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
20

努力才会真的好

By xrspook @ 18:01:48 归类于: 烂日记

翻译不是个简单事,有时更不是说你想做就能做到,没有时间,汗,没有背景,汗,很多东西都云里雾里,更汗。翻译不靠天时地利人和,但有时我们不得不承认,翻译也得靠抓住机遇。没有激情不行,没有技术也是摊手。幸好,我还有帮可以依赖信任的技术员支撑大局。

偷偷地花了点时间,完成了Low Ki的新访谈的翻译(需注册)。文章题目是Kaval,我我觉得用Low Ki更对,所以我就称呼Brandon Silvestry为Low Ki了。

十几岁的时候我们有雄心壮志没有任何实际基础。

二十几岁的时候我们还剩一点雄心壮志,而且有点本钱,努力去实现,无论那不算是个好事。

不知道三十几岁、四十几岁、五十几岁或以上的时候会怎样,但显然,那时需要费心的东西更多更繁琐,雄心壮志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被蚕食直至消失殆尽。

管它呢,把握当下比什么都重要。要适时燃烧小宇宙释放能量啊~~~ 那些凡事不要做到最好,做八九分的哲理玄机就让它们继续理论,我是不会理会的。

与其大道理不如充实认真过好每一天,每一天都无悔才是真的好!

2011-01
19

Word中链接Excel单元格数据

By xrspook @ 17:54:42 归类于: 烂日记

每天都得努力,希望有所得,有时候即便很努力但仍没什么效果,那也没办法。今天我努力地computer了,也得到了我想要的,兴奋中。

上午用自写的油猴脚本实现了网址自动重定向,bye bye了,恼人的http://www.wwe.com/*

下午,完成了周赛统计报告的模板。模板?不是开玩笑吧,那东西有什么好兴奋的。大大兴奋的哦!由于是用Excel做的数据统计,通过筛选能把需要的数据都过滤出来,但过滤出来的版式始终不适合报告编写。直接贴过去的话是别扭的。所以,Word和Excel又得大大地联合了!怎么个联合法呢?

目标

我的目标是在Word文档的特定位置插入Excel某单元格数据,并实现自动更新(即当Excel某单元格数据发生变化时Word的copy数据也相应变化)。

实现方法

1、打开Word和Excel。
2、在Excel里选择*单元格,并Ctrl+C。
3、在Word文档的特定位置单击,插入光标,选择“菜单栏(F10)-编辑(E)-选择性粘贴-带格式文本(RTF)-确定”,此时,Excel数据带格式地插入了,数据右下方出现“粘贴板图标”,点击该图标并选择“匹配目标格式并链接到Excel(L)”。
4、保存,关闭Word并重新打开。有窗口弹出说“该文档包含引用其他文件的链接。确实要用链接文件中的数据更新该文档吗?”,确定。(每次打开都会有这个现象,确定就好)
5、测试:修改Excel中*单元格的数据,保存,打开Word,看看数据是否变化了,同时,格式应该依旧是Word设定的那种。
6、完成步骤5后,如果你的回答是YES,恭喜你,大功告成了!如果是NO,请重新检查并实施步骤1-5。

注:如果你交互的数据很多,导入时间会挺长的哦。

虽然,一开始做Word和Excel的联合,插入数据会很麻烦,超级郁闷,但以后就没有这等烦恼了!用一次麻烦换来以后的无限轻松,这笔帐,你懂的。

显然,我不是一开始就懂这些,不过后天的学习会让人无比强大。

大声吼一句“天份不是吹出来D”!

2011-01
18

主被动

By xrspook @ 17:13:31 归类于: 烂日记

主动进攻 vs. 被动挨打

几个月前,我连“vs.”是versus的缩写都不知道,一直都忽略掉那个看似很不重要的“.”真是罪过。正如我认识“Jorge”这个西班牙语名字1年多后,才知道它不是按照英文“George”来发音,准确来说应该读成类似“horhe”,真是罪过,而且,我还曾经误导过其他人,掩面……

主动与被动,这对烂兄烂弟没了谁都不行,但在现实生活中你大多会主动选择“被动”的方法吗?起码,我不会。

今天中午听到了个骇人听闻的消息,今年的年终考核我们总分倒数第一!喔~~~ 太牛了!无论春普秋普,检查的都只是仓储部分的内容,但年底了,所有方面都要检查,于是,结果发现仓储那块我们是第五,中游水平,但有2个其它项目,很伟大的居然是垫底!一边在说我们怎么不该怎么S*CK,但实际上到底是哪里S*CK了呢?继续剧透,其中一项垫底的居然是“员工满意度”,冷笑中了,看来不满那些“好高骛远”者的不只是我。我也终于明白刚过去不久的科内开的绩效考核会上,大大领导居然来了句“允许犯错”,这和前两年的态度截然不同。你知道他从前是怎么要求的吗?有问题时“处罚追究到人”!归属感这东西荡然无存。把区域划分,卫生分包到人,不知道这是怎么想的,难道我们是招来专职搞卫生的?小学生的管理模式。实际上,我们最恶心的不是卫生是你们那些一直只是被动抄袭稍作修改就化作己用的各种模式。卫生,即便我们一团糟、其它地方无懈可击我们也永远不会垫底!

调动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化被动为主动,这才是出路。

但显然,领导永远是对的,所以我的吐槽永远都只能停留在吐槽的阶段。

2011-01
17

X观后感

By xrspook @ 17:43:15 归类于: 烂日记

每到下午4点多,就会有种莫名的紧张和兴奋。为什么紧张呢?怕那个外国牛人的统计文章又出来了,7-8个页面,虽然绝大部分是数据,但也搞死人的说。为什么兴奋呢?因为我真的很想见识一下外国牛人还积累了什么,又要从什么细节雷我。从第一次见外国文献开始,我已经对那些缜密的统计方法非常神往,人家连最主观的感官评定都能弄得不是一般的客观科学。一次雷倒是一次学习,永无停息。

说到学习,今天传来个文,说申请跟读在职研究生什么的。国内研究生对我来说是浮云,某学校开办的在职研究生更是浮云中的浮云。学生平台本是公平的,但若你的同学是你的上司是老师的业务合作伙伴,那么打分的时候根本没有公平可言,这我可是见识过的了。不加入某组织,不参加某在职研究生计划,这就是我的选择。

我其实喜欢亮剑,但拒绝在我没兴趣的领域耍花招。

上周的SD观后感居然得到了这么两个评价,有点喜出望外却不知该如何是好。

SHINNOK 发表于 2011-1-16 21:22
观后感写得越来越好 越来越专业
好文!

Single 发表于 2011-1-16 22:17
终于看完这一周的节目了……
X的观后感也出了好几期了,每一次都有新花样,感觉既新鲜又实在,非常不错!

我只是把我知道的和想到的写出来而已,仅此而已,跟着感觉走。为什么会专业呢?大概是因为我一直在补充摔角专业知识吧,从时间、从招式、再从关系与剧情。为什么有新花样呢?同一个风格的战报我更会写,但为什么我定义为观后感而不是战报呢,原因有多个,一开始我没有写战报的技术基础,所以没写,虽然后来的确可以了,但为什么要把无论过瘾不过瘾的动作都叙述出来呢,看字的人不如去看视频算了。所以,得出一个结论,我的重点应该是引出我觉得的亮点然后分享。每期的观后感变成了一个自由宽阔的平台,也只有在这种非局限性下,才能持久。我非常清楚如何才能持之以恒,所以我这般做了。

从2010-08-20到2011-01-14,22期SD引发的22个X观后感,我不是炫耀什么,我只是想说,我真的很乐在其中。(注:“X观后感”是我刚刚新增的文章tag,因为“X观后感”大概已经earn its name,所以有必要细分开来了)大家是不是每一期Smackdown都看得很认真呢?是不是每一期都有所感悟要吐槽呢?如果你有认真看的话,你应该会有话说,无论是对技术动作还是对剧情,如果觉得没意思你真不会一直追下去的啦。

到底这种因新鲜而产生的兴奋能维持多久呢?呵呵,天知道了: ))))

2011-01
16

周末杂谈

By xrspook @ 20:02:06 归类于: 烂日记

算是很快地完成了每个周末都要干的事,但实际上呢?也花掉4小时了,4小时是个坎,难以逾越。吼吼,这次是4700字,难怪觉得没什么空闲,感受多了技术少了还是那么耗时。但总算,在天黑之前完成了,可以安稳地先去洗澡,然后吃饭,再看个新闻。

今天早上我在装没睡醒,然后妈的“魔掌”就伸进了我的被窝,抓住我的脚,口口声声是想知道我到底“暖了没”,万恶的行为啊!我装没醒是我的错,但那个触摸的动作更是令人发指……

今晚应该有时间看完好几场ADR debut后的比赛,然后做个详细的招式记录。不得不说,很很享受自己空想出来的规则然后去遵守。我大概是个很会自我疯狂的人,只有不停地找出喜点人才能疯狂下去,而我,一直努力着,越努力越多喜点,越多喜点越努力。太努力不行,这个星期,医生一句话飞过来“不要熬夜”……我已经没有熬很久了,除非,晚上11点睡觉也算熬夜。激情会让我忘记时间,说不定激情某一天会杀死我。

我在乎论坛里的那些回复评论,但显然我不是靠那个活的,无论回复的数量多还是少,是同意还是否定,观后感我是为自己写的,本来这就是只代表一个人的想法。不过,作为一个Total Package型的人,我应该照顾到大家的口味,仅此而已。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并希望一定程度上用我的观点去感染他人,因为我不是圣人,所以我说的做的肯定不是100%正确,100%完美。在一些我不同意的观点上我选择的是沉默,而不是像一些90后那样必须得发泄出来。我不介意当出头的小鸟,但显然我不会很主动那么做。

昨天在大街上偶尔看到某个沙发和小时候家里的一模一样,还记得屁孩时家里没有弹簧床垫所以喜欢在那个长沙发上蹦蹦跳跳,在那个短沙发上做直角支撑。已经不记得小时候夏天到底有多热了,为什么那时能吹吊扇坐沙发呢?真是个谜。怀念那个触不着摸不到的童年。

想看看这期Impact!里RF的talk show,听说很劲爆疯狂,得见识一下老油条的出色表演。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