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
21

18比1

By xrspook @ 21:35:58 归类于: 烂日记

这几天准备把2010年8月至今收集到的WWE Magazine都处理压缩分享,因为外国友人去年的那些版本都实在太“庞大”了,经常超过200MB一期(每期约80页PDF),不利于长期分享,所以,我选择把它们都处理一下,减肥成大约30MB,只要能看清字就好,其实用太大太夸张的像素和分辨率都是浪费的。

具体步骤如下:

1、从原PDF里利用Adobe Acrobat的:文件-导出-图像-JPEG,把每页PDF导出成JPEG。大小超过200MB(80页PDF)的杂志通常导出的JPEG图片的宽都大约在1530-2500px之间,以19寸宽屏显示器为例,其宽度为1440,大于这个数的图片都会被自动缩放显示,缩放了的,清晰度如何,你懂的。

2、利用PhotoZoom Pro 4.04对导出的.jpg文件压缩,我选择的参数如下:如果导出的图片大小是一致的,那么把像素大小的单位设置为“像素”,固定长宽比的前提下,设置宽为1230;如果导出的图片大小不一致,那么按照实际情况缩小成宽大概为1230,若原图大小为2406*3113,那么把像素大小单位设置为“百分比”,然后用50%。更改大小的方式选择PZ独门的“S-Spline Max”预设选择“Reduce JPEG Artifacts – Medium”,个人感觉中等就好,如果你选择压缩成宽为1530的,那么推荐使用“Graphics – Extra Detailed”。经过处理后,图片会变小20%至80%,压缩的前提提保证足够的清晰度。

3、利用Adobe Acrobat重新组合.jpg文件,合成新的PDF:创建 – 合并文件到单个PDF – 选择文件 – 合并文件 – 保存

经历3步后就完成了。

今天一口气处理了3个期杂志,但到2010年11月The Undertaker做封面那期的时候,我被卡住了,The Undertaker主动欺负我!NND~~~

是怎么回事呢?先看图

WWE.Magazine.2010.11.By.Hurricane.Guga.pdf的这个文件第一次见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妥当,为什么第一页有“格子”后面却很清晰呢?看过上图就会明白,第一页的大小跟后面相差很远,当页面放大到相同倍数的时候,偏小的第一页当然有“格子”了。出于这个原因,我没有对第一页进行缩小操作。

不过问题来了

左图是我用不经压缩的第一张.jpg和后面90张.jpg合并出来的PDF,不知为何,第一张图就是超大,足足是其它的两倍,所以就囧了,PDF阅读器是根据最大的那张图自动调整缩放宽度的,所以如果适合第一张,那么后面的都杯具了。从上上图可以看出,明明合并之前,第二张以后的图都是比第一张大,但PDF合并出来就会出现这个囧状况,怎么办呢?如果把第一张图也压缩的话,那么我做出来的压缩版PDF比原版的第一页“格子”更多,会到达不可接受的状态,该怎么处理这个页面大小不一致的问题呢?

我问过G老师,问过B老师,用过AdvancedPDFTools,试过打印重新输出PDF,全体二次输出的PDF是我原来PDF的3倍大小啊!试过软件解决,但貌似软件根本无法正常运作。问题没解决。

难道我真的被UT Rest in Peace了?NO~~~~

绝望之际突然想到为什么要对一整个合并好的PDF进行处理呢?我应该单独用第一页的图生成PDF,然后对PDF做固定页面大小的打印输出,再把输出后的单页面合并到另外90页里去。嘿嘿,还真行!效果见上右图。

具体做法是利用虚拟打印机,我用的是pdfFactory Pro,这个虚拟打印机能手动设置页面大小,所以,我就把那个超大的UT页面输出为和其他页面大小一致的尺寸了。可以,这样做非常可以。

WrestleMania上的The Undertaker至今为止(截至2011-03-21),但今天,我的确把他的18:0给终结了!嘿嘿嘿,PDF问题上无剧情的UT怎么可能是我的对手呢。

哈哈哈~~~~ 华丽地做了个18:1!

2011-03
20

输赢

By xrspook @ 20:50:55 归类于: 烂日记

输赢真的就那么重要?!

或许吧,但其实这又未必。从小我们就被灌输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而评判标准就是测验考试成绩如何,有没有三好学生神马的。但就凭那个分数就能说明问题?

当别人在做胜负记录表的时候,我做的是时间记录表,结果固然重要,但胜负在pro wrestling里只是个过眼云烟,胜负源于剧情的需要。

毋庸置疑,Christian和Alberto Del Rio在20110318SD里打了一场漂亮的Steel Cage Match(相信不会有人不满意这个判断吧),我很高兴,因为整个比赛过程我都非常享受。

对结果,我没什么不满的,在我的考虑范围内,输对ADR来说没什么,他虽然是2011 Royal Rumble的胜者,他虽然是接下来WrestleMania 27里WHC的1# contender,但他是heel,他是SD头号的heel,所以他可以输,heel一定得被face打压,那么heel才能继续疯狂变态玩袭击。就因为一场连Christian自己都觉得赢得侥幸的牢笼战就动摇了ADR会在WM27拿WHC的信心?如今不夺冠更待何时?!如果不夺冠长期以来造的势就浪费掉了,也真的浪费了这个角色每周都Raw和Smackdown两边跑赚人气了。从Smackdown现场观众的反应,观众举的各种牌子,我肯定,大家已经习惯爱上接受这厮赢WHC了。(我好想又扯远了)Christian的这个不胜而胜让大家都进入了到底WWE是不是要把Christian加入WHC的竞争的困惑。把Single Match变成Triple Threat?从剧情上说,这很好,但实际上,2个face欺负一个heel,ADR的赢就更显而易见了。而且,为什么为了保持CC和ADR的恩怨就让CC和Edge兄弟相残呢?!CC是跟ADR不合,但ADR是RR的胜者才进入了WM,而Edge更是经历了恐怖的EC才保住WHC进军WM,CC凭的是什么?如果就因为是Steel Cage Match赢了1# contender的话,那么Edge会不满的。

输赢的结果总让我们纠结,一再纠结,但或许我们想太多了,享受过程就好。

大概我长期以来一直都是过程控吧。输赢其实只是一刹那的事情而已啊!

2011-03
19

见识巨图

By xrspook @ 22:36:34 归类于: 烂日记

吹水一旦开始就会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如何才能把握好吹水与思考的度呢?不容易啊不容易。

今天网友给我发了个3744*5616(2100万像素)的图片,足足19.2MB!我孤陋寡闻,没见过这么大的人物图,分辨率是240 DPI的,让人有大开眼界的感觉,用ACDSee加载就需要2.3秒,于是图片变成了真人大小那么恐怖,一条毛一粒豆豆都看得清清楚楚。看看我多么落后啊!我out了呀!这显然不是出于一个普通相机也不是出于一个普通人之手,所以,到底网友们是怎么找到这些专业级的studio照片的呢?真牛啊~~~ 不过回头想想,普通人真不需要那么大啦,照片再高清再大,放在屏幕里如果要缩小看的话还是会不爽。任何事适度就好。上星期我还在研究如何把大图压缩,这个星期我就见识到如此“庞大”的巨图。简单来说,我被震惊了,不过,震惊归震惊,震惊一次后往后就淡定了。

昨晚2点多接近3点才睡觉,今天早上8点起来,一整天都是游云恍惚状态,聊天时经常打错字。

所以呢,早点睡,必须早点睡,这周我还有很多任务要完成,所以,为了明天的努力,今天我得先储备了。

从前,周末是用来睡觉的,现在,周末是用来打字的,囧。

标签:,
2011-03
18

开心的冷雨夜

By xrspook @ 23:59:28 归类于: 烂日记

冷雨夜本是一个比李清照的《声声慢》更凄凄惨惨戚戚的事,不过,也有种事叫做“人定胜天”。外在条件可能很悲催,但事在人为。本来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该去哪里吃饭?该怎么吃?是先去医院?还是先回家照顾我的SD下载?不过,最后我选择了跟前室友先去吃饭然后再去逛超市,接着去医院,最后回家,边下载边先去tudou看重点,下了x264-RUDOS第一版发觉视频音频不同步,然后接着下REPACK.HDTV.x264-RUDOS第二版。

晚上吃的是胡椒厨房,感觉这种铁板快餐很不错。

接着进了隔壁的吉之岛,两个女人在那里为了哪个便宜一点不停地作判断。喜欢上了进口青提,也喜欢吉之岛10元4个的半条小卷寿司。埋单前果断把平时8元今天6.8元的嘉顿生命面包收入。

和平时回家的时间不一样,搭上地铁已经是晚上8点多的事了,所以,人远没有下午5、6点钟那么疯狂,居然有位置坐,真太神奇了。

广医二院住院大楼的咸鱼电梯是我的最爱,爱它的没人,爱它那个邪门的用途和外号,身正不怕影子斜。

在医院里秀我在吉之岛的战利品。先掏出青提,这个在化疗的人居然说她要吃,然后拿出生命面包,她也要,开了以后,吃了一片,最后,我秀出了小卷寿司,到达高潮!老妈居然说刚才打电话知道我在吉之岛的时候就想要我买,但不好意思说出口,现在,我居然真那么做了(其实,纯粹是出于我个人喜欢),她一口气吃了4条中的3条,最后那条没吃是因为那条里面是鱼生。这也是她今天吃的第一顿“米饭”。对我这个不知道什么是饿的人来说,一下子能吃下这许多真的挺变态。因为这完全不是正餐,吃的时候大概都晚上9点了!都说化疗的人不想吃,但如果能吃,想吃,且会吃得很高兴真的非常幸运。

这周的SD,20110318SD,ADR超级给力,Steel Cage Match的one on one主战赛让我大叫了好几回。连贯、迅速、猛烈、气势!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场,我被震慑到了。虽然这只是一个周赛里的主战赛,但由于比赛规则特殊而引发的效果实在让我难忘。希望Del Rio能在即将到来的WrestleManina 27 WHC头衔赛里继续猛烈爆发小宇宙!

夜里雨不停,不过,我心灼热,因为你们高兴,所以我就高兴了,必须的。

2011-03
17

这都是些什么指示

By xrspook @ 17:56:59 归类于: 烂日记

越发觉得MB—石头和我是同一类人,哈哈哈~~~

今天早上,领导突然跟我说下星期有个统计培训,在云南。听到这个消息就我就没爽过,去做检验的时候做错了好几件事情,于是半小时之内,我板着脸去跟领导说我不去,我就不去。原因什么的扔出一大堆。明知那不适合我为什么还要硬撑去干呢?大妈大叔们无聊要去游山玩水就让他们去吧,反正耗在办公室也没什么事干,但我还有一大堆事没完成呢,时间浪费了,回来工作还得一个人独自补上,凭什么要戴这顶根本不属于我而且不合适的帽子呢?!几个月前的广州培训我已经领教过了,这种事情上当过一次就好,多次上当真的会要命。什么业务旅游对别人来说或许会很乐意接受,但我不喜欢。

感觉我对旅游这玩意就没什么好感,尤其是长线旅游。

今天早上继续干掉16个水分和8个降落数值,至此,所有小麦样品的某些指标就算全部完成了。非常庆幸的是今天的降落数值很听话,8个样品都全部一次通过不需要做复检。归根到底,可能称量相差那么0.01g也是会对结果产生影响的。虽然,那就只是一丁点的差异而已。

不知道领导的脑子里想的是什么鬼主意,发芽率发芽率老是发芽率,为什么一定要考虑这个指标呢?如果判定小麦食用品质好不好能用更快捷简便的指标取代的话,用老掉牙且非国标的指标指导工作绝对是没事找事干折腾自己的。不熟悉具体业务的领导直接指导工作是件非常让人头痛的事,恨不得马上就给TA一个Sweet Chin Music让其闭嘴兼睡觉。

星期五了,明天就SD了,但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中到大雨,麻烦啊,麻烦啊。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