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
23

网购真的要打住了

By xrspook @ 23:22:58 归类于: 烂日记

近期发生了一些怪现象,我经常打错字!同音字经常上我的各种文章。这到底是为什么?我没搞懂,大概是盲打太多了吧,盲打到连输入法都记住我那些错误的输入了。如果不是这个解释,我只能说有人在我的电脑上曾经乱来,所以输入法记住那些乱七八糟的。第二个可能性为“0”,所以,哎~~~ 一边看摔角,一边刷微博,我就刷出了这些怪习惯了。

前天从单位回家的时候发现飞利浦MP3的耳塞怪怪的,左耳有时有,有时没有声音。今天在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发现在接近接口的地方有一个小洞!因为耳塞用的是超软的硅胶线,所以洞洞非常容易扩大!!!!!去到sunfruitfish的店里要了硅胶和电工胶布,无法解决问题,因为这已经不是单纯外皮破损的问题了,肯定是里面的电线已经受损。接耳塞的线有多麻烦我非常明白,基本上耳塞断线就意味着你可以把玩意扔掉直接买新的了,而且,我这个断点还在L型的接口附近,我连剥线的空间都没有T_T~~~~~

耳塞是白色的,但白色的耳塞就是少,所以我已经下单网购了黑色的飞利浦耳塞,同时也多买了4节白色的eneloop,还有《一路向南》(北美篇),一共RMB134.9。几分钟前在淘宝下单了洞洞板,一共RMB34.2。那个淘宝卖家必须认得我了,因为我基本上每周都有1笔交易,虽然金额都不多,但加起来,估计已经RMB120+了。也就是说,我起码给了圆通28元的快递费!哎~~~ 其实我真不喜欢邮购的!!!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可以卓越、京东、当当等等……

不能再这样乱花钱的,但下周我一定会把机票订下来。暑假伤不起,暑假来了,那个机票的价格有升无降,看得我心寒。

今年夏天我已经折腾了不少东西,但都是建立在¥¥¥基础上的,真是罪恶。所以,从明天开始我还是重新开始研究不用钱的网页设计,和找同事拿本C#来研究一下好了。网页设计不用钱,学习编程且乱折腾也不用钱。

烧钱不是我的本色,我不能再烧了~~~

让这夏天的网购就在今晚发狂后暂停/终止吧,阿门!

2012-06
22

压抑缠身

By xrspook @ 16:36:36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的心情和今天的天气一样压抑。都是阴沉沉的,让人什么都不想干,或者说什么都不能干。为什么呢?大雨,无休止的大雨,禁止你出门。宅嘛,你又不能开电脑,因为除了下雨还有打雷闪电,我有责任保护好我的电脑兄弟。这简直让人不要活了。而今天,我的心情为何压抑,因为我看到了这些新闻,让人很不是滋味。

于是,我选择去睡觉了。让雨继续下,让太平洋彼岸的消息继续坏吧。果然,睡了4小时醒来后一切都好了,雨算是停了,虽然看样子还没下够还要继续。至于担心和压抑,忘记了大半。

不过,其实睡着了,我也没有好过。做梦里,我依然受折磨。莫名其妙地,我在公交车上遇到了空前厉害的游行示威。我真希望车马上开走离开那个是非地,但不行,车外是危险的,我只能躲在车里试图保护自己。当时我在想,为什么大家都不能用一些理性一点的方式来那个啥呢?看着伤员从车旁路过,我彻底搞不懂这个时代了。梦里妈跟我口头介绍一男的,但到醒来我都没见过他人。万松园市场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窄长低矮落后的民居群?怎么这个年代还会有这样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显然是新的,但那种落后程度分明就是20年前的效果。他们有巨型的液晶电视,但却要用公共的厨厕。敬修堂在万国广场对面矗立起来,好大一个貌似正在加热着冒着白烟的药煲!但最吸引我眼球的是那起码5层楼高的楼梯旁有2条黑色的石材滑梯!成年人在那里玩得不亦乐乎,妈也去玩了,我在下面接应。

不知道这些梦到底意味着什么。但,那种压抑的气氛完全不比我逃离的清醒生活差。

I CAN’T RUN, I CAN’T HIDE, I HAVE TO KNOW HOW TO FACE.

2012-06
21

洞洞板619大师

By xrspook @ 16:10:24 归类于: 烂日记

如果说前天和昨天的洞洞板图案只是模仿的话,今天的洞洞板图案,我完全是自己设计的!

今天设计的是Rey Mysterio,619大师!

当然了,要做Rey Mysterio的洞洞板,面具是必须的!关于大师的面具么,凡客今年可以说出了一件他的衣服

面具设计不容易,之前我试图用洞洞板设计Dos Caras Jr.的面具,但失败告终,24*18个洞洞难以表现复杂的线条。今天的设计是怎么开始的呢?首先我用曲线做了个头型,然后再按照面具去点,发现这很难,那个头型啊,难以把握的说!后来我干脆不画脑袋的那个圈了,直接就画图案,这一招不错!Rey的面具有这么几个要素,中间的十字架,眼睛上面的2道弧线,面下部为的2个鹰的图案。不开玩笑,单是设计就花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虽然就那么几个点。

这就是我的设计图。

在洞洞板上实现不过是10-15分钟的事。效果不错!

照了很多个洞洞板照片后我才知道,照洞洞板最好的效果是把洞洞板立起来,迎光放置,然后无论侧面还是正面都能照出漂亮的效果。

把洞洞板平放照相是最不经大脑的常规的行为,但无论你的灯怎么打,正着打还是侧着打效果都不好,都会模糊,都会看不清,细心的你尤其会发现银色反亮光的锡球表面总会有你和你照相机的影子。

我做了3个萌Berto和2个ADR LOGO的板,都非常安全,但偏偏就是在这块我手头上最后一块胶板上,也将是唯一的一块619的板上我烫到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烫到,因为当时我正在拿着烙铁点锡途中。中指写字肉枕处烫到的,但为什么只是一个位置?我也搞不懂,那只是一下的热而已,因为我不是很傻很天真的一手抓在高温的烙铁头上,我只是碰到而已。碰到以后我也没放手,只是条件反射向后缩,握后一点而已。看不到红肿,其影响甚至比我当年一手握在酒精灯烧了几分钟的三角瓶颈的“烙印”还轻微。所以呢,事实证明,只要不是狠狠地,只要时间足够短,烫那么一下是没事的。长期玩烙铁,哪有不被烫到的理由?如果我觉得只要足够小心应该永远都不会被那玩意伤害,那绝对只是痴心妄想。会因为被伤害过而放弃继续玩么?开国际玩笑呢这是!

我已经迷恋上烙铁烧锡线散发的气味。

我已经爱上洞洞板艺术了~~~

2012-06
20

洞洞板811礼物横空出世

By xrspook @ 18:01:18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傍晚才抱怨说可能洞洞板到不了,但晚上在差不多看完Raw的时候惊恐发现昨天已经送达!马上去保安室拿快递!!!!!

回来以后首先用4个白草帽在洞洞板上并联起来做做了个灯,不开玩笑,那光可真厉害,不要很傻地盯着草帽看,会瞎的!在洞洞板上焊草帽比焊圆头容易多了,因为草帽上面是平的,所以基本能放稳,也不需要先焊上再融掉移位的操作。搞完这个以后赶紧回宿舍洗澡,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开始打印昨天的像素图,然后开始为各个距离标记好。我试图控制住自己不要急忙晚上就试一个,但没办法。

于是,出乎意料地,我的第一个7*5mm洞洞板上的ADR LOGO在20分钟内就诞生了!!!!!!!!!

比我料想中的简单,但由于是新手,有些部分控制不好,所以有些点比较凸(锡多了)。但效果非常的好!

7*5cm的洞洞板有多大呢?比一般的卡片小那么一点点。

哈哈哈,ES14-Berto把ADR LOGO当标语牌抱了起来,嘻嘻,mini版的灯牌!

上午做了第一个Berto头,任何看到的人都被他萌翻!尤其是女生,几近是尖叫的!

Berto头有啥特色呢?洋葱头发型!(不过有人看第一眼就马上联想起佛陀),左眼旁的痣,当然了,还有坏笑。

上午做了一个ADR LOGO,下午做了两个Berto头。一共5块板,其中3块送人,2块自己留(每个款式各一个)。

在卖萌的年代,你把无数人都秒杀了啊,萌Berto!!!少年,你欺负人!!!!!

哇哇哇,有木有,有木有,有木有更很帅的啊!彻底木有了~~~~

洋葱头坏笑托着洋葱头坏笑。

各有千秋,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哈哈,@北姨我永远爱你请也爱我_白肉黑喜欢萌Berto,@石頭CruzPan_Alberto_Del_Rio喜欢ADR LOGO,@陈虾仁喜欢萌Berto。

你选哪一个呢,亲?

2012-06
19

思考没有归路且永无止境

By xrspook @ 19:43:27 归类于: 烂日记

能想多远就能走多远。

用CorelDraw画出孔径和孔距固定的一片洞洞易如反掌,首先画一个,然后Ctrl+D等距复制一列/排,然后再复制一列/排Ctrl+D等距复制出一片。太简单了!用AutoCAD也能轻易用矩阵功能画出点阵,但CAD我至今无法很好地控制输出,但CD,控制输出太简单了,输出的东西不受你的图纸限制,你的实际图像多大就多大。我已经爱上了先CorelDraw再Photoshop。

我做出洞洞透明PNG以后试图在PS的背景加图然后尽量在上层填充洞洞实现我的目标,但发现这很难,也是在那时我才发现,我买的5*7cm的洞洞板只有24*18个洞洞。要在24行18列里排出我的目标图案是不可能的任务,因为,要表现出一个普通的字母起码就要12个洞以上的空间,还有字母之间的间距呢。于是,我放弃了A计划,我打开我心爱的Excel,把列距设为3,行距设为20,我近似把这个当作一个正方形(你应该知道Excel里列距和行距用的不是一个计量单位吧)。然后呢,我开始玩起上下左右键以及填充了。当然了,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才发现最聪明的做法不是用填充而是用键盘的某个字符,比如说“*”。所以昨天晚上我是先用Excel设计好,然后在PS里填洞洞。

Excel的设计。

PS的填充。

“ALBERTO DEL RIO”的标志无法完成,所以我只能简化为“ADR”了。

今天早上翻出网友曾经做过的像素Berto,然后开始在Excel里模仿,结果发现7*5cm的板只能画个头。

不过这也比单纯的ADR标志强,对不,卖萌的孩子。

下午呢,继续发傻,也不管要多大了,反正把小人整个模仿出来再说。结果发现15*9cm的板就能满足我的需要,那种板上有48*30个洞洞,小人只需45*25就可以了。

哈哈,真好玩。

我的洞洞板还没到,估计明天也没戏,因为今天完全没看到物流自从昨晚收件后有动过。所以,我还只能做好设计。近期我总能按照计划完成任务,在工具完全到位之前就已经准备好了。这就是所谓的“至少怀才不遇”!在这方面,近期我突飞猛进了不少。这已经完全不是粉不粉的问题了,那种强烈地好奇心配合蠢蠢欲动的实际行动我都被自己震惊了。

我不只是个电脑geek!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