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20

正常

By xrspook @ 23:32:07 归类于: 烂日记

正常去看中医,正常到外婆家吃饭,正常下SD,正常找GA音乐,希望自己能正常一点。

妈在医院化疗,家又没张口就能吃到的饭,不正常,。

痂撕到一半撕不下去,仍要戴手套洗澡,仍要/天/手换几张创口贴(手汗和灰尘,自己会粘不稳),不正常。

累积了不少没干完的东西,晚上10:30前不能睡觉,不正常。

SS马上来了,BR我还没看,不正常。

我都不知道什么叫正常,什么叫不正常了。

妈昨晚从11点算起到早上7点,上了5次厕所,才吊了不到200mL的化疗药物,怎么会要上那么多次厕所呢?!!!这叫正常?

从一家西医为主的三甲医院去了另一家中医为主的三甲医院,挂上了我看开的那个医生的号,在轮到我之前2位的时候,本来诊室里医生隔壁已经坐了一个见习的,又来了一个,她并不是教授/主任级的人物,挂号费用是普通医生,咋的今天这么受欢迎,这正常?还是我一个多月没来这医院,火星了。

今天抓中药的速度非常神速,我有7剂,3分钟之内就有拿了,太不正常了吧,毕竟整个拿药的场子还是等着挺多人的,最惨痛的那次,我足足等了超过30分钟,貌似就是对上那次。

正常也好,不正常也罢,都是生活的一部分,避不了,逃不掉。

2010-11
19

略懂正则后

By xrspook @ 23:59:55 归类于: 烂日记

花费了好几个小时学习正则表达式(Regular Expression),简称regex。非常非常强大的一个程序员利器,在此,再次感谢SH童鞋的强迫性学习。在多种程序语言里正则都通用,用简单的符号却能组合出任何你需要的结果。看着那堆“\/#$&*^()_+|{}<>?=.”等实在会把人弄疯掉,再加上26个英文字母的大小写组合,宇宙就能编出来!这让我想起了大学时期老师教的文献检索,在说到英文数据库的时候就是这般*来?去的,但和相比,英文数据库的搜索方法只是个非常非常的简化版的正则,小儿科而已。

简单看了几个正则教程,最终觉得还是要自己打开个正则测试工具(如Windows下的Regex Tester)实操。

经过还不算太辛苦的挣扎,对TNA而言,我要提取的信息可以用以下正则实现:

(?<=href=”).*\.jpg.php

说明:“(?<=囧)”,定位在囧后;“href=””,一个字符串,也就相当于囧;“.*”,别以为“.”是连接符“*”是任意字符,恰恰相反,“.”代表除换行符以外的任意字符,“*”代表前面的东西,也就是除换行符以外的任意字符可以重复零次或更多次;“\.”,其实就代表了“.”,在正则里,“.”必须用“\”转义;“jpg.php”我的原意是一个字符串,但在正则里,看来“.”也不会被看作“.”,而代表一个除换行符以外的任意字符,也无伤大雅,毕竟我希望的“.”也在正则“.”包含的范围内。

除了用上面的“(?<=href=”).*\.jpg.php”以外,还能把正则改写为:

(?<=href=”).*\.jpg\.php /*把“.”全部正确转义,不打擦边球*/
(?<=href=”).*\b.jpg.php\b /*把“.jpg.php”看作一个单词,很自然地把其中的“.”一般字符化了,“\b”用于匹配单词的开始或结束*/

具体在YARK的正则是这般写的

preg_match_all('/(?< =href=").*\.jpg.php/', $data, $log);
囧囧囧囧
for($i=0;$i<count($log[0]);$i++) 
{  	
	<?php echo '囧'.$log[0][$i].'囧' ?>			
}

说明:由于我的正则表达式里只有一个未知数,也就是“.*”折腾出来的内容,所以,正则结果在新建的$log将是一个二维数组,具体内容将在[0][囧]里显示。如果,正则里有多个未知数,未知数就会分别出现在[0][囧0]、[1][囧1]、[2][囧2]等等里面了。得打一套“组合拳”才能把它们拼凑在一起。

正则搞定了,YARK的TNA瓶颈当然就没问题了啦!

******************* YARK专栏 *******************
2010-11-19
update
* 改进TNA功能,不再依赖页面提供的rss而是自编正则表达式,提取页面信息,再分析出图片地址
bug
* 暂无新发现
plan
* 留个门,对付任何规则资源(正则是强大的,就看你怎么用了)
******************* YARK专栏 *******************

自觉通过自学又提升一个矮矮的层次了。

2010-11
18

欲速则不达

By xrspook @ 21:36:19 归类于: 烂日记

整个星期下来都是右手贴创口贴,左手直接敞开,因为感觉左手恢复得比右手好,而且右手经常拿鼠标,容易碰到。前几天开始,发现左手的“大痂”开始有断裂开小部分的趋势,昨天,明显看到小痂已经完全脱离了,昨天中午开始把小痂给撕掉。直到今天下午为止成功去除了3块小痂。

今天晚上,看见大痂的一半以上都已经自己开口了,心血来潮要把它也干掉。结果呢?

惨哉了,撕到一半,感觉到痛感,仍旧有部分是粘连着没完全分离的,囧~~~ 两头不到岸,继续撕下去吧,在折磨自己,不撕掉吧,半开口痂非常容易碰到其它东西而被不小心强行去掉,去掉已经分离的部分嘛,也不行,因为锋利且厚度起码2mm的部分容易对暴露出来了的嫩皮肤造成伤害。于是,很无奈地,重新把那片地方消毒过后,用创口贴把左手大痂封闭起来。

眼不见为净。看到了就想折腾,多手想弄,结果,结果就半天吊了。

欲速则不达啊,已经等了2+星期了,也不在乎再来几天,我相信,在3星期之前,我的双手一定能重新自由地碰水。

终于,两只手都公平地封上了创口贴。

这两周里,我用的创口贴比我过去24年用的加起来还要多,也总算学会怎么正确撕开创口贴:P

2010-11
18

沉闷的大多数

By xrspook @ 17:54:45 归类于: 影视小感

20101112SD,让我觉得有点乏味,因为感觉两场卓头非常大的比赛Lumberjack Match——David Otunga vs. Edge、Non Title Match兼主战赛——Kane vs. Big Show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谈不上精彩。或许剧情上还可以吧,技术上很一般。

David Otunga vs. Edge的比赛,感觉重点不在台上,因为台下有太多太多的Superstars,首先,是SD rosters把“踩场”的Nexus除David Otunga外4人赶一边,然后就是David Otunga掉下擂台,被SD众星群殴,Edge下台,以为没事,却被Alberto Del Rio报复地扯了一把,这也是一个开始,ADR和MVP的口角不断直到Edge找到空档也报复ADR一个Baseball Slide,这下开始SD众星乱起来了,Michael McGillicutty趁机冲上擂台,却吃了一个Spear,更乱的是Kane从场外闯入,狠狠地给了Edge一个Chokeslam,使得David Otunga有机会侥幸地获胜。Edge技术很好,但David Otunga感觉是Nexus里面最弱的一环,他真应该回到FCW重新学习摔技。

Kane的闯入,改变了结果。

David Otunga侥幸获胜,姑且留在了Nexus。

主战赛Kane vs. Big Show,好无聊哦!两坨肉在拳来脚往,和Kane vs. The Undertaker的感觉很不一样,对阵Big Show,两人的动作都异常迟缓,弄得我哈欠连连。

Alberto Del Rio vs. Kofi Kingston这场还行,Kofi能调节一下ADR的节奏,感觉这是ADR在SD TV Show出现以来节奏最好的一次,稍微快了一点点,有点WWE的感觉。不过最后Rey Mysterio的突袭,再次把619 vs. ADR推上了议事日程,为SS铺垫。为什么还要纠结619和ADR呢?他们是时候来个了结了,都到了这个份上,感觉拖沓。

这期SD里最精彩的要数Dolph Ziggler vs. MVP。看过好几个人当洲际冠军,其中包括Drew McIntyre和Kofi Kingston,最名不副实的要数Drew,虽然DZ的头衔赛来得不光彩,但经历那么多挑战以后,其实这个IC,DZ还是当得非常有说服力的,起码他真会摔,他表现得他摔得很卖力。

鉴于现在ADR已经和MVP搅和上了,很希望他俩来一场,到底是ADR的German Suplex With A Bridge厉害点呢,还是MVP的Triple Rolling German Suplexes更牛B?两个都是大爱German Suplex的老手哦。不过ADR的华丽一点,MVP的笨重一点。无论从技术、体重以及FACE-HEEL考虑,他们对上,这是必须的!

最后,我不得不说,虽然Vickie Guerrero的角色似乎很讨人厌,但我已经不知不觉尊敬上这位遗孀女强人了。

2010-11
17

建立YARK日志

By xrspook @ 21:29:21 归类于: 烂日记

发觉很有必要建立一个YARK的日志,记录其成长,因为自己每天都有新发现,每天都在改进,不一一记录下来实在可惜,这可是很重要的版本信息哦!

******************* YARK专栏 *******************
2010-11-17
update
* 合并WWE和TNA生成功能,其实就是简单地用选择语法把2个页面的功能合并起来,操作起来很简单。其实一个开始为什么会分开呢?因为我懒,直接“另存为”就开始修改编写了。
* 增加了几句自动说明,比如说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提醒要输入;输入了完全不搭调东西的时候提醒错误。
bug
* 突然发现TNA的自动rss只输出了25组信息,可恶!昨晚太兴奋,只看到有信息输出,却没有留意数量,rss的数量肯定是可以由TNA自己控制的,所以如果我完全依赖自动rss输出会很被动。
plan
* 要不寻找XHTML转XML的,要不直接直接提取XHTML为己用,对TNA的这种网页,我只能动作更多更主动了。
* 很懒的TNA用的是ZenPhoto RSS Generator的系统贴图和生成图片的RSS,噢~~~ 开源的哦,可以研究一下ZenPhoto然后再作对策。
******************* YARK专栏 *******************

与天斗、与地斗都不如与人斗有趣。

标签:, , , , ,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