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
29

不战而胜

By xrspook @ 17:27:19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肯定是要下雨的,但东道主却执意要在他们的露天球场打球。早上,宾馆这边的雨已经下得噼里啪啦,但主人说他们那边没下(怎么可能?!),于是,不得不驱车一个多小时去他们那里。真的,他们那里雨不算大,但毛毛的,雾气很大,地全湿,这种天气,照相机一拿出来镜头就肯定模糊了,而且,地也不可能干,所以要在这种条件下打球?不可能的。

高层们商量讨论一个多小时(可能大多在聊天吧),最终决定,我队出线,和我们同赢两场,也就今天本该和其较量的队伍自愿推举我们出线,因为各自打赢的两场球都是我们大胜,他们小胜。或许,打起来我们也不会很轻松,但他们要突破我们这帮年轻人,是非常有难度的,况且这帮小子的体力很是好。

就这样,本该打3场的比赛提前结束,每个队都只打了2场,出现了个比较好玩的格局,2队胜2场,2队负2场,总算没有弄出个三战全胜或者三战全败的局面。

关于晋级后的问题,还有很多很多,但一些好东西是确定的:一、他们要对我们两个女的进行高强度训练,最终目标虽有点飘渺,但算是给我个绝佳的减肥机会吧;二、应该能赚到双篮球鞋。

看来,有必要研究一下樱木花道的成长历程了。

2010-04
28

稍怯

By xrspook @ 21:05:29 归类于: 烂日记

从来没打过球之前,我无所畏惧,无论怎样,因为只是第一次,所以任凭其他人怎么说,总能找到原谅自己的借口,即便那或许只能算是个借口。但第一次过后,因为有了更仔细或者说从另一个角度的比较,不一样了。不知者不罪,知己知彼,如果水平真分明,百战百胜也是有难度的,当二者实力相当,那就更恐怖了。有些东西不是说想进步就能进步的,于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挺烦,需要有豁出去的心态,拼死一搏的勇气。

今天,又是一个大胜,依旧,我队女的没有进球,对方的有一球且第一球(唯一一球)是由女队员完成的,而防住她本是我的责任。自愧不如,她的速度实在快,由于没有我高,所以要做到那样的话她的跑动就必须更积极快速,我可真有点被她牵得蒙过去了。想贴着她不让她干扰我方男队员也成了高难任务。她绕前,纠缠我们的后卫,如果我也追过去,挡在附近,只会再造多一堵墙。无奈,若继续一味执行我队教练的指示,结果只能把2个人都耗在那里。于是,半场过后,我开始使用通常女生,有机会,又去突击男队员的测试方法,嘿!居然让我在中锋手中抢断了一个,喜,为啥有这么个好东西呢?显然,好运气让我发现了偶尔在犹豫的中锋。有点明白我该去干些什么。之前无论我怎么问,他们只回答:“只要防着那个女的就好”,其实,谈何容易。

三秒区是高人壮人的聚集地,165不到的女的杀进去,不是找死?而且球通常不是从侧面投射的,无论你站在这一侧还是那一侧,捡到球的几率都很低、非常低、特别低,与其这样,为啥还要停留耗在那里干等呢?

篮球看了不少,但如何使废人发挥点作用呢?真是个超大的难题啊!

明天是个决战日,是金子的一定会发光,一场真正的检验非常必要,拭目以待。

应该一天比一天强,不断突破自己,深呼吸一口气,一起跟我说,废人也能发光!(红外线)

2010-04
27

大乌龙

By xrspook @ 22:07:18 归类于: 烂日记

非常非常郁闷地,xrspook摆了个超级劲大的乌龙。篮球赛第三节末,我队一男的在张望准备传球时,被对方的女队员断球,于是我就本能地强行反断,重点来了,我确是打掉了她的球,不过接下来……我直奔我方阵地去了,囧~~~在带球前进期间,她一直粘在我身边,于是,最后,上篮成功率80%以上我的居然没投进,傻瓜完才知道我们在疯的时候,时间已经到了,天啊!全场哗然,我则一脸漠然,打球最大的乌龙也就是这样了吧,老天啊!不得不说,事实上,这是我二十四又三分之一年来,第一次正式上场打球。

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打球,于是直接贴身膏药般紧跟对方的女队员。诡异,为啥女生争球就像在打架?如果再加上扯头发什么的就完全可以到判定是在斗牛只抽了。我理想中的打球不是这样的,但第一次居然这个熊样,真是羞家到极点。

下午我们打的是第二场,第一场打得势均力敌,而我们呢?大比分抛离对手!我们厉害?不一定,因为对方可换的人不多(库比我们小),而且年龄都比我们大,大约5-15年,用刚大学毕业才1-2年的年轻人跟一批只是业余的大哥大叔打球(虽然我们也都只是业余的),有欺负的成分,用青春+体力欺负,我相信,若不是岁月偷走了他们的那许多,大胜绝对是不可能的。

我们男队员的个人技术还行,但传接球一团糟,若机会都把握好了,更进一步是必然的,现在我们就像一盘散沙,实在让人揪心。目标50分都上不了,我真感到羞愧了。今天,幸好人家的3分远投不太好,手气也一般般,否则,该担心的绝对是我们这帮乳臭未干的小毛头。大胜本是好事,但其中暴露出来的种种毛病让我心惊肉跳,如此水平不可能扛得住真正的严峻考验。若现在就开始夸大海口,随便乱想的话,最后被重摔的依然是我们自己,因为我们没有正视自己的不足,于是作出了过高期望,最后自然歇菜了。

或许技术这东西,特别是体育技术这东西根本就没有个底,从前跑100米要10秒,然后9秒,8秒……所以,虽然意识到,即便赢了一堆人或更强的一堆人,但变得更强的心态应该始终不变。

大乌龙啊,超级大乌龙啊,或许是件好事。

2010-04
26

围了一半

By xrspook @ 21:37:32 归类于: 烂日记

钱老的《围城》看了一半,发觉越来越喜欢他老人家的写作风格了。今天才知道韩寒是他的粉,但怎么说呢,觉得后者非常有舞文弄墨之嫌,但钱老则让我有很折服的感觉。他的《围城》里有白话、古文、英文、法文、德文,在嬉笑怒骂中讲述我本不怎么喜欢的那个年代的故事,却让我看得津津有味。

现在我只看到他们刚到那个传说中的大学,但之前的回国、还乡、追女仔、跋涉上任均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中国近代的作家,我没见过可以写得那么深刻且直白的,不得不说,钱老很“大胆”而且见识非常的广博。为啥我通常不看国内的文学?因为大都让我感到异常的郁闷,不是在喊口号就是在哼哼,要不就在说一些让人异常郁闷的东西。生活或许很悲情,但总该有让你激越的地方吧。自己纠结就算了,还要把纠结扩大化,把身边人向纠结引导,这有异于逼别人吸毒么?

不知能不能用黑色幽默来描述《围城》呢?多少有点吧。

摇晃中,很少作品能让我忍俊不禁了,但《围城》却可以,强!

2010-04
25

baby Sloan杀到

By xrspook @ 20:46:44 归类于: 烂日记

GA这周回归,让人感到无比的兴奋,但同时又为Mark感到不只是淡淡的忧伤。好不容易grandson Sloan来到人世,但却不能由自己亲手养大,盼星星盼月亮地盼孩子,最终什么都没有。正如promo最后他吼的那句“I’m losing everything!”花了一辈子,到头来什么都没有……

实在忍不住了,promo和sneak peek里面的baby Sloan超可爱,截了3张。

第一张是promo里面的,噢噢噢,在家里就能把孩子给弄出来了,果然是医生们!是Teddy负责接生的,貌似还穿着Mark的超大号衣服。(怎么xrspook好像说偏了,重点是baby Sloan啊)照片中,小东西或许第一次来到外公的怀里。

第二张和第三张是sneak peek里的,好可爱,店长的原句是“Uncle Mark展現很柔情的一面..不斷對小孫子的挑逗(?)舉動都看的挺窩心的..”。(咱的重点不是外公,是baby Sloan,再次重新!)真的很可爱,有图有真相。

再说一句题外的,为啥Shonda大妈要选这个时候让daughter Sloan肚子里的小男孩出生呢?不是下一季?不是这一季的较早时候?大妈的算盘打得很好呢,看来是故意让Eric做一个多月爹然后再给他这样的镜头,初为人爸(GA中不是爸)的真情实感都流露出来了。看来,自从Eric老婆Rebecca怀上孕后,大妈就密谋要用孩子这招来虐Mark了,很是邪恶~~~(还是,只是xrspook想多了呢?)

最后,严重奉上GAS06E20的ABC的官网sneak peak和promo,接招吧:

http://ll.media.abc.com/video/mp4/644×362/GREY_20100423_PROMO0152GRA10030LOV_Promo_HD720p_8225f241-4c33-40f5-865f-c5564a54d285_2901354.mp4

http://ll.media.abc.com/video/mp4/644×362/GREY_0163IGRA10201_KEEPTHEBABYSNEAKTHU_Promo_SneakPeek_HD720p_e436e2ee-9aaf-41a9-bc42-911aed4e8ecf_2897727.mp4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