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
2

当Excel遇上WordPress

By xrspook @ 18:12:29 归类于: 烂日记

利用Excel,利用WordPress,应该能进化出我需要的东西。当规范化碰上规范化,理论上应该不会出什么乱子。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把Excel的东西粘贴到BlogBus的可视化编辑窗口,BlogBus把Microsoft的大部分东西都搬过去了,注意,是大部分!所以,有些格式存在,有些格式不存在,但WordPress的可视化窗口不一样,或许,粘到里面的和Excel里看到的有区别,因为那些很繁琐重复的句子,没有必要一定存在的句子它全部自动删除了,只剩下最核心的东西。这很好,而且,也就能解释为什么用Excel粘贴到Word再自动生成.htm文件大小为312KB,而用WordPress编辑后生成的,大小仅为49KB。这就是标准化的威力,标准是为了化繁为简,我也相信从WordPress里自动生成的源代码贴到哪里都一样,我不是个表格控,表格一直是我最头疼的东西,非万不得已,我不会在网页上使用表格。因为表格是个不利于网页源代码编写的东西,太累赘,太无法标记了。

之前从来没想过居然可以用WordPress生成一个网页,只要把WP header.php和footer.php的东西选择性合并到一个新模板里,一切皆有可能,当然啦,前提是你是故意要把那个模板弄成和其它页面完全不一样的,否则,利用通用的header.php和footer.php就好。

很高兴,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谢谢WordPress,这东西怎么老是可以给我成功感呢,嘻嘻嘻。

明天,要去疯狂了!

深圳欢乐谷,面对变态的机动游戏,我会很淡定的,尖叫,no way。

2011-03
1

选对武器

By xrspook @ 17:57:14 归类于: 烂日记

曾几何时我畏惧Excel,那个全部是方框的软件让人胆寒,还记得高三的时候同桌说她大爱Excel,但直到大学,准确地说直到工作之后我才真正体会到Excel的魅力。在制表和计算方面,Word无法与之匹敌。

习惯了Word,一开始用Excel的时候你或许会纳闷为什么Excel不可以插入单元格呢?为什么就不能在一个格里插入另一个呢?因为,你是按Word的思路去工作的,Excel的思路是为了能更好的归纳和计算。熟悉Excel之后你会有超前的思维,知道下面某行要有多列,所以,你直接插入列,然后把上面几行的几列单元格合并,其实合并不合并没多大关系,纯粹看你个人的喜好。Excel和Word非常不一样的地方在于,Excel的单元格合并和拆散是完美可逆的,但Word的单元格一旦合并,再次拆散的时候可能会引发杯具。多了一行啦,出现怪异的不等列啦。这些都能通过设置解决掉,但,何苦呢。

长期以来,已经形成了一个定势思维,Word是用来写文章的,Excel是用来制表计算的,Excel单元格里的文字无法设定行高,也无法设置水印,图片插入功能远没有Word强大,但Excel的计算是单击鼠标和拖拉十字架就能完成的事,还有各种冻结和筛选功能,Word没办法做到如此便捷。所以选择正确的武器干正确的事很重要。

今天修改了一个表格,发觉Raw的人真的比Smackdown的多,尤其是Diva。Raw的face比Smackdown的face多很多,当两个品牌heel的数量差不多的时候,SD的face显得数量太单薄了。但正是单薄的他们,长期以来支撑着技术SD。人不在多,够用则行。

这周四要去三八活动,嘿嘿嘿!

2011-02
28

茫茫

By xrspook @ 17:50:11 归类于: 烂日记

暖和的星期一,感觉好极了。

仍没搞懂家里那台老爷电脑是怎么回事,有时开机能进入XP,有时开机检测到内存附近就卡住,侥幸进入到XP之后颜色超奇怪,原来是显示器颜色质量只有4位,分辨率是最低的640*囧囧囧,于是所有东西都超大。看看设备管理器,显卡有黄叹号,不太可能是驱程的问题,难道显卡神经了?开机箱,折腾了两下,又进不了XP。过了一阵子,运气突然好起来,进入了XP,发现USB鼠标没反应,换了个口还是不行(非常肯定鼠标是好的)。界面一直弹出什么检测到新硬件需要下载驱程神马的东西,而且还老是弹,老是要上网。不容易设置了用小键盘当鼠标,但那个神马新硬件仍旧老是中毒般出现并弹出,无奈重启,问题依旧。

好吧,好吧,我懂了,或许,根本就是主板的问题,又或许,什么都没有问题,什么都是浮云。此电脑只想用于玩纸牌游戏,仅此而已,能用鼠标,颜色不太怪异,也就足够了。但即便如此低的要求,仍无法实现。老天爷真是个开玩笑的高手。

最佳解决办法是直接扔掉,然后组装一台新的,神马问题都会成为浮云。

但,我还爱着那个硬盘,爱着里面值得回首的过去~~~ 听说,现在的主板和硬盘都不是从前老式的80排线了。时间真是个偌大的杯具制造商……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苏轼老头子,真有你的。

2011-02
27

从包手引发的遐想

By xrspook @ 20:51:04 归类于: 烂日记

20110225SD挺无趣的,从比赛质量到剧情安排都不太合我口味,于是只能在其它方面找点乐子了。于是居然就摔角手的手腕绷带包法找了一堆官图,然后再截下来,组合在一起说明问题。嘻嘻,挺好玩,可以用来给别人猜,这到底是谁的手:)))

具体图片及手的归属请移步:X观后感 – 过渡时段

我要继续说的是原来这么一点点的细节都有那么多的差别,手腕绑绷带是为了保护腕关节,就像那些体操运动员和跳水运动员那样。但为什么要包手背呢?跟受伤包手的方法不一样,他们绷带包住的只是手背,有的人会把指关节也包住,为什么呢?有人喜欢左手右手都包,对称地包,有人喜欢只包一只手,而通常那只手是右手。为什么呢?这种事情我都有兴趣知道,我承认,我的确很无聊。

我为什么会有兴趣知道包手的这个问题呢?因为,当你看到一个摔角手从不包手到包手,或者先包手,然后不包手,但后来又包回去,很无聊吗?要这般折腾来折腾去,而且,如果只是包住腕关节,1分钟的事,要把整只手包起来,要包得好,起码5分钟或以上,没必要的话,谁愿意干无聊事呢。说白了,ADR是个懒人,如果进行的比赛不激烈的话,他甚至连护膝都不戴,现在居然去把手严实地包起来?这实在是令人遐想联翩。

从来没有留意到一个摔角手的护膝的牌子、型号换得如此频繁,基本上场场不一样,同一对护膝,最多不会出现过1个月以上,这实在令我很摊手。大概Rey Mysterio的粉丝会留意他的面具和他行头的搭配,但我留意的却是ADR的护膝,我承认,我已经到达了一个变态的水平了。

但其实,干这些事我都不是故意的,自然而然地变态,原谅我吧。

2011-02
27

过渡时段

By xrspook @ 14:50:13 归类于: 影视小感

要写20110225SD的观后感真的高难度,超高难度。因为,我没有被move到,摄影师也没有太大的感悟,所以,真的很难很难。可以简单地这么说,这期SD是一个过渡,承上启下,引出WrestleMania的精彩故事,所以,你可以说有些事情发生得很突然,但其实那是必然。

Rey Mysterio vs. Kane

中规中矩的比赛,没有太多的亮点。由于身材过于悬殊,Kane和Rey Mysterio没有配合一些本该展示Rey以小搏大、四两拨千斤的技巧,比如说什么Headscissor、Tornado DDT什么的,我们之前也见识过这东西了,但Kane的配合效果不太真实,所以,免掉也是好。最后时刻,Rey貌似Rollup的Sunset Flip说明了问题,足已。

都说Rey的比赛,净是让对手窘迫自己好看,但和Kane在一起,主动的是Kane,可以看出Kane一直都很“保护”小Rey。当Kane对Rey实施Body Scissor以及Bear Hug的时候我会无比汗……不过两人其中有一段还是不错的:Rey为Kane set好一个619受刑式,正准备619,Kane从下绳溜走了。Rey看准Kane来了一个中绳飞出的Dropkick,Kane中个正着,Rey想继续台边Seated Senton,被Kane躲过,反而吃了Kane当面一大脚。回到台上Kane先一个很猛的Backbreaker,然后是Stretches……精彩之处在于Kane躲过众多绝杀,刹那间化劣势为优势。两人没有太多的装死拖沓,但Kane不可能太快,你懂的。

有时,我真的觉得让两个身材、特点相差很大的选手一起比赛对两人来说都是个大大的浪费,摊手。

其实我挺期待后面Dusty Rhodes、Cody Rhodes和Rey Mysterio对手的小情节,不过,可能我期望太高了,所以,只能说还行吧,依旧很期待Cody能把他的怒火燃烧燃烧再燃烧,好好教训Rey Mysterio。WrestleMania 27上,希望能看到Cody Rhodes vs. Rey Mysterio的Hairs vs. Mask,帅和面具是两人的生存之本,是他们的命根,狠狠地碰撞吧!

Kofi Kingston vs. Jack Swagger

Jack Swagger的上一次胜利都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情了,哎~~~悲情的大块头。这次,我本有点期待他怎么赢掉他的老对手Kofi Kingston,但结果,剧情,纯粹是剧情,是Kofi被Alberto Del Rio袭击后手臂受伤的剧情,Swagger基本什么都没做就赢了,不给力。

都说高飞容易受伤,但Kofi就很好,他基本每场比赛都会秀他的特色招式,但很少听说他受伤神马的,可能因为Kofi的高飞不是那种容易受伤的类型吧,毕竟他的动作都很保险。不得不说,这个牙买加小子的弹跳力非常惊人。

Big Show vs. Wade Barrett

一直不看好和Big Show对上的Wade Barrett,同样的原因,身材相差太悬殊了,对Wade来说是个浪费,但我之前也说过,Wade不是一个人在作战,他还有他的The Corre兄弟们,但如果你希望Big Show vs. Wade Barrett能精彩,那绝对只会是个奢望。一直觉得,要靠Wade这种身材漂亮击败Big Show只能靠Kick,各种各样的Dropkick,地板上的,上绳的,场内飞出场外的,拳头对Big Show来说是毛毛雨,要把Big Shwo Slam或者Suplex简直是自杀。一般的submission没什么能锁上且让Show哥拍地的说服力,所以,除了针对膝盖和脑袋的击打,而且是猛烈击打,已经没什么其它招了。

Edge & Kelly Kelly vs. Drew McIntyre & Vickie Guerrero

我可以说这是一场不好看的主战赛吗?

Drew McIntyre的确感觉到他猛了,2011年他就开始改变,先是在比赛中有了更多的技术动作,其次,是动作显得更猛了,但这场比赛里,他关注的不是他的对手Edge而是他的单恋对象Kelly Kelly,这怎么能行呢?!本来,就不是Edge的对手,分心的Drew就更不用说了。不过,Drew单纯靠自己猛还是不够,要学会保护对手,还有就是受招的时候除了要装疼还要把其它一些什么的动作夸张点,显得对方真的很厉害,在这方面,Dolph Ziggler的夸张受招是十分值得Drew借鉴学习的。要Drew真的成长起来,成为名副其实的The Chosen One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Vickie Guerrero最后的炒鱿鱼情节,一方面,我很高兴,另一方面,我有点难过。从来我就没喜欢过Michael Cole这个heel解说员角色,但当Vickie去求Cole的时候,我心软了,为Vickie难过。Vickie干的事很不齿,但总感觉炒鱿鱼太残忍了,特别当Vickie走到大屏幕前,发出最后尖叫的时候。幸好,这时Alberto Del Rio不知从哪里冒出来,袭击了Edge,感觉这是对Vickie事件不公的报复(其实完全没有这个意思啦)以及和Edge真正对上的信号。总不能让真的有点不近人情的Edge笑到最后吧,所以,这期SD里,笑到最后的是微笑哥。

可能是我有点神经质的细心了,发现Alberto Del Rio右手绷带的包法是MMA型的(求验证),而不是通常WWE其他选手所采用的形式。有图有真相: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共18张图,他们分别是:

01 Alberto Del Rio
02 Alberto Del Rio
03 Cody Rhodes
04 Cody Rhodes
05 CM Punk
06 CM Punk
07 Jack Swagger
08 Jack Swagger
09 Tyson Kidd
10 Tyson Kidd
11 Tyson Kidd
12 Matt Hardy
13 Evan Bourne
14 Evan Bourne
15 Evan Bourne
16 Michael Tarver
17 Michael Tarver
18 Carlito

其实我想的是,为什么他要包手呢?包手这种事是发生在WWE PPV Elimination Chamber 2011和Kofi Kingston打完一场Single Match再次出场袭击打完Smackdown Elimination Chamber Match捍卫住WHC的Edge的时候的,当时,手已经包了,但还没有困紧,松的。接下来的事就是袭击Edge不成,反倒被Christian救场报仇。在20110221的Raw上,解说说他的手是被Christian搞伤的,扯淡,在Christian出场前他已经包了好不好。但这几天都没收到什么受伤的消息,所以,我只能当那个是个剧情上的小bug,摊手。受伤什么的最让人烦恼了,2010年,整个WWE已经有太多人伤停的了。

我已经在兴奋地期待着往后引导到WM27爆发的剧情了,嘻嘻。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