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
8

大爆发

By xrspook @ 20:32:44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大爆发了,不是因为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也不是因为今天有半天的假放,相反,我没假放,且又被迫加班了(连续第三个下午),晚上差不多6点半才去吃饭,我都怀疑我没饭吃了,但居然还有,和往常一样我把固体液体什么的都以极快的速度灌到肚子里。

首先,今天我取得突破的是我的职称英语2012综合类的阅读理解,这周我的任务是完成余下35篇的东西,今天我完成了,用了3天的时间!50篇阅读理解全部干掉了!!!!

然后,今天Alberto Del Rio的eurosport大爆发!什么文字采访啊、图片啊、视频啊、在线聊天啊~~~ 毋庸置疑这几天他飞去意大利了,半个意大利人(ADR的妈妈是意大利人),从各种信息可以得知他从前基本年年都回意大利走亲戚。虽然不是西班牙,但我却也感到了亲切,不过,亲切归亲切,面对意大利语,我这个浸在西语多年的人表示很头大,我猜不出。是不是我潜意识不想猜?因为说意大利语和说西班牙语的能互通的说。于是,中午我用来看ADR和摔迷的网站聊天记录了,兴奋啊!

下午,我知道下午会很忙,今天是最后的一搏,因为余下可以折腾的样品不多了,只能再折腾一次。兜了一个大圈,我们有点回到原点的意思。但你知道么,就在今天最后的新固液配比测试上我们终于找到了那种大大地拉开颜色/pH值的最佳用量。

今晚我没有去打羽毛球,因为我知道我有事干,而且他们也不是强迫我去打,我为什么要去呢?

因为下午没有了,我必须用晚上的时间来完成余下的Rosetta Stone第二级第四单元。

当这个界面弹出的时候,我哭了!我用了113天,16周的时间完成了2级,8个单元,32课!!!!!

虽然我觉得这个第二级第四单元第四课我有很大的蒙的成分,但我也是一步一个脚印爬过来的。今晚最后的口语并不顺利,那句该死的“¿Devolviste el carro?”我读了不下上百次才通过,之前还读得有对有错,但后来全错了,原因何在?期间杀毒软件avast曾经弹出并来了句“病毒数据库已更新”。无计可施的时候我关掉RS重开,然后,叮,通过了!该死的杀毒软件,不可预测的外面马路上疯狂的载重货车,这些都会让我的口语过关之路困难重重,但最后,我都披荆斩棘过来了。

这么多神奇的事情在一天发生,多么的了不起啊!但事出都有因,他们终将会开花结果的,即便不是聚在一起!

这就是我们每天都奋斗、自强不息的原因!!!!

2012-03
7

英语-ADR-西语

By xrspook @ 19:35:53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和昨天都做了13篇职称英语2012的阅读理解,但今天文章的篇幅比昨天的长,用时都差不多。还有不到10篇就完成50篇阅读理解了!只要再给我一个早上就肯定能KO掉!今天的日程和昨天非常类似,早上做英语阅读,下午做试验。越发觉得,对颜色敏不敏感是有天生的成分,但也是可以通过后天的锻炼让不敏感变得敏感的。

好吧,今天ADR没有出现在Smackdown的录制,我可以理解,而昨天,他也的确已经到了Raw的后台准备就绪了,只等待着剧情的写入。我懂了,就是说这周我要继续自己找乐子,做gif去。其实嘛,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所以周日晚上我已经备好了WWE PPV Extreme Rules 2011的Christian vs. Alberto Del Rio – Ladder Match for WHC的视频,我打算用那场比赛做点gif。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做Berto施招gif,其实,受招也可以的,虽然他的受招没有Dolph Ziggler的夸张劲爆,但有些受招是让你看上去都肉痛的。

西语,无意外的话明天就能结束RS的第二级!2011年11月16日开始到明天,快4个月了!准确来说是113天,16周又1天!我每周2课,每2周1个单元,每8周1级,虽然春节那一周我完全没有学,但我居然完全配合上了我的既定计划!太不可思议了!!!!能规律地靠自觉坚持这么一个长时间,连我自己都被感动得内牛满面。自信、自强,我就是这两货的真实体现版啊!表面上我是一直见神杀神见佛砍佛的,但我也是有隐忧的,因为单词我没有完全背下来,各种时态我其实蒙的居多。如果要走得更远更好,我真的需要拿现西或者其它什么书来好好看看。我不能一直靠蒙靠走偏门躲过语法这东西!所以,近期我一直在考虑完成了这个第二级以后我是不是应该停一下,把那些靠投机取巧挺过的东西都扎实地补回来。又或者,我不应该停,应该一直继续,但其间我需要增加时间来恶补我觉得很混沌很模棱两可的语法。看图说话我能领悟出来,但语法,尤其遇上非规则的,每次都靠蒙不是办法。

一路高歌猛进固然是好事,但也要适时自醒的啊。

2012-03
6

总有坚强的理由

By xrspook @ 19:33:50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知道ADR回归擂台摔角的好消息,我对今天的Raw抱有期待,但昨天我也说了这么一句话“好消息可能并不一定像看上去的那么好,但起码,能让人兴奋一下嘛。”,虽然,今天早上Raw开始之前我发了这么篇东西,但几率到底有多大我实在心里有数,我总是把乐观一面show出来罢了。把纠结留给自己,把希望推给别人,这是我绝大多数时候在干的事。

好吧,今天ADR没有出现,但我却用了一个Raw再多一点的时间完成了13篇阅读理解!在不淡定中寻找淡定,化悲愤为力量神马的我最在行了。其实呢,上面那句言重了,我不过是靠阅读理解转移注意力而已,那么我就不用纠结在怎么某人还没出现的死循环里了。

今天我没有穿白色的Power Lucha,但穿了白色的ADR DIY。

下午,一整个下午都不容得我去胡思乱想。一直在玩颜色。罗维朋比色计一直在测定各种颜色的数据。谢谢老天爷,给我了一个忙得不可开交的下午。脑子在分辨到底这需要黄色/红色/蓝色,眼睛在高压下工作着。从天亮做到天黑。不服输,不认输,不可能输!所以别抱怨了,无论什么颜色,总能调出来的,就开你有没有那个技术和毅力,当然啦,如果你技术到位,毅力没那么好也无所谓,但如果你技术不到家,又要达到同样的效果,那么必须有蛮牛一般的性子。初中的时候我输给了单目无固定光源显微镜,高中的时候我跟单目固定光源显微镜打成平手,大学的时候我跟各种双目显微镜成为了朋友。所以,晕镜?NO WAY。人不能老犯同样的错误,我不会输给那些东西的,我曾经下过决心。

晚上吃完饭,看到指纹打卡机上方的墙壁上多了这么几个字:

估计这就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了,应该是我们单位的核心价值观,或者说口号。

包容、理性、自信、自强。

这四个方面我“包容”稍微弱一点,其它都是一等一的高手。

生活中总有让你坚强的理由,无论是自己的兴趣上还是你逃不掉的工作上。

2012-03
5

五中生

By xrspook @ 18:02:14 归类于: 烂日记

自从海珠桥挂了以后每个周一早上我都提前了半小时出门口,这确保了我一定会在8点前赶到集合乘车点,但半小时的提前也预示着我必然会提前到,就这两周的经验,我起码提前了15分钟。这两周不下雨还好一点,我找些地方转悠一下,但下雨了,都不知如何是好了。

今天的190上,公交车的后半车基本都是五中的人!一团的黑压压校服。挺烦的,我觉得。你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下车,但他们下车的时候离我下车没多少个站了。今天狗屎运,一个抱着个篮球的主动走开了,我这模样需要让座么?五中啊五中,如果我小学六年级的关键两次考试能好那么一点那么我很大机会初中就读五中了。从小学入学开始,家长基本就让我觉得我必须地成为推荐生,而我应该去读五中,但最终,我没有。家长没有安慰我,倒是学校老师们安慰了。其实啊,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伤心,失落没有存在过。多谢老天爷没让我读五中!我不用早早地晚自修,不用早早地跟一帮只顾读书的疯子拼命,不用参加什么常规的长跑锻炼。因祸得福,我有一个很自在的初中时光。你信不信,如果我初中读的是五中高中我未必能考上广大附中呢!更不用说能和老师建立友谊了!

公交车上的五中生在我视线范围内的几个都在拿着各种教科书各种资料复习。起码,我初中和高中绝大多数时候没有干过这种事!坐车我都是睡觉的!但他们,已经把这习以为常,有个词情不自禁地蹦了出来——“变态”!在如此变态高压的状态下,当年他们一半以上学生的中考成绩还不如我,我这个来自“臭名昭著”学校的尖子。

五中曾经被认定为我生命中必然经历的阶段,结果,我无意识地绕开了,我有权利选择的时候,我也没有选择它。因为模拟考成绩出来说明我可以到更好的学校。我是海珠区的人,但我并不崇拜羡慕那个这个区里排第二的学校。初中的经历教会我,环境很重要,但人的主观能动性更重要。

今天收到好消息(123),Alberto Del Rio回归擂台摔角了!他在Smackdown的house show里回归,对手是Sheamus,循例先出来吹水说他回来了,然后说如果他有参加今年Royal Rumble的话winner不会是Sheamus。这场比赛,被描述为“a good back and forth match”,然后有人把ADR的状态表达为“Del Rio looked like he was in great shape”。好吧,我确信他真的准备好了,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用一场精彩的比赛宣告强势归来再好不过。如果在今年2月Elimination Chamber前他是这样回归的话,我不会有各种担忧。也不知道当时是真的没好还是高层觉得他的“塑形”还没到位。反正不管怎样,这周Raw和Smackdown GM的剧情必须风起云涌了,作为在EC上出来支持John Laurinaitis的第一heel,Alberto Del Rio在这个互换GM的关键时刻回归再恰当不过了。

好消息可能并不一定像看上去的那么好,但起码,能让人兴奋一下嘛。哪怕只是一下,也是好的,哈哈哈!

2012-03
4

完成CorelDraw半半父子面具

By xrspook @ 23:08:01 归类于: 烂日记

从发神经facbook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弄出半半面具!半半面具是啥?半半面具就是半个Dos Caras面具半个Dos Caras Jr.面具!你或许根本不知道有这两种面具的存在,你或许知道双头鹰面具的存在但不知道区别是什么,你或许知道区别但没想过自己画一个……我知道了,用了好段时间分辨出了他俩的区别,这都要多得长期以来我是ADR粉,无论什么变体面具看上几眼就能辨别出来,至于Dos Caras,他老人家是个自拍/被拍控,要找他戴面具的照片或者说要找他的面具太简单了!唯一的问题就是,这对父子的面具实在太多,无论是款式还是搭配的颜色,我可以从款式分辨出到底是不是他们的,是他们之中谁的,但半路出家的我无法指出哪些款式属于哪些时期。如果往后Dos Caras能出一期视频专门介绍他面具特征是如何细微演变的,我确信我一定能分辨得出来!不过还有一点是无法预测的,他们的面具通常是不是批量生产,手工缝制的话可以说每个都独一无二,这行线缝在这里还是那里,或者这个弧线剪成这样还是那样都会造成面具的特殊性。所以说,虽然我尽量严格要求自己,但有些我无法确定的点我就只能用“包容”去处理了。

家里这台电脑内存只有512MB,无法安装我在单位用的CorelDraw X5(内存要求最少1GB),今天下了个绿色版的CorelDraw 12,还不错哦!但X5的图一律不能在12里打开,不过,我都没想过要以我从前的图作蓝本,所以,无所谓了。

我先在A3的画布上画Dos Caras的面具,用的是我从前的方法——导入相片做底层,然后在上面CD。老爸的面具好了以后用PNG导出,然后再导入PNG,在PNG的基础上画Dos Caras Jr.的面具。你或许会说,为啥我不直接Ctrl+C Dos Caras的作修改呢?因为我水平比较低,重新画一个比修改还快。

这就是没上颜色之前的草稿!

第一套颜色我用了经典的“蓝-红-黑”(底色-羽毛-眼睛嘴巴;第一颜色-第二颜色-第三颜色)!这是Dos Caras的经典颜色!这也是Dos Caras Jr.在CMLL赢得WHC时面具的颜色!现在Dos Caras的第三颜色很少用黑色了,通常用金色。我想起金色和银色就头痛……

第二套颜色我是按照真实照片拼凑的,Dos Caras是“蓝-红-金”,Dos Caras Jr.是“金-银-红”。虽然金色和银色我很不喜欢,但我还是忠实于原作。

我懂,我是个很古板的人。在这些问题上,我不创新。首先,我的美术颜色搭配不咋地,有得让我挑我不知道怎么才好,没得给我挑更是非常彷徨,所以,照搬就好。

做好以后迫不及待地在facebook上发了,也不知道是因为我的信息里提到了Dos Caras,还是我的相片tag了Dos Caras,反正,一个不小心,我把经典“蓝-红-黑”强推到Dos Caras México那里,而且一搞就是2次!各种不好意思,都怪我这个新手!!!!后来我明白了,因为我信息里提到一次,所以推一次,然后tag里又一次,所以又推一次。我很怨念FB为啥要这般设置!如果信息和tag里有重复人的直接合并就好,居然连推两回!!!!

下午4点多开工,奋战5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任务,我很高兴。

生活告诉我,存在就得吼出来,大声吼!!!!!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