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
24

别了,MY DIRTY DOG

By xrspook @ 19:13:22 归类于: 烂日记

去年深秋,亲眼看着自己亲手养大的小狗一只只死去。

今年初秋,亲眼看着他长大变坏的狗被吊死、剥毛、吃掉。

WHAT THE HELL!!!!!!

问心,如果要看着狗狗死去,虽然残忍一点,我宁愿选择后者。

上图那只鬼我称它为“淫狗”(dirty dog),不用多解释。它见人就会劈开腿,四脚朝天。如果有狗的A片的话,他肯定能当最佳男主角。人都还没走到身边,他就会啪的一下倒在地上,做出很dirty的动作,目的就是要你“抚摸”他,很邪恶,对不,但就他与人的默契和顺服程度而言,“淫狗过后,再无来者”了。小时候的他很怕人,一摸他,哪怕还没摸到他就鬼哭狼嚎,更不用说当你把他抱起来后。

淫狗是库里现存的狗(此刻不能这么说了)中最听我话的。无论在什么地方喊他都会给我摇尾巴或者干脆冲过来,啪的倒下做出他的经典动作。

今晚那些人吃狗肉的时候兴奋得不得了,有那么兴奋吗?那是你们喂养大的狗啊!我没吃,不是因为不敢吃,而是因为看到其中一个女同事非常生气伤心以后我没那个心情了。如果那不是我的狗,我不知道他的过去,身边没有伤心的人,我会高兴地吃,但此情此景,我不能吃。我也理解那些吃狗肉吃得很爽的人,毕竟狗肉可是驰名的好东西。对也好,错也罢,反正淫狗他已经走了。直到他临终前那一刻他都很喜欢人,喜欢跟我们玩,信任我们,室友说淫狗他太笨了,笨也好,不笨也罢,要被吃掉的,始终会被吃掉……

淫狗,他很傻很天真,相比之下呢?人类,这东西很凶很恐怖。

我再也没有听话的“兵”了……

标签:,
2009-11
23

宜家那个

By xrspook @ 23:59:40 归类于: 烂日记

记得小时候装修屋子,妈妈用尺子花了好多按比例缩小的图,然后填了又擦,擦了又填,不知道妈当年是哪来的点子,反正,挺好,不知道是用惯了还是真的就设想得很好。现在轮到室友在想她的厨房了,很烦的窗户很烦的水管设置,简直让人抓了!一个厨房,3面有大窗,一面墙和洗手间公用,我的老天,还怎么利用空间啊!除了这些还有该死的柱子和只此一个的水管和下水道,再大的空间一样坑人。

花了一个晚上去瞎掰怎么弄,没有结果。

现在不用涂画了,因为用的是宜家的设计软件,设计完以后还可以马上打印和得到报价,现兜兜的设计,马上就能转化为事实,挺好玩的。

有兴趣的童鞋们也可以去玩玩宜家那个

标签:
2009-11
22

细嚼GA

By xrspook @ 21:16:24 归类于: 烂日记

记忆之中电视剧都是每天有播的,有的一天播一集,现在很多都变成一天播2-4集,电视剧是用来耗时间的,用来啃的,但自从迷上GA后,尤其是追了第六季的上半季以后,对看电视我有了新的领悟。为什么人家要一个星期才播一集?为什么人家编剧有十几号人?为什么GA能在星期四,一周电视剧竞争最激烈的战场一直抓住广大年轻人的心?因为如果没有缓冲的一周好电视拍不出来,观众天天看会腻,会消化不良,看电视远不是一种例行公事那么简单,所以,一周的间歇,是正确的。我看的一份无法列入他们统计的行列,但就Holidaze(GA S06E10)而言,我已经看过5次了,拉着看的暂且不算。

为什么一部电视剧要一再重复看那么多次?因为除了大体情节以外我还在仔细留意着各个细小部分。裸看的理解率依旧不达90%,所以要一再重复地看。从前看电视是囫囵吞枣,字幕写什么就理解什么,但现在不一样了,因为在看到字幕之前已经裸看多次,所以,对那些字幕作品我终于有了自己的见解,看到和我理解不一致的部分,我会寻根,会责问,看到一些我裸看时怎么都捕捉理解不到的地方我会拍案大叫起来。

除了电视本身,和很多粉丝一样,我也很关心戏里戏外的很多东西。花絮是我的至爱,八卦新闻更是不能放过。但最重要,最最有用的是读编剧、演员、制作人员、特别是粉丝们的评论和想法。看完每一集,我们都会有我们自己的见解,再读读其他人的会让你有茅塞顿开的感觉,一些自己理解得不透切的地方很多时候都会从别人的文字里冒出来。多年以前就开始翻译一些八卦的东西,但当时我消息来源都是西班牙语,每天都在快拉和看图中度过,我还没准备好接受全外语的信息。但现在,不一样了,看多了中文和英文以后,翻译顺畅了,有些词句再也不用抓破脑袋了,就因为这样,我的速度才能达到1800字/小时左右。

GA是一个工作和生活的真实写照,不细细咀嚼地话品不出其中的意味。

冬歇来了,在这一个多月里,我要把余下的翻译完成。翻完以后干点什么?到时就知道了。有一点是很定的,我不会停下来!

2009-11
21

Holidaze之最

By xrspook @ 22:01:17 归类于: 烂日记

来自Grey’s Anatomy S06E10 Holidaze,冬歇前最后一集啊,下一集要等到2010年1月14日,要好好怀缅一下。


最友爱情节:Arizona,Derek,Mark手术成功后倒数并隔着口罩KISS


最正义情节:Arizona,Derek,Mark在Chief面前决定用自己辛辛苦苦赚回来的钱买仪器救小孩


最愧疚情节:Mark跟Derek坦白自己不羁、不成熟、犯错的过去


最惊悚情节:Lexie听说Mark的女儿后切手指


最搞笑情节:三小强在技能室互相称谁是谁的bitch(简直是延续了上集那句So did I/Meredith/You的风格啊)


最父女情节:Little Sloan向Big Sloan倾述自己的过去和现在


最心痛情节:Bailey老爸的pround of you and shame of you and 饭桌上的责备


最欠揍情节:Owen两面三刀,一脚踏两船,一边说喜欢Teddy,一边说喜欢Cristina


最惊喜情节:Bailey手术室领同Cristina和病人男友在手术室为清醒做开胸术的女病人唱歌


最温暖情节:众医生陪无心女病人在圣诞节看雪

2009-11
20

背起责任,永不太迟

By xrspook @ 22:06:22 归类于: 烂日记

GA S06E10,Holidaze,2009年冬歇前最后一集,父女情深是这集的主题。

已经做好心理准备,McSteamy会晋升为McDady,甚至在不久后再次升级为McGrandpa,毕竟Mark这个McSteamy血液里就有Steamy的气息,是夜不归家、夜夜笙歌的父母传给他的,于是,18岁的他犯下了个他当时无法补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的错,于是在19年后的感恩节前夜,18岁怀了孕被妈踢出家门的女儿不得不来找这她从未见过的亲生爸爸。女儿也遗传了Steamy的气质,啥?难道你就不觉得她hot?!又是该死的18岁,又是一个Steamy惹的祸,不得不叹一句,哎~~~

Mark感到guilty了,他甚至和他最好的朋友Derek的老婆Addison上床后都未曾如此guilty过。曾经说过I don’t run. I don’t hide. I don’t take space. (S03E07)的Mark叔居然说后悔了:I wanna bolt, I wanna quit, I wanna go back to New York.不羁放浪的小Mark真把大Mark难到了。但,Mark就是Mark,Shonda大妈就是Shonda大妈,她没让这个角色扭扭捏捏地不肯接受这个“恐怖”事实。McSteamy爽快地接受了小Steamy是他闺女,当场被吓到的Lexie甚至把手指都切下来了,狂汗~~~ (幸好在高超医生群内)从承认闺女那一刻开始,Mark就知道他要做一个好爸爸,但怎么做呢?好爸爸该做什么呢?该怎么不是以挑逗的语气跟年轻女性,特别是那些不能用来ooxx的女性说话呢?打游击成性的Mark自从恋上Lexie后才好不容易安定了下来,而现在,更严峻的考验在等待着他。“大个仔”的他会补救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负起个做父亲的责任,虽然有点迟,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愧疚的父亲又哪只Mark一个,有Chief,也有Thatcher……他们都在用他们的方法去弥补。

另一方面,Bailey的父亲突然杀到。他对Bailey为了工作而使家庭破裂的决定无法认同让我心痛到极点。那一段pround of you和shame of you简直让我差点哭了出来,当然,让人难受的还有餐桌上的责备。从来都没有见我们的Nazi如此受伤过。兼顾家庭和工作实在太难,与其两边都做不好不如放弃一面用心做好另一面,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虽然,这有点违背传统。Bailey不是要扔下妻子和妈妈的责任不管,如果可以的话,她会竭尽所能兼顾一切,但,又哪有么容易。

喜庆的节日不一定会让人很happy,你可能会因团聚而遇上unhappy的事。挺起胸膛,接受事实,背起该背的责任,never be too late!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