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
13

GAS07E14碎碎念

By xrspook @ 22:11:19 归类于: 烂日记

太多的事情,太少的时间,不够时间处理问题,所以碎碎念真的变得很琐碎,感觉我已经很难全身心投入到GA里面了。

这期GA告诉我们什么了呢?我们不应该把我们的主观意愿强迫让别人接受。Richard主观地觉得让Meredith继续去发展完善她妈当年的绝妙点子是最好的;Mark和Arizona主观觉得孕妇的Callie不应该吃这个不应该吃那个;Lexie主观地觉得她爸都是个老头了,不应该乱搞,尤其不应该跟年轻的女性乱搞而把她完全忽略了;Mark主观地觉得为了“赢得”他的手术,Jackson应该会像很多其他医生那样不惜一切代价按照他的指示去办事;某年轻人主观地觉得他做那种slingshot(弹弓,天啊!不知在摔角英文战报里见过多少回这个词了)很帅很酷……不单是他们,生活中的我们也经常干这样那样的傻事,总是“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忽略我们身边人的感受,因为我们不是鲁宾逊我们不生活在荒岛,我们活在社会,活在一个又一个小团体里。

大爱attending休息室里Teddy、Callie和Arizona那段配的插曲,是Lenka的新单曲Everything At Once,好好玩的说。非常好玩的一首歌,到达了一听就难忘的境界了。或许我有点夸张吧,因为我是先找歌然后再看这一集的,所以,在看之前早就听了N次了。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到这里(GAS07E14的4首插曲)下载

编剧大妈喜欢用Lenka的歌,我也迷上了Lenka,第五季的时候用了2首,第六季没用,第七季到此为止用了一首。

不想让自己忘记某些东西,所以我一直在收集整理数据,于是被称作“数据姐”,不过,这不就是科学家的基本素养吗?我只是个很普通的爱科学人而已。

不应该放弃我们一直所追求的,但我们不能把我们的主观意愿强加在别人身上。一个人独自疯可以,但不能强迫别人跟你一起疯?那太变态了。

2011-02
12

19977

By xrspook @ 21:49:58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收到水中说5周年特刊已寄出的短信,今天晚上回到家,发现书比我先到家了!!!喜出望外~~~先展示一下封面。

这就是我们的19977!!!!!已经五年了,不容易,虽然我只是个半年不够的新成员,但我以此为傲。

为了证明我真收到了书,必须让书和19977的网页合影一张,嘿嘿,“xrspook”可是登录了的哦!

这算是我新年以来收到的最好礼物!虽然,这书可不便宜,但是,对我来说,精神价值高于一切。钱花了可以再赚回来,但精神失去了人就真死了。

今天开了6个小时的会,上午3小时,下午3小时。好久好久都没有开过让我感到轻松但又激情的会议了,因为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不在库里,没有和我们一起开会。不得不说,在谈专业问题的时候他的观点异常尖锐,好像非要把你问倒似的,但我喜欢这种风格,如果轻易就被问倒的话,那么你真的不咋的,能看得出来,他在用很特殊的方法“迫使”你成长。我完全能理解他的“手段”。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被看作路人甲的一个,但他很清楚我不是那种甘于打酱油的人。total package不是用来当摆设的,我相信自己,也相信他。

嘿,不错的一天!是他给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前景与希望!

2011-02
11

想干就干

By xrspook @ 17:51:03 归类于: 烂日记

坐言起行,说起来容易,但很多人都过不了那个忐忑不敢开始的坎,我不是那种人,想要做的事,觉得可以做就马上去干,等人冷了,激情过去了,什么都玩完了。事前深思熟虑是好,但都没开始做,没遇到问题,思能深到哪里去呢。

下午花了接近2小时完成了416条数据的录入,其中40条只需Ctrl+C、V。幸好,现在才2月上旬,2011年1月的东西还能用区区2个小时就补回来,还清楚记得前年我补一整年的数据有多痛苦。不过,痛苦过后就无所谓什么叫做害怕,fear not是个很牛的思想状态。当你还在团团转思前想后到底怎么做的时候我已经动手了,而且甚至做完了。

明天要开个什么科室2011年计划大会,感觉是没事找事干。什么年终总结,来年计划都不知多少回了,还得耗时间一群人做坐在一起讨论一些早就内定下来的事,忠果特色!浪费的可不只是一个人的时间,是一群人的时间,浪费了那个会议时间*N那么多的时间。一群人在一起只能讨论大方向,但大方向从来不是我们定的。细枝末节的东西我说了你也不懂,所以让一些不懂或者说不需要懂的人耗在那里,真是天底下最大的杯具。我很不同意因为按程序办事而拖慢进度的说法。为什么会拖慢进度?因为你的程序本来就有问题,按照有问题的程序做事,能不折腾自己么?程序操作是为了提高效率,如果反而使效率下降了,你们这些大爷们也是时候考虑换掉那老一套的“程序”了。程序需要更新换代与时俱进,那可不是一个制造出来就可以一劳永逸的东西。领导为啥不找我聊天呢?我的观点肯定能shock他们那么一两下,不过不找就不找呗,我路人甲打酱油就好,你越不知道我的存在我越幸福。

现在我的脑子里只剩下数据和数据了。收集和处理数据应该是由程序完成的,我们的工作重心应该放在发现问题和分析状况上。但往往,那些本该毫不费劲让机器搞定的东西却消耗了我们异常多的精力,导致轮到处理核心问题的时候人都累得半死了,这可不行啊!

中午收到水中的短信,我的书已经发出了,嘿嘿!真幸福~~~ 你能想象当看到发件人是水中的时候我有多么诧异和兴奋吗,我简直把他当作超级大人物了。

有故事的人,每天都在讲故事,今天讲的是“别犹豫,想干就干”!

2011-02
10

担当

By xrspook @ 20:32:31 归类于: 烂日记

为什么要说“担当”而不说“责任”呢?责任总是给我被动的感觉,是外力付给你任务然后承担起来。但“担当”不一样,担当我觉得是偏向于“没事找事干”、“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的那种,是主动挑起事端接受挑战。或许我理解得不对,因为我从来不是语文能拿到高分的那种人。

今天正式上班,下午有个新年团拜会,先是领导说话然后是领导点名让员工说话。我狡猾地躲到一个角落,去年已经点过我了,总不能我都缩到一边又点到我吧。听了N个人说了1个半小时的话,感觉是这样的。领导在吹雄韬伟略,到底怎么实施?谜!员工在谈工作,确切地说应该是自身的发展,但自身的发展和领导期望的伟大任务有啥关联呢?关系不太明显。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我们在“各家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就这么回事,明摆的。领导在说我们要有紧迫感,要有奉献精神,凭什么?我没有归属感,我不会为你卖命,我是这么认为的。所以,大多数时候我都处于一个非勇于担当的状态,你不能挑出我的刺,但又不见得我突出。

昨天有人这样回复我的某帖子“人家说:懂得写日记的人才能更好的总结自己!”积累平凡就是在创造不平凡。每天都能静下心来反思自己不容易,但如果形成了习惯,一切都好说。

前两天突然领悟了一个词可能的意思,那个词就是“大器晚成”。我一向的理解是某人在某方面经过长期的努力终于取得成就;但其实我们或许可以这般理解,某人在一些领域努力打拼多年,突然转到新领域,因其各种经验和优势使其取得出其不意的成功。以前我只想到纵向发展,但现在,我总算体会到横向发展的重要性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请勇于担当!

2011-02
9

肥皂剧中的喜感摔角

By xrspook @ 22:21:27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写总结的时候无意中瞄到从前一些很好玩的小故事。是什么呢?哥伦比亚(拉美国家)肥皂剧En los tacones de Eva 2007-05-31 Episode132里有这么一个情节:Isabella、Cristóbal以及Isabella的前夫带着Isabella的儿子Ricardito去看摔角,但刚好要出场比赛的面具摔角手有事,赛前突然溜人了,Juan Camilo为了不让Ricardito失望,临时带面具顶上(他只是一个路人甲,完全不懂摔角)当然啦,过程就是挨打,最后阴招取胜……

好吧好吧,当时我以为那是美式摔角,但现在看来,那应该是墨式摔角吧大概,于是,今天我重温了那个片段。谢谢土豆,居然没有删掉!但我也不指望那再能存活多久了,如果多年以后,你还发现链接没失效,恭喜我,也谢谢土豆吧。

链接在此:《穿高跟鞋的艾娃》(En los tacones de Eva)第132集片断

虽然只是一个肥皂剧片段,但已经中毒不轻的我情不自禁地用专业角度去衡量那个小情节。

为什么我说那是墨摔式呢?很明显,一个戴面具,一个不戴面具,代表正与邪的técnico及rudo,不是说戴面具的一定是técnico,但通常是这样的。而且从身材上说,戴面具的比不戴面具的小个很多,不用多说,高飞流!但由于片段里上场打那个纯粹是路人甲,没什么流不流,幸存就是胜利。不懂摔角的人可能觉得那个路人甲死定了,跟大块头这般较量,但实际上呢?有留意到片段里路人甲和大块头,路人甲和裁判的交流吗?Ricardito不知道那个面具人不是真正的面具人,但对手和裁判知道,他们对如此一个路人甲的出现都感到很摊手。

没有盼望能从这么一个小片段里读出什么招式,但居然也可以!起码,那两人不是单纯的拳打脚踢。不过那些所谓的“音效”让我狂汗不已,没必要这般做吧,又或者说可以这般做,但别那么假好不。读招开始[03:03]:大块头先把裁判扔一边,然后冲上去试图给路人甲一个Big Boot,但路人甲躲过了。大块头来了一个Irish Whip,但路人甲配合的跑绳很烂。大块头抓住路人甲问他是谁,他真的对手在哪里,路人甲回答面具人临时有事不能来,他胡乱顶上[03:26](我猜的,如果你听懂了,请告诉我)。大块头一手把路人甲推开并挂到二绳[03:32]。路人甲爬起来,冲向大块头的吃到一个Clothesline,这个动作摔得真轻柔啊,还有很烂的音效[03:40]。大块头继续给路人甲肚子背部各一个Forearm,路人甲又倒地了,烂音效[03:50]。大块头给了路人甲个Snapmare+Slam?这个肯定剪辑过,一开始的时候是要用Snapmare的,大概因为路人甲只是演员,效果不好不够震撼,所以后又接一个Slam糊弄观众,直到这时一开始被放到的裁判才刚爬起来[04:05]。然后,大块头给了路人甲一个Chokeslam,这时,裁判终于看到被摔得很惨的那人不是面具人而是一个路人甲[04:29]。最后时刻,纯粹乱来的路人甲给了大块头一个Low Blow解决问题,那个裁判明明看到的,烂音效[05:15]。最后,路人甲一个指头把中了“大招”的大块头“推倒”,然后上了个貌似Elbow Drop的东西接着抱腿压制[05:24],天啊!裁判拍地数3秒居然不加音效,而且那个裁判不是拍地3下,而是“摸”地三下[05:30]。我彻底无语了……

喜感,太喜感了!都说摔角假,但看过肥皂剧中的摔角你就真明白什么是假了,大笑,摊手中~~~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