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
6

讨论Memo

By xrspook @ 18:01:28 归类于: 烂日记

好吧,今天运气一般般。要做8个样品的砻谷,到第7.5个的时候先是卡机,进而是断主皮带。好吧,已经没有备用皮带装备在主机轴承上了,但幸好还有备用皮带,所以必须只能把电机卸下来,然后把备用皮带套上。这般一折腾,半小时没了。恶心事还没有结束,机器能运转。但为什么出谷壳的地方没什么谷壳呢?噢,该死的风门!刚才轴承装回去以后没有调节风门!好吧,风门调节了,把乱七八糟的东西重新倒进去,这次更死,只有进,没有出!于是,又卸掉一个盖板,把东西都弄出来以后,终于,这鬼东西算是稍微正常了。起码,运行声音没问题,有吃有拉。

明天早上面临严峻考验——有8个稻谷样品的水分和脂肪酸值需要干掉!本来,我觉得是今天干掉的,但某人在拖,拖就拖吧,我有拖的本钱。8个样品,1个上午,应该可以的。

这个周末,据说最后一条3500吨的小麦船要来了。好像是星期六,但实际总比预报晚那么一两天,我无所谓了。这么想吧,一天的加班费够我买一个盒装的美泰人偶有余了。

下午,在被“号召”之前和石头讨论了从Memo Fansite到Memo本身的问题。网站要改进,这我是有十足信心的,但Memo,我不太了解,我无法下定论。石头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某人ML像摔角,某人摔角像TMD的ML”,太精辟了!黑色幽默的经典作!她让一些不看摔角的人看了Memo的NXT debut match,外人居然发现Memo是PP先着地的,她对这个表示非常不满。慢是肯定的了,我最纠结的是没有特色。我不是内行人,我不知道如何看一个人的基本功怎么样。我只是从他动作的新颖度、流畅性以及和对手的配合程度去得出我的判断。要在WWE存活,SOSO绝对是不够的!没有I AM THE BEST的心态你无法战胜一座又一座的高山。今天,连石头都对Memo的某些东西不确定了。她说她最讨厌退缩的人,作为一个旁观者,我真不确信Memo就一定不是那种人。Memo他哥inspire我了,但Alberto不是完美的,所以我只实行拿来主义,但Memo呢?Memo有什么可以让我也死心塌地地支持他呢?暂时还没有。我继续处于观望状态。

不是每天都会很顺利,但正是因为不顺利才让我们有更多的反思,好为往后的顺利铺平道路。

2012-09
5

简单点不行么

By xrspook @ 17:56:09 归类于: 烂日记

折腾了一个下午,发现我的电脑和华为网盘有仇,无论如何都无法使用Windows客户端,每次都无法登陆成功,每次都显示“网络不给力,请你稍候再试”。听说这是密码错误的回复方式,但我非常肯定我的密码是正确的!于是,好吧Skydriver只支持Win7以上,华为无法客户端,Goolge Wave之前试过,但现在好像已经无影踪,那我就只好继续Dropbox和115。过了大约半年后再用115的同步盘,依旧是杯具,跟我半年前放弃使用时效果一样。好吧,反正现在115网盘已经无法分享,我就直接文件夹往上面手工塞好了。网盘是用来分享的,如果网盘没有了分享,那么那算什么?备份盘?现在,我的确已经把115当作备份盘了。

同步盘,国内很多都在做,但质量如何呢?我没去试验,反正115的就不行。同步盘连Goolge Wave和Skydriver都比不上Dropbox,我能奢望国内会有很优秀的出现吗?人人都知道大概功能要满足些什么,但这样那样的bug却经常存在。同步盘最重要的是安全!文件丢失伤不起。速度、容量、操作性、自由度、适用范围这些都很重要。东西在还没有成熟之前就推出来,推出来之后又迫不及待地瞄着使用者的口袋。的确,开发维护这些东西是要很多$$的,但如果为了一个半成品付款,你愿意吗?更恐怖的是,这是拿自己的重要资料打水漂做试验!

网盘泛滥的今天,我实在不知道该选哪个了。如果不是外国的习惯性真理性被墙,我可真不愿意用国内网盘。国内网盘琳琅满目,只要是稍微大一点的网络公司基本上都会一大串非常互相类似的附加业务。不得不问一句,为什么有了twitter后要山寨一个twitter 2出来呢?直接facebook抗衡不就好了?说到视频,我们毫不犹豫地想到YouTube,说到图片我们毫不犹豫地想到Flickr,说到搜索我们毫不犹豫地想到Google,但如果是国内呢?视频么,土豆、优酷、56还是什么的其它呢?图片么,Yupoo还是***呢?至于搜索,所有人都会首推度娘,但我一直都觉得度娘的结果很恶心。为什么天朝的我们总有这么多困惑的选择?网易、新浪、搜狐、腾讯谁更牛X?我至今没搞懂。

选择太多会让人很累。

2012-09
4

很认真地

By xrspook @ 17:58:09 归类于: 烂日记

很认真地看完了某比赛,很认真地背了2小时的西语课文。很认真,不是经常都可以很认真,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心无杂念地做某事。这需要很多个条件同时满足,比如说你真的很闲,特别当我很坏地,是在上班时间干这两种事的时候。

比赛嘛,时间并不很长,大概13分钟,但无论比赛时长还是质量我都可以拍胸膛保证这是Alberto Del Rio 2012年的最佳表现了。如果时间再长一点,这绝对是PPV级别的好比赛!

居然可以在Raw看到一场这样的比赛,喜出望外。很久很久以前,我已经放弃了Raw!而当我知道今天是John Cena vs. Alberto Del Rio,即WWEC #1 Contender vs. WHC #1 Contender的时候我已经苦笑了,这没戏,一点机会都不会有。不过,当我比赛结束去看网友截图和战报的时候,我震惊了!睡倒满大街!比赛形式是Falls Count Anywhere Match!个人觉得啊,神马No DQ Match,No Holds Barred Match,Falls Count Anywhere Match,Street Fight Match,Last Man Standing Match等都是换汤不换药的,特色是你得游街,你可以到处睡倒,可以有乱入,必须曾经进入观众堆和后台游玩。我还非常记得John Cena和Alberto Del Rio去年秋天WWE PPV Vengance 2011里打的那场Last Man Standing Match。可以说,今天的设计和那次不相上下。更有趣的是现在的ADR已经不是当时的ADR,残暴成分更多了,那个Cross Armbreaker直接转STF然后在mic攻击counter让人爽。更爽的还有counter John Cena的AA变成Belly to Back,从经典的Cena把对手爆解说台到今天的两人一起把解说台给砸烂,痛快!Del Rio和Sheamus对阵的时候基本没有Suplex,但和Cena一起的时候Suplex回来了。我不管什么Suplex,请给我带回Suplex吧!Cena是老超人,Sheamus是新进超人,凡是超人我都不大喜欢,但起码,Cena会让我respect!他是五招侠,他会开挂横扫KO怪兽,但起码在过程里他会努力让怪兽好看,即便不是真的很努力,但观众可以感觉他努力了。back and forth,往死里打,为了胜利拼尽全力(当然啦,我们都知道胜负是剧情),我不过想要这个而已。Alberto Del Rio和Sheamus的比赛里我感觉不到这个,但Alberto Del Rio和Sheamus的剧情却一直纠缠永无止境。请放过他们吧!让另一摔角手去挑战大白,让Alberto Del Rio纯粹给我们偶尔的awesome比赛吧!难道高层就没意识到让他们分开发展会更好?

关于下午的背书,我觉得我不去死记硬背还真不行。所以,我这么干了。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吟诗也会偷。光能认,光等懂已经远远不够了,我需要输出、我需要交流!我需要有条件反射!

今天的Rosetta Stone我没有复习,而是重新开始第五级。我是这么考虑的,我需要在2012-11-16之前完成全部5级,哪怕是囫囵吞枣。完成1个单元,需要2周时间。我还有3个单元需要攻克,没有特殊事件乱入的话,我应该可以实现目标,但如果我继续复习,以1周完成1.5个单元的速度递进的话,估计都玄了。学习新的内容让人更带劲。开动脑子后迎接新的一天这种感觉是很不错的。

不是每天都可以很认真很充实,所以,能有这么一天,我感到很高兴了。

2012-09
3

首次听译

By xrspook @ 17:23:00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办公室回归到两人的组合,新来的小伙到隔壁班去体验生活了。外加直管领导不在,理论上班组领导不在,不是一般的放羊。

昨晚花费了3个多小时把22分钟的电话采访绝大部分都听译了出来,大概是3500字。中间有一段听不懂,完全不知道说什么,不完全是单词不认识,是无法理解那到底是个什么事件。找高人去帮忙听了。原来,我一直都没有做听译这玩意。翻译和听译显然前者容易不是一点点。听译2分钟,字数可能已经达到500了,即便你不是逐字逐句去纠结。说垃圾话,连接词的时候你可以跳过,所以,听译是可以发呆的。但是,听译也有翻译永远不可能超越的难点——模糊不清的发音以及结合实际的聊家常。模糊发音,尤其是带口音的发音可以让你绝望透顶,但无论多么痛苦,多给时间和精力还是能战胜的,至于聊家常,那就是瞎扯的了,没有那个文化背景你会很绝望。但说到底,无论是什么难点,其实都是在考验你分析处理聚合各种信息的能力。

比赛胜负、耗时、对手、地点、招式、比赛形式什么的那是实打实的数据。再加上各种采访各种场内外图片视频,嘿,我都可以出一本书了。我对自己的点点滴滴都没有如此用心过。如果不是已经这个年纪,如果不是已经有了人生之前的经历,我绝对做不出现在的这种深度和广度,不过,我最自信的还是耐性和持久度。

今天回到单位,被马上告知我有包裹。内蒙古寄过来的!石头爸!手头上的东西很多,今天是月头,今天是星期一,我足足忙了2个多小时后才有机会拆开那个包裹。

这会是啥呢?

OH MY GOD! 谢谢石头爸!!!!!!!!!!

小声说,我知道这个是工艺品,但我还是很傻地想知道这东西的实际用途是什么……

如果石头爸知道我是属牛的,他会非常欣慰他选的东西选对了!这是DESTINY~~~

当我把黑金ALBERTO-CN V2做出来送给石头的时候我只是在遵守我曾经许下的诺言,之后会怎样我从未猜测过。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网友家人的回礼,是家人的回礼!太不可思议了!

我只是把心坦荡地交出来,至于你们feel不feel得到,会不会被我感动,那就是你们的事了,但老天爷看得明白!

2012-09
2

爱清醒不爱买醉

By xrspook @ 20:13:20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连看了2部电影,The HangoverThe Hangover Part II。这只是两部我为了完成任务而必须要看的电影,完全没有特殊含义,也没什么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普通的米国片,看完以后15分钟内你可以完全不记得自己看过什么。我喜欢1多一点,起码有好些情节我笑得挺开心,2嘛,我没怎么能笑出来。这是喜剧哦!居然笑不出来!肿么办,肿么办?!

好歹,我看完1以后完全明白了blackjack和count cards,我正要理解这这两个词,阴差阳错在电影里顺便会了,算是我捡到的彩蛋吧。

我实在无法理解这种宿醉玩乐的兴奋点所在,我不会让自己成为那种疯狂程度的人。曾经被灌过无数次,但每次我都让自己保持清醒。他们是故意买醉,我是死活不让自己醉了以后乱来。

周日是个神奇的日子,我总把很多时间留给睡觉,好像怕睡不够会累着自己似的。我总要差不多早上10点才起来,然后下午再睡那么一点,1-2个小时也好,4-5个小时也好。对我来说,星期一到星期五是规律的,星期六是用来挥霍创新的,星期天是用来休整发呆的。

昨晚为了听出一个地点无所不用。自己反复听,这是必须的,打开Google Maps看着地图,找凑合的地方,找朋友帮忙听、帮忙理解,最后,联系上下文,并拿出尺子量度某地点和某地点的距离,确定我瞎猜的地方就是音频里说的那个。很有趣,很纠结,我能够得着的方法都用上了。从来没有听力会让我如此费心,从前,做听力就是为了考试,为了选出ABCD,正确答案只有一个,做错了,重听,还是没听到,看听力原文。没有一个测验考试允许我用那么多手段方法去得出答案。读了那么多年的书,最终还不是为了这个,可以纯熟运用各种技能解决自己要KO的东西。但在学校里,我们甚至连这种实战的机会都没有。

下周,或许会有很多时间放羊。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