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
27

二度不淡定

By xrspook @ 19:44:32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看了Discovery列国图志系列墨西哥(下),看到这个画面的时候,我鸡冻了!屁颠屁颠地马上发围脖了。

非常清楚接下来要说什么,必须的只能是lucha libre!我知道说墨西哥一定会说到这个东西,这是墨西哥人除了足球以外最疯狂的东西。这个纪录片里主角是Hombre Sin Nombre,后来他终于有了新的名字Ephesto,他的人气因此改变了,他也不用退休了。纪录片里有句话,我至今非常记得“由于门票便宜,摔跤场很快成为穷人的戏院”。这墨西哥摔角是这样的,但在其他地方呢?特别是在米国呢?我不该质疑“免票便宜”这个词,但你知道么,当这种外来的东西必须要用中国的生活水平、用我们的人民币去衡量的话,我笑了。

因为,就在昨晚,水中发出了终极劲爆消息,我节选如下:

http://www.19977.com/viewthread.php?tid=8873120

继2010年的那次表演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WWE在中国的第二次赛事!

1.关于这次赛事:

-赛事性质:这次赛事是RAW品牌举办的一场house show,请不要把它看作是一场周赛。

-赛事时间:12月2日(周五)晚上

-赛事地点: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原世博文化中心,就是去年举办WWE赛事的那个场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200号

2.关于门票:

本次赛事采用售票方式,而不是上次的免费领取的方式。根据目前的了解,门票分为几个档次,其中VIP门票2000元,其余门票为1000元、800元、500元不等(请以实际门票价格为准)。门票正式发售应该会在11月初。

而本次论坛计划团购1000元的门票……

VIP的票价我无异议,因为用WWE外国houseshow的价格折算的话甚至会比这个更高,可以去到人民币3000-5000元,但其它票价,尤其如果500元人民币就是最低票价的话,我们需要付的钱可能是一般常规houseshow国家的2倍。

或许,这个价格对米国人来说是微不足道的,因为他们的人均收入是我们的N倍,但可以明确地说,外来的摔角在中国不是穷人的玩意。当穷人看不起,富人不屑看的时候,怎么办?当然啦,中国的富人实在太多太多了,总会有愿意掏钱的。

完全不淡定了,晚上回宿舍前看到了这个么个消息,回到宿舍后又看到了这么个纪录片,处于兴奋不能自拔状态~~~ 你知道么,我昨晚就在看那些什么飞机火车的航班车次价格什么的了。今天中午,在Single版的威逼利诱下,我也发了个这么的帖子“【召唤】去上海看第一次付费WWE的广州党!!!!!”我居然是广州片区发这种东西的第一人,因为太紧张激动了,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身边没有同学/亲人/同事,而且是在冬天,相比广州来说,上海的冬天我们伤不起的啊!这也是我第一次完全不顾一切地豁出去!估计这次要花费2500-3000元,我一年杂七杂八的花费也大概只是这个数目啊!但我却好像不肉痛似的,因为这是我的一次,为了信仰!如果,以后WWE的中国houseshow变成了习惯性的,能在广州就能看到的话,或许,我会连那几百块的门票都不肯去花,但这次,我是必须把所有路费门票都啃下,这就是第一次,必须的轰轰烈烈!这也将是我做了1年多版主一来,在19977的第一次“露面”,我喜欢这个家庭,就像我喜欢摔角本身一样,那是一种人情味!来到这里,成为一份子,是我的选择,义无反顾。

好吧,疯狂完摔角了,回到那个Discovery列国图志系列墨西哥的话题。

我很喜欢这套纪录片,其它国家我还没看,但就墨西哥而言,我被感动到了。他们说的不是伟人,起码就Hombre Sin Nombre这个我比较熟悉的领域的人而言,他不是非常拔尖的,但他能在CMLL的场子里拍摄表演,儿子能在CMLL的场子里玩耍可知他地位不低。最让我感动的要算是那些自发起来组织工厂生产仙人掌果并出口美国的妇女们,她们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创造就业机会,而主要目的并不是钱,她们希望她们那些因为没工作不得不到米国打工往家里寄钱的孩子们回来,她们希望家人团聚。看看我们中国,农民工,就是那会事了,但你有听说过家里那些女人们能干出这样的事让孩子们重新回到农村生活工作?天方夜谭啊,只有孩子在城市赚到钱了,有了地位了,把农村的女人家人都接出去。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狗窝,他们的那种纯洁质朴让我震惊。这个纪录片的伟大之处在于他们用的都是一些“小人物”的故事来反映出一个国家的内涵,他们或许很平凡,但他们加起来就是一个墨西哥。这个列国图志系列非常值得一看!

还有一个月,请不淡定陆续有来吧!

2011-10
26

他们眼中的死亡

By xrspook @ 17:31:50 归类于: 烂日记

一说到死亡,大家总是觉得很恐怖,但在一些外国人的眼中,其实死并不可怕,死更不是一个鸿沟,不能从此断绝我们爱的和爱我们的人。死人归来,亡灵出现总是让我们心惊肉跳,但一些外国人他们根本就不怕。《百年孤独》里的几个亡灵经常游荡出现,但看到他们的人没有一个感到害怕。昨晚我看了电信网络电视纪录频道的点播,Discovery列国图志系列墨西哥(上),其中就说到了墨西哥的“亡灵节”。

亡灵节是受基督教万圣节和印第安人祭奠先人习俗这两种文化相互影响而形成的墨西哥传统节日,人们通过守灵、上贡等方式祭奠逝去的亲人。图为市场上码放整齐的骷髅巧克力。骷髅是死亡的象征,如同万圣节的南瓜头,它是墨西哥亡灵节期间最具代表性和表现力的形象。

http://news.xinhuanet.com/ziliao/2003-09/01/content_1057028.htm

当我们在七月十四鬼仔节烧香拜佛希望那些不好的死物不要找我们麻烦的时候,墨西哥人民却用他们最亲切的方式召唤他们的亲人归来。对他们来说,死人一点都不恐怖也不悲伤,反而是快乐的、必须来庆祝的!

这反映了中国人和墨西哥人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巨大差异。

轰轰烈烈高举什么旗帜,喊着什么口号,为了某某某死去就是烈士,就应该永垂不朽。really?!我越来越怀疑这种说法了。

如果某天,我也老去了,或者天神志不清,真的看到某些死人,我会害怕么?真希望,在那一刹那我会高兴而不是害怕。但你知道么,当你真的看到的时候,你不会害怕,你会觉得很普通的,老人痴呆的人经常这样,我见识过,但作为外人,看着别人说TA看到死人了,跟死人交谈的确会产生恐惧。其实啊,看到看不到是看到那个人的事,我们这些看不到的为啥要瞎猜瞎惊慌呢,完全没有必要的。

我越发觉得,死亡不恐怖,坚强活下去,而且是精彩地活下去比寻死难多了,而且如果是自找的死亡当你归来的时候,你还有脸面见你的亲人么?

我们应该不给自己留遗憾,也不给死后的自己留遗憾。

2011-10
25

洗还是不洗

By xrspook @ 17:19:04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我凌晨2点才睡。

为什么?

首先,因为WWE PPV Vengeance 2011,晚上近8点才开始看,直接加3小时,再加15分钟喝水上洗手间什么的。我完全可以不在一天晚上看完,但为什么要看完呢?这就要看“第二”了。

第二,没水!很傻很天真的我完全不知道,下午开始就没水了。本来说一整天都没水晚上有水的。结果,上午没停,说不停了。于是我就安心地去做脏兮兮的物理检验,但当我兴高采烈宣告大功告成的时候,坑爹了,没水!难道要我用口水洗不成?!还好,过滤水那里还有水,乱七八糟凑合着洗。吃饭的时候偷偷听到,这停水可能要停到很晚。反正啊,喝的水我是先接好一壶再说。

悠哉地看V,到晚上10点的时候上了个洗手间,还是没水,难道今晚注定要当“咸鱼”?!!!!!

好吧,晚上11点了,看完V了,也做完了V的统计,可以写ADR LMS的观后感了,但实际上,这个观后感我完全可以今天才写,但我为什么要昨晚写呢?因为,我在等,或许当时已经有水了,但水是黄的,先等别人放一下水再说。

好吧,我疯狂了,写完观后感撤人的时候已经超过了12点。

回到宿舍,事实摆在眼前,水是有的,但是黄的。开了15分钟,无任何变化。左顾右盼其它宿舍,木有灯光,这就是说,不会有人和我一起放水让“黄”流尽。

洗还是不洗?到底是洗了以后脏一点还是不洗更脏?纠结。

我自己倒无所谓,花洒出来的水脏我也看不到,眼不见为净,但洗手盆,我分明看到出来的水是黄的,我还要继续洗衣服?我的衣服是白色的短袖TEE啊!我不心疼自己,但我却心疼那白色的TEE被玷污!!!但最后,我还是洗了。最后一次是用我早上接好准备停水用的水过的,过出来的水微黄。于是,我突然意识到,为什么这个地方没有人白色衣服是白色的,这就是原因!完全不是因为人为主观不想洗干净,是根本没有洗干净的本钱!如果对白色衣服而言,干净就是保持原色的话。

纠结折腾,时间很快就过去。还要等头发干,于是当睡到枕头上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明天不是假日,明天还要上班的啊亲。

我又一次作息不规律了,罪过!

每次,看到洗手盆放出的水是黄色的时候,我就会怨念,为啥我要来这个鬼地方?!在广州是20多年我从来没遭过这样的罪。但再想想,那些仍在广州工作生活的人,他们除了水不会是黄的以外,很多都不如我悠哉。我还强求什么呢。最多,我不穿白色衣服。

生活不应该只用来怨念,看开点,人会更快乐,起码,今天我还是很精神的,完成了我既定的任务。

2011-10
24

我们支持你

By xrspook @ 23:59:47 归类于: 烂日记

这是我看到的第二场Last Man Standing Match,第一场是今年年头第一次Smackdown里面的Edge vs. Kane,当时那场比赛持续了00:17:15,而今天WWE PPV Vengeance 2011的Last Man Standing Match for WWE Championship持续了00:26:59。那一次,那场比赛是SD的第一场比赛,而这次,这是PPV的主战赛,应该不同的,但想不到差距会这么的巨大。

很高兴,我再次为Alberto Del Rio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或许你仍称不上最好,但我能看到你在进步,足够了。

看过ADR比赛的人都会觉得他是那种技术性的摔角手,各种跳跃或腿部击打尤为擅长,同时有优越的身体协调性,所以做Suplex类的动作也很轻松,你最可以弹他的就是力量类的动作,特别是显示手臂力量的,不过,前提是你不是拿一般人和他比。所以,当我知道这是一场极限/硬核比赛而不是传统比赛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boooooooo,浪费人才啊~~~~ 相比ADR,John Cena可是LMS老手中的老手,常规比赛Cena被称为“五招侠”,但LMS他还是有点本事的。一个green hand遇上一个老手,坑爹啊,这是我的第一反应。不过,你听过新手的运气的说法么?新手意味着没有输也没有赢,是一张白纸,可以有无限可能。不愧是我的头号希望少年,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要他极限疯狂的时候,他是可以loco起来的,你或许觉得他是coward,但在某个场合里,他真的可以发飙强大起来,结合本来就有的技术元素和各种场地/道具,展现一个你从前没见过的Alberto。

今天,我真的强烈感觉到,ADR在过去的日子里是故意留一手的,到底现在还留了多少我不知道,但肯定还有什么好东西藏着没有都秀出来。他很聪明,知道PPV和周赛应该不一样,应该更高级,PPV主战赛更是高级中的高级,所以,你懂的,他藏着点东西在慢慢用,或许不是藏,是他通过学习“创造”出新点子了。

虽然这是一个数秒,看看谁10秒站不起来谁输的比赛,但出乎我意料,虽然全场贯穿很多次数秒,却没有让你觉得在拖沓浪费时间。没有传统比赛的各种简单submission,却能把时间掌握得恰到好处,行啊你俩。

哈,中午迫不及待第一次看这场比赛的时候我就震惊了,说说我的几个兴奋点吧:

1、诡异的擂台,这擂台实在太“烂”了,根本就是一个“烂摊子”,上一场WHC里Mark Henry和Big Show一个Superplex就毁掉了擂台,擂台角柱只有2根是直的,一根是斜的,最后一根是倒的,整个擂台就是一个大斜面,上面有没有凹凸不看高清的我分辨不出来,但可以肯定,地板的坡度达到了20度以上。在这种场地进行常规摔角,我能看出他们的不适应,但他们还是干了!而且比从前干得更地板型,因为这样的擂台已经没办法做running或任何jumping的high fly了。这样的场地增加了摔角手落地时受伤的风险,因为一贯用的着落方式都是建立的水平的地面上,但在这个场地,过去的平衡感不再起作用。尤其当摔角手是腰部先着地而不是背部先着地的时候,能明显看出,这擂台在折磨人。

2、场地的不普通引出了不普通的ADR,他本来就是地板型选手,Suplex什么的最擅长了,但平时的话,他不会多用,一场比赛就那么一两个,但你知道么,这次来了个Belly to Back的三连发,Snap Suplex二连发(本来是三连发的,被Cena Counter了)外加一个Release German Suplex。那么一刹那,我想到了Eddie Guerrero和Chavo Guerrero,不知道他们设计动作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到。既然你能做漂亮的Suplex为什么不做呢?!去吧少年,这会让你更decent好看的。

3、不在擂台上飞,我们可以到场外飞!Cena把ADR从擂台上扔到护栏上,直接把护栏推后了起码20cm,如果在常规擂台,这种动作有难度,非常有难度,但在“没有边绳”的烂地方,不可能成为了可能。ADR把Cena扔到大布景“V”里面,这是游街赛的好处,走到哪里扔到哪里。Cena把ADR从攀爬的架子扯下来爆桌子……

4、擂台下的地面的踏擂台地板最后miss掉成自杀招的Step-up Enzuigiri,ADR这招,在任何高度任何场地都可以用,不过呢,下次别再自杀了,我们知道你很擅长自杀,但有种东西叫心疼,懂么。

5、最后时刻的支持。在最后10秒倒数的时候,是场边的路人甲观众扶起场边踉跄的ADR的,所以,场边的ADR站起来了,而场中央独自一人的Cena没有站起来,落败了。

呵呵,这个细节很让人感动。都说这个摔角手没有人气,大家不care他,PPV主战赛最后时刻群众一个很偶然的举动却让人觉得暖洋洋,这些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肢体语言比那些高喊的chant更有说服力,虽然这只是一个偶然。什么是PEOPLE’S CHAMP?这就是PEOPLE’S CHAMP!

我们支持你!无论前路是晴还是雨,一起闯就好。

2011-10
23

为我那深爱的孤独纠结

By xrspook @ 22:52:57 归类于: 烂日记

周末是乱七八糟的,2天对我来说严重不够用,感觉没做什么就没了,最恶心的是睡觉时间不规律,我知道不熬夜会直接导致身体出状况,但随便一个周五晚2点,随便一个周六晚3点,再来一个周日晚12点打后,麻烦,超级麻烦,放假的时间不如工作日好用,这是真的!

周末什么的,吃饭时间更短更赶了,尤其在家里的时候。简直是把饭从口里倒进去,不需要咀嚼一般。面对肉类,在完全没有嗑药的前提下我已经感到淡淡的厌恶,至于饭,更是到达了一个觉得可以不吃也不会饿的境界,为什么,每顿饭就只吃那么三口的量也能维持精力充沛,更恶心的是,这样的摄入也能导致体重上升。于是我不禁要问,从前我的摄入一个月不长10斤那岂不是件应该谢天谢地?

《百年孤独》是我近期的牵挂。从上周开始就着手准备了,希望这个周末能完成,哇咔咔,的确,是差不多鸟。PPT已经呕心沥血地出来了,纠结了一整天,从中午开始,苦恼该怎么排兵布阵,下午去睡觉,不过呢,有东西牵挂跟本睡不着。吃晚饭之前吃晚饭之后200%的疯狂加速。所以,今天的晚饭,我可能从拿起筷子到放下筷子总时间不超过5分钟,完全不知道吃饭的时候电视机里播的是什么,那些肉类什么的吃了几口,唯一的记忆就是小白菜吃了一碗。风卷残云,到达了游云的最高境界。

其实啊,我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东西要说的,但PPT下来居然已经25页了(1/3是标题页),我的老天!这故事还用讲么?!难道什么都不讲?太难取舍了,太折磨人了!应该给我一个小时的时间!15分钟把超过100年的东西浓缩,而且,除了书上的还有我自己的,哎~~~

明天回去应该有很多事情等着我疯狂,明天是Vengeance 2011哦!彻底LOCO吧~~~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