你一拼呢?我会成为工程师的,但我不想成为高级工程师,我更加不想成为什么砖家。到处开会、作报告、讲课赚一大笔钱的生活不适合我。如果根本不够格,略懂皮毛,或者只擅长那么一点点就被称为砖家到处误导众生,这种丑陋的事情不干也罢。我幼稚地觉得,要成为工程师,那是技术的积累,还有一些很表面的功夫,但如果要做一个好的高级工程师,那必须有上升到哲学层次的觉悟啊!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我用摔角的话表达出来意思是:你得到了顶级腰带并不是说你就是顶级babyface/heel,腰带的给予只是个起点,你刚达到要求而已,只有在你的统治期里你持续表现出高水准/超高水准别人才会认为你这个顶级babyface/heel实至名归,否则,一定很短的时间后你的顶级腰带(地位)还是会被剥夺,沦为一个二线甚至N线的普通人,很快被大家淡忘。从前我问过自己,到底是腰带让摔角手好看,还是摔角手让腰带显得更有价值的问题。当时我的回答是作用是相互的。现在,我更进一步的理解是,初始阶段,是腰带带起了摔角手,然后,就看摔角手的表现了,是给腰带添光彩,还是抹黑。

霸王硬上攻是不好的,但偶尔来一下也无妨。用实际行动让别人心服口服才是真正的王道。

2012-07
15

未知的错误让我累了

By xrspook @ 19:20:13 归类于: 烂日记

在研究模板的路上,第一次我对点点感到累了。

我已经开足马力去尝试了,但那些封装好的,却没有说明文档的模块让我摸不着头脑。如果可以不用模块我不会用模块的,我不是一个喜欢走捷径的人,除非非如此不可。模块是一种进步也是一种束缚。第二个就是错误之后反馈出来的信息,这个很重要,但就给你一句“系统内部错误”或者“渲染失败”完全没有进一步为什么,在哪里出错的信息,这叫我如何是好?这让人非常头痛,大概我已经喜欢了php的巨细吧,顺藤摸瓜即便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错,但起码会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但点点的这个笼统的信息反馈,让人无可奈何。笼统的信息反馈就意味着用户大事小事都要找工作人员解决,降低了双方的工作效率。

关于标签墙的研究,今天我算是知道了一些。我的模板里用到了2个return,一个是为404和空白页面准备的,那个包含return的函数纯粹就只有XHTML + CSS。这个完全没有问题。一个是为自定义视图tags准备的,这个包含return的函数里面有一个循环,因为这里要调取的是所有我可以读取整个blog的热门标签。但问题来了,根据网页的布局,标签墙应该处于文章的正文处,而网页的头部有标题、描述以及导航,而其中呢,导航栏里就有以循环输出的所有自定义页面链接。也就是说,在第二个循环之前,已经有一个循环了。这么搞的话,自定义视图tags会报出“系统内部错误”。两个循环是互不相干的,都是全局的函数,没有调用和引用,为啥会“系统内部错误”呢?没搞懂。你或许会问,或许不是两个循环的问题呢,但我可以确切告诉你,必须只能是那个问题了,因为只要删掉第一个循环,神马事都木有。点点的工作人员之前提醒我说不要把有return的东西放在网页中间,应该直接放在网页头部,免得影响其它,但无论我放到哪里,只要是有在主体函数之前用循环构建过这样那样的基本框架都会出问题。这是让人很无语的。从语法上说,从道理上说这没有冲突,但谁知道这是不是点点内部的bug呢?因为到现在为止,理论上tags的自定义页面可以不加函数获取信息,实际上还是必须加上limit限制的,否则获取的信息就是0。

YOU CAN’T RUN, YOU CAN’T HIDE, YOU HAVE TO KNOW HOW TO FACE.

就在我写完这篇blog之后,拉肚子回来,在if (dian.data.pages.length > 0 )里面加上了一句“if (dian.data.pages && dian.data.pages.length > 0 )”问题解决了,搞定的意思是再也没有“系统内部错误”,网页能正常显示了,但第一个循环的pages链接都自动消失了。为什么???所以,我真的搞不懂这个定义视图。缺少的东西难道我要手动补回去?给那个pages链接们做一个人肉的hack?

好吧,这又给我上了一课,return不是恶魔,点点的各种判断才是纠结点。

2012-07
14

汉堡包音箱的USB线坑爹

By xrspook @ 21:44:59 归类于: 烂日记

听说电信积分换的汉堡包音箱上周二就到了,昨晚开了几个小时,没电,然后插电脑充电,今天下午听,没有几分钟就挂了,于是我插着电继续听,居然也挂,于是呢,我怀疑是那个USB线的问题了!因为电脑显示USB设备设备连接有问题。便携汉堡包音箱用的是mini USB口,用我的相机合适,插上,木有任何问题。而且呢,之前用配过来那条线的话,充电时电源灯半亮,但相机USB上了以后,全亮了!好吧,我确定不是音箱主机的问题,是那条线的问题。于是呢,我就拿了我手机的充电器给它充电,因为那也是标准mini USB的,音箱要求的是5V,但没写多少毫安,我也不管了,反正积分换的东西,我不心痛。用电信积分换过2样东西,一个是这个小汉堡音箱,另外一个是迪斯尼的金属水瓶,那玩意我还没用过呢。我为什么要换这个小音箱呢?我是想我爸听神马收音机不要再插神马耳塞了,也别老搬我当音箱用的古董收录机了,用这个小蛋就好。实验证明,用我的mp3驱动这个自己供电的音箱耗电量不大,mp3已经播放超过6个小时,但电量图标却不见变化。

不知道为什么,中午在家里睡觉每次都是热醒的,每次醒来的时候都满身大汗。搞不懂,难道我睡着后的发热量比我清醒的时候还要大吗?

今天跟我妈说单位新招了个广州的男同事,她很兴奋!汗。

今天尝试了一下点点自定义视图里昨天新发布的获取热门链接数据,不太行,即便我把官方提供的代码贴进我的二代Principe模板也不行。我开始以为是return惹的祸,但后来发现不然。因为官方提供的测试网址也提取不到数据。说明文件说不需要调用神马了,实际上呢?会不会有之前不加什么限定参数就没有结果呢?要等点点的专业人士给解释了。一开始我就直觉那个请求地址跟之前的例子有不同,说不好为什么,但是不是这些轻量级的数据用个比较一般的模式就OK呢?摊手。

爱上代码的女性就等于患上solo的绝症,我终于理解为啥大学里教C语言的女老师会这个样子。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