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
16

干我们该干的事去吧

By xrspook @ 21:01:31 归类于: 烂日记

近几天一直都很困,所以,今天我就一次性睡了个天荒地老。从中午12点多睡到下午4点多,星期天对我来说就是纯粹休息。但今天的午睡却没有平时的那么安稳,不断地有短信涌入,偶尔还来个肯定是欺骗的电话。短信的内容是啥?跟现在的社会环境有关嘛,到处都那个啥,所以政府就发短信了。我们都不会去干那些事,广州人喜欢淡定平和地做好自家的生意,那些头脑发热的事情,那些分明跟自己过不去的事情我们会把它看作浮云。干某些事不叫爱国,那只是傻冒,爱国的话你就创造出比别人更好的东西,中国创造!如果你的东西比别人好,别人的货在我们这里还有市场么?有些东西是必须政府干的,我们卯足我们的劲干我们该干的事就好了。干某些事制造内乱,这完全不能容忍!愤怒并不能解决问题,冷静下来用脑子想想到底什么才是正确吧!!!

今天对DESTINY IS REAL正在使用的模板Principe for mars做了3个小小的修改。

第一个修改,在页面导航处加入了总页码。

如果,一个blog就那么几页内容而已,加不加总页码真的无所谓,但对DESTINY IS REAL来说,这个blog到我写这篇日志时为止已经有2485篇,以每6篇1页分页的话已经有415页了,总页码非常有必要!这代表分量,这代表沉淀!之前,我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加,因为如果到达4位页数的境界,这模板会不会被撑变形呢?不管那么多了,加了再说吧,大不了往后把5页一导航改为3页一导航。

第二个修改,在文章列表页的时间那里实现鼠标划过显示详细日期。

怎么说呢,这个是为我自己准备的,点点默认的日期格式是倒计时,也就是说告诉你文章发布时间和现在系统时间相差多少。但如果我要准确找出某一天的文章,那就比较纳闷了,除非我按进去文章页(文章页我设置的显示模式是yyyy-mm-dd hh:mm:ss),否则很苦恼。实现这个功能以后,我就不用愁了,yeah~~~

第三个修改,解决文章列表页li的混乱。这个模板最亮眼的地方莫过于滑动显示的列表页,这是用javascript实现的,默认层次就是div – ul – li,每个li下面再嵌套常规正文内容。这样问题就来了,如果正文里有ul有ol那么这就违反了只能用ul或ol套li不能反套的规则,更让人头大的是因为外层li已经设置了固定的格式,内层li必然会承继,于是就神经病了……因为DESTINY IS REAL一向不怎么用列表,所以这倒没什么问题,不过偶尔那个啥而已。这个问题长期存在不纠正过来始终不是办法,所以我就动手消灭它了。方法就是继续手动设定下一层ul、ol和li的格式,但很奇怪,很匪夷所思,为啥它们完全不理会我的list-style-type命令呢?Firebug明明是感知到了这个命令,但显示出来就是没有,难道是javascript里对其作了屏蔽?囧。CSS和XHTML我可以把它灭了,但JS…… 好吧,反正现在已经显示正常了,不过是少了列表图案而已,超出我能力范围了,不管……

明天就是WWE PPV Night Of Champions 2012!一方面,我觉得Brogue Kick已经被禁止,再不赢就太说不过去了,另一方面,赢了又有啥用呢?被MITB持有者秒掉,当个被秒杀的WHC,这让人揪心!所以,你能理解我有多纠结么。所以,无论明天什么结果我应该都不会太高兴的了。明知不高兴但还是要面对,摊手啊~~~

2012-09
15

令人感动的成熟

By xrspook @ 22:38:30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本来打算放下一袋小麦就走人,但后来却成了免费帮工。

好吧,这就是我今天去干的事。加工LED灯串,据说是某歌舞团的订货,每条10个灯,用硅胶线连接,灯用的是3mm的七彩慢闪圆头。剪缩套、穿缩套、开线、拧灯、焊灯、上缩套。很简单的步骤,但如果150条都这般折腾,那可真会让人疯掉的。干这种事,我并不烦躁,反而有点乐在其中,我完全不介意兼职干这个。已经2周多没有闻到焊锡的味道了,那是多么的熟悉啊!我这个变态的有点喜欢闻焊锡,但那个实际上是有害的。

今天搭车的路上塞着耳塞,听着陈奕迅的老歌,但实际上我却在偷听着后面2个小年轻的谈话。这两个小少年18岁都没到,但其中一个的成熟简直到了让我诧异的地步。开始的时候,他们在聊打架,只抽,群殴都有,还有谁更牛X,谁打人痛谁打人不痛什么的。我虽然出自一个臭名昭著的学校,但实际上我没有见过那种电视/电影场面的打架,我甚至连见红的都没见过。所以,当他们谈论起那个的时候,我觉得挺有趣。然后,他们聊起了职业选择和工作。一个或许16岁都没到的孩子已经盘算过当高级汽修的发展和出路,甚至已经在想过了18岁爸妈就不会再养他,反而,他要给他爸妈家用,他的计划是半工读完成学业,每个月给爸妈1000元,自己出去租房子住。他说的那句:“爸妈为了我已经辛苦大半辈子了。”让我异常的感动。他说如果当个汽修的,往后怎么买房子,怎么养爸妈,怎么娶老婆养家糊口。在一个我觉得还是放荡的年龄居然已经考虑到这些,我动容了。我像他那么大的时候只会应付考试。他没有读高中,更加不会读大学,但他知道自己想干什么,自己能干什么,自己起码要达到什么程度。

学校名声可以很烂,但那些孩子并不缺心眼,他们并不笨,不过是因为一些特殊环境让他们显得有点“奇怪”而已。在应试教育,补习班满天飞的今天,我甚至把这看成是一种洒脱。

聆听你身边人的故事可以让你顿悟到很多。

2012-09
14

屌丝也可以闪亮亮

By xrspook @ 23:37:39 归类于: 烂日记

2B少年欢乐多。

前天晚上,我后知后觉地发现DESTINY IS REAL被点点挑选为了运动类的推荐博客

一直以来,那对我来说是我展示Alberto Del Rio的一个窗口,完全从我的角度出发。各种乱七八糟搜集那是必须的,但既然被加星了,成为推荐博客了,那么,我觉得我有义务给大家一些独一无二有分量的东西。要ADR突然间开挂无敌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得发挥我的主观能动性。

所以,昨天我挖出了1年多以前,觉得很有价值的电台采访进行听译,虽然,一个下午+大半个晚上都没了,但我还是在睡觉前完成了发布。按照发布时间准确来说呢,这已经是今天凌晨的事了。听译,翻译为中文的,only me,起码现在为止是这样。用中文阐述出Alberto Del Rio和Kurt Angle曾经对阵史,如果我没有火星,没有选择性透过从前的新闻,这也将是首次。无他,我只是希望大家都更了解这个摔角手而已。不只是剧情,是剧情内外,一个完完整整有血有肉的少年。

前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就盘算,我要做这个。因为各种各样意外的拖延,今天,我才终于做了出来!!!

弱弱告诉你这个图的小秘密:在这个图的某个位置代表了xrspook的4种状态,上面是文艺青年,右边是狂热摔迷,下面是2B少年,左边是工作/理性普通人。你找到了么?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知道就好,咱们要低调,哈。

远远没有Alberto Del Rio 12*12那个赤裸裸的华丽,因为我只是个普通少年而已,所以我只有10*10-3的图片墙(如果我比他更华丽,那么就应该他崇拜我而不是我崇拜他了,有木有?!但当我无限爆发正能量的时候,我相信我能让他feel到,让他被感动),你甚至会觉得这些图略带沉闷,但这却记录着我这个当粉的部分心路历程。为啥说部分?网页代码、翻译文章、各种日以继夜的资料收集发布等都不是用图片就能表达出来的啊!

这就是我2011-2012年的生活,多探索多欢乐。解释一下哈:左上是手绘,左中是衣服,左下是人偶,右上是811,右中是点锡,右下是灯牌。我的美术课里,涂颜色是我最差劲的,但我命令自己克服了;以前从未自己DIY制作过衣服,但我却做得挺成功;一直以来都希望买人偶,这是我长大成人后第一次为自己买这么多玩具;811,那简直是无憾的完美;点锡,我之前连电烙铁都没摸过呢,但我却做了不少这种点锡小板并在811送朋友;LED灯牌,那简直是凝聚了我所有动脑动手能力的巨作,从电脑设计到美术剪裁再到物理焊接。

如果我不曾粉Alberto Del Rio,无数的第一次和无数直面自己的薄弱点就不会发生。

这让我马上联想到了一段歌词:

Chipmunk – Champion (feat. Chris Brown)

I’m always pushing myself to the limit
Making sure I stay ahead,
You made me who I am
From the words you said.

冥冥中,我一直在这么干。我没有强迫自己一定要做最好的那个,但我一直都在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

只要你狠狠地给力用心,即便只是做个屌丝你也会有很大的收获!

2012-09
13

车上听译

By xrspook @ 22:21:11 归类于: 烂日记

终于,终于,终于,等待已久的探望终于在今天实施了!但为了这个,我还是干等了一个上午,下午也等了一些时候才开始实施。

路上,我带着mp3,mp3里放进去了3个采访,其中一个是我今天目标要听译完成的,另外两个,纯粹随机。仿佛是命中注定,随机的两个可以说毫无亮点,怎么可以3-5分钟全部废话呢?一个有价值的问答都没有,让人听一次以后直接不想重复第二次了。至于我有目的的那个,9分钟的,里面有Alberto Del Rio提及当年和Kurt Angle进行摔跤的片段,注意,是摔跤!是体育运动,不是体育娱乐!今天早上花了一些时间一些力气把这个采访确认下来。在我脑海里,这里提到的古典式摔跤和Kurt Angle我当年第一次听的时候印象很深。还记得当我得知ADR曾经是摔跤运动员的时候我就马上联想到曾经的自由摔奥运金牌得主Kurt Angle以及All-American Jack Swagger,无数次YY到底他们对阵会有啥好戏看。结果嘛,当然是未果。我真想知道擅长German Suplex into Bridge的Alberto Del Rio遇上Kurt Angle的German Suplex三连发会怎样,Suplex在路上,还有Counter的可能?还是两人根本就不会让对方发出German Suplex呢?在摔跤比赛里,让对手双肩落地这可是一个大分。

无独有偶,今天这个9分钟的采访和之前翻译那个22分钟的采访用的都是电话模式。从主持人和ADR的那种收音效果就能明显听出区别。电话采访是好东西,面对面的采访要不是废话,要不很短小。电话采访的唯一问题是主持人没法临时处理被采访者的弱化音,所以,某些词句可能会听不清。不过,今天这个9分钟还好啦,基本上没有什么细节需要我操心的。听一次能解决98%的问题,第二次第三次只是留意某些量词和数字而已,因为mp3不能拖放进度,否则的话,根本不用第二第三次,几个点的重复就好。

听完了3个采访,送了一口气,但路上居然一路看“红屁股”,烦躁啊!真心讨厌塞车这玩意。

哈,我说的听完采访当然不只是听完那么简单,已经做好了重要部分的笔记了。还是学生的时候从未如此认真地做过英语练习呢,但为了兴趣,人的潜力总会变得无限大。

下午2点半从单位出发,晚上8点多才回到单位。我没有浪费什么,因为我要做的已经做了,所有盘算都已经在脑子里,就只差一个键盘,让我敲打输出文字。

好吧,我是时候结束今天的blog开始输出听译文章了。

2012-09
12

Principe for mars开始公测

By xrspook @ 17:05:15 归类于: 烂日记

或许你会问我,我是怎么保证DESTINY IS REAL经常都有新的各种资讯的?通常来说,我日均发文量能达到7-8篇/天。WWE每周就只有2个大周赛,一个月就1次PPV,我是怎么做到每天都有东西的呢?说实在,要实现这个少花时间还真不行。作为一个业余屌丝,我的信息来源跟所有电脑/智能手机前的你们完全一样。可以说,要保证信息量,实际上我在做人肉搜索引擎,把各方的信息都综合起来。其中包括:WWE.COM的官方消息,各个摔角新闻网的小道消息,YouTube上面的视频,社交网络上的某些分享,各个图片集散地(神马G老师的近期图片搜索、Flickr、deviantART等),最强大的是关注Tumblr上大家的发言。所以,我只是做个顺水推舟,真正伟大的是全世界爱他恨他或者说在乎他的人们。

今天上午做了个短小的电台采访听译。只有5.5分钟,其中起码有1.5分钟是废话,比如说卖一下WWE Smackdown的广告。听译比翻译难那么一点点,难点在于当你摸不着边的时候必须拉个人给个视频/音频让TA帮忙听,这比直接拷贝一段文字去问人或者问搜索引擎困难。但口语必然会比书面的东西更直白简单,不存在撰稿人的个人风格乱入,通过语调语境什么的能猜到些东西。选择性透过主持人的废话是我最喜欢干的事,坏笑。今天这个是拿mp3播的,一边播一边暂停一边记事本记录。1次就能完成95%,余下的部分是硬骨头,得多听那么4、5次补全。怎么说呢,我太熟悉ADR的回答套路了,文字也好,音频视频也好,即便他不说,我也能对答上,而这就是我为啥觉得轻松的原因。

下午对点点模板Principe(mars)做了些许的修改调整,然后把DESTINY IS REAL从第一代的模板引擎换为了第二代的mars。表面上毫无差别,实际上是天渊之别,CSS是一致的,但index完全不同。仍不知道mars可能会出现一些什么样的特殊状况,因为之前的确出现过。只能见步走步了,最终的测试还是要挂在大家面前才能发现问题的。mars驱动的Principe在一些细节上优于老版本,比如说在404页面的处理上,在留言本的设置上,在网页标题的优化上。在撤换模板的时候已经先做了旧模板存档,所以大不了宕机的时候换回去,那是相当轻松的事。

作为技术帝,应该在某些时候干点正经事,一直的沉默就等于一直的扬短避长。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