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
17

突发事件

By xrspook @ 20:41:33 归类于: 烂日记

事件总是突发而至的,不过不突发就不叫事件叫任务了。一个大上午都很闲,估计下午也是,因为下午放假,我不打算回家,因为今天回去明天还得回来多折腾啊,但我的好运只持续到上午11点左右,一个电话过来,说我明早要去总公司开个什么会,具体联系某某人,然后叫我下去开门,原来一帮大概是油脂的人过来了,要看我们的检验设备,幸好参观只是走马观花的几分钟。过后,我打电话给某某人了,某某人跟我足足说了半个小时,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印象——广东省科技厅、可行性报告,3天内完成。

老天啊~~~ 这是咋回事啊!一个可行性报告,3天内?今天已经星期四了,你星期一要报出?有那么紧急么?恐怖的是,他一边在说,我一边觉得不可行,怎么可行性报告?当场我就表明几天之内完成的可能性极低,其次,经过往后几小时的思考,更是觉得那个项目在现阶段实现的可行性为zero。

一方面我觉得不可行,另一方面我还是得说服自己去寻找可行的理由,囧。不过我总算明白为什么我们的什么什么计划、建设总是很水很水了,如果每个立项都如此“紧急”如此“强词夺理、无中生有”的话,压根我就不应该对那东西抱任何“希望”。希望是本,没有希望,激情都是浮云,没有激情,咋干活呢?除非我不是性情中人,而是一个执行重复任务的机器。

脑子里混乱得很,为什么会混乱呢?因为心里没底,只有一点点水,晃啊晃的,无法淡定下来。

得找个让我睡得着觉的法子了。

2011-02
16

小谈翻译

By xrspook @ 18:01:24 归类于: 烂日记

花了4个小时完成了一篇关于ADR的专栏作家文章的翻译,其实这个早就在2011-01-02 总有出头天里讨论过了,但近期,受到某些人的刺激,我突然发飙下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呢?!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某些人的文章把大家带入个人崇拜。人生阅历告诉我,纯粹的花痴和个人崇拜是绝对不会有好结果的,要move on的话,首先我们要全面了解,然后作出分析和判断,接着施用拿来主义,最后,将精华留为己用,把糟粕作为警戒。我们要做的是取长补短而不是一味的盲从。

和我一开始的看法一样,我的一点点努力不能改变什么,但我希望看到我成果的人能有哪怕一点点的收获,足以。但即便如果你们真的不卖账,也没关系,因为我不是靠你们的欢呼声而活。

你或许会问,我为啥只是翻译而不自己写呢?

因为我的资历还太短,所以主观的东西不自觉地就会太多,所以我的观点会有偏颇。之前的某些事件已经证明了这点。因此,我还是默默的站一边,做翻译好了。当经验积攒到一定到程度,我会放出原创东西的,但现在,还不可以。今天的翻译,是为了明天的原创。还是小学生的时候我最讨厌别人抄袭作文选了,不是自己的东西怎么可以抄上去当作业交呢?!直到现在,我依旧对抄袭这种行为恨之入骨。但翻译不是抄袭,而是一种跨语言的传播,我不是要沾作者的光,我只当个小蜜蜂让他的想法被更多人知道。

都说射手座耐性不好,但可以说,这是可以后天补救的。多翻译,多玩玩时间轴那玩意,你就会不得不变得耐心起来了。

我的翻译其实并不好,不时会有不知所措,语法混乱,但我还是干了,毕竟,某些事,虽然好,但你不干,我不干,难道真要让其荒废掉?!

别害怕,大胆走,不会错的。

2011-02
15

众生相

By xrspook @ 20:26:24 归类于: 烂日记

在开始前总觉得自己难以下笔,但开始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以昨天的X观后感为例,我真没什么思路可言了,自己最期待的比赛变成鸡肋,我还能怎样呢?但原来,跟着感觉走就好。

看411mania.com的专栏成了我每天的小点心。专栏中作家们是怎么看待那场我期待的那场鸡肋的呢?我引用如下:

http://www.411mania.com/wrestling/columns/174174

Alberto Del Rio d. Kofi Kingston (**½)

ALBERTO DEL RIO vs. KOFI KINGSTON: ****** I would have thought they would hold off on their first meeting until Elimination Chamber, but we got a 5 minute test-run here that was pretty solid stuff. ******

比赛时间长短是个因素,但1分钟比赛不一定就很次。这场约5分钟的比赛一方面的确让人觉得不够味,但另一方面如果这纯粹是一个试水呢,呵呵,还不错嘛。Kofi特色招、大招都放得差不多了,但ADR可一个没放啊!所以,还有很多空间,EC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如果剧情组不太恶的话,把这两人捆在一起应该能有好戏看。外国人的乐观看法让我淡定了。默默期待着精彩的诞生,希望我的期望不会成为失望。

下午发生了件非常棘手的事,足足折腾了近3个小时,实际上准确说应该是到现在都仍未解决。到底是谁的错?人的错?系统的错?谜一般的扑朔迷离。一堆人在那里较劲,为了争一个谁对谁错,那是关乎到钱的问题,那是关乎到声誉的问题……够复杂的。就狠没有在人操作的时候安个高清摄像头拍摄下来。谁也不愿意吃亏,谁也不愿意承担风险,谁也不愿意钱财损失。在这种情况下我才意识到无事平安是多么的好。

呵呵,今天The Rock回归Raw,他是WrestleMania 27的嘉宾主持啊!!!!乐倒众生了~~~

标签:, ,
2011-02
14

别玩数量,我要质量

By xrspook @ 22:04:43 归类于: 影视小感

20110211SD,星期三录影的时候我就知道了对阵和结果。足足7场比赛,不用说肯定有很多过眼云烟类的,不出所料7场中有4场连3分钟都不到,让我很抓。我最想看,想看精彩的那场,5分钟不到……有两场比赛的时间达到了7、8分钟,但给我的感觉怪怪的。

不知是不是近期看经典大战看多了,所以要求也特严格,Smackdown的常规周赛难以合格了,囧!精彩比赛看多了,也是个错。我总算理解为什么很多老摔迷对现今的比赛打不起兴趣了。

Kofi Kingston vs. Alberto Del Rio

一开场,Alberto Del Rio在一个情人节会场里衬腔滥调他的“destiny”,连我都觉得无语了,现场观众更无语,没什么气氛可言,一片死直。直到上周被ADR用kendo stick痛打的Kofi Kingston出场,我乐了,现场观众也乐了。特别当Kofi从擂台底下抽出一根kendo stick然后冲上擂台准备教训ADR的时候,我大乐,观众high了起来,不知多少回,这个该死的heel偷袭过N个face,这次,总算有人要来寻仇,报复了。看着ADR和台下的Ricardo Rodriguez双手合十,乞求Kofi放自己/他老板一牛的时候,我简直大笑起来,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惊恐的ADR。Kofi一开始目露凶光,简直要喷火杀人的那种,然后缓了一下,当大家以为他大发慈悲放过仇人的时候,他回了ADR一个经典的眨单眼,然后开始暴打,把那个会场破坏得一塌糊涂。Kofi的正义行径大大地为很多从这样那样角度不满ADR的人舒了口恶气,偷笑。

我居然花了那么多字描述一个剧情,哎~~~ 真是罪过。

因为,这场比赛的确没什么好说的。Kofi一如既往,使出了他的招牌看家本领,Kofi的招式很有他的特点,或者说套路吧,有些招式特容易制造气氛,最明显的要数——Boom Drop和Trouble in Paradise,在施招之前都要花式一轮,因为这是Sports Entertainment。只要时间足够长,一场比赛里基本会把他的招式都过一遍,以这场为例,他玩了2 Chops + Dropkick + Superman Punch + Boom Drop,这5个动作是连发的,堪比John Cena的五连发,不过Kofi的动作排序可以不一样,这就是Kofi的好玩之处,也是Kofi的很多比赛为什么可以称得上精彩的原因;没完,还没完,Kofi还玩了Pendulum Kick + Springboard Crossbody,嘿嘿,感觉Kofi的这两个要比Rey的来得有说服力。Kofi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还玩了一个SOS,本以为可以搞定了,但由于位置不佳,ADR最后时刻抓边绳了,配合得挺好的嘛,居然能估计到在那个位置被pin,不过SOS是Kofi最后的一击了,接下来他试图用Trouble in Paradise,但被躲过,ADR一轮针对手臂的发难后,Submission解决问题。这场比赛的节奏很明显,先是ADR主导,然后轮到Kofi,最后ADR抓住机会。比赛波澜不惊。

其实,这两个人对上虽然比赛前Kofi貌似从气势上很占便宜,但其实谁会赢,早就you know that了。比赛是两人的配合,虽然不满意ADR这场只展示了一个纯粹秀力量的Backbreaker,其实有机会的时候他完全可以跟Kofi玩German Suplex into bridge的,但他没有,他只是在习惯、配合Kofi的节奏,吃下Kofi扔过来的所有经典动作,闪过其致命大招。本以为Kofi和ADR之争要藏起来等到EC才爆发的,但想不到这么快就在Smackdown开战,而且是以如此“随便”的方式结束,我是失望的,希望看两个技术流斗技术的人也会失望。希望Kofi能卯足劲,在EC上狂喷ADR(为啥我这么说?因为基本上人人都在EC上有比赛了,唯独这两个二线+的face和一线-的heel没有比赛,他们能不干一场吗?!),这是我很私心的愿望,ADR急需一场漂亮的比赛来证明他不是被捧得云里雾里的普通人,所以,辛苦Kofi了。

Vladimir Kozlov vs. Justin Gabriel

唯一对Vladimir Kozlov用Headbutt攻击Justin Gabriel的胸口印象比较深刻。Headbutt居然是攻击那里的,我大开眼界。还有就是看到Justin用Kick的时候,我想Kaval了……

Chris Masters vs. Drew McIntyre

肌肉男沦为Drew McIntyre的升级包,哎~~~ 不过肌肉男那个Spinbuster超震撼的说,可惜SD的摄影师又没有捕捉到。最后时刻的Backslide挺儿戏的说,居然对Masters强有力的双臂使Backslide?!结果两人都想Backslide但两人都不成功,Masters反而被逮到机会吃Future Shock DDT。不对Drew作评论……

Rey Mysterio vs. Wade Barrett

觉得很奇怪,这场比赛长约7分半钟,但我却感觉怪怪的,Wade Barrett第一次和Rey Mysterio对上,在Wade之前已经看过Jack Swagger、Kane以及Alberto Del Rio这三个相对大型的和Rey对阵,但Wade和Rey对上的感觉和其他三个完全不一样。其他三个吃了Rey的招后都会有个痛苦的表情/动作,但Wade呢?快速爬起来马上有进攻了,这是怎么回事?说明Wade很强大?还是他本该演戏但没演呢?我一直想不通。

Jack Swagger喜欢玩Powerbome,但Rey基本上每次都能溜走,Alberto Del Rio喜欢用Sunset Flip,结果肯定会吃到Rey回礼的一Kick,而Wade呢?他还是喜欢用实实在在的punch和kick,摊手。

Wade的吃招后突然强势必须得数某次在场外吃到Rey一个Springboard Seated Senton后居然还有能耐马上还Rey一个护栏的Belly-to-back Suplex,也太强势了吧……

除了拳脚,Wade整场比赛还给了Rey很多非传统的lock,那些叫不出名字的lock。

接近末段的时候Wade把Rey扛了起来准备Wasteland,但Rey溜了,一个走绳,以为Rey可以进攻,却被Wade逮到反而一个Bossman Slam并压制2秒,我震惊了,此刻,Wade的眼神不但不绝望,而且还有股要把Rey整死的杀气。几秒之后Wade还要接一个Pump Handle Slam,不过这次Rey逃走了,反而一个Headscissor设好一个619受刑式。正要619的时候,后台跑出一人——Justin Gabriel,不幸地他没能上台,直接吃到Rey的Dropkick飞回场外去了。不过也正是这么几秒钟分心,回过神来的Rey被Wade一个Big Boot然后Wasteland解决。虽然不是一场clean的胜利,不过,作为前Nexus的首领,现Corre的首领Wade真有过很漂亮的clean win?这样的结果,我一点都不惊讶,必须的。

JTG vs. Kane

大型红色杀人机器的又一场秒杀赛,略。

Edge vs. Dolph Ziggler

剧情>>>>>比赛

那一句“Excuse Me”受到的“欢迎”轻易赢过了Smackdown所有其他heel努力赚到的总和,不得不说,为了这个Vickie Guerrero角色,这个女人牺牲得实在太多太多了。

相比于Edge和Dolph在2011RR上的比赛,这场SD周赛不过是小菜一碟。特殊裁判Vickie的严重偏心才是重点,不是么。很搞笑的莫过于Edge Impaler DDT之后明明可以压制3秒,但第3秒时,裁判Vickie居然把Dolph的脚搭上边绳,笑死我也。记得这段过后解说Michael Cole说了一句:“Come on, it’s entertaining televison, it’s awesome…”,虽然对Edge来说,这很不公,但我真乐了。不过,最最好笑的必须得数Vickie在角柱边做抓头动作,准备给Edge Spear,野兽表情的Vickie啊!然后Spear上了,但Edge没倒,Vickie反而倒了且弄伤了脚,哇咔咔~~~~

最后时刻,Edge通过使用禁招Spear把Dolph放倒,而且还是两次。裁判不能数秒了,Clay Matthews冲上台以一个不正式的裁判身份数秒成功,让Edge卫冕,但既然用了禁招,WHC应该易主了,不过,这就是剧情嘛,呵呵。Edge和Dolph的故事仍将轰轰烈烈地继续,很好。

最后,分享几张摔角手和他们向往的WrestleMania标志的合影(官图)。

肌肉男Chris Masters与WM。

小Rey与WM。

美女与WM。

Rated-R Superstar与WM。

2011-02
14

学习Access

By xrspook @ 17:08:32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开始上班时间调整,从以前的下午2点半-6点调整为2点-5点半。都一样的,反正多半个小时少半个小时一个样,能睡着的,早就睡着了,睡不着的,多半个小时还是睡不着。美其名曰向总公司“看齐”,实际上不知道是干嘛的。因为这里的人大多住宿舍,下班不用往家里赶,于是,5点半下班和6点下班有区别?不过,我倒真怀念学生时代5点甚至4点就放学的美好时光。工作了,在太阳下山之前能下班就不错。记忆当中爸妈当年是4点/5点下班的。我们乱七八糟的这一代被乱来的这样那样搞得一塌糊涂,什么才算是正常的吃饭时间?谜一样的扑朔。

下午大大领导花了1个多小时在我隔壁的办公室吹水,我则把这些时间用来学习Microsoft Access,总说数据库强大,但可能是习惯的问题,我觉得Excel也不弱嘛。同样的筛选,Access的操作比Excel还繁琐,大概我要实现的功能太简单,用简单的东西过招体现不出水平吧。可以肯定,我的目标是设计出一套连数据库的程序,所以,首先我要搞清楚最基础的到底怎么折腾。数据库,科学管理的神啊!应该有解决办法的,Excel会联想,连WP的标签都会联想,凭什么数据库数据输入就不行呢,纯粹扯淡,我没到家而已。肯定了,一本300多页的基础中文教程我只看了100多,我现在就神了是不可能发生的。

耿耿于怀,上周SD的观后感还没写,但我又很想看Chris Benoit、Eddie Guerrero以及Kurt Angle的比赛,看来我已经迷上地板大神们了。看过飞来飞去和扭来扭去后我发现我还是喜欢最传统的东西,我这个老不化。好吧,不能因为有蠢蠢欲动、心思思的感觉就把观后感随便处理掉。鱼是必须保证的,熊掌我也要有,一步步来吧。

继续数据库,继续看比赛。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