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
1

控在第一日

By xrspook @ 20:49:40 归类于: 烂日记

不是每个周末都能轻易拿出5-6个小时出来看SD、写SD的,而这个星期,借着被迫加班等进粮的东风,下午,我足足花了4个小时完成了本周的SD观后感,下午2点-6点,当然啦,这还不包括看视频的1个半小时。沉迷某事是很耗时间的,不敢想象那些情侣们、那些夫妻们、那些爸爸妈妈们怎么可能抽得出如此多必须静下心来疯狂写作+资料整理时间。

今天一直在播Cartel De Santa – Factor Miedo,听说这是Dos Caras Jr.在CMLL的出场音乐,但一直都找不到视频证实。难道真的要找个完整的CMLL视频瞧瞧?真奇怪,U2上居然没有,难道墨西哥那边不流行这东西?如果这样的话,WWE的出场音乐策略真的带动了好一批摇滚音乐了。找到过一个出场的摔迷自拍视频,但音乐好像不是我在听的这首。太后知后觉不行,看来不能只依赖U2,有问题我们应该去请教G老师。

今天发表观后感的时候有点迟疑,昨晚SH劝我不要再往BlogBus Ctrl+C了,那里太敏感,经常因为某些词语而把我的文章禁止掉,每次都要花大力气寻找敏感点,然后去除。2011的第一天,如果要停止同步的话,应该从今天开始,但那是老拍档5年+的相依为命情感,我曾经承诺过只要我还活着,BlogBus还活着,我就会在那里继续blog。那是我成功证明自己坚持不懈的地方。我可以选择开始控什么,持续控什么,停止控什么,但BlogBus的blog情谊,不是控那么简单。对我来说,blog = WordPress = BlogBus,无论BlogBus曾经伤害过我多少次,也不管TA往后还要怎么杯具我,就像是爸妈一样,我生下来以后,一切都不会改变了。

今天手机屏幕的显示的日期是“1-JAN-11”好一个光棍年光棍月光棍日啊,虽然,不如11月的那个完美,但也已经很厉害了。

希望,明天一切都能结束,但,最好还是别抱太大希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2011-01
1

最后的蓝弹

By xrspook @ 17:50:01 归类于: 影视小感

不是每一期SD的官图我都会满意,但2010年最后一期,20101231SD的照片,我大爱。什么照片才会然让我大爱呢?首先,摄影师必须能很好地把握住那一瞬间的动作,摔角手的动作很快,摄影师的快门就要求更快,那一瞬间转眼即逝;第二,要有重点,并不是景深越大,照片任何一个部位清晰度越高就越好,照片的灵魂在于虚实结合,突出你要表达的重点,把无关的物体虚化掉,让眼球接触到照片就知道该往哪里盯;第三,作为摔角比赛的专业照片,有些代表性动作我们见多了,同一个角度同一种方式会让人烦腻,所以,摄影师的高明之处是给我们引出一个经典动作的全新视角。这次SD摄影师的作品很合我的口味。

Ziggler and Vickie open SmackDown

一开始,先是Vickie和Dolph的mic show时间,少见Dolph拿mic啊,然后是Kofi Kingston和Jack Swagger乱入,摄影师的这张照片刚好表达了那个混乱的场面,痛苦的Jack,高飞的Kofi以及惊魂未定的Dolph。

Big Show vs. “Dashing” Cody Rhodes

杯具,Cody对上Big Show,除了杯具还能是什么?!照片里,翻飞的Cody仿佛正和庞大的Big Show跳舞。别浪费了灵巧的帅小伙Cody啊,我还是喜欢看他猴子般迅速的摔角的,怀念那些他和Christian对上的日子。

Drew McIntyre vs. Trent Barreta

不久前浪费了一个Kaval,这期又继续把Trent替上继续jobber这个所谓的“The Chosen One”,每到这些比赛,我就会很掩面,甚至,我怀疑Trent最后的Suicide Dive是Drew临时改变主意不去接住的。还不只,人家都已经晕过去了,还补一个FM,这算什么,本来身材上就占绝对优势,还要占这种根本没必要的便宜,我实在不喜欢这种行径。

Edge & Rey Mysterio vs. Kane & Alberto Del Rio

传说中的主战赛,但被安排在节目中间,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了。放了4个一线、准一线巨星,比赛却10min不到,让这4个人tag team打传统比赛真不是个好主意。两个大块头一直都处于挨打的状态,或许不是一直吧,但我的总体感觉就是这样。本来Kane的动作已经够慢的了,这次更慢,至于Del Rio,为配合Rey的高度长期弯腰低头。每次Rey使Headscissors的时候我都会有这么一个疑惑,到底这是让Del Rio set好619受死式呢,还是Del Rio要使出Tilt-a-whirl Back Breaker?通常,是前者占绝大多数,毕竟,一场比赛,Del Rio最多放出一次那种Back Breaker,而偏偏这两个的动作都是靠出招和受招者的配合,于是,我每次都纠结。

这场比赛里的经典动作,个人感觉只有2个:1、Kane被Edge和Rey同时放出的Double Dropkick踹到台下;2、Kane和Del Rio在台下,Edge和Rey配合,一个Modified Wheelbarrow Powerbomb,Rey炸弹从上绳扔下去,砸到2个大块头身上。

GIF展示:Modified Wheelbarrow Powerbomb

原谅这场比赛实在没什么让我激动的,只能吹吹精彩图片了。

大鹏展翅,不过可能说鸵鸟扇翼好一点。

经典的Rey Seated Sention,不过拍摄角度稍微和平时有所不同,这次,我们看到O嘴的Kane了。

不就一个Fireman’s Carry(实际上是Fireman’s Carry Gutbuster的前半动作),Del Rio却show出了一个如此给力的表情。

Big Red Monster非常用力,连站一边看的大肚子裁判都在默默为Rey冒汗了。

重点,重点不是前面这坨肉,是后面那个摆好post,凶神恶煞随时要进攻的Edge。

Triple Threat Intercontinental Championship Match
Dolph Ziggler (w/Vickie Guerrero) vs. Jack Swagger vs. Kofi Kingston

又是这三个人,这次给了他们14min乱斗,不简单啊!这场临时加上去的主战赛让Dolph Ziggler连续2周都成SD的“主角”,虽然上周输给了超人小强,这周只是趁乱“捡”回自己的IC,不过,多个长时间比赛的机会,还有给了他从前基本上是“0”的mic技时间,可以得出一个结论,WWE要在DZ上做文章了,欢呼吧,DZ控们。

比赛时间虽然不短,但前面3.5min挺无聊,一直都是Jack和Dolph合伙揍Kofi,呵呵,不过也来了个Jack+Dolph一起Double Suplex Kofi,挺爽的说。不知那个人如果不是Kofi是Big Show,还能Suplex得起来吗?嘻嘻。

比赛的中后段很精彩,主要是单人连技来了,三人配合动作也来了。

Dolph标志性的Jumping Elbow Drop。

继续是Dolph的Leg Drop Bulldog。

Kofi精彩连技一:一脚踢在Jack上,马上又推倒Dolph,然后对Jack Monkey Flip,之后跳上角柱给了Dolph 4拳。翻身下来后对Dolph一记European Uppercut,Dolph从中绳被翻下擂台。Jack这时冲过来,Kofi闪过,Jack也从上绳翻下擂台,Kofi紧接一个中绳飞出的Suicide Dive扑倒台下两人。注意,是扑倒,不是压倒!主要是用手推倒的,不是用身体当炸弹的!Kofi的这些快速绝地反击让你觉得他真的像是3人中的相对强者。

Vickie在台下喊“Give up Kofi”的时候,听上去有点像“Come on Kofi”,雷了我好几下。

Kofi精彩连技二:Kofi对Dolph两个Chop后一个Dropkick,之后是Superman Punch,接着就是标志性的Boom Drop,然后呢,Trouble in Paradise的受刑式已经set好了,但却被不知哪里冲上来的Jack一下子抱住腰,Jack的German Suplex就这样把Kofi的连技给终结了。

三人精彩配合一:Jack把在角柱想对Kofi实施Superplex的Dolph架开,顺带送一个Running Powerbomb,刚爬起来的的Jack却躲不过刚刚从角柱解放活跃得很的Kofi的一个Crossbody。

三人精彩配合二:Kofi要对Jack SOS不过miss了,反而吃到了Jack一个针对膝盖的Spear,马上Ankle Lock来了,但被踢开了,Kofi紧接Trouble in Paradise,但却被Jack及时躲过,再一次Ankle Lock,锁上了,正在这时,背后弹出的Dolph对Jack来了个及时的Zig Zag,放倒了Jack,也解救了Kofi。Dolph上前压制Jack,却被Kofi破坏。Jack和Kofi一番纠缠后,还是吃到了一个后者送的DDT,Kofi压制,2秒时,Vickie狡猾地把Jack的脚搭到边绳上,Kofi对Vickie一副怨念相啊,Vickie却装蒜,事不关己的样子。回过神来的Jack要用Gutwrench Powerbomb终结对方却被Kofi逃掉,结果马上自己被Trouble in Paradise反放倒了,还没上前压制,突然冲出的Dolph已经把Kofi翻起至双肩着地状,砰-砰-砰,比赛结束,总耗时13min50sec。

这三个争夺IC的冤家,用一句话概括一下他们吧:

Kofi Kingston,已经进化为快速连技的老手。

Dolph Ziggler,一直在用他用力的激情感染着观众,没一个选手表现得比他更用力比赛了。

Jack Swagger,该拿这个大块头怎么办呢,一副有力却不知道怎么使的样子,FM Gutwrench Powerbomb习惯性真理性不成功,救命稻草Ankle Lock也不灵光了。

这期SD里最精彩的比赛肯定是最后的Triple Threat Match,但就现场观众的反应而言,最后时刻的男子Tag Team Match反倒赢得了绝对性的观众欢呼,那种欢呼声甚至比过一场不怎么抢眼的PPV,欢呼声把背景音乐声以及解说员的声嘶力竭都盖过了,观众超级给力啊,但,他们最最关注的是场上的一线星星而不是精彩的摔角比赛本身,摊手。

这是2010年最后一期SD了,也是2010年WWE TV SHOW的最后一场,希望2011,蓝军SD会更精彩!!!!

期待20110107SD里面的Alberto Del Rio vs. Rey Mysterio的TWO OUT OF THREE FALLS MATCH以及Kane vs. Edge的LAST MAN STANDING WHC MATCH。从感性上,我希望Del Rio能结束长期的SD jobber Rey历史;从理性上,我也希望Rey能在Royal Rumble 2011之前得到重要的休息时间。

********************************

关于解说员的花边杂谈

Ricardo Rodriguez给Alberto Del Rio报幕出场的时候,解说员Matt Striker在偷偷模仿RR,这么多次以后,摄影师终于捕捉到他了,最后那个用力的“Del RRRRRiooooooo”表情实在好玩。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在Edge & Rey Mysterio vs. Kane & Alberto Del Rio里面,三个解说员Matt Striker、Josh Mathews和Michael Cole一直在滔滔不绝地谈论Del Rio,本来比赛就不怎么吸引,于是就改道听他们聊天了,简单来说就是在引导观众相信2011年Del Rio会爆发,Champion到手只是时间的问题。

感觉Josh Mathews实在比Todd Grisham好太多,他解说时很激情!于是你的情绪也被他带动了。

2010-12
31

喝酒与硬核

By xrspook @ 21:12:51 归类于: 烂日记

hardcore本来是个不错的词,中坚力量什么的(到G老师处学习),但当hardcore遇上wrestling,就成了一种极限到几近变态的摔角风格了。我不喜欢hardcore wrestling,一直觉得没必要借助暴力血腥事件来引出极限与刺激。大概我从一开始就接受了那一种观念,如果摔角手够帅、身材够好、技术够全面、是观众的宠儿的话,TA没必要去打玩命的hardcore。正常人都不应该有自残倾向的!觉得hardcore wrestling站在法律边缘,也让看的人站到了道德的边缘。

好了,hardcore的介绍就到这里,要继续深究的,请自行了解,简单来说,那是一种变态的血腥摔角形式。

喝酒,对我来说和硬核没什么区别。

昨天晚上,是库里某位男同事的结婚大喜日子,借着这个机会,另外一名男同事借酒来实践硬核!半个苹果,一个苹果地上,打圈不已,但实际上,他只不过是不敢说出某些东西,用这种方式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壮胆罢了。这有异于用血腥吸引观众眼球的硬核?表现自己有很多方式,无论觉得自己有多么的烂,但烂船总有三根钉,何况,我们其实一点都不烂。不得不说,酗酒绝对不是个正路。自己逼自己喝,强迫别人把自己灌醉,这到底咋回事啊?!

多个月以来,我滴酒不沾,但昨晚,我被迫去轻碰硬核。我,一个讨厌硬核的,被迫去硬核,另外一个,完全可以避免硬核的却自愿去送死。对这种事实,我只能无奈地摊手。

反正,我的态度是,不看hardcore wrestling,坚决不喝酒!

2010-12
30

飞人

By xrspook @ 23:04:00 归类于: 烂日记

墨摔里肯定有飞人,但飞人不是墨摔的全部!

墨摔里,无论高的矮的胖的瘦得都会飞,从擂台上飞出去,从擂台外飞进去,从上绳飞,从中绳飞,从角柱飞,上下翻飞,没看过的人会看O了。初次见到的人马上会想起马戏里面的空中飞人,嘻嘻。不过,墨摔的飞更多不是用身体去当炸弹去压,不过是来个超人动作推而已。为什么要做伤害自己也伤害他人的炸弹压动作呢?他们不过是从事一个行业,混口饭吃而已,他们想做的只是娱乐你们,很多带着面具的选手不可能用面部表情来引笑大家,所以,body language显得尤为重要,但美摔里,大概不会注重这个,因为他们有太多的特效,太多的MIC SHOW时间。

今天偶然地收集到2个加起来有18min+的ADR配乐视频,准确来说,应该是Dos Caras Jr.的,因为那都是Dos Caras Jr.在CMLL比赛里剪出来的片段。就像一个演员,他演过很多戏,有很多角色,有些角色出名一点,有些角色没那么出名,但我们始终不能张冠李戴。那些动作是属于CMLL时期的Dos Caras Jr.而之所以要写ADR是因为就暂时而言,对全球观众来说,大家更熟悉这个名字。

18min+的视频,我看出了几个动作:
1、Military Press Dropped into a Bridging German Suplex – 压制的惯用动作
2、Step-up Enzuigiri – 惯用动作
3、Suicide Dive – 无论从上绳、中绳还是角柱
4、Cross Armbreaker – 屈服动作,但不常用
5、Reverse – 各种各样的
6、Headscissors – 角柱上手脚并用同时摔倒2人的尤为抢眼
……

控招式远远不够,我现在想看的是整场比赛,只有纵观下来,才能作出中肯的分析,为下一步的猜想和评论做准备。

真的很想知道,弃用飞人动作,他还会靠什么动作展示他一直热爱的墨摔。难道是和尚说的“技破技”?!拭目以待吧。

2010-12
29

新感知

By xrspook @ 21:12:49 归类于: 烂日记

抄写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没趣。今天可以说是抄了一整天,先是抄文字然后是抄数字,抄得我没话说了。文字的抄错了一张,都是分心的错,一开小差,写错字了。数字的抄错了一张,原数据有问题又被迫错了一张。不过现在错了也没关系了,黑色的表格,黑色的笔,错了就涂掉,然后复印,复印出来啥都分不出了,自从有了这种保底方法后感觉抄错的几率少了,一张纸上接近400个空,要都不填错挺难,除非那是记下来的,算出来的,而不是抄的。感觉自己少了那种看到某个数字,却写出另外一个数字的bug。说不上那算是个什么状态,但那种状态会令抄写工作变得异常痛苦。

今天向高人请教了某些招式到底叫什么名字,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高手的博闻也让我对世界各地各种流派的摔角产生兴趣。血腥不血腥不是一个定义精彩与否的好方法,见多了以后就会明白那都只是浮云。每次说到摔角里的硬核我就会想起某人所说的花花公子和阁楼的区别。如果炉火纯青的技术就能让人目瞪口呆拍手称绝的话,为什么还要用硬核,要用道具去使大家哗然?!

我是招式控,但高手说,单纯控招式本身还不足够,的确!招式是因为比赛而存在,真正的高手就如武侠小说里所说——无招胜有招了。高手今天进而给我点明了一个新境界——能把一个招式玩得非常纯熟,能在任何条件下使出,能从一个招式里延伸变化出N多的东西。暂时,我所观察到的选手还只停留在把招式用得不错的境界,至于那种不加思索条件反射以及发散还没达到,这大概就是高手说他们还没到“灵”的境界吧。他们玩的还只是套路,连我,一个拆招不久的人都能点出的套路,某天他们的招能运用出一种我完全琢磨不到的路子,让我每次都因为排列组合而惊喜的时候,那就真的完美了。我是不是有点异想天开呢?呵呵。不想一对feud老纠缠不休,因为那样的话排列组合少了,惊喜也少了,甚至我看到那个对阵表就能马上说出最终结果会怎样。

每天都不一样,每天都应该有新的感知。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