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
19

SD凡客丙烯模板

By xrspook @ 22:47:40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是工作日但该死的早上7:00手机闹钟毫无反应,今天是假日,该死的早上7:00手机闹钟起作用了。好吧好吧,那个时点其实你不闹,我也自然醒的。但今天我要放自己的假,好不?!按掉闹钟继续睡觉,但居然也在早上8点前起来了,妈对我这个举动表示非常惊讶。

上午的任务就是看完这周的Smackdown和等凡客的衣服。神奇啊这周x264-Ebi版的SD 885.39MB,昨晚仅用了46分42秒就完成鸟,平均速度达到了323.57KB/s,这个速度是非常少见的!所以,居然在凌晨1点前就下完了。波澜不惊地看SD,看到主战赛,凡客快递员来电话了,电话后不到5分钟,货来鸟!一件黑红羽绒服,一件桃红外套,都非常合身,喜出望外。这周又是上周那个快递员,他估计纳闷了,怎么这人每周都下单。不过,上次我是给现金,今天我是刷POS机。更令他意外的应该是今天晚上我又帮我妈和我姨妈下了单,所以,或许他明天或者后天还要送货到我家,哇咔咔~~~

收完凡客后去出门了,买金色、银色丙烯颜料及丙烯调料去!之前的晃悠让我觉得美院附近店子的价格都一样,但今天因为我平时买的那个店没有银色的22mL温莎牛顿丙烯颜料,于是只在那家店买了金色的(5.2元)和调料(6.5元),然后去它隔壁的碰运气,在一堆盒子里找到了我要的银色,才4.5元!!!!这两家店是挨着的好不好?!温莎牛顿同容量的丙烯颜料里金色、银色和荧光色是比普通颜色贵的,22mL的为例要贵1元。但同样等级颜料,同样的容量,隔壁的两家店,居然相差了0.7元,内牛满面……

下午去把电脑还给表哥,表哥不在家,但表哥的儿子在家,各种逗,各种虐,但那小子就是不哭,除非你把他手中的玩具拿走或者不让他吃手指,除此以外,没有把他弄哭的方法了。大人真变态,小孩哭就手忙脚乱,小孩不哭却要用尽手段虐他,这都什么心态。美其名曰是跟他玩,实际上是虐。我对虐小孩不怎么感冒,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虐和为什么要去虐。不过,我妈看来非常喜欢虐小孩,一个星期总会找到那么些机会上门去虐表哥的儿子。虐别人的孩子是一回事,但自己生块肉来责任20余年+又是另一回事。

发现点点的模板可能全部都是从Tumblr里“转换”过来的,而且转换的基本都是很流行的模板。这我就放心了,因为外国模板不可能对英文断字有障碍,毕竟WordPress流行已经很多年了,断字这活儿已经被攻克多时。但今天,我一直都没时间去研究点点的模板,罪过……

今天还要完成摔角统计,时间不够用啊,亲。

2011-11
18

令人头痛的囧断字

By xrspook @ 22:49:29 归类于: 烂日记

没有GA,NXT看完,坐等SD出完整版了,这个周末有点闲。

石头不在,点点的模板还没着手开始研究,但我有兴趣的一些模板代码已经下载了。点点不知是否真的在乎我的反馈,比如说昨天我提到的好几点今天居然就实现了!在显眼处出现了帮助和搬家,虽然帮助还不够详细,但对于一般用户而言,上手是没问题了。从帮助文档的日期可以看出那些都是前几天贴出来的,但为什么之前不在后台里反映呢?新手需要帮助,如果你的帮助团队没有Vancl的答疑团队那么浩大的时候。搬家,我相信点点也是早已弄出的了,那个功能曾经出现在后台的“博客设置”里,但从我开始玩点点那天(前天)开始就没见到过,只在图片里让我遐想过。上午还没有,昨晚还不是,今天点点的图片已经有了多版式的展示方式,太酷了!日新月异的感觉!如果点点有成长日志的话,这将是一笔非常巨大的财富。一个BSP是如何发展壮大起来的,wowowo~~~

巡视了一下点点的模板,单栏的基本上都只能全文显示。有3个专门为图片订造的模板,6个版面的“画廊”,8个版面的“照片格子”以及12个版面的“陈列时光”。因为这三个模板都是在固定大小的方框里展示内容,所以,遇到文字类的东西就必须地牵涉到断字了。“陈列时光”只有标题;“照片格子”由于相对于格子来说文字挺大,所以基本上看不到什么内容;至于“画廊”,中文断字还可以,但还是会有上下被砍掉一半的现象,对于纯英文的断字,我只能说,掩面……从点点的后台展示看来,它的中英文断字是毫无压力的,但为什么前台就……可以看出,点点工作人员在后台是非常努力的,天天看得到进步,但前台展示就……前台这样的展示的确有点单调啊,特别对我这种喜欢一个博客里搞大杂烩的人来说。

我打算在“画廊”的基础上改进,创造Alberto Del Rio中文网站的模板。这个周末就用来研究模板好了,把模板的功能做好,然后等石头回归来后美化,哈!

这周的任务不轻的哦,亲!

2011-11
17

爱BlogBus爱点点

By xrspook @ 17:23:49 归类于: 烂日记

点点让我想起了当年玩BlogBus,我用他们的时候他们都还很年轻,点点是2011年创建的,而BlogBus则是2002年(我2004年开玩)。他们都很自由,虽然“功能”,没有其它服务商多。在BlogBus之前,我已经有了半年的Blogger经验,在点点之前我也已经有了2个月的Tumblr经验。同理,在新浪微博之前我已经Twitter一年多了。玩这些东西,国内的对我来说从来都不是第一次。

还记得决定BlogBus为我“家”的之前,我试过很多地方,从速度、空间、自由度来选,我始终喜欢BlogBus,至于最后的离开,可以说跟BlogBus自己完全没有关系,只跟天朝的有关部门有关系。各种封杀的传闻,各种令人纠结的网络攻击。要知道,我在BlogBus可是呆了5-6个年头啊!BlogBus很自由,真的!

很早就知道点点注册一个帐号后能开很多个轻博客,但昨晚很晚的时候才突然醒悟到子博客原来是可以邀请团队共同管理的,但主博客(注册后默认建立的第一个轻博客)不行!我那个抓~~~ 这难道要我很傻地一篇篇东西从主博客转到子博客。昨晚睡觉的时候,我思绪万千,今天早上学Rosetta Stone的时候亦然。没有找到导出导入,没有找到搬家,叹气~~~ 不过,有种事情叫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今天我突然发现在按入单篇文章“编辑”的时候有个“编辑至***博客”的选项,这是单选按钮,毫不犹豫地把主博客的文章转到了子博客,真牛!直接“搬”过去了,虽然操作有点笨,但日期内容一律安全,再翻看围脖的链接,全部都木有问题。点点啊~~~ 你强啊!不过,我至今不明,为啥如此强大的后台,那么多的“潜”功能不公开告诉别人,这可是亮点!没有帮助文档,官方给出的各种“教程”也都少得可怜,有些甚至是过时不能用的。难道点点的都是程序员不是生意家?如果他们能听到我的心声,他们真应该把已经做出来的成绩好好的show给大家,别一味开发了,你不告诉别人,再厉害的功能都只是蒙在鼓里没人知晓的。

轻博客的前台和后台相似但不完全相同,从后台就能看出,点点已经具备了很多“道具”,而前台模板,给外人看的模板利用到的只是冰山一角。Tumblr的主题帮助文档非常的强大,可以说是巨细无遗。这是外国人的特色,Tumblr如此,Blogger也如此,所以啊,看外国人的说明书比看中国人的说明书舒服多了,不用你猜想,人家什么都说得明明白白。希望点点有一天也能牛起来!

图片、音乐、视频、文字、数据我都有,都大把大把的,要把Alberto Del Rio的中文网站充实起来,还有很多路要走。不过首先,我得先吃透点点的前台模板规则,设计一个适合的模板是必须的,在美工方面,我没啥特长,但实用性,我懂的,哇咔咔,努力吧!

昨晚终于查到了统计从业资格考试的成绩!

居然差1分不让我好看!我的第一反应是这样的。不过,接下来,我马上又意识到这不过是个60分万岁的考试,60分和100分又有啥区别,而且,我的确也做过很多模拟题,统计基础及统计实务差不多就是那个水平。哇咔咔,出了这个就证明今年我完成任务鸟!虽然不满意,不过,没关系。

明天又有神马上级领导到访,又去搞卫生神马的,真讨厌,真的去那个鬼地方看的又有多少个呢,概率小于10%,为了10%花2个小时搞卫生,这意义可真够重大的。不过也好,免得我一天都粘在椅子上,多运动对身体有好处。

期待在点点大干一场!

2011-11
16

开通ADR轻博客

By xrspook @ 17:59:03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我做了个很重要的决定,开通了Alberto Del Rio的中文网站,形式是轻博客,选用的服务商是diandian.com。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呢?为什么是轻博客?为什么是点点?

如果说,我只是一时兴起,我不会做这事了,但显然,我不是,经过一年的积累,有太多的资料需要分享,原创文字翻译类的、图片类的、视频类的。你或许会问,我为啥不整合到自己的blog里呢?你懂的,就和从前我要单开Mi Internacional Cielo一样,我不想把兴趣爱好和自己混在一起。花痴是每天都要干的事,但把花痴和自己混用就麻烦了。我完全可以在自己的域名下弄个子网站,启用新的数据库,用WordPress以博客的方式运行,这完全可以。但你知道么,免费才是王道!免费的才是长久的。谁知道多年以后如果我不续费网站会怎样呢?而且,大量的图片如果挂在独立博客压力会很大。视频是外链的,图片是外链的,那么网站就只有文字是实在的,那么简而言之网站不就只是个聚合信息的地方?如果只是聚合的话需要折腾数据库担心被墙的问题么?看到外国有很粉丝网,但我弱弱地叹息,这真的能坚持多久呢?不是我悲观,但我的确见证过粉丝网的倒下,所以,免费/付费,这可不是个简单的决定。

博客,是我最喜欢也最在行的形式,我玩了8年了啊,老天。为什么我要轻博客?我看中的就是它的分享功能。尤为突出的是它的小众功能,通过爱好的范围和标签的搜索能长久地密切关注兴趣点。这是传统博客和围脖都无法比拟的。博客是深思熟虑的大文章,围脖是星星点点泛滥的银河,而轻博,如果用好的话,可以是一个很窝心的小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我们互相分享,提高幸福感。轻博简化了各种媒体的分享流程,它可以只是一幅图,描述甚至连题目都可以没有,对轻博来说,标签才是它的灵魂。它没有字数限制,你可以畅所欲言。

点点,可以说是Tumblr的一个中国版,山寨中国版什么的我们见多了,点点的特点是已经聚合了主流的传播媒体,同为Tumblr用户的我当然明白它还有很多需要继续改进的地方,比如说我找了N久都没有找到帮助文档,很多功能还有待我去挖掘。你或许会问我为啥我不选择最财大气粗新浪旗下的QING?亲,你知道么,就是因为他们的树太大了,神马都捆绑,连个域名都不能自己说了算,就更不用说其它的什么了,这是很令人蛋痛的。把轻博客默认和围脖捆绑在一起,这简直就是噩梦……

好吧,网站无论用什么方式,只是个平台,真正需要的是用内容去丰富他,我懂的,很早以前我就懂了。

从前,我是单干的,希望往后,我会有个团队。

Vamos吧,少年们!!!

2011-11
15

很假并真实着

By xrspook @ 19:14:38 归类于: 烂日记

一大早看到了Alberto Del Rio一批很漂亮的照片和一篇较长的采访,这来自于一个叫做Hombre的杂志,挺兴奋的,哈!今天的Raw是3小时,包子兄在CM Punk & Big Show vs. Alberto Del Rio & Mark Henry之前告诉我,ADR上Hombre杂志封面了,我不惊讶,因为我的确看到了一批照片了,肯定是上某杂志了,至于封面么,我不确定。

就在些这篇日志前15分钟,我去Hombre的网站找杂志的封面,封面没找到,但我找到作为被背景的杂志封面小图。但为什么是某个我不认识的呢?疑问?????至于ADR,的确在封面的某行小字里提到了。于是,惯性地去翻20111114Raw的视频,既然包子在今天直播里看到了,必然是在视频里以图片的形式出现,拉了一下视频,找到了图片,然后,我笑了。

左图是WWE RAW 2011-11-14的截图,右图是Hombre杂志的官网2011-11-15(背景时间)的背景图片。你懂我什么意思的,哈!对比两张图,你可以发现里面的文字内容基本是一致的,但是,封面人物以及字体最大的内容不相同,你懂我什么意思的。哈~~~ PS什么的向来是WWE美工的拿手好戏。不过,我想问,如果拉丁粉丝要到报摊找杂志来瞧瞧,那会有多囧呢,找半天没找到,偷笑。WWE的意图很明显,也可以理解,但这无异于睁开眼睛公众撒尿,开一个地球人都知道的玩笑。不过话说回来,Hombre的确不是国际影响性的杂志,虽然在某些地方应该有一定的影响力,所以,糊弄一下全球不关心时尚不看实体杂志的人民也是非常可以的。毕竟,这也不完全错,因为Hombre的确出了一个ADR封面故事的页面,而我也对那个封面故事做了全文翻译全文翻译PDF)。

采访(封面故事)中有这么一段我是印象深刻且喜感的:

H:如果不当摔角手了,你会去做什么?

ADR:我也是一个建筑师。我在墨西哥完成学业,但这都归功于我的父亲。非常庆幸我完成了大学课程,大二的时候我曾试图疯狂地辍学去当摔角手,父亲强迫我回到学校。他跟所有的墨西哥联盟通牒“除非他完成了学业,否则谁也不能给他工作”。当时我还年轻不懂事,非常痛恨父亲的这个做法,但现在我非常感谢他对我所做的一切,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Del Rio。所以,如果现在我不当摔角手,我可以在墨西哥设计/建造房子。

哇咔咔~~~ 这孩子太逗了,都大二了,还想干这种傻事。不过,正因为他大二了,所以他才够胆量去干这种傻事,之前是迫于父母(尤其是父亲)的压力,但大学过后觉得自己的命运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所以直接追梦去了。加西亚·马尔克斯也是这样,大学辍学,他读的是法律,直接辍学去当他的家去了,摊手。

回看我的大学,大一大二被虐得最厉害,每天为了上基础课疲于奔命,从上午8点上到晚上9点半,高中痛苦?高三痛苦?你试过大学一天上课,每周五天,不是固定教室每2个小时奔走于不同的科室/教学楼/校区么?我自己都觉得很神奇,到底是我怎么挤出时间来做作业和沉迷其它东西的。

关于建筑,很早就听说华南理工的建筑专业的本科是要读5年的,和读医的一样多。我身边也有读建筑的同学,大一大二的她们被虐啊~~~ 各种作业,各种模型。还有,读建筑是烧钱的,完成作业需要各种材料,为了增长见识需要看各种铜版纸的书籍,所有的这些都是价值不菲的。还记得我的一个好朋友告诉我,学建筑,首先你要买台很好的相机,那么你就可以不用买书,直接照下来解决了。还记得她跟我说她们不眠不休做模型的故事……当然啦,她是个非常热爱设计、建筑的人,跟ADR这个无心向学的小子有本质的区别。

回到那段文字,Dos Caras老爹不容易啊~~~ 他知道儿子从小崇拜他,从小就想入行,估计不是老爸逼着他不准进入,他高中毕业或者初中毕业就摔去了,但老爸的坚持总算让儿子有了摔角以外的一技之长。很多摔角手,尤其是墨西哥摔角手15岁左右就debut的,基本没读过什么书,的确,他们的动作可以很漂亮,但说到做人,说到学习能力,在学校多呆还是很有必要的。大学教会你的不一定是一技之长,当然,如果你大学毕业没有一个高精尖是你的不对,但我觉得,大学最重要的是教会你如何学习。为什么ADR 23岁才debut?大学毕业呗。我看的故事不多,但摔角手老爸居然禁止儿子入行直到儿子真真正正完成学业,这我还是头一次听说。都说摔角手在家的时间不长,关心孩子们的时间不多,但Dos Caras这种正确坚决的政策震撼我了。他太明白当摔角手的辛苦,他太明白拥有除了摔角外一技之长的重要。所以他的两个儿子一个读建筑一个读法律。估计ADR的亲生弟弟现在也已经23岁+了,也完成学业了。他们是传奇的家族,但从细节处却透出了浓浓的亲情和人情味。再次感叹,Dos Caras靠着奔走表演,撑起一个6口之家(1老婆+2儿子+2女儿+自己)的温饱体面,同时又能在教育上到位,非常不容易。或许他很多细节没有到位(比如说他没教好儿子该怎么把胡子刮干净),但他真的教育好了孩子们该怎么做人,该怎么做个好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还需要奢求什么?这已经很厉害了。教育我这一切的,不是我爸,而是我妈。

Alberto Del Rio是被捧上天上的星星,但他也不过是个普通人。

采访里还有这么两段:

H:你是怎么把摔角训练融入到你日常生活的呢?

ADR:我乐于干这个,每天24小时,每周7天。我是个非常专业的摔角手,经常训练是迈向成功必不可少的:如果你要有所成,就必须下功夫,没有不劳而获的捷径。这是我的格言。从小我就我很努力,每天我都围着擂台转。这或许就是我在摔角尤其在这个对职业摔角来说就是NFL/NBA的公司成功的原因;如果你不曾到过这里,那么即便你在日本或墨西哥多么的出众你都不能说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在墨西哥、欧洲、日本我曾经是巨星,现在,我在摔角界最大的联盟工作。所以,我一直都很努力,无论在台上还是在台下。

H:能给你的粉丝们来些建议么?

ADR:努力工作,正如我刚才所说,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每天都早起,像对待那就是你人生最后一天那样珍惜每一天,无论你的工作是什么——无论你是个酒吧招待,医生,律师,摔角手,跑步者,还是其它的什么——努力就好,因为不劳而获是浮云。

他们或许在编故事,他们或许在PS神马图,但我的经验告诉我,真能这么坚持绝对不会错。

所以,我明天早上必须的7点起床学习我的Rosetta Stone Español去,已经不能在拖了,必须行动起来!

PS:我昨天完成了绿白红版的VIVA ALBERTO。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