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
7

从天而降的意外

By xrspook @ 21:06:48 归类于: 烂日记

偷偷摸摸地躲在办公室写blog,没有做什么不见得人的事,但却必须得这样。上班7小时把自己卖了,难道其它时间也要把身体卖给你们?!你们可从来不出那个钱,我也没有必要“卖大包”,买七送七。

某天起床的时候,突然悟到,原来“heel”(英文)和“嚣”(粤语)的发音完全一致!于是我陷入了沉思,难道“嚣”的读法也是外国传入的?但这不可能!唯一的结论是走同样进化路过来的我们碰到那个贬义都蹦出了那个发音。就像大部分语言发“爸”、“妈”的音都相差无几。

今天踏着凌波微步完成了6个样品的FN和Glutomatic,哟哟哟,把两个指标分开做原来可以很悠闲的!特别是单做FN的时候。现在只剩下2个样品了,还剩下两个样品我就完成了共42个样品代表2.1万吨粮食的检验了,真是变态无比。不过相比之下6月和7月的稻谷、玉米、小麦联合攻势更猛烈。除了挺下去,我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从前,我很喜欢来大船,一下子就能装完,但现在,自从知道可以一个早上完成一个小麦全指标以后,我喜欢肯定快不起来的集装箱来粮了。

接近傍晚时分,收到一个消息,我科室,和我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要辞职,原因是他要出国,要去迪拜!对,真的是迪拜!!!!严重失语ing… 如果他也走的话,半年之内,我的科室就流失2个人了。看来,领导的确应该好好思索一下他们的管理办法。“钱途”和“前途”,如果都是暗淡无光的话,人家凭什么给你卖命?老是在说什么“感恩的心”,让人觉得很恶心。在拜金的今天,不可能只讲“心”。如果讲心的话,他们也讲得不到位,难道出去喝酒吃饭就是“心”?

打算明早煲药,但明天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要停水,怎么办呢?明天是大好机会啊,错过的话这周就没有一天有时间煲药了。

意外总会不时降临,大概这就是生活的可爱之处吧。

2010-09
6

疯语者

By xrspook @ 21:44:14 归类于: 烂日记

生活是个魔鬼,会不断消磨你的耐性,直到你成为它们暴戾的同类。不知这是不是射手座的特性,被逼死了就会变得很残暴,反正我就好像有这个倾向。老是在催你,催啊催啊,于是我就直接降低速度慢慢耗。我只有在宽松自由的环境才能创造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所以,别买我赢,我只会是那种莫名其妙蹦出来的怪异胜利者。

今天做了5个样品的6个指标,感觉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干这个已经非常紧迫了,如果能有多1.5小时,8个样品应该可以。但如果我一边做检验一边被催着做其它事情的话,我就会一直处于愤怒状态,结果就是碰者死。

为什么啥都跟我有关呢?!真讨厌那种似乎很重要,实际上却全部是半桶水,哐啷哐啷的路人甲生活。就像个烂膏药那样,想贴哪里就贴那里,但效果却不完美。我喜欢专,但事实却让人身不由己。

想极速逃离现实生活。

2010-09
5

积累

By xrspook @ 20:59:47 归类于: 烂日记

厚积薄发是一个光芒四射的过程,现在我正在积累。耍嘴皮子是没用的,要用事实说话,而没看过的话根本没有发言权,所以,我正在以最快速度看FCA、MMA、CMLL的以及各种各样的的速成剪辑。感觉有了大学时期查文献时的那个变态劲,而现在更神经,因为摔角这东西没亲眼看过那个动作你就很难从文字或图片去想象和理解,所以,我现在搜集的可是文件大块头video。要把过去10年的东西都追回来,不神经是不行的。

不断变换关键词,优化组合,想方设法提高速度……

今早也是要痛苦地爬起来的,以致在行车的1小时里,我基本上是睡得不醒人事。中午曾经考虑过要不要装醒不来睡懒觉,不过,形式的在责任感还是战胜了任性。

今天是我第一次去东莞深赤湾的码头,比淡水河的漂亮多了。原来从他们的码头看我们的高大浅圆仓是那么漂亮的。在近1年后再次上船检查粮食质量。上船和下船是个为难我的过程,走板、爬上跳下、还得小心那些脏兮兮的机油,不过,我还是完美地干完了。大男人们还是先照顾好自己吧,你们先去做个示范,我自然能跟着做到,只要你不是要我翻比我人还高的墙。

要去继续积累了,呵呵。

2010-09
5

高飞不见了

By xrspook @ 18:07:01 归类于: 影视小感

20100903的SD中没有Rey Mysterio,也没有Kofi Kingston,本来Christian也会中飞,但问题是他出场不到几分钟就被Drew McIntyre给狠狠地袭击了。所以,这期SD的精彩高飞/飞踢动作是0,这就是我昨天说“有点失望”的原因。

高飞的实际威力或许不是很大,但却非常具有观赏性。如果每场比赛都是靠单纯的力量把对手撂倒的话,那么他们根本不用学wrestling了,直接去练举重,把体重提上去,不过呢,不是每个人都有Big Show的身高,所以,最终还只是高大的选手占优势。不过,实际并不如此,因为在我们内心深处都暗藏“锄强扶弱”的正义感,我们更希望看上去比较弱势的一方能取得胜利。要扭转力量局面唯一的办法就是在装备有N种技术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强化抗击打能力,最终靠灵巧和速度取胜。

Justin Gabriel的450°splash很华丽,Evan Bourne的Air Bourne是他的有名的终结技,都是高飞,都是上绳翻跟斗,绝对把你看O了,不过,个人觉得那样的绝招不明智,俯冲下降的时候既伤到敌人也消耗了自己,特别飞下来时对手闪开了的时候,这样做太危险了,每次看到我都会觉得于心不忍,那种是自杀性的动作,最终的结果是“不成功,便成仁”,有多少次高飞他们扑空而被对手轻易反制呢?!

相比之下,的老将619就很不一样,现在他使用的不是自杀性飞扑而是单独效果不是很明显,而是靠1+1>2的流畅连技、闪电的速度和超乎常人的顽强。对我来说,狠追SD的最初原因就是我实在想看619的比赛,赏心悦目的表演,利用四两拨千斤的技术打败一个又一个大块头。

但这期,619不见了;ADR纯粹在“斋talk”;Christian和Drew McIntyre的比赛由于一开始的袭击,强弱不等,最后巧妙结束;Chris MastersDolph Ziggler几乎是一面倒,在习惯了Dolph Ziggler和Kofi Kingston的精彩缠斗后看这个,清淡无味;The Big Show和The Straight Edge Society(CM Punk & Luke Gallows)仍旧没有悬念;Cody RhodesMatt Hardy让人惨不忍睹,看到一瘸一拐的Matt Hardy我在怨恨为什么要安排这么一场变态比赛,大概在这场比赛中最重要的是争一口气,表现一种精神,而不是那个所谓的胜利;Kane继续大秀他的mic技,连续2周,Kane的自白都是SD的重磅炸弹,但问题是,那不是我的喜欢的呢。综上所述,这周SD能让我不郁闷吗,哎~~~

希望这周的SD能重新让我兴奋起来吧。

2010-09
4

我虚

By xrspook @ 22:30:17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的夜归让人身心俱疲。身体上的疲倦通常不会造成什么伤害,但精神上的空虚却往往威力无穷。

狠狠地调动起积极性完成了昨天的日志,然后开始看苦等了1周的SD,但却让我有点失望,具体得找个时间详细叙述。

爬上床睡觉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连枕边书都不敢翻就草草闭眼去了。但偏偏,思绪却万千。窗外的雨下个不停,轰隆轰隆的,而我的心呢,在砰砰砰地猛跳个不停(太兴奋了),怎么才能睡着呢???好不容易,睡着了,却让10620121那些该死的不合时宜的天气短信骚扰到,他们怎么就能能想到要半夜发短信给用户呢?!难道这样叫做很及时很负责?!

最后,总算天亮了,闹钟显示7:30,但我并没有起来的冲动,实在太累了,我跟自己说,算了吧,今天别去看医生了,反正不吃一个星期药不会死的。于是,蒙头我又睡到了8:30。这次,是妈过来叫床,问我今天要不要去看医生,天在下雨,我实在想用锁技让自己床纠缠在一起,因为这个时候才出门的话,大概都挂不了号了,因为那个科只开周六上午,不过,妈说10点过去还有得看呢,于是,为了不在她老人家面前表现疲态,我起来了。行尸走肉、喝醉酒般,大脑缺氧状。

去到医院,已经早上10:30,嘿,居然还能挂号,还只是26号而已,看来台风把病人都吹得不敢出门了。这次我认得这个医生的名字,不再是个住院医生,而是个主治。去到候诊厅,居然她正在看24号,我只需等2个人!这算不算我撞上好运气了呢?

一坐下,她没有先问我病情,而是开始翻我的病历。在这个医院看这个问题,前面的4次,我都要把自己的状况重复叙述,而这次,不用了,她了解、明白。看了看我的舌头,再把了把我的脉,她出了句“你很虚,千万不要吃凉的东西”。O了。我很虚?什么雪梨香蕉西瓜还有N多东西都不能吃。我很虚吗?从前我一直觉得“虚”和“弱”总是连在一起的,而代表人物就是“林黛玉”,而我呢,强势较肥胖型,我怎么也成了林黛玉?以前的医生开的中药是太子参,而这次,干脆换党参了。苦笑啊~~~ 妈一直都在场,于是我不敢悄悄地告诉医生,这跟我上周六去放了400mL血有关吗?我怎么觉得自己的脉搏就砰砰地很强劲呢。好吧好吧,虚,我接受,总得了吧。

自我感觉非常良好,但在她们眼中,我就是一个有问题必须得调理的病人,大大的摊手。

每次看病,医生都提醒我要减肥,但你们都不知道,我其实已经比过去收敛多了。

老天爷真会跟我开玩笑,把我定义为亚健康人。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