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
20

应该不是新加坡吧

By xrspook @ 19:16:21 归类于: 烂日记

变化总是万恶的,计划总是无助的。本来我应该今天早上继续写演讲稿,却突然被叫去做检验。你知道么,我至今都不讨厌做那个东西,在专心致志的时候人最舒服了,大脑不需要高速地胡思乱想,条件反射就好。戴着个防有机溶剂的3M口罩,发现上2层楼都会有压力,看来啊,进行有氧运动的话,戴口罩减少氧气吸入可能会事半功倍。检验这玩意么,总是让我很安心,可以明显地降低我的负罪感,每天坐在电脑前,鸭梨非常的大,因为无事可做,于是就得找点事做,但又必须担心偶尔出现的路人甲,让人非常头痛。高兴的,你不能笑,生气的,你不可以拍桌子,对着电脑装木头人对我来说难度最大了。

还记得小学刚看金庸武侠小说的时候,我经常一边看一遍笑,妈说我是傻的。后来,家里能上网了,我对着电脑一边看一边笑,甚至还会激动得拍桌子,那种反应比我面对身边任何人都来得强烈,我妈更确切这个女儿没救了。但你知道么,最让我激动的不是图片或视频,而是文字,或许可以这样说吧,我不是因为他人而直接发狂的,我是在把他人的意识转化为我大脑图像的时候发狂的。

前几天,围脖有个新加坡酒驾被罚鞭刑的视频,让人看着都痛。这不是在拍电视剧/电影,很让人心寒。但我觉得很奇怪,新加坡的确有鞭刑这玩意,但新加坡的官方语言应该是英语,但显然,视频里那个鞭人的应该在数数,非常肯定,说的绝对不是英语!虽然不知道新加坡的人种构成是怎样的,那受罚的,实施惩罚的肤色都不大对劲,最明显的莫过于那个行刑的环境,是我孤陋寡闻还是怎么的,新加坡有如此落后的地方?!鞭刑这玩意在世界范围内实施的国家不多,基本上就剩下阿拉伯和南亚几个了,而且施行的风格也不一样。带着疑问,我问G老师去了。然后学习到了CANING这个单词,进而发现视频应该发生在马来西亚,因为摆明车马写着马来西亚的视频的人物和场景和那个十分类似。鞭刑嘛,挺好的,可以肯定受罚的一定印象深刻了,终生都不可能忘掉,比那些什么罚款啊、没收啊、蹲大牢啊更靠谱。说到鞭刑,我想起了老师的体罚,老师体罚适当也是非常好的,从前的家长巴不得老师体罚,但现在呢,世风日下、道德沦亡了。

下午渐渐high起来,进入了演讲稿的世界,越来越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希望,今天能完成初稿!

努力吧!加油啊!

2011-10
19

激动鸟

By xrspook @ 21:38:25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本该上午弄演讲稿的,但却匆匆忙忙地出去了,上午悠哉地一帮女的去探望同事新出生的女儿,中午吃个饭,下午回到单位已经是上班时间。

下午,我在努力地组织思路。本以为我自己的故事可以很快搞定,结果却好长好长。接触到核心内容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5点,快下班了,囧啊!我的定位是用数字说话,但貌似我没说到什么数字,都是我自己的概括语言,这不行,我要改,哪怕只是抽取部分信息,我也必须要用数字而不是文字!昨晚我还因为这个难眠了几分钟呢,真是罪过,我太紧张了。我应该放轻松。

我的目的是给你们带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视角,哪怕那或许真的有点无厘头。

激情(xrspook:太恐怖了我的输入法,敲“jiqing”居然第一个选项是“基情”,第二个才是“激情”),从昨晚开始我又弱弱地感觉到了这种东西在我身上流淌了。对我来说,激情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刹那反应,刹那反应我称之为激动。昨晚看Raw比赛时我激动了,今天中午吃完饭聊天时我激动了,下午写东西的时候我激动了。

激情这鬼东西,如果不说,我还真不知道有那么回事。是小学的一个数学老师教会我激情的。你或许会说激情是感染的不是教的吧,不然,有时,激动是装出来的,从前我就试过。那时我小学四年级,教数学的是个很好且很暴力的男老师,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课堂上,他很兴奋很友好说话很用力同时也很有感染力,简而言之就是charisma相当的高,他是我遇到的第一个体育老师以外的男老师,跟往后遇到的很多男老师相比,很多很多都变得不是一般的次,而他算是个影响我一生的人。孔老师他奖罚分明,对那些捣蛋鬼来说他是super super super super super babyface!我之所以说他暴力,也就是这个原因了,他的夺命抓及飞毛腿简直有令坏学生闻风丧胆的效果,反正呢,我这样的好学生是没试过,看着捣蛋的他们被处以“极刑”,看着都觉得疼。在做阻碍他上课的事的时候他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阻止你,惩罚你!但尽管如此,全班同学,无论是好学生还是被他虐的,一律都非常喜欢他。喜欢他的风格,喜欢他的教学方式,喜欢他带给我们的雷厉风行。因为被虐的都知道自己是有错的,是活该的。至今,那些巴掌,那些“抽筋”,那些kick,那些打手板都让我印象深刻,那不是浮云,那不是电视剧电影,没有剧本,没有take two,震撼啊!幸好,我那时已经4年级了!

囧,我完全跑偏了,我的重点不是这个的啊!

孔老师让我们全班,准确的说应该是让他教的所有学生都神魂颠倒的爱上数学,享受数学带给我们的神奇。他很喜欢给我们在课余时间讲奥林匹克的题,他也允许我们如果“破解”了一道难题的时候反映出自己的兴奋。这在一般的课堂里是禁止的,即便你会了,你对了,你唯一可以做的仍旧是规矩地举手,等待老师点你起来光荣地阐述观点。但他不一样,他允许我们释放激情,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我们都爱上数学而不是语文或英语。其实啊,一开始的时候我没感觉到那有多兴奋的,但看到别人兴奋,我也兴奋,有时我第一个得出答案,我也装B地激动起来。哈,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如果说一般的课程是电视剧,需要低调含蓄的话,那么那些奥林匹克有挑战性的数学题就是话剧/舞台剧,必须的夸张。

到底是激动引发肾上腺素让人强大呢?还是强大了,肾上腺素多了反映出激动行为呢?无所谓啦。

2011-10
18

心目中的PPV

By xrspook @ 17:46:23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晚上加班2小时才完成了我本该在上班时间就解决的问题,超乎我想象!我以为晚上7点半就能KO的了,实际上却不得不到8点半才算搞定,囧。

但尽管如此,我还是看完了TNA年度最大的PPV BFG,9点多开始看,11点多看完,为啥近3小时的PPV我可以用2小时搞定?老天,难道你不知道,一个3小时的PPV实际上比赛时间有55%以上就算很牛X了!数据显示,2011年TNA BFG之前的9个PPV,比例最低是46.18%,最高是58.98%,大于55%的比例是4/9(44%),所以啊,3小时的PPV我没有在2个小时内看完已经算不对劲了。

TNA对我来说纯粹用来看比赛,比赛不吸引,它对我的吸引力就是“0”。什么剧情,我不想了解,什么出场,唉~~~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TNA么?就是因为他们的出场!我不喜欢哪些令人窒息的灯光和音乐。但WWE不一样,WWE 3小时的PPV我一分钟都不会拉,周赛里,我会拉掉那些看视频讲故事环节,但在PPV里,我不会这么做,不得不说,看WWE的时候我入戏了。所以,你必须理解我多痛苦,TNA的PPV我可以打6折看完,但WWE的却要100%的全额支付时间和精力,通常来说还不只100%,因为我总会在完整视频下载完成前偷步先看某些比赛,这就意味着,我要多付出约15-20%,赔本生意啊,WWE。但我却仿佛很享受被这般精神虐待,没救了。

感觉我应该看一下Mil Mascaras的比赛,之前我一直都想这么干,但一直没有干起来,现在有理由把这个付诸于实施了。在他的wiki资料里,说到他很伟大,他自己的技术过硬,但同时也有一些负面的看法说他不喜欢跟别人配合,really?这就是我想证实的东西。看Mil Mascaras的比赛,如果看90年代的,肯定就只有超人开挂,只有他虐别人,没有别人反抗,这很正常,传奇都这样,但他们那些仍活跃着的墨摔老爹们即便开挂也比美摔代表HH老爹强,不知道他们年轻的时候谁更厉害,但显然,一把年纪的时候,要上台对抗的时候,墨摔老爹干的事更有说服力。当激素撑起来的肌肉变成浮云,当那些从前的必杀拳头被证实为神马,还有什么可观赏的呢?难道就只剩下那个标志性的撕衣服?当美摔老爹这边经常有什么病痛/故意找的伤病的时候,墨摔老爹们春风得意,墨西哥日本间转悠快乐,高兴的话上擂台露两手,不太高兴的话就穿个西装签签名赚外快,生活悠哉,订阅superluchas.net这网站近1年了,好像没听说那些墨摔传奇们生病受伤什么的。

当浮华去尽后是什么呢?我看到了一个天堂,一个地狱。

明天,我计划把《百年孤独》的演讲稿搞定,我只有一个上午的时间,fight!

2011-10
17

Mil Mascaras入选WWE HOF 2012

By xrspook @ 18:09:31 归类于: 烂日记

居然完成不了我既定的任务,今晚要加班了!这不是领导逼的,他们逼我也不会愿意,这是我自己逼自己的,既然我说过要今天完成就必须在今天完成,无论代价是什么。明天还有明天的事,即便明天晃悠没事干我也不能把本该今天KO的东西留到明天,这是自己对自己的承诺。

今天最大的新闻莫过于Mil Mascaras被官方证实为WWE 2012 Hall of Fame,撒花,内牛满面啊!!!!!其实呢,当知道2012的WrestleMania在Miami的时候我已经有预感2012将大走拉丁路线,或许会引入墨西哥传奇摔角手,而说到墨西哥,理论上最容易想到的是El Santo和Blue Demon,但这两位都已经神游,在世的,跟WWE很密切,且对世界影响很大的非Mil Mascaras莫属。无论你信不信,无论你愿不愿意接受,WWE在2011年里把Alberto Del Rio捧到天上去了,而Alberto Del Rio的爸爸Dos Caras又是Mil Mascaras的亲弟弟,也就说ADR是Mil的侄子,天时地利人和,齐全了!如果说,ADR还没捧起来,Mil也有可能被引入的,但引入人可能是Rey Mysterio或Chavo Guerrero,但ADR来了,非他莫属。Rodriguez家族有人进入WWE Hall of Fame了,而且还是由家人引入,内牛满面~~~~ 还没有翻查过WWE往届的Hall of Fame有没有过墨西哥人/面具摔角手,但2012年WWE HOF第一个被公布的这个头衔是肯定有了。

看到那个新闻我兴奋了好几分钟,但控制住没有尖叫出来。

然后啊,继续看到一个新闻7 luchadores del CMLL se encuentran realizando luchas de prueba con WWE

WWE又挖CMLL墙脚了!这次还一次就密谋7个+,重伤啊CMLL!CMLL都成为WWE的训练基地了,不过,CMLL的人来到WWE还是需要改造的,其中原因,你懂的。当TNA和AAA一次次联手的时候后,WWE不跟CMLL玩合伙,却在CMLL最需要人最需要支持的时候一次次地各种引诱挖走优秀的少年。哭,我不想CMLL倒啊,这个老牌的摔角联盟,我还想看CMLL地板上的Corona标志啊!我还想看到CMLL场子里欢乐的男女老少,那些发自内心的微笑,那些虽然算不上真实,但却华丽连贯的动作。墨摔的飞人可不是美摔的那种飞起来砸死你,那是一种视觉的享受,一种带有强烈民族色彩的英雄主义。在CMLL最吃香的是灵巧近乎于神的小个子,但到了WWE呢?我有点不安。我不熟悉AAA,不知道现在的AAA和CMLL选手哪个更好,但我非常清楚CMLL喜欢用他自己培养出来的人,就像WWE重用WWE自己创造出来的角色一样,CMLL由老一辈带出来的小一辈的确不错,虽然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他们出现了巨大的年龄断层。我希望在WWE看到希望,但我又不想CMLL灭亡,够纠结的。

为啥我偏袒墨西哥,因为我一直都在偏袒拉丁美洲,我一直都在偏袒西班牙语,不为什么,因为这就是我的选择。

2011-10
16

为何而活

By xrspook @ 20:30:18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看完了电影《香水》,虽然与原著有出入,但这片子拍得非常好!镜头好、音乐好,虽然演员们我一个都没认出来。这是一部很唯美的作品,一部很讲究“味道”的作品。现在科技先进了,从2D到3D到4D,但味道这一感貌似还没弄出来吧。所以,要把一部很味道的小说改编成很味道的电影非常的不容易。更何况这小说是经典中的经典,改编电影的压力很大。小说的某些描述很那个,在PG年代,如何把露骨变为艺术,这是一门学问,显然,在这些问题上,编剧和导演都很用心。

英雄主义的玩意我们都已经看腻了,看烦了,尤其是那些什么米国大片。

《香水》的主人翁一开始就是个小人物,一个在鱼摊里出生的,生下来就被生母抛弃,他生在恶臭不堪的环境,最终却制造出世人为之倾倒的代表神明的香水,匪夷所思。他为什么而活着?就为了获得香味、留住香味、再现香味。当他完成了这一切以后,他离开了。他能分辩到世界上各种味道,通过味道认识万物,但他自己却是没有味道的,他也得出结论就是因为这样别人才不把他当人看,完全当他透明。电影高潮他不断谋杀处女制造他梦寐以求的香水,这本该是恐怖的行为,但你却不得不同情他。什么是爱?他从来不知道,从来没有人在乎过他,别人只是一直在利用他实现他们的目的,他完全不被当人看,而只是一种工具。

他的不普通令他变态?那为什么他会不普通呢?

NEVER GIVE UP(NO TE RAJES)什么的我们经常听到,也经常这样在鼓舞自己,这到底为什么?我们为什么而生存?自问之下,我们生存的理由比那个变态杀人狂更荒谬。起码我就是这么一个混沌的人,如此简单的问题我一直没有自问过,我一直都在为一个个短期中期目标而屁颠着,但我的最终目标呢?

我们都是普通人,但普通人不等于甘愿沉沦,不等于混日子。底为何而活?!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