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
29

走去二七

By xrspook @ 23:31:02 归类于: 烂日记

不出所料,昨晚根本没办法完成通风作业,于是,今天早上6点,一通电我就开始赶作业了。幸好,昨晚最后时刻抓到了个班长,虽然没有完备的回答,但算是理清了点思路。领导是那种得过且过的人,但我做不到,60分万岁不是我的作风,从前不是,往后也不行。真不明白,领导在这个问题上为什么如此随便。放弃的不是分数,是对事情的执着。最终我选择放弃跟他理论,那是没有结果的, 不如找个能和我分享讨论的人琢磨琢磨。

很努力地打字,然后再很努力地抄到纸上,但赶到教室已经比平时晚了点,所有人都在位置上奋笔疾书。为啥能这么淡定?因为我95%都已经做好了,剩下5%的收尾工作。当我完成作业,很拽地在位置上啃包子馒头的时候,而他们正在苦不堪言,其实没啥值得兴奋的,只不过是我的辛苦做在前头,他们在当下而已。

考试完毕后,去买了机票,5折的,深航,共790元,2010-06-05上午10:50的飞机,到广州机场大概下午1:00点,总算看到了点回家的曙光。

下午和师兄从河南工大走到二七区(二七纪念塔),期间经过郑州博物馆,很厉害,这个历史悠久的地方。弄了几张照片玩玩。

嘿嘿嘿,我称呼这东西的3个脚是“番薯”。

这个青铜大叔非常雄伟,不是玻璃钢的啊!

九大簋的“簋”大概就出在这里的吧。

在正午时分走到“二七纪念塔”,这是稍后在M记躲了N久后在某天桥上拍的。二七区,号称郑州最IN最繁华的部分,在我看来就是广州的上下九+北京路+高第街+大笪地。不得不叹一句,步行街啊步行街,你的特色到底是什么?个个城市都大同小异,既是成功也是失败。

于是,我们逛得最久的可能是离那个塔不远的郑州购书中心(新华书店),里面的科技书籍很是齐全。一个专业,一个半专业人士对专业书细看、挑了起来,必须得说,这里的专业书籍比广州购书中心全。北方的书店对纯科学的书收集得很好,如果在北京,效果或许更好。在这方面,我可真有点嫉妒他们啊。

晚上到清真店吃的晚饭,实际上没吃饭,两人吃了一个小的大盘羊肉,一个大馕,两个包子。因为二七区是回族聚居区,所以东西很地道,不得不说,我喜欢那个没有料只有芝麻的pizza饼底(馕)。

非常充实的一天,和师兄的聊天让我重新对研究生产生了尊重和肃然起敬。

明天要去传说中的开封!

2010-05
28

来又去

By xrspook @ 22:11:34 归类于: 烂日记

大名鼎鼎的大领导杀到,其中还包括我两个主任,以为今晚必死无疑了,但,我居然还可以活着回来,实在是奇迹。到了郑州快3个星期,居然没有一次是喝酒是越喝越冷的,实在是惊讶。又是30年的杜康,杜康啊,看到那个就头痛了。今天见到了河工的校长和院长,嘿嘿,副院长的博士居然是在华工读的。于是不知咋的,拿到了他的名片,我现在还有点糊里糊涂呢。

不知为什么,回宿舍洗了个脸,领导电话来了,说我要去他们的宿舍陪同领导视察,无奈地又换上衣服往那赶。

终于,领导来了,领导走了,一切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

今天下午,领导来的那个座谈会,除了班长以外我是第一个说话的普通人。因为我最小,而且,我是唯一的女性。不得不说,特殊是郁闷的。

今天要完成那个很让我头大的作业,或许书读得太多,把本来很简单的东西复杂化了吧。

大概明早要早起赶工了。

2010-05
27

幸运的她

By xrspook @ 21:43:30 归类于: 烂日记

下午去了郑州市的东郊粮库(学校在西郊),好大一个,很多平房仓,诺大一个火车站场,里面堆满小麦、小米、米糠等等粮食或非粮食的包装物。还有浅圆仓,人家装粮线只有26米,但直径有32米,结果装单仓能装1.2万多。还是直径大好啊!他们还有立筒仓,上了他们的工作塔,进到了他们的立筒仓内,看到了老师说的中心减压管,其实我们的和他们的差不多。的确,中心减压管会导致中心杂质聚集,对于立筒仓,他们的方法是抽心倒仓,因为那是立筒仓,直径不大。他们的浅圆仓也有装中心减压管,结果跟我们一样,无计可施。为了不让粮面中心部分的粮食被虫子侵害得特别严重他们还用了一招人手筛虫,筛大概2米深的粮食,天啊!这种操作大概就只能在人力资源相对丰富的地方完成。

晚上吃饭的地方又是海岳,一坐下,老师就过来交给我一个任务“一定要照顾好他的女学生,不能让她喝”,晕……能让自己不多喝已经很伟大了,现在,居然这般弄,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我俩都不喝。想当年,如果我考了英叔的研究生他也会带我去应酬吗?明知这帮企业培训生要去参观接着回来喝酒,老师还是把女研究生(今年9月才是研究生,现在还只是大四本科生)带上,真是艺高人胆大啊,最让我惊讶的是老师还不知学生能不能喝,因为我偷听了句“你能喝吗?”“我不能喝。”我彻底无语了。一方面我觉得那女学生非常幸运,另一方面我觉得这实在有点为难她了。最终,她没有喝,老师也只喝了一点点。

对导师的崇拜,我觉得不应该是在酒桌上表现。要不服输就得狠狠地干一番事业,把东西发扬光大,无论走到哪里什么都能丢,但信念不能丢。

明天大领导大家光临,严阵以待ing。

2010-05
26

大胆点

By xrspook @ 21:00:12 归类于: 烂日记

说鬼话的工艺老师继续他的鬼话,实在是难顶,基本上他说的每一句话我都有不满的地方。储备和机械难道就永远没有一个平衡点?一说到储备就说配备大型机械是在浪费资源,难道世界上就不应该有浅圆仓做储备,全部都得平房仓?!而且,平房仓的机械还必须是移动的,固定式的行不通因为会浪费资源?!老师,是时候与时俱进了!!!现在不是地下仓和箱式通风的时代了!!!!老是说这样不好,那样不好,人力最好,如果一直都是这些顽固老人家把握粮食命脉的话,我国别说十年,即便是一百年都不会发展。他就是不能把眼光放开一点,大胆创新玩尝试,不行就不行,起码我努力过,如果怕输就把好主意扼杀在萌芽阶段的话,社会不会发展。

所以,大胆是创新的基础,创新过程中必然会有失败,打不死是成功的必备素质。

难道教机械的老师都会把“jī xiè”念成“jī jiè”???这个张老师是这样,我的英叔也是这样。头都大了,到底怎么回事呢?

下午,狠狠地打了场球,还进了几个哦。其中一个是我直冲进去,穿过几个人,大家也配合放水地让我上篮成功。不得不说,三个星期来,除了睡觉和洗澡外都背着ThinkPad R61i是有效的,我背着那东西每天上三层楼两次,也上过龙门石窟、嵩山少林,更背着它上了得徒步1300m登顶的云台山茱萸峰,现在看来,这个无意识、习惯性的负重行为的确多多少少让我得到了点锻炼。老大在喘气的时候,我感觉还非常好。看来应该把电脑让给他背背了。如果平时在腿上绑上沙袋,效果会更好。我讨厌跑步,大概就只能用负重来提高自己的某些能力了。

明天参观,然后吃饭。

后天大领导驾到,又是吃饭。

饭局不断啊~~~

2010-05
25

时刻保持自我

By xrspook @ 22:09:55 归类于: 烂日记

下午,某个说工艺的老师又在吹历史,他的那些光辉的过去,粮食仓库那些不堪回首的东西。在他的言语可以看出,他总觉得机械化在中国行不通,劳动密集型才是王道。一方面,他羡慕外国诺大的粮仓只需一点点人手,另一方面,他又对决定配置一大堆现代设备最终却只能废物般摆在一边的领导决策嗤之以鼻。我对他非常反感。

箱式通风,一种似乎只在历史书里出现的通风方式,他足足讲了45分钟!显然,在新库建设中根本不提倡也不存在这样的设计,但他仍要说,巨细无为地说,到底这是为了什么?为了保管员的鉴定考试?这帮人中绝大部分已经通过了,即便没有通过的也没必要通过了,因为他们都是领导,领导不需要上岗证。那么到底说这些有什么意义呢?说明那种通风很浪费人力?有通风死角、必须人力辅助?我们为啥还要采用。我们有更为方便、直接和科学的地槽、地上笼、以及各种类型的径向通风,而且现代的粮仓跨度大、装粮高,那种折磨人的箱式通风已经out了。

老师在上课的时候在炫耀似的问我们知不知道什么是A-A式、C-C式、5#风机,显然,我不懂,但我们中肯定有人懂,不过我们谁也没吭声,因为老师要说教,就让他说去吧。即便知道是什么式的又怎样,仓已经建了,设备已经配备了,能做的就是怎么用好它。我们不是神笔马良,想要什么画什么,即便再不好的东西也得用,只能慢慢改进,使其适合我们的实际需要。老师在课堂上可以不负责任,不科学的不干,但实际工作呢?!我们也不负责的话连吃饭的基本需要都不能保证了。

让鬼话的人鬼话去吧,不能失去自我,要时常保持警惕!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