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
2

爱清醒不爱买醉

By xrspook @ 20:13:20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连看了2部电影,The HangoverThe Hangover Part II。这只是两部我为了完成任务而必须要看的电影,完全没有特殊含义,也没什么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普通的米国片,看完以后15分钟内你可以完全不记得自己看过什么。我喜欢1多一点,起码有好些情节我笑得挺开心,2嘛,我没怎么能笑出来。这是喜剧哦!居然笑不出来!肿么办,肿么办?!

好歹,我看完1以后完全明白了blackjack和count cards,我正要理解这这两个词,阴差阳错在电影里顺便会了,算是我捡到的彩蛋吧。

我实在无法理解这种宿醉玩乐的兴奋点所在,我不会让自己成为那种疯狂程度的人。曾经被灌过无数次,但每次我都让自己保持清醒。他们是故意买醉,我是死活不让自己醉了以后乱来。

周日是个神奇的日子,我总把很多时间留给睡觉,好像怕睡不够会累着自己似的。我总要差不多早上10点才起来,然后下午再睡那么一点,1-2个小时也好,4-5个小时也好。对我来说,星期一到星期五是规律的,星期六是用来挥霍创新的,星期天是用来休整发呆的。

昨晚为了听出一个地点无所不用。自己反复听,这是必须的,打开Google Maps看着地图,找凑合的地方,找朋友帮忙听、帮忙理解,最后,联系上下文,并拿出尺子量度某地点和某地点的距离,确定我瞎猜的地方就是音频里说的那个。很有趣,很纠结,我能够得着的方法都用上了。从来没有听力会让我如此费心,从前,做听力就是为了考试,为了选出ABCD,正确答案只有一个,做错了,重听,还是没听到,看听力原文。没有一个测验考试允许我用那么多手段方法去得出答案。读了那么多年的书,最终还不是为了这个,可以纯熟运用各种技能解决自己要KO的东西。但在学校里,我们甚至连这种实战的机会都没有。

下周,或许会有很多时间放羊。

2012-09
1

新书到家了

By xrspook @ 22:14:26 归类于: 烂日记

比卓越之前的预定时间晚了半天,今天早上,我的《霍乱时期的爱情》到了!

第一次看到亚马逊用这种盒子。书用这种盒子再合适不过了!这书是从北京过来的,广州的库房应该还没有,几天前才首发啊!

这书的封面设计和新文化之前出版的《百年孤独》有点类似。含蓄高雅、成熟稳重!

封面很干净,除了暗花和标题以及必要的字段就没有什么这样那样的各类评价了。懂这书,喜欢这书的人评价早已在心中。

这次的译者是杨玲,我还没看过这位童鞋的作品。在亚马逊上搜索了一下,的确作品不多。她的翻译质量如何,我只能是看完再作评价了。

每本新经典文化出的加西亚·马尔克斯作品的最后都有这么一个列表。

书本的背后把这个这本书编号为了加西亚·马尔克斯作品03,前两个我都已经买了,第一本肯定是《百年孤独》,第二本是《我不是来演讲的》。估计,新经典要把列表里加西亚的作品都出版,但其中的一些呢,是短篇/中篇,所以,估计会有一个中短篇集。列表里16个作品我只有3个没看过。我一直是加西亚的忠实粉丝,哈。

我是很多东西的粉丝,而我爸是汉字的忠实粉丝!从我懂事开始他就在纠结那事,当然啦,在我没懂事之前估计他已经神经质那个很久了。今天他拿出2份剪报让我找汉字叔叔,找汉字叔叔的网站,把资料下载回来。汉字叔叔是个神奇的外国人!而我把爸是个神奇的中国人!汉字叔叔把他收集到的东西整理为免费的网站,而我爸呢,则一直在用最传统的笔和纸做各种抄写。要下载汉字叔叔的网站?这不可能的!如果这么容易就能下载使用,那些什么盗版商早出书了!而且,那个网站的信息量非常巨大!要全部下载简直是痴心妄想!!!不过,话也说回来,在某些人眼里这是宝,但在一般人眼里,这只是一文不值的东西。我觉得,汉字叔叔的路走对了,我爸的路走弯了。老爸他一天不把他的毕生奋斗转化为电子版的东西一天就不可能是个头。现代人很懒的,为啥要耗费那么大的人力物力去把你难以辨认的字一个个敲击为电子文档呢?如果不能电子化,我爸的所有抄写和收集都只是自己丫丫的玩意。我不想打击他老人家,虽然我知道他现在在做很多无用功。屌丝觉得自己无比强大,不能打击他们的积极性!

今天我试图去征服那条每次都让我只剩下半条人命的路线,但这次,我中途放弃了。因为途中我觉得身体在抗议,开始偏头痛,深呼吸左胸感觉不好,所以我果断终止今天的挑战。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不知道为什么身体会在半路出状况,但我得尊重、爱护他们。难道我实际上还没从1周前少掉的400mL血后恢复过来?虽然,我精神上早就已经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没事了。

明天我打算把某22分钟的电话采访翻译出来,当然了,并不是字幕形式,也就是并非逐字逐句。

前几天我还在抱怨肿么那么久都没见过Alberto Del Rio的新采访,于是,昨天就有了新音频。他们仿佛能听到且很在乎我的抱怨似的,说笑啦。

2012-08
31

Q&A一下xrspook

By xrspook @ 21:17:56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我把某22分钟的采访听了3次+,于是,我打算用Q&A的方式写今天的日志,哈哈,自问自答,xrspook的首次哦!

翻译Q&A很多了,Q&A自己会怎样呢?

Q:先介绍一下你自己
A:My name is xrspook, but you already know that. 2003年升高三的夏天开始上网,不过第一次固定用“xrspook”这个名字是我成为Yo soy Betty, la Fea粉后,确切地说是成为Jorge Enrique Abello粉后。我最突出的特点是神经病执着写blog,每天都写,从2004-06-09,我高考完那天开始,至今已经8年多,估计没有多少blogger能做到这个,我很自豪我是个怪人。

Q:你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A:孤独、思考、理性和感性兼有的人。不是密友你看不到我的幽默,在一般人眼里我只是个内向的严肃魔鬼。

Q:你的理想职业是什么呢?
A:一开始我想当警察,然后想当医生,最后想当科学家,现在我在一家单位打工,如果够执着虽然表面是一个打工的,但我内在依旧可以成为科学家。

Q:你有什么体育爱好吗?
A:基本上体育我都不抗拒,除非你叫我长跑。我属于那种什么都会一点点,但都不上层次的人。爹妈生我这种身材决定了一切的啦。不过如果可以选的话,我喜欢游泳,除了那是塑性绝佳的运动以外我更喜欢游泳那种安静独自思考的感觉,游泳也可以是一种自我战胜。当然啦,我所说的游泳并不是竞赛类型的。

Q:为什么会喜欢上摔角这种看上去很暴力的玩意呢?
A:这是很复杂的。首先,我向来就不是一个很正常的female,屁孩的时候我喜欢机器人和圣斗士,小学四年级就开始读武侠小说了,什么动作片恐怖片均无法让我动容,看摔角一开始是寻刺激,当然啦,由于迷这个的时候我已经是成年人,我知道剧情的存在。至于后来,因为我认识到了一些认真对待摔角的摔迷,于是我不知不觉成了招式控、数据控,接着更是开始狂粉某摔角手,一发不可收拾…… 谁叫我是那种喜欢上就会爱死到底的人呢,摊手。

Q:你是怎么看待粉丝这种群体的呢?
A:从前,当我还是花季雨季的时候,我没有一个崇拜喜欢的对象,当时,我也无法理解为啥会有粉丝这种神经质的群体。但当我爱上摔角后,自己成为屌丝后,我算是开窍了。屌丝是些疯狂的人,他们做的事或许是你无法理解的,但在他们的心目中他们做的事非常值得。我并不觉得屌丝可以是一个全职的玩意,偶像有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追求,屌丝也有,屌丝也要吃饭和照顾家人,屌丝是有朋友,要交往,要在社会生存,要感受万物。屌丝神经病发狂只是他们生活的某个状态而已,他们都很enjoy那些时光。

Q:如果有一天,你能近距离地和你的偶像在一起,你会做/问些什么呢?
A:哈哈哈,我可能会逃避不让那一刻发生呢,因为我觉得正是距离让一切都美好,当东西变得触手可及、赤裸裸的时候,会很尴尬很囧的啦。

Q:最后一个问题,你觉得你这个屌丝粉到什么时候才算个头呢?
A:这,可能是永远吧。除了连续8年的blog我没做过其它持续坚持时间更久的事,但如果某人决定10-15年,甚至是更长时间才退役的话,我估计要创造自己的新记录了。但退役就是个头吗?难说哦~所以,看老天爷怎么安排吧。

2012-08
30

细细欣赏Dos Caras Clutch

By xrspook @ 19:37:54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很无聊,所以读完了包子的被忽视的胜利之门——技术性压制全面解析系列(基础篇进阶篇高级篇)。

在进阶篇里我看到了Dos Caras Clutch!顾名思义,这必须只能是Alberto Del Rio老爹Dos Caras的得意作品!翻查Dos Caras老爹的英文wiki资料,你会知道Dos Caras Clutch是他首席FM!

在英文wiki上,是这么解释Dos Caras Clutch的:

Hammerlock head scissors pinning combination

在包子的文章里,他是这么描述Dos Caras Clutch的:

接下来介绍一个NB的,这招叫做dos caras clutch,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这招是Alberto Del Rio的老爸,墨西哥著名选手Dos Caras所开发的招式。具体动作如图(发招者Shocker,CMLL选手;受招者Alex Shelley,目前是自由籍选手):

看到了吧,发招者首先做一个站立的hammerlock,然后一腿夹在对方脖子上,另一腿从对手两腿之间插入,夹住对方的远侧腿,然后向前翻滚,形成一个同时固定住对手头部和腿部的headscissors,再加上hammerlock的效果,形成稳固压制。为了让大家看的更清楚,再上一图(发招者CIMA,受招者Cyber Kong,都是Dragon Gate选手):

再上一个不同角度的图(发招者La Sombra,NJPW选手;受招者Yoshi-Hashi,NJPW选手):

这招使用起来很华丽,但难度也很高,通常只有Lucha风格的选手才会使用。

对头,这招的确就如包子所说,华丽得估计只有lucha类型的选手才会用了。

但我昨晚就纳闷,为啥Dos Caras的动作包子全部都找非他本人的童鞋们来演示呢?从昨天看到这个动作开始,我就已经在琢磨我要找Dos Caras老爹亲自演示!

首先,我在The Top Ten Moves of Dos Caras里发现了Dos Caras Clutch,从擂台的风格我认出这应该是日摔场景,进而我知道Dos Caras参加过Super J Cup 1995,虽然我不知道动作视频集里的人是不是就是SJC95的其中一个对手(El Samurai和Gedo,老爹输给Gedo止步八强,当然啦,剧情上是Gedo用诡计的!),我直觉这可能是El Samurai。朝着这个目标我找到了El Samurai vs. Dos Caras土豆视频在此),的确!El Samurai就是老爹TOP 10动作里吃Dos Caras Clutch的人!哇咔咔,哇咔咔,哇咔咔~~~

于是呢,我轻易就做出了这个Dos Caras对El Samurai用Dos Caras Clutch的GIF:

对比创始人和后辈们做的Dos Caras Clutch,我觉得Shocker是做得最忠实原动作的。CIMA的跳起变成了撂倒,这可以理解,日本人嘛,熟悉中国功夫嘛,少堂腿嘛。而La Sombra可能是身高和落地问题,这个gif看来他做的特“柔”,不过柔正是lucha libre的特色,他们很注重技术性的动作和华丽的观赏性。花了多少时间、多少心血老麦才让Alberto Del Rio从软绵绵lucha libre风格慢慢逐步改变过来。

都说是细细欣赏,光是看动态gif图怎么够呢?必须静态截图配合嘛!

是这样的,Dos Caras Clutch的起手是Wrist Lock转Hammer Lock。

发招者用一只手继续Hammer Lock的同时用另一只手把受招者的头按低。

接着这个步骤挺复杂,跳起,一只脚扣在头或颈的部位,另一只脚插入到受招者两腿之间。

重力作用,受招者由于发招者的牵引,手被拽,远端的腿被勾住,只能也跟着顺势做一个flip倒下。

落地之后发招者双腿以Scissor的方式把受招者的头远端腿固定,双手同时继续抓住受招者被Hammer Lock的手。可以看出,虽然只是抓住了受招者的1只手,但其实受招者的2个手臂都已经被狠狠地控制住了。受招者唯一还能自由的只有一条腿。在做这些的同时,发招者做一个弱弱的侧翻,哈哈哈,受招者双肩着地,裁判开始数秒了哦。

我纯粹是看图说话,如果描述得不准请勿见怪。

哈哈哈,今天很开心,除了研究过Dos Caras Clutch这个动作以外,还知道了一个和Dos Caras双鹰面具非常相像的面具的所有者到底是谁(详情请走这里),这个问题纠结了我大半年了啊!终于解密了,真是痛快!

对Dos Caras老爹的了解我远远比不上对Alberto Del Rio的,但ADR的一些缺点,我非常清楚明白,不过,老爹,我还没发现我可以吐槽他的地方呢!难怪儿子们都那么崇拜他!

说不定某天Del Rio在WWE会来个Dos Caras Clutch来表示一下他对老爸的敬意呢,我觉得,会有那么一天的!这不会是Alberto Del Rio的压制FM,但他会用这个,表示对老爸的尊敬爱戴,估计会在某些特殊场合特殊时间点吧。

Dos Caras Clutch,很好,很好。

2012-08
29

并不愉快的谈话

By xrspook @ 16:51:13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下午离下班还有半小时的时候被叫到大领导的办公室,然后,他说了大半个小时,我的直管领导继续和我说了小半个小时。于是,由于他们的“语重深长”外加我是编辑blog到一半被叫走的,我有强迫症,必须把东西搞定才去吃饭,所以,毋庸置疑地,我又成了饭堂里最拖拉的一个。

他一直在说,我一直在听,而且听的时候盯着他的眼睛,尽量做到目不转睛。有种你也一直正视我,当然啦,没什么人能这么做到的。好吧,你说完了,要我说,OK,你吹的时候我一直在组织point了,至于成不成体系,那是另一个问题。我说了没两句,你示意时间差不多了,你要走人。大领导这玩意挺矛盾的,一方面,你说你不是那种命令型的领导,你要用道理说服别人而不是用权力去控制别人,你说你和下属的关系很好;另一方面,一个好领导在说和听方面都必须是优秀的吧,那种只有他说,不屑去聆听的人我无法理解别人为啥会喜欢。这不是谈话,谈话是相互的,这只是一个训话,单方面的。你喜欢怎么吹,这是你的事,你说你做人如何现实主义,那是你的话而已,我会听取,但在我验证之前我不会认同。昨天的那个“谈话”让我不爽的地方除了不让我说以外还有那种绰绰逼人、我的观点才是王道感觉,必须理解且照做,你的观点,必须只能是浮云。你不尝试去理解我,我为什么要莫名其妙地为了所谓的大家做奉献呢?其中说到了女同志都要结婚生子的问题,我直接扔出一句:“我不打算结婚。”他的回答是:“你怎么可以这么跟领导说话?!”是你暗示我如果要结婚生子那必须要休假,休假就得有人接手我的工作的,那么我告诉你,你可以忽略这个点了。然后他继续说,即便不结婚,那么生病什么的总会有,我又直接接上说:“我怀疑自己鼻咽癌。”他给了我一个类似的回答。嘿,结婚是你说的,生病也是你说的,我只是直截了当作出反应而已,难道我还要笑着跟你说这么严肃的东西?对头,昨天的1小时谈话里,我一直在控制着自己的眼神和面部表情,全程很严肃,大概只笑了1-2次。我要让你知道,我这不是开玩笑的。

关于这个所谓的谈话,我足足等了9个月!这个领导空降这里的时候,在第一次员工大会里就诺言说他要和每一位员工谈话,之前没有任何一个领导作出过这样的承诺,所以,当时,我有点惊喜。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发觉得这是坑爹。我不需要知道你曾经多么牛X,如果你不能信守诺言,那么你在员工心目中就只能是一个浮云。

能给你一个漂亮的训话,那得有经验和技术,但如果同时能聆听你所说的东西,同意也好否定也好对你的观点作出评论,那就真的是要临场的智慧了,因为那个根本无法准备。

我知道昨天大领导的意思是怎样,我会去做,但他这种“谈话”的方式,我不认同。其实他完全不需要费那么多口水,直接命令我怎样怎样就OK了,那样的话,起码他不会暴露出我觉得不满的东西。

xrspook可以很牛X,xrspook不是一般的坚毅,但xrspook是登峰造极的倔强。

我不会靠一张嘴吹出来,我会通过实际行动show出来,睁大你的眼睛看好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