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
25

幸福感常在

By xrspook @ 17:53:00 归类于: 烂日记

xrspook或许是个完美主义者,但我却依然不时能感到幸福,因为懂得知足是人生的一大财富。

当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感到幸福;当比赛不怎么精彩,但我发现了一两个挺不错的动作,我感到幸福;当比赛真的不好看,我却从解说员那里偷听到什么好玩的,我依然感到幸福。幸福无处不在,就看你怎么看待。

我觉得我比我妈幸福。我妈也是个完美主义者,她会对所有人的所有行为都非常挑剔,特别是那种屡教不改的人(我爸是典型)她经常大动肝火。今天跟她说了昨天的团拜会我没有被抽到一、二、三等奖,只有非常“重”的安慰奖,然后我给她数到底有什么东西,一边说她一边抱怨怎么不好不好,其实,不是自己买的东西,肯定不会完全符合自己的心意,那不过是单位的一点意思而已,连这个都要动肝火的话真不知道什么才能让她不动肝火了。做人做成那样,一天90%都在怨念他人怨念事情不好,这样的心态,与其说是被别人气死的不如说是被自己的怨念毒死。可想而知,我小学的时候如果某科考试不到90分那将是一个什么状态——被劈头大骂甚至一把把掌就过来了,最毒的那次是木尺侍候,很庆幸当时家里并没有“不求人”或“藤条”之类的东西。

我妈会发疯骂人,但我觉得那样不好,所以我狠狠发飙次数不多。与其把体力消耗在怨念上不如被更多更多的开心事感动算了。

今天打印了一大堆纸,本来完全没有必要折腾那些东西,但因为某些人的错误,我把那些纸上了数据修改了一遍又一遍,挺烦,但想到我下一手资料的接收人,我的烦真的不算什么。把痛苦传递给别人是种罪恶的行为,虽然我不是圣人,但我还是希望,痛苦传递到我这里就结束了。我们这群被老天爷玩弄的平凡人啊~~~

天气好可以很幸福,天气不好,阴沉沉的,我们依然可以幸福,比如说,今天Raw的比赛就让我无比期待,幸福中……

标签:,
2011-01
24

感动ing

By xrspook @ 22:48:06 归类于: 烂日记

不是每天都会被狠狠地感动,但今天,一个很普通的新春团拜会的酒席上,我被震惊了。

不是每个人都会在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发现我的闪光点,因为我通常都来得很低调隐秘,不过当我full of passion、bright and shiny的时候,我就是为了让你惊叹折服而存在的。成熟需要积累,但积累不是为了经验主义。不知道遇到命中注定的the chosen one是啥感觉,但我知道遇到让我一辈子尊敬的人应该是啥感觉。我很庆幸,在我走过的25年里,走过的不同人生阶段里都遇到了那些人,是他们的突然出现但又肯定不长久让我得出如此一个结论,无论那人还在不在我身边我都要按照他们的“正确指引”一直走好。别管一般人怎么看,走一条正确的路。

是小学的你让我谜上数学,迷上那种发现规律运用规律。

是初中的你教育我不能靠贬低别人提升自己。

是高中的你让我大爱阅读,喜欢上翻读厚厚的牛津高阶。

是大学的你给我无比的信任,让我走得无限远。

是工作后的你出其不意地送我机会,虽然贪玩的我现在还不知道具体应该从何下手回报一场盛大的big show,but I’m sure, it’s coming.

都说时间是个魔鬼,会把人的棱棱角角都消耗殆尽,都说社会是个大染缸,掉进去后出来时,谁都变得差不多、一团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的,我的确是那种永不甘于平凡的人,我不介意把自己的长处分享出来让别人也一同强大,因为我知道我会自学到更多,你可以在某方面超越我,但我会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优势并保持领先。

今天,集团公司的书记在一个部长的引导下主动过来找我喝酒,这是咋回事啊?!这证明什么呢?这说明我或许是他们暗暗希望着的一个人,虽然,在一般的评判规则下我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管他呢?我们玩的可是田忌赛马,人不可能在各个方面都拔尖。懂得取舍,要分轻重。

如果有机会,真的很有必要面对面跟某人好好谈谈。

谢谢突如其来的感动!¡No te rajes!(抱歉我翻出那么历史悠久的西班牙语了)

2011-01
23

走得更远

By xrspook @ 20:43:30 归类于: 烂日记

什么才让我们走得更远呢?这么高难度的问题天知道呢,不过,如果硬是要我回答的话,那只能是兴趣了。每个周末对我来说比上班还忙,每个周日下午都做在电脑前敲键盘,妈觉得很不爽,她甚至对我的的兴趣,对我的电脑产生强烈的怨念了。但那又怎样呢?记得小时后,她禁止我看下午5点多播放的圣斗士星矢,也禁止我看凌晨播放的七龙珠,但我已经不是从前的小盆友了,所以,怨念只停留在怨念的水平,不会像贞子那样爬出来干嘛干嘛。

今天学会了啥?知道了一点Amateur Wrestling的规则,但我纳闷的是,为什么美国高中/大学的Amateur Wrestling没有分是自由式还是古典式呢?

每个周末之前都有个大计划要完成希望能干掉的事,但结果呢?悲催地一次又一次无法实现。

Excel + Word的强大联合让我省了不只是一点点事,把统计报告的制作时间起码缩短了半小时呢,而且,那些机器完成的数据整合还是人肉最最容易出错的部分。谢谢规则!谢谢联合体!!!

你们或许不在乎那些精确到秒的东西,你们甚至觉得统计数量不错,单位搞混没什么关系,但对我来说,一丝一毫的误差都是灭顶之灾,既然可以不出错为什么要允许犯错呢。我只是个二手数据收集,允许犯错,那么后面的三手、四手、五手该怎么办?在数据处理的问题上我很倔,没有任何退路。

规则万岁,精简万岁~~~

2011-01
22

时间

By xrspook @ 22:45:48 归类于: 烂日记

大脑短路,不知从何说起。

可以说我的时间从以前是很多的,但自从19977以来,不知道为啥会逐渐变得很忙,不够用。为了有深度,我搜了、看了、翻了不少资料,已经到达了一种几近变态的状态,I know, because I’m a crazy guy no matter what. 一般不够,平凡更是不可以,所以,我神经了。为了不让自己向一个极端发展,我要看更多的比赛,被更多的新鲜事所震惊,只有那样,钻牛角尖的我才会不至于太孤陋寡闻、井底之蛙,于是,这消耗了我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迷上常识、迷上招数、迷上历史、迷上剧情、迷上预测、迷上图片、迷上破解flash、迷上以各种方式保存资料和做详尽的记录。做这许多,到底为什么?为同好的人?为我自己?兼有吧,不过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为了准确地记录现在,为了将来不后悔,为了bright future。

没有什么比想到什么就能做什么那么爽了,而这种逍遥不可能永远,把握当下吧。

今天又去看医生,很神,还没坐下,上星期看过我的她已经把我认了出来,之前我也没怎么看到她有翻查过我的病历,但已经很清楚我之前的检验和诊断结果。今天,她又跟我说了一遍上星期她已经说过的“建议”。那不只是一个普通的建议那么简单,那是一个关乎一辈子的决定,或许有人不这么认为,但我觉得,那就是一辈子,关乎到自由和幸福。自由是射手的命根,至于幸福,乐观的射手总能从各种逆境中发掘到。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 有时我真希望我还是那个乳臭未干的小盆友,从前,这些问题都完全不是问题,但现在,都不一样了。

仍旧能在1min内做60+ sit-ups,虽然食量只有从前的一半,但还是有车胎,喝水也会增重,岁月不饶人,新陈代谢在耍我。

看来我是时候想想怎么解放自己,预留点时间给我可能不得不干的事了。

2011-01
21

擦边哲学谈

By xrspook @ 22:21:24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干了啥呢?做了些很有深度的聊天,聊天的题目其实并不太深沉,但经过各自的思考,越发有深度了,已经不是简单的陈述,到达了发散并延伸的地步,如果继续走下去大概就到达哲学的状态了。

喜欢高中那个光头的陈宁生老师讲哲学,因为他不会干巴巴地讲道理。领会哲学最好的方法是用例子去理解。为什么政治要学到高中才开哲学,而小学生只有思想品德?这就是问题所在。没有足够多的经验,什么大道理都是徒劳,都是纸上谈兵,只是停留在考试时才用的答题重点。哲学是个会影响人一生的高深道理,但我拒绝强行硬啃。

这几天一直在反复地听Five For Fighting – Chances,呵呵,又是WWE的音乐,是2011 Hall of Fame宣布的第一个入围成员Shawn Michaels的官方介绍MV背景音乐。

为了凑字数,什么视频啊,音乐啊,都放一下好了。(xrspook怎么居然成这种人了,因为刚刚下完的Smackdown我还没看呢!)

Hall of Fame 2011 WWE Hall of Fame inductee – Shawn Michaels

背景音乐下载:http://mp3skull.com/mp3/five_for_fighting_chances.html

草草结束今天的擦边哲学谈。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