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
3

最后的开始

By xrspook @ 19:07:44 归类于: 烂日记

12月,真是一个值得让人兴奋的月份,很快就能告别2009,很快就不得不告别23,很快,1月就来了,GA回归了,Valentine’s Day(电影,别弄错了)也来了,春节来了,身边的女同志都结婚了。哇咔咔,最兴奋的要算家里总算从这个开始用包月的ADSL!

12月的开头,一部分的代储玉米终于出库完毕,我们总算完成了一个比较大型完整的储粮周期!这两天的数真让人狂倒,但总算过去了。过去的大半年,把40多的单号做到400多的,真的眼泪禁不住要出来了。从一个表,到多个表,从单项到复合,从没损溢做到被损溢弄蒙再醒过来。大库真好,能在短时间里让你经历很多很多。Troubl

e is a friend, it’s true! (刚写到这里Lenke的Troube is A Friend就开唱了,真及时!非常好的巧合)

明天又星期五了,不知不觉又混了一周。

PS: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我的天右边多了个“鸟语变直”的版块,使用的是Google翻译插件,能把本blog的简体中文翻译为N多种语言(全网页翻译),勉强能读通,但某些比较“IN”的词,它就无能为力了,比如说“杯具”,又或者“草泥马”。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试试。

标签:,
2009-12
2

门口排长队

By xrspook @ 20:05:43 归类于: 烂日记

北风呼啸,装粮车在门口的大路上排长队,一个小时前听说有20多辆!!!而且都不是自卸车!!!20多辆粮车是什么个概念呢?如果每辆车能装40吨(已经算少了),今晚,他们要提1000吨的玉米!我的老天,看来今天非破出粮的记录不可了,因为一个小时前今天已经出了1300多,还有那么多……把外面的路都塞了好远好远。幸好现在赤湾港还没开始运行,否则,哼哼,问题大了。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下午还不是这样的,基本上搞定了,但吃过晚饭,入夜后就发现门口水泄不通。明天早上又有得手忙脚乱了。很好很强大,太好太强大,极好极强大!

今天的网速不是一般的慢,听说是服务器中毒了,于是很投机取巧地换了条线,躲过那个高峰区,感觉还行。所有下载工具都在限速,一律在15KB/s以下,如果人人都自觉的话大伙儿也不至于上不了网,但一个看在线,一个飞流氓雷,一个开吸血快车,完了,还能不完么?

好一个热火朝天的晚上啊~~~

标签:
2009-12
1

为何慢吞吞

By xrspook @ 20:58:45 归类于: 烂日记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好像很忙的样子,没有停过,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但好忙好忙。月头,对统计来说从来都是很麻烦的。每天早上刚上班的时候都在紧张中度过,害怕客户会打电话过来催数,我已经在不停地干了,已经把速度调到最大了,但……问题在哪里呢?我一整天啥事都干不了,只能第二天早上干;第二,对方的上班时间是早上8点,我们的上班时间是早上8:30,于是我超速地干半个小时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干等一个小时了。讨厌被催促,但每天都要冒着那个风险,不是因为我太菜了,很多很多的因素叠加起来让我得承受那个“慢吞吞”的臭名。

正在想办法改进……

这两天在听Lenka的同名专辑(首张)Lenka[2008],原来我真的很喜欢她的歌哦。有兴趣的童鞋也可以听听,之前已经听过里面的The Show,Trouble Is A Friend和Live Like You’re Dying,第一首是看Ugly Betty里听到的,后两首是看GA第五季认识的,都很喜欢,呵呵,看来ABC的编剧们也很喜欢Lenka这个澳洲的新晋歌手嘛。

明天,明天还有明天的事呢。

2009-11
30

邪人恶语

By xrspook @ 19:21:18 归类于: 烂日记

终于到了2009年倒数第二个月的最后一天。被墙的依然被墙,偷生喘息地仍活着。过着担惊受怕,随时被打倒揭发的日子。其实,我什么坏事都没干。大概是看《1984》看得上身了,虽说现今社会没有“思想警察”,但谁又能肯定“友爱部”的人会不会随时插你一刀?即便不把你杀死,把你最喜欢的东西都剥夺了、禁止了,活着还有什么意义。越来越觉得G*W和“思想警察”很类似。今天没什么刺激到我,但却很想发泄乱吹一下,大概是太无聊了吧,而反抗那个又一直是我长期关心的话题。

冬歇期真无聊,消息巨少,不知道干什么好了。

上个星期只翻译了一篇,真是罪恶……

说到罪恶,想下载个SIN CITY惊吓一下别人。

太邪恶了,整篇都很邪恶~~~

2009-11
29

walk tall,懂么

By xrspook @ 19:52:11 归类于: 烂日记

疯狂了,花了足足2个多小时才完成前两天出库统计给客户的表,老天,一天出了近1600,一天更是出了1750!这就意味着,一天有30-40台车需要处理。如果单是车数和总数就简单了,问题是还要分单位,一天十几个单位,同一个单位还有可能有不同的调运单,而在系统并不对调运单号进行记录,于是,人手吧!如果这些工作都留到明天上班时间再做的话,肯定会被客户催死。真的很想知道,其它单位出粮有没有中储新沙港安排得那么恐怖,一天10个单位!底气实在太足了,叹为观止!想有来者跟它比都难,或许这样很痛苦,但经历过这些以后再没什么好害怕了。

今天过了主题医院的第四关,很轻松,没什么考验就完成了,大概是因为紧急事件太少了吧,或者说我的医院建成以后已经不需要我怎么粗心就能处理日常事务了,呵呵。第五关开始就有该死的地震,地震过后仪器就会损耗,就要更换,更惨的可能会导致仪器爆炸,把医生或病人弄死。讨厌事故!

根据网友指示,又重温了GA S05E12里Mark和Callie对话的片段,原来那句“walk tall”出现了4次,前两次是Callie在因增高而导致骨头发炎的病人做手术时对Mark说的,说她在认识George、Erica之前“I used to walk tall around here”(在医院里无所畏惧),但自从认识那两人以后,“I got shorter”(越来越没底气了)。在一天工作结束后,Callie在电梯里问Mark去不去喝一杯,但Mark说他已经有节目了,在离别之时,Mark对Callie说“Walk tall. All you can do is be brave enough to get out there. You fought. You loved. You lost. Walk tall,torres.”(自信一点。你只需勇敢一点走出阴霾。你争取过。你爱过。你失去过。再自信一点,Torres。)“walk tall”这个词挺好玩的,我们通常会用“confidence”原来还能用这么形象的词去表达那个意思。好,学到东西了。

这个周末还没翻译过呢,是时候干点例行公事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