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
3

凡客B1肿么办

By xrspook @ 22:21:20 归类于: 烂日记

做梦一般,我回家了。这周居然不用我加班,因为我已经连续2周了,但无论在哪里,加班也好,不加班也好我都能处理好我的东西,我的活儿,在哪里做都一样。星期五回家,这简直就是奢望,虽然,今天仍旧是等这个等那个,但总算,我能在晚上7点半前到家 。

把811要带上的东西都先收拾好带回家,其中就包括ALBERTO-CN的灯牌。回来的车上,恰好电工就坐我隔壁,然后他很聪明地猜到我带走的凡客B1盒子里装的就是我曾经向他提起的灯牌。他很想看看,刚好我有带电池盒,于是,当着全车的人的面,我亮灯展示了!灯完全没有问题,就是封板的双面胶有点开了,一般双面胶看来难解决问题,明天去找泡沫双面胶。

昨天开始我就一直在考虑要在怎么把灯牌从上海带回来。带去的话,坐的是火车,所以多少都没问题,行李没有件数限制,大小也不会出问题。但回程,只能随身带一件行李,要不我得把包托运,要不就得把轻飘飘的灯牌凡客箱子托运。我寄望于家里的小旅行箱,但刚试过,宽度不够,无法把凡客B1的盒子塞进行李箱,我的幻想破灭了~~~ 我总不能拖偌大一个行李箱去上海3天吧,神经病。而拖一个大箱子就只为了一个40*30*10的盒子能完好地带回广州,这绝对是疯狂的。所以,我还是寄望广州附近的朋友能帮忙把东西带回来吧。哎~~~ 灯牌这种东西如果还有下次,如果还在外地,我一定会设计得更小一片,更多的几片拼起来,每片的大小都必须能放进我的背包或小旅行箱。现在这个凡客B1愁死我了。

每天都会遇到新问题,人生真是各种欢乐。

2012-08
2

写个利人利己的小贴士

By xrspook @ 22:11:06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以很神奇的速度完成检验,于是呢,下午我终于有点时间张罗一下811的细节。

今天算是进粮的间歇期,明天又会有船到了,所以,周末要不要加班还很难说,起码,我得把可以handle的东西都处理掉再说。忙完过后,终于有时间做一点自己的事,比一直都很闲,一直都不知道怎么消磨时间的状态下准备更带劲,更有效率!不吃过苦头又怎会知道幸福的来之不易。

下午用95%的酒精擦了一下我那些一开始做的点锡作品。感觉嘛,这样做会好一点,原来被摸得发黑的会亮一点,但不是完美点锡的那种亮,有点哑光。我真庆幸我用的是20W的电烙铁,如果瓦数更大那么就越容易过热,就需要在更短的时间处理完毕,难度大啊~~~

然后,开始做了个列表,清楚写出我到底要带些什么。光是干电池我就带了18节!我的老天啊,太夸张了~~~ 我可以减掉起码4节的。8节是爱老婆的,相机专用,10节是劲量,灯牌专用,但其实呢,灯牌吃不了那么多的电啦,2-4节电池就足够,但我却是个非常小心要求万无一失的人,囧。

最后,去查旅店、聚餐地、场馆以及火车站飞机场的交通。谢天谢地,地铁就能解决问题!前提是,如果地铁不抽风的话。如果是我自己,知道上海火车站和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到旅馆怎么去就OK了,但我还是把什么上海西站、上海南站、浦东机场的线路都查了出来。谁叫我天生是个不自私的人呢。最后,我做了个小贴士方便所有811外地到上海的人。虽然貌似已经做了很多准备,但到了上海,进了地铁站还是要先拿站点图,到了旅店附近,再在报摊买个上海地图,这才算完满。

809我要独自上路,人生第一回啊!

2012-08
1

请放过我吧

By xrspook @ 19:51:52 归类于: 烂日记

月头第一天,有很多很多麻烦事需要处理。什么数据,什么单据,自己搞清楚了,还要跟别人对数,还要找出别人为啥不对的原因。真的,如果都是我一个人在做,我反而不用这么头痛。数据上复杂,检验那边也有样品,铁人赛程!若抱有拖沓的思想,日子还真不知道怎么过了。时间需要自己赚回来,东西需要抓紧去完成。而这正是我和这里很多数人的根本区别,我宁愿事后托着脑袋对着电脑发呆也不会把1个小时就能完成的东西拖沓在3个小时里。

已经无力去吐槽很多东西了。

这不容易,3.3万吨的小麦已经入完了1.1万有多。如果足够紧凑的话,这个单位的最高效率是可以在3天内进完2万吨的,但事实从来没有想象的完美。来粮方式的不同,天气不给力,机器偶尔故障,码头员工的大爷作风,各种不确定因素存在。看到样品,要去做我很头痛,但我知道我必须这么干,只有把它们都啃下来了,我的工作才会有稍微歇息的空间。每天做10个样品,这已经是神的速度的,但可惜,现在的进粮方式基本不可能达到我极限的5000吨/天。

还有1周多一点就811了,但有些准备我还没有做。比如说火车站、机场离住宿的地方到底有多远,要怎么到达。又比如说到了上海后我的一日三餐肿么办,我还要去稍微游览一下上海吗?还是干脆810那天晚上就和石头醉生梦死?等811等了好几个月,做了很多东西,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但现在想起来,那些都只是大体思路而已,具体细节我需要开始斟酌了。要拿张纸,把要带的东西写下来,到了上海后我该怎么做,路线图做好。偏偏,现在我却很忙很忙。

身不由己。

2012-07
31

活着并发亮

By xrspook @ 16:44:03 归类于: 烂日记

每天都不能懒惰的信条激励着我要起床,要RS!试问啊,这种东西如果没有信仰和目标肿么能行呢?从前,上学,你不起来,家长也把你拉扯起来,但现在,如果可以直接睡到早上8点,你还会愿意每天早上6:30起来吗?当我的RS结束了,或许我就可以把早上的时光给吉它,给篮球,给网球,早上,那些不被骚扰的安静时光很美好。既然晚睡对我来说不靠谱,起码早起,这个还是有好处的。通常来说我不会拿自己跟别人比,但有时,我会问一句,他们每天都睡那么长时间,不累么?每天就是工作和睡觉,没有其它的追求,这日子该怎么活。当我斩钉截铁地跟别人说我不打算结婚的时候,别人直接觉得我不正常,说这样的话生活会存在缺陷。一方面要我要求别那么高,另一方面说什么爱情会让你很快活。首先,对我来说,那种事情一辈子就一次,能随便么?难道还要像我妈那样忍受我爸一辈子?其次,结婚那玩意给我更多的是负担和责任而不是快乐,在这么个单位,如何给家庭足够的时间和关怀?每天都在上下班的问题上疲于奔命,我不想做那种奴隶,我也不希望我的家人和我一同受罪。至于快乐,难道不结婚就不可以有快乐?作为一个随时随地能爆发正能量的高手,我表示,如果你们觉得只有爱情能给你最大限度的快乐那么你肯定是看NC言情小说/电视剧太多了。

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多东西可以让你挥洒激情创造快乐,别吊死在一棵树上。

今天早上醒来,我以为我好了,因为感觉真的没事,但改变体位,我知道我还没痊愈了。不过今天的状态已经好了很多,不能算鼻塞,毕竟我还能用鼻子呼吸,但咽喉肯定还是有肿的,否则我不会有浓重的鼻音。已经不用一天到晚都在拧鼻子了。谢天谢地!让我在809出发前完全康复,可以么?811需要一个100%健康的xrspook去shining!

下午把落下了很久很久,具体来说是2个月的ADR基础数据补完,剩下的就只是看视频和读招了。我并不讨厌读招,我只是闲读招以外的基础信息很麻烦。或许,我其实可以从2012年开始把与比赛无关的基础信息一律抹掉的,毕竟,那些都不是重点。把竞争力集中在最核心的部分,这才是point。

我一直在做这么个操作,把事情归类、合并然后简化。只有看清了根本,你才知道该如何精简。

2012-07
30

以为会被淹死了

By xrspook @ 19:51:47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的经历堪称痛苦,一个晚上鼻子都处于那种被水灌满的状态。就是那种哭的时候的胀满感,所以,鼻涕、眼泪,口水都不自觉地会出来,幸好我是康耳,如果我是流耳估计耳朵也会冒出东西来。哭只是几分钟,想停就可以停,但昨晚不是,完全停不下来。无奈之下我去问我妈,怎么办,我妈跟我说药不能吃太多,吃多了会死,我仰面躺在床上跟她说,药吃多了会慢慢死,但如果我呼吸不了我就马上挂了。鼻塞不过是呼吸不顺畅而已,昨晚我的感觉是被活生生地淹在水里,和游泳的时候不夹鼻子做翻转动作一样。后来,我妈去找家里的药了,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家里已经没有了这种伤风感冒药。过期的过期,没有的没有。

天知道昨晚我是怎么睡着的。

今早醒来,惊讶地发现不水淹了!居然能用鼻子呼吸了!但经过长期“浸泡”的鼻子早就肿了起来,于是,鼻塞,间歇流鼻涕,什么味道都闻不到。

所以,今天早上我路过越秀区中医院的是时候我曾考虑过要不要去挂个号看医生,但人太多,我赶不上公司早上8点的班车。我曾努力地到处找药店,买个神马伤风感冒药、抗病毒口服液也好啊,但路过的地方没有一个药店在8点前开门的,唯一最接近的是一个小巷里的大参林,那些员工正在门口训话,门牌上写着营业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我已经等不到8点了,所以,我最后的希望也没有了。

今天白天的状况还不能算太糟糕,可能主要是有很多东西忙,所以已经没时间感受到底我的身体是什么感受。

才8点不到,我已经想睡觉了。

今天纠结了好些时间,明天到底开不开RS的新课程,现在我决定,不开!从第一级第一课开始,重做核心课程。这样的话,每个早上应该能做3个核心课程。温故而知新,我不能再囫囵吞枣下去了。

但我这样的状态,RS能让我发音通过吗?我的鼻音重得连我自己都认不出我自己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