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
2

怨念中的乐观

By xrspook @ 22:54:39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一大早,吃早餐的时候我就不爽了,领导让我给出这一年到11月底的所有数量,2!就差一个月,差不到30天就一年了,这么急有用么,不过更2的是那些要求在这个时间给出所谓总结的上级。脑残么?!脑残么?!脑残么?!今天,A找我拿数据,说截止到上个月的,明天,B找我拿数据,说截止到今天的,后天C找我拿数据,说截止到这个月25日的,这有意义么?!所以有时我真的很喜欢报送时间定下来、格式定下来的报表制度,免得东问西问麻烦。如果有软件他们他们能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那多好,本来,理论上库内的某系统是能做到的,但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们,那东西的抽风次数已经让我们无法信任它。还有一点,既然你们说统计重要,既然你们要我们年末提供统计报告,那么为什么你们还要一个个拿数据亲自分析半深不浅的东西呢?单纯是数据的堆砌,看不出规律,年复一年,那帮老人家们实在让我叹气。

早上,被告知要去扦样,很不情愿,非常不情愿,但最终我还是去了。但我去的时候已经错过时机,但我知道肯定还有机会。我去了汽车发放站,机电科几个男的正在那里把少量脚料(那里原来有5.5吨,囧)撞车,我也去帮忙,纯粹出于自愿。干体力活,我挺喜欢,真的。什么把一袋袋小麦、粉尘搬上叉车,然后再倒进自卸车。用皮带机的或许会方便点,但用皮带机还得管什么尘土飞扬,用完以后还要擦干净那货,不如直接这样好了。干这种事的脏已经到达了一个境界,于是要不你站得远远的,光看,只要你动手,那么无论你搬1袋还是搬10袋效果都一样,所以我选择了跟他们一起干,单位里其它女的肯定不会这么做,但我会,我不忍心看着别人在干活自己站一边。这其实也没什么,我只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东西,而我这么做,也纯粹是出于好玩,那20-40公斤一袋的东西难不倒我,只要你不强迫我得大幅度垂直提升就好。

最后嘛,装完小麦车,稻谷车来装货,快装好的时候,那车屁股漏粮,机会来鸟!就这样,我逮到了扦样的机会。本来,我应该在1小时前在流程,在皮带机里扦的,但我却在1小时候汽车发放时才取,效果一致。但,我不用独自怨念让我扦样的决定,同时也跟男同事们高兴地干了一阵子。

下午,叫我去什么解绳子。实际上就是站在仓底,等待药渣从30多米的仓顶吊下来,我要干的就是把安全绳的扣子解掉。你知道么,实际上就只有3袋,但我在仓底各种等不少于30分钟!那段时间里,我把我想到的RS单词都数出来,能想到的句子都大声念出来了,那时我才发现原来我做口语的时候之所以提心吊胆是因为我居然没有这种反复练习高声诵读的机会,一天里除了那一个小时就没有了,我应该把那一小时的沉浸式西语扩大到我生活的其它时间!单词句子喊完了,我开始喃喃西语歌,接着是英语歌,英语歌唱了没几句就有活干了。一个下午,转眼就结束。

我不喜欢被叫去扦样,我不喜欢被叫去解绳子,但当我真的没有余地必须干那些事的时候,我总能找到让我快乐起来的方式。

这大概就叫做乐观。

2011-12
1

过得很好,快乐着

By xrspook @ 18:33:08 归类于: 烂日记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已经到达了一种新的境界了,哇咔咔~~~

今天下午本没什么做的,弄着散货,整理ADR的record,但突然被叫去参加仪器罩的洽谈,进而演变成实验方案的讨论/吹水。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我的乐观已经脱离的地球大气层,到达了在银河漂浮的境界了!

受不受重视真的重要么?我试过被捧在手掌心,我也试过被踩在脚底下,哪个更好?如果不是试过沦为最低等我这辈子都无法明白被呵护宠爱是多么的幸福。活在别人的世界里很辛苦,为了别人的所谓“好评”而活更是辛苦。什么叫做尽心尽力,如果竭尽所能都无法达到他们要求的境界那我只能说,我就那么个水平,技不如人。没什么好争的,没必要把自己的弱点跟别人的强项去比。如果你喜欢陈家洛歧视韦小宝,我可以明确地说,你跟我不是一个世界的,我俩没啥好交流的。没必要创造一个让自己很痛苦的环境去折磨自己。

什么是好过?我坚信那句“痛并快乐着”,你可以把我的肉体虐得很惨,你可以让我汗流浃背,,但你不可以让我死心我绝望!不过说来也好笑,想让我长时间吐槽,长时间没感觉到希望的存在这也实在太难了,因为我总能条件反射地为自己在乎的事想出各种明亮面,各种希望总是情不自禁地来,哪怕那都是扯淡,那都是我一厢情愿。所以,简单来说,没有什么可以让我真的很“难过”,好过是主调,向来都如此,随着年龄的增长经验的丰富,好过来得越来越频繁。我都见过更恶心的了,现在这点恶心算什么?或者,现在真的非常非常恶心,那么可以肯定往后我会好过,因为要超越现在这种恶心难度也不是一般的大。

那个谁给我吐槽了一个下午,我就差一句话没说出来了——如果你觉得现在这份工作无法发挥你的才华,那你就把你的各种“力量”发挥在可以施展你才华的地方呗,与其憋死,与其找我“喷”,不如找条正路发泄。我就是这么做的。工作上,我可以说是得过且过,因为事实证明我做多也是无用功,没必要拼死拼活,尤其关系到什么晋升或加工资的时候,任何差池都会让你沮丧,何苦呢,干脆直接不想。我选择了各种兴趣,选择了为精彩的摔角比赛而嚎叫,选择了花痴各种东西,选择了学习西班牙语,选择了用我的方法体味广州,选择了研究网页制作……

我不为我不在乎的事纠结,就这么简单。

2011-11
30

惊艳

By xrspook @ 17:23:16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晚上的《百年孤独》观后感演讲是个巨大的胜利!我口才不好,不善言辞,但我记得一段话话,那是我上第一门食品专业课时老师说的,大意是:只要你站在讲台上,你就得必须觉得你是全场在你说那个话题里最专业的,你在你的话题上花了很多时间,你理所当然比台下的人知道得更多,所以,你毋庸置疑的应该很自信,而不是担心会被台下人问倒什么的。理论上,那门课的所有学生都应该有个上台讲综述的机会,但由于时间关系,我跟这事擦肩而过,所以,其实我第一次站在台上show我的PPT大学四年就是毕业答辩那一回,那一次,我大获全胜!而昨晚,应该算是我的第二回,同样的,我对自己很满意。

人的潜能总是得激发的。平时我是一个很沉默的人,能说一句话完事我绝对不会说第二句,但昨晚,我确信,我把全场人都震惊了,尤其是那些所谓领导。可惜的是,昨晚库里三个主任只有一个出席,不能把他们一网打尽有点遗憾,不过,我不是为他们而努力的,我为的只有我那心爱的《百年孤独》,为我心爱的拉美热情,为我心爱的西班牙。成功,固然是件好事,但不成功那又有什么所谓呢。

在PPT里有两个很惊艳的关系图,分别是

布恩迪亚家谱(大图在这里

他和她与布恩迪亚家族的关系(大图在这里

有时我觉得自己挺矛盾的,一方面,看小说我总以很感性的角度去想像,但另一方面,当真要我分析的时候我又知道感性是个毛,所以情不自禁地把各种理性的分析手段用上。我很庆幸,我是一个理科生,同时又有半桶水文科生的傻里傻气。就因为这样,我才是一个完整的人,不吊死在一棵树上。不要求自己处处完美,但在某些领域,我苛刻地要求自己必须是the cream of the cream,哪怕这只是我个人的奢望,因为如果你尽力了,是不是实际上的最好又有什么所谓呢。

不喜欢想什么深层含义、社会意义,想到那些我就要骂街吐槽,那不好,所以,我永远都不会成为那些高深莫测的领导级人物,因为,我压根不想当领导。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随你怎么说吧,我承认,我不是好人,那总可以了吧,不过,我会在某些领域非常努力,无论你觉得那是不是在浪费时间。

总算在2011年12月之前了结了一件大事,不过,其实现在已经是射手月了,哇咔咔~~~

2011-11
29

终于轮到我了

By xrspook @ 18:53:11 归类于: 烂日记

今晚终于轮到我演讲了!!!!!推迟了2个多月啊老天~~~ 第一次推迟的时候,有种侥幸心理,当一周又一周,周周推迟后,本来的激情都变成浮云了。激情从夏天的50℃变成现在的10℃不到。我不是CM Punk,脑子转不快且临场不会超水平发挥,我也不是Alberto Del Rio,天生有感染力,能熟练背台词。我只是我,一个mic技不好的普通人,所以,如果要有好结果,除了练习就只能练习了。于此同时,站到台上能不能high起来也是个重点,紧张如果不浮云那就问题大鸟。不过也没关系,我又不是要得什么奖,受什么表扬的,我要对得起的只有我深爱的那本书和我自己,而这两样东西无论我表现如何,都会无条件支持我,所以,无压力,毕竟该付出的我都已经付出了,没啥好后悔的。

我有很棒的家谱图。

我有很棒的人物关系图。

我有很棒的人名统计表格。

我有很棒的词语散点图。

我有很棒的背景。

我选的部分都很亮眼。

虽然我的故事不亮,但我执着。

爱是不需要理由的,爱能让我容忍一切不完美。

还剩10分钟,我肯定会亮的,哈!

2011-11
28

死得瞑目了

By xrspook @ 18:04:20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晚上收到Lei的这些回复,彻底死心了……

Lei
告诉你一个处理方法,将最外围的a标签干掉,换成div什么的,让DOM结构正常化。然后在外层的div上绑click事件,阻止浏览器本身的事件,然后用JS将页面跳转到想要的页面。
19小时前

Lei
看到DEMO终于知道怎么回事了。因为你的a标签里面还嵌套着a标签,这用法本身就是错的(看来画廊模板真的很烂),所以浏览器解析出来的DOM结构就是错的。用JS去A标签,也是在错误的DOM树上修改,就不可能正常了。
19小时前

原来我的瞎想一开始就是错的,难怪……所以虽然我已经很努力了,但还是没有实现我的目标,因为我的方向根本就是错的。昨晚看了两个把“span”利用JavaScript当“a”用的例子(例子1例子2),结果发现纯文字链接没问题,加上非文字部分就歇菜了。估计是某些判断句所设定的非空与不是常规字符串有空格回车什么的东西产生矛盾。对JS可算是一窍不通,看来这回,我真的很有理由认真地学学JS了。

HTML、CSS、JavaScript、jQuery浏览器端的神兵利器,外加服务器端的PHP和SQL,哇咔咔。如果当初我读的是网络工程神马的,估计会很神奇,不过如果我的专业真是那个我就不会花那么时间激情澎湃地像现在这样去学习了。

今天没搞懂是怎么回事,库里有一帮人在拍片子,整个下午就耗在当群众演员上,外加早上一回来就说开神马会,结果,一天就这么被浪费掉了,多可惜啊~~~

明天是Raw,是Alberto Del Rio vs. CM Punk的WWEC rematch,对结果,我不存在丝毫的幻想,我只希望他们能给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足矣。可以没有头衔,但不可以没有血性,哪怕当个跑龙套的jobber!

不知道推迟了1个多月的演讲明晚会不会举行,真讨厌!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