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
25

我要加速

By xrspook @ 22:05:46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和前几个周末不一样,首先,这个周末就只有一天,明天要上班,泪奔~ 然后的话,前几周虽然冷虽然有风,但也有太阳,今天我起床就觉得不对劲,完全没阳光好不好!今天的Nike+持续了3个小时,期间我没见过太阳,没找到过自己的影子,今天阴天,无风,但雾霾却没有之前严重,所以能见度不错。也不知道是自己已经习惯了一直跑还什么的,反正我觉得华南大桥和琶洲大桥没那么遥远了。一直跑,也不用多用力,呼吸轻到几乎跟快走差不多就可以了。同样是跑,我感觉白天在广州街头跑路比晚上在单位绕圈子好过多了。景物的变化,沿江飘来江水的味道,还有路人bonus,虽然很多时候,我的前面还是空荡荡没人,但只要一直下去总会有些故事出现。每当我闻到江水的味道我就会想起外公,从前,有时他会带着我从前进路的家绕绕绕各种小路最终到达滨江路。我喜欢江水的气味,虽然今天我就那么巧合听到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嫌弃地跟他他妈妈用普通话说:“真臭!”什么是臭,你这小子还真没体验过呢!

今天的跑路比上周要多,但时间却比上周慢了一点点。从减肥的角度说,我终于找到一个我能hold住一直跑下去不想死、心率也靠谱的速度了,可喜可贺!但从跑者的角度说,我如果一直只是保持这个速度,我的确可以继续健康,但这样的成绩无法在关门时间内完成半马!现在我半马距离所用的时间大概是2小时45分钟,一般马拉松,半马的关门时间是2小时30分钟。我搞出的半马距离期间经历了5次过桥,其中有2次小斜坡,2次大斜坡,1次螺旋梯。这种情况在半马比赛里不会发生,半马的距离大概就只会安排1-2次过桥而已。排除过桥的因素,再排除等红绿灯的因素,如果我一直跑下去,按照我平时晚上10公里能在1小时12分左右完成的成绩计算,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我或许仅仅能在2小时30分内完成,或者会超那么几分钟的样子。这样不足够啊!如果我要参加半马,我就必须把10公里跑进1小时,即便不能保证跑进一小时,70分钟内也必须完成!!!我的确有两次夜跑10公里做到过70分钟内的成绩,但那仅仅是可怜的两次而已,算上日跑夜跑还有一开始的第一次4公里感受生活,我有42次的Nike+记录啊!如何在保证呼吸顺畅的前提下提升速度是我现在需要面对的问题。但现在,膝盖,或者说膝盖周围肌肉的问题也逐步显现了,我不能一直躲藏在云南白药的庇佑之下啊有木有!

今天Nike+的时候亚马逊的短信来了,说我的包裹已经从本地的转运中心发出,AUV!也就是说今晚就会送到?嘿,今晚回到家,真的到了!!!!!和Crusader 6比起来Wave Inspire 9给我的感觉是无论是前脚掌还是后脚跟都软了,而前者只是后脚跟软而已。明天我打算把C6带回单位,把I9留在家里,同时退役掉单位的不知道啥玩意匹克。

这个春节假期我的Nike+应该如何安排呢?每天10公里?隔天15公里?

2014-01
24

减肥继续大步前进

By xrspook @ 20:20:28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我又跟领导吵架了!尼玛的我发现和领导吵架是我大爱的项目之一,哈哈哈。你恨我也没用,你不能把我怎样,我要闪耀我总有我的方法和领域,你无可奈何。是你让我在这个领域上心已死的,所以,我可以闪耀LED,我可以闪耀橡皮章,我可以闪耀减肥……在那些无论如何你都考虑不到的奇葩领域各种闪耀,最终我要证明的是专业是狗屁,如果我要做好某事,真的不用理会那到底是件什么事,我可以化腐朽为神奇。你的不赏识、不好好利用和珍惜我只是你的无知!

今天中午单位团年饭,撑了一肚子,但其实也不算撑,不是吃饱的,是吃加喝了液体以后达到大概70%的状态。不过今天的分量和平时有所不同,平时主要是靠米饭、蔬菜和少量的肉类。今天则是以肉类为主,外加蔬菜,不过肉类嘛,今天我也不过主要在吃鱼肉和牛肉,还有少量的猪肉,猪肉的量加起来估计不到30克。今天中午有大概12个菜,每个菜轮过一次以后我就觉得自己已经OK了。继续下去的话我只是在吃蔬菜水果类,比如说酸甜排骨的菠萝和红椒,芹菜圆椒牛肉的芹菜和圆椒,腊味菇类里的菇类,吃得最多的得算吃了一碗半的小白菜。下午理论上4点开车回家,但到点了后被告知领导中午醉酒还没醒,估计要等到吃过晚饭才能走,也就是6-7点。于是我就回办公室了,打电话回家说我不回去吃了,然后开始麦片。但麦片没吃两口电话又来了说可以走了,于是我匆忙搞定。回到家,站到电子秤上,AUV!比上周见到过最小的数据又少了哦!离我减肥的终极目标剩下1.5公斤,如果今晚电子秤没有傻逼是正常的话,到明天早上,我便便完且空腹再称(也就是说我说的最小数据时点),估计数据真的会在1公斤以内了!我搞不懂这是为什么,因为其实这一周我所做过的事和我上一周做的几乎一样多。还是2个10公里,2个HIIT,1个30分钟跳绳,外加4组健腹轮+弹力绳+腹肌九部曲。但上一周我没有遇到痛,这周我痛了,所以我才去掉了昨晚30分钟的跳绳。前天晚上因为我觉得自己Nike+的成绩不理想所以我静蹲了4分钟。昨晚我因为没办法30分钟跳绳所以我静蹲了5分钟。但原来,我可以静蹲更长的时间!我不能在某些项目上做好,那我只能在别的项目上寻求有所突破了,不是么。

今天看到了这么一条关于减肥、卡路里和跑步的围脖,内容如下:

【跑步分享】美国一个研究小组对那些成功减重且体重没有反弹的人做了调查,发现如要成功减重,需要每周通过运动消耗2800大卡热量并长期坚持。2800大卡相当于一个普通人每周跑45公里所消耗的热量。所以,你要是能做到这点,就一定能减肥成功。要减肥的小伙伴,向着每周45公里跑量的目标努力前进吧!

通常来说,减肥开始以来我每周会有一个全马距离的Nike+量,大概是40多公里,从Nike+给出的数据看来,那里将消耗我2500大卡。我每周会做2个HIIT,无论我怎么打折,那里也总会有300大卡*2的消耗,我的跳绳不算快速也不算慢速,中中等等,30分钟那里也有妥妥的300大卡。即便把我杂七杂八的其它无氧力量运动忽略不计,每周的运动消耗都会超过3000大卡。这符合了上面那条围脖的推理。起码到现在为止,我确认我一直的体重都在总体呈现下降趋势,而且没有因为大姨妈因素以外的恶性反弹。运动我在keep着那个量,而食量我则是按照实际肚子饿否原则逐渐减少。我就从未想过自己能在1-2个月内完成我的减重任务,减肥肯定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单单想想减掉1公斤脂肪需要消耗9000大卡就足够让人觉得遥遥无期了。所以说,如果我能在3个半月内实现我的减肥目标,我已经很高兴了!现在看来,无特殊情况的话,我应该能做到!

我不知道其它经历过跑步减肥的人有什么体会,我的体会是,一开始,我真的就只想着那些什么体重啊,腰围啊统统给我变小。但要让它们变小就必须用很多很多的里程和汗水。在累积里程的过程中,为了让自己不那么痛苦(外伤啊,口渴虚脱啊,饥饿啊)弄得很惨你会发疯似的各种研究。以我自己为例,当我越来越接近自己减肥终点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迷上了这项运动了。我在更舒适的装备上投入,我甚至心甘情愿地买只是用来专鞋专用的昂贵跑鞋,最新入手的Mizuno Wave Inspire 9在亚马逊折扣后是RMB466,这是我掏钱买过的鞋子里最贵的!

人会变,真的!当人敢于直面自己最弱爆项目的时候,你会产生无比自信,觉得自己真的无所不能了。

2014-01
23

吐槽那个脑残的

By xrspook @ 17:30:12 归类于: 烂日记

一切本该都结束了,但现在却没有结束。今天我点完了所有的单子,接近10万吨的量啊!今天我也做完了最后3个小麦样品,那是198个样品啊!还不算什么试一下,什么提前测一下之类的那些。然后,今天中午我明明就在1点50之前完成了橡皮章,可以在中午的阳光下晒那么一阵子,但仅过了7分钟(我的上班时间可是下午2点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还有3分钟有木有!!!!!!!!!!!),我就被叫去谈一些根本没办法谈妥的东西!那一谈就用了接近一个小时,无结果。你丫的用脑残脑残脑残脑残脑残脑残脑残脑残叠加出来的事故,你想用区区的一个小时理清?你在脑残开干之前为啥不好好用那个根本就太小,而且还放了很多没用东西的脑袋好好斟酌一下呢!你一个脑袋不够想,做之前就让别人的脑袋也帮忙一下好吗?都40多岁的人了,还是经常闯祸,还是经常需要一些乳臭未干的小屁孩下属给你老人家擦屁股,你不如直接站一边快活去让下面的人把你的事做了就算了,你老画个龟就好。永远都意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永远都无法提前预判。你还是当别人下属的时候,这没问题,因为你老大会帮你想好了,或者你的兄弟可以替你补位,但当老大了,还是那么的丢三落四,勤快定个毛用!勤快没勤快到核心部位,脑子用了,但转速不快解决不了问题,这简直就是莫大的笑话!就像2014年还用40G的硬盘,256MB的内存的电脑,要流畅上网,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光是开一个QQ就足够让你卡死了。无论你曾经多牛逼,但如果你现在已经跟不上节奏,要不你开挂,突飞猛进某些技能,亮瞎我们的狗眼,要不你就得学会step down走下神坛退位让贤了!

我掐死某人的心都有!

昨天从中午开始就在看Asics,研究了一番有心得以后手贱去各大电商那里看价格。亚马逊完全没有Asics高端或中端鞋的直营(或许有,但我需要的避震型没有),但我却发现了支撑型我看中了的,Mizuno Wave Inspire 9尼玛的在搞活动好不好!黑色(黑绿)的481,蓝色(蓝粉)的466,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鞋标牌价是898的啊啊啊啊啊!通常Mizuno的天猫旗舰店是700左右,据说最牛逼的双十一卖过299,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但双十一那可是要血拼的有木有!!!!!!!!!!!!!!所以现在亚马逊400多等这个价格算是非常划算了有木有!!!!!!!!!!就价位和配置来说,这个Mizuno Wave Inspire 9相当于Asics的GT-2000系列。如果要买Asics我也打算是GT-2000的,但Asics的天猫旗舰店根本就没折扣,标牌多少就多少,到底在实体店到底能有多少优惠那很难说,现在Mizuno的差不多是来了个5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还追求GT-2000我简直就是脑子有毛病了!昨天看的时候我的尺码黑色的估计广州没货,昨天下单快递最早星期日才送到。蓝色的有货,昨天下单可以今天送到。我就是缺心眼,想观望,想鞋子到家我就马上到家,于是我脑残地决定明天早上再下单。到底要黑色还是要蓝色,蓝色比黑色便宜15元啊!现在我的Mizuno Crusader 6就是黑色(黑蓝)的,换个口味来个粉蓝也是一种风格。所以今天下午我下单了,但尼玛的!现在无论黑色还是蓝色都要等到星期一才能送到了,我这不是自己折腾自己么!!!!!!!!!!!!!!!!!!!!!!我本打算这个周末穿新鞋子去Nike+的,现在,幻想了……

冬天会影响手感的,哪怕我觉得自己没有被影响,但实际上,也是会影响到的。

2014-01-23_stamp01

你认出这是谁了么?

2014-01-23_stamp02

星矢大神啊!!!!!这是海南版《圣斗士星矢》第一册的封面图!!!!!!!!!!拳头的阴影那是相当的帅,但圣衣上的阴影,简直就是乱七八糟到连我自己都没看懂……描图的时候我很懒没有把阴影描黑,于是就会一些窟窿,我刻的时候脑子进水了,见窟窿就挖空,于是……

2014-01-23_stamp03

归档:2014-01-23 天马小英雄。这个名字是海南版《圣斗士星矢》第一册的标题!

2014-01-23_stamp04

昨晚Nike+完回宿舍打开热水器烧水开门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单位钥匙上的两个热缩片丢了一个。丢了红色的“少年,走起!”,心痛,但心痛也没用,我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不见的,也更加不知道在哪里不见。我唯一可以做的就只是再做一个。考虑到现在的温度和我手贱的程度,不应该现在重做,等天气回暖了再做才靠谱。

我的心已经在放假了!

2014-01
22

关于跑鞋什么的

By xrspook @ 16:32:38 归类于: 烂日记

前天Nike+以后感觉双腿内侧膝盖以下大概一个拳头的位置在不知道酸还是痛。那种感觉若有若无,但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左边的没了,右边的继续,而且貌似感觉更明显。静止转运动会这样,但运动开了也就没感觉了。下午开始忍无可忍云南白药出场,感觉呢,没有上次脚踝疑似自行扭伤那次效果明显。还是那样,静止不痛,动多了也不通,就是静动转换的时候就那个啥了。不能说,那是膝盖问题吧,因为根本就不在膝盖,但你说完全和跑步无关这肯定是说不过去的。这个部位肯定和前晚的跑步和昨晚的跳绳有关,至于到底是怎么弄到的,我真心说不准。

今天从中午开始看了几乎3个小时的跑鞋。今天突然很蛋痛去看Asics,发现他们入门型的还真心多!而且价位和Mizuno的入门型差不多,但型号多很多,基本都有gel,但入门型的都只会在脚跟放gel。征询了网友之后,他建议我买避震型(Asics)或者说支撑型(Mizuno)的跑鞋。还记得在买Mizuno的crusader 6之前我就纳闷过我到底要买什么类型的鞋,到底是避震的还是支撑的,因为我一直都没搞懂自己到底属于正常足还是内翻。就走路而言,我是外八的,这通常和内翻对应,但如果跑步的话,我是真的觉得自己的落脚角度在不断地发生变化,仿佛就是,慢跑纠正了我的脚型!以前跑步对我来说就是一直双脚向前,现在,我觉得有点双脚向斜前方也就是人体重心的地方踩下去,而那个位置,正好就是我将移动到位的重心。因为只有越接近那个重心位置我才有可能更省力更快速地跑路,学过物理都知道受力分析这种玩意,如果我落脚点不在重心,要不我的重心需要每一步都左右移动,要不我蹬地的力除了给我一个向前的力以外还得额外支付一个向内的消耗。我之前一跑起来就蹦得很高的时候感觉我落脚的时候时候全脚掌同时落地的,但随着我的跑步时间加长,步距和高度越来越小以后我感觉自己已经逐渐转变为脚跟落地。大多时候我都在努力地让自己的躯体和地面垂直,要做到这样的话跑步的步距就不会太大,如果同时让自己的小腿落地好过点呢,那么就 应该用大腿去带动小腿,大腿出去,小腿随着出去,很自然的惯性,不需要很故意的迈步。

有些东西,光靠说,真心无论如何都说不到点上的,除非你真的用时间和努力去体验过了。

今天中午一直坐在电脑前看鞋,于是直接错过了中午的晒太阳兼午休,现在困倒不困,就是冷了,饿了。还有20分钟就开始麦片晚饭了的说。

明天该刻什么章呢?我不想搞太难的,因为我近期的心思不在那个上面,太花时间很多东西我就难整了。

2014-01
21

潜力无限

By xrspook @ 17:41:12 归类于: 烂日记

有时真的挺矛盾的,如果白天跑,在广州街头跑,那很舒服,有阳光,有风景,但结束以后却不能做完整的拉伸,因为拉伸动作很多都得躺下,在路边躺下人家一定会觉得你是神经病。晚上,在单位跑,只能绕圈子,而且只能绕小圈子,因为大圈子到达的某些区域GPS很弱,我跑了等于白跑。不断地绕圈子,那些风景,还是那些风景,从明到暗从暗到明,不时还会被那些没心没肺的开大灯的车给刺眼。如果在无风的日子,那是更加的痛苦,因为一路之上几乎没有区别。没有参照物,没有让自己可以心情起伏的东西,除了耳塞里不断在播放的音乐。

昨晚Nike+的时候农民工又在围城了,一开始他们一堆人聚集在一起,我经过那个区域的时候不得不绕路。后来警察叔叔来了,气氛稍微缓和,他们就开始散开,后来甚至直接站/蹲路两旁了,直接把一条2车道那么宽的路让了出来。他们的重点已经从怎么要回工资变成看我跑步。记得在最后几圈的时候刚好在音乐间歇,我听到他们其中一个说了这么一句话:“神一般的存在!”我一开始在他们面前闪过的时候他们肯定没想到我到底要跑多久,但当我一次又一次,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持续在他们面前出现的时候,估计他们意识到我真的纯粹是在跑步的了。

一直在跑会让你有种不想跑了的感觉,尤其上一个1公里过去感觉很久以后还没到下一个1公里播报时。但我为什么要结束呢?我没有各种痛,我没有呼吸紊乱,我还没搞到我预定的10公里,我凭什么停下!我总能在最后几公里加速,尤其是最后1公里,我是铁了心加速的。昨天最后的400米,我加大了摆臂幅度和步幅。呼吸也从之前的三步一呼吸变成了一步一呼吸,再快的话我就不能挺400米这个距离了,再快的话我必然会上气不接下气了,毕竟这不是50米,憋一口气闷冲就好。出乎我意料的是,最后400米我如此加速,在Nike+结束以后1分钟内测的心率居然跟我平时的差不多,150多一点而已。AUV!原来我还可以这般虐自己!!!我只是最后加速了400米,已经让最后一公里配速有6分11,如果我最后1公里都加速,那么我单公里的配速可以进入5字头了有木有!我看到了这个的可能性,但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等我的体重降到我减肥目标的时候,可以进行这样的速度尝试。还有一点就是,这双匹克估计也已经有200公里+了,虽然这双鞋子的类型也是跑鞋,但绝对就是只是潮流型的,空有其表的,避震没有,鞋底也很薄,跟板鞋的区别只是在于它有更好的坡度,而且也更轻。我真心不能用这双鞋在长跑里玩速度,我是在拿自己的腿关节开玩笑!不知道这双鞋还能穿多久,我真心不知道怎么才算一双跑鞋的退役。

慢慢来吧。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