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
15

自抽

By xrspook @ 17:50:17 归类于: 烂日记

跑步太快那是会上气不接下气的,但跳绳太快,我觉得无论多快还是不会呼吸跟不上,一定时间后连腓肠肌都跟上了,唯一跟不上的只是那不争气的手。我觉得我的脚可以来得更快,但我的手却死活都无法长时间甩出飞快的速度。一开始是前臂酸,然后是手汗,接着是手指酸,尼玛的真的是各种麻烦。每次卡绳都是因为脚太快了,手还没到位。昨晚30分钟之内我搞了3300多下,我觉得我可以来得更多的,因为后面2个十分钟我是有意在各种歇息,也不是故意停下来,非受迫性的卡绳特多而已。所以,这就让我想起那些跑过户外也跑过跑步机的纷纷觉得同样速度下,跑步机要比户外容易,配速感觉上会相差0.5-1公里/小时。回到昨晚的跳绳,我老是抽自己的右前臂,而抽得最多的地方居然是手肘!尼玛的前臂后背抽不少,肉肉的地方抽了也就抽了,但抽手肘那个位置感觉太敏锐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没有肌肉,除了皮就是骨头。那种是你说痛也不是很痛,当你抽完要去揉的时候已经不痛了,但实际上抽下去那一下又真的很要命。我试图把绳甩得越快就越容易卡,就越容易抽到自己,抽下去的力度就越大。事后洗澡前洗衣服的时候才发现尼玛的真够触目惊心,跳个绳而已,像在自虐一样,要不要这么残忍呢~ 看上去恐怖归恐怖,实际上这不恐怖,因为到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即便我拿个放大镜都看不到那些被抽的痕迹了。我几乎没吃过藤条,也没吃过皮带,只吃过一会裁衣服用的宽尺子(但事后那把木的尺子被我偷偷地毁灭并扔掉了)。所以说,我是胖子,被打的几率不多,无需打肿了。

在写着写着这篇的时候,我突然有个很疯狂的想法,今晚的Nike+全程用跑的如何?周一的时候,我又把跑的距离加大了,每一公里大概跑的量已经有700或者以上,就差300而已,再来300那就真的是完全的跑步了!我是一直有听音乐的,也一直没有刻意控制过自己的呼吸,有些时候,在音乐和音乐间间隔的静音区我发现自己的呼吸是hold得很住呢,所以我真的或许能试一下这个疯狂的计划,哪怕,每一公里后走上100米也好啊。我不是急于打破些什么,如果真的不可以,我会停止这么干的,但那种想试试的蠢蠢欲动此刻正让我心跳加速肾上腺素暴增。

昨晚我又神经病了,半夜就够那个水印体温计,当我用手机背光看到肿么只有36.5℃的时候才惊讶地发现手机时间显示当时是凌晨2:29,我这是严重神经病,需要治好么!把体温计的温度甩下去,继续睡觉。

今天又是砻谷,砻了29个,前面都灰常好,一直很顺利!但到第28个的时候卡机了!临!尾!香!各种心理不平衡,各种想发泄。于是我就狠狠地继续砻谷,为自己砻了1公斤的糙米!糙米是神马?糙米就是稻谷经过脱壳后的玩意,市面上卖的糙米说是说糙米,但实际上已经是经过处理了,比如说经过低精度的碾米,经过上油之类的操作。据说糙米很难吃,也挺难煮,这回我就拿些回去让我娘弄些来试试。1公斤,如果她用来煮粥的话,每次50克,那是差不多能吃1个月的节奏。砻谷出1公斤的糙米,在我的实验室小机器里,那是大概要大半个小时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想占点小便宜还真不容易…… 还得DIY,还得花时间精力。

春节还没来,但我已经在想着夏天要去游泳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4-01
14

遥远的零食

By xrspook @ 17:43:53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下午做检验的时候幸好没戴耳塞,尼玛的大领导突然光临,没戴,我淡定着呢。下午砻谷了20个左右的优质稻谷,碾米了其中大概5个,不得不说,碾米比砻谷方便很多很多好不好!不过今天算是走运了,除了开始的几个,后面的优质稻谷砻谷就没怎么卡过机。砻谷浪费时间很多时候是因为卡机,一个卡机,一个清理,我那个去,那个时间都可以砻起码3个样品了啊亲!也不知道是砻谷机今天心情好配合我还是我后来的进样手势/速度得当,所以,后面还都挺顺利的说。不过砻谷这种事,真的是越做越困的。

梦游的时候,当我在进样口用几个手指抓出杂质扔掉的时候我想起了小学的时候吃零食。在小学5年级之前我就从未自己买过零食,零花钱对我来说也没什么意义,因为无论是多少,钱是有,但都是在父母监督下使用的。还记得每次星期二晚上去英语中心上课,我都会从父母放零钱的抽屉里多拿几元搭车钱,而那个钱,是用来买“直通车”的,那种一块钱的膨化食品。在那个时候,我吃得不少,几乎每个周二都和同学一人一包一起吃,但是,我从来就不是那个挤进小卖部买那个的人,一次都没有,每次都是我把钱给我同学,她去“进攻”。直到初中,我才开始习惯在小卖部悠然地自己买零食,零食绝大部分都是饮料,其中以碳酸饮料居多,或者还会来条香口胶或棒棒糖。膨化食品、腌制食品类的东西从来没被我爱过。但是,我却吃了很多很多同学的小浣熊干脆面,他把家长给的所有吃饭钱都买那个了,因为他要收集那些水浒传的卡片。当我身边的小伙伴在挖空心思向他们的爸妈要钱买零食的时候,我从来就没提出过这样的要求,因为我就没有什么需求必须是我自己去买而需要背着爸妈的,如果爸妈不允许我那么做,觉得吃某些东西不好的话,我就不会去吃,我不会试图越界。xrspook就是如此一个听话的小盆友。

但我却记得我还在读幼儿园,读小学低年级的时候我妈会不时遣我去小士多买盐,或者帮她买M巾!尼玛的,盐可以理解!那么M巾呢!我至今不理解好不好!!!!!当时我完全不明白为啥老板要用个黑胶袋装着M巾给我。

昨天开始我在淘宝上疯狂地看bra,一直以来我都知道ABCDE罩杯啥的是什么概念,但原来我一直都不知道那东西的科学划分到底是如何!我只是默认觉得自己用某个型号就可以了。从前我一直不明白为啥bra的型号要由1组数字和1个字母组成,现在我终于知道上围下围和那个数字到底怎么对应了。这些应该是基础技能,就像买裤子要量腰围、臀围、大腿围和裤腿长度一样,但直到昨天我才真的去拿了卷尺量出了自己的上下围,确切知道了自己的真实尺寸。囧!你这个严重后知后觉的!!!!!!!!!!!!!!

在某些问题上xrspook想得很多,走得很远很远,但在某些问题上,xrspook幼儿园还没毕业……

2014-01
13

Nike+神马

By xrspook @ 18:19:02 归类于: 烂日记

没有人用枪指着我的脑袋逼着我一定要减肥一定要Nike+,或者说,减肥可以,跑步也可以,没人逼迫我一定要用Nike+这个软件,但我就是一直在用这个软件肿么破。我试过某天晚上用Runtasic,也用过益动,虽然在过去2个半月里Nike+死机不下五次,app傻逼导致单公里数字出错也不下五次,但我还在用Nike+。我喜欢那种有点专业但更多是内敛的简洁。那东西是一种内敛也是一种张扬,内敛是因为你可以一直很低调自己跟自己玩,张扬是因为他有多种方式分享让别人知道你在努力着。一开始的时候我是挺关心那个颜色进阶体系的,当我晋级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那是干嘛的,但当我知道那是干嘛的以后发现往后要进一级真心难!比如说现在我是绿色跑者,绿色从250公里开始,每150公里一个里程碑,到达1000公里的时候才能进一级,成为蓝色跑者。蓝色上面是紫色,2500公里开始,再之上是黑色,5000公里开始,牛逼到最顶峰是亮绿色15000公里,这个颜色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如果以一天5公里计算,要搞多久才到达登峰造极的亮绿色呢?3000天!即便一天都不休息,这也需要8年多的时间!!!(当然了,如果你牛逼到可以像澳大利亚某对老夫妻一样每天都跑一个马拉松的话,你1年365天之内就能达标亮绿色了!)对一个能孜孜不倦跑上8年的人,那根本就不是亮绿色能代表的了,TA一定非常喜欢上跑步了!如果真的不作弊到达亮绿色的话,那代表你对跑步的一种坚持,也是对使用Nike+这个app的坚持。

昨晚我看了一个晚上的Mizuno,然后发现我还是搞不清自己应该买避震型还是稳定型的鞋子,从测试结果看来,我摆明就是一个内翻的,我应该买稳定型,但测试推荐的Nexus系列在前脚掌的中外侧用的居然不是最耐磨的X10材料,偏偏那个位置是我消耗得最快的地方,也就是着力最多的地方,这让我很头大。因为不知道是避震型还是稳定型,所以我几乎把Mizuno那两个类型的代表鞋的鞋底都研究了一番,貌似,我用稳定型还是合乎情理多一点。现在我正在穿的crusader 6大概用了130公里,整个鞋底除了前脚掌中外侧磨损明显以外其它磨损略微,我已经用了这双鞋子接近2个月了,按照这个消耗速度,估计这双鞋子还能穿上起码3个月,因为鞋子我只是放在家里,只是用来在周末的时候搞一个半马的距离。

昨晚睡觉之前,我发现自己围脖中奖了!那是@NikeRunning搞的活动,可能由@跑步心情负责实施,大概就是邀集广大跑者在这个一月打破Nike+在去年1月创下的9W公里跑路记录。用Nike+开玩,并在指定时间发微博@NikeRunning,@跑步心情,并加上#2013不够跑#的标签就有可能被抽中获得Nike的限量版TEE。哈哈哈,我是理解错误哈,昨天晚上我在中奖名单里发现自己的时候我理解错误啊,我以为送的是速干衣呢,Nike的那个真的很贵很贵,他们居然这么大手笔一次就抽200人,然后人人这般送可不是一般的豪气,但后来我冷静下来发现原来是送TEE,也好吧,就是举手之劳发个围脖,这是我第一次在围脖中奖,也是我第一次接触Nike的服装而不是鞋子。

虽然说我一直想买Nike的Air Max跑鞋,那个实在太炫了!不过,当我真的要决心买的时候我还是在努力地翻Mizuno的网页。Nike的运动产品里,我唯一感兴趣的是那个GPS手表,但如果我的小米1S青春装个app就能实现功能的话,我为毛要买他们的手表呢?

要证明的很多东西都已经证明了,现在还有一个指标,我需要用那个指标证明现在的xrspook已经不是从前那个了!

2014-01
12

夏天的workout计划

By xrspook @ 21:04:44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早上一起来,感觉我已经从昨天的累中恢复过来了,但是,好久不见酸的后腰又开始酸了。唯一的解释是,除了一开始的几次我就从未带过小腰包,也从未带水,虽然水加上腰包上杂七杂八东西的重量估计不超过1公斤,但显然,半马距离下来这对腰部造成的负担已经大于我的想象了。难道我平时晚上就应该在同样的位置背着或捆着个1.5公斤的沙包开跑?至于膝盖的负担,这次我是略微的感受到了,因为坐下起身的时候会感觉有点不一样,毕竟,昨天我的确加大了跑量,但幸运的是那种只是酸,不是痛。今天最制约我哪都不想去直接就懒床上的是我昨晚睡到歪脖子了。单侧肩膀和脖子一直在折磨我。或许做几个拉伸动作就会好点,但我很懒,也就什么都不做了。

星期五我在回家路上在想,8月我周末献血的那周跑步我得怎么安排呢?之前那个星期为了保证量我只能工作日4天每天都搞10公里了,但之后那个星期呢?我直接一周缺席?那个月如果算上献血后一周缺席和大姨妈不见了的几天,那岂不是1/3月都废掉了?昨天我在Nike+结束的时候在纳闷,现在我在约20℃的环境下半马距离需要带起码400毫升以上的水,那么在广州的6、7、8、9、10月呢?那些时候随便正午就35℃的高温!即便不是正午,即便是早上或黄昏,30℃以上的高温也是很正常的,我带多少水才合适???不过后来,我转念一想,我这都多心了!我的减肥目标是10公斤,现在已经6公斤,还有4公斤的节奏,如果在6月到来之前我还没把这4公斤干掉,那只能说我已经到达平台期,我的减肥方法有问题需要改进,那已经不是继续保持或增大运动量能hold得住的了。减肥结束,我当然不会继续每周工作日+周末=10+HIIT+10+HIIT+22=42公里Nike+&2个HIIT的节奏。我会把工作日的workout量缩成1次10公里&1次HIIT+跳绳,或者2次10公里,至于周末,我也不会挖空心思拼个22公里出来了,10-15公里就好。跑的总距离减少,我跑的速度可以提升,毕竟到了那个时候,我的头号敌人已经不是脂肪大神,出汗消耗一下卡路里就好,速度提上去,我可以计划在1个小时左右结束周末10公里的路。我不是那种宁愿用好几个小时锻炼换来一顿或几顿豪吃的人。2014盛夏到来,周末我更愿意花钱找个标准游泳池,在里面游上1-2个小时来发泄用Nike+很难再去完成的事。

要知道我要做的到底是什么!我要做的是减肥,我不是要成为跑步达人,我也没想过要参加马拉松,虽然所有已经习惯跑步的人都必然会把马拉松当作自己的人生目标之一。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我同意这个观点,但我现在的Nike+使用纯粹是在让我自己跟自己比,追赶别人太辛苦了,追赶别人我在学生时代已经经历过太多太多,我是真心烦厌。如果没有Nike+的自动语言反馈,没有速度记录,没有路线记录,我真心不会像现在那么痴迷、认真、搞了那许多。谁叫我脑子里就是外国人那种无数据无真相的思维方式呢?中国人做菜的那种“少许、适量”让我无比头大。如果我一直就只是用“跑了很久/跑了很远”来概括自己所做过的,我自己都觉得很儿戏。

一个真心在生活中规划出workout时间的人,绝对不会没心没肺!

2014-01
11

密封小袋喝水真靠谱

By xrspook @ 21:48:26 归类于: 烂日记

今晚洗澡的时候我又差点鬼叫鬼叫了。今天Nike+不到5公里,我就觉得bra把我左边的咪咪磨得很痛,以至于我一直在整那个地方,按也好,托也好,挪也好,为啥就只磨左边右边没事?我表示很无奈。更无奈的是下午脱掉衣服和bra,穿了别的,晚上把东西都穿回的时候发现左胸被bra的下缘简直磨掉皮了,情况和我几周前小under把我的PP磨掉皮的状况类似。上一次洗澡的时候,我控制不住嚷嚷了。这次我早有心理准备,虽然各种不淡定但没有嚷嚷出来。其实,那不是水接触伤口引发的痛,是伤口上面或附近本来就有盐,但因为已经干了,没啥感觉,热水把盐重新溶解,我那个去!那简直就是在伤口上泼盐水啊有木有!只要度过了一开始的撕心裂肺后面就好了,光是热水或者事后涂些什么东西上去都是没啥非常大不适。

今天我带了2袋150g CICI果冻袋子装的蜂蜜淡盐水上路(两袋加起来大约能装500mL的水),实在太正确了!因为要带这两个东西,所以我今天用的是差不多20年前买的小腰包而不是GoOut腰带。两袋水放进去刚好。在大概6-7公里的时候我开始喝了第一次,在第14公里左右的时候喝完第一包,期间又喝了好几次。每次都是小小的一两口而已。因为是袋子,因为出口小,所以需要用吸的或者用手挤的方式才会出水,就跑步而言,这种方式真的要比带水瓶方便!因为口小,直接衔到嘴里,必须加压,那已经是真空状况下的交换了,而且根本就不受一晃一晃各种跑跳影响,不会像拿瓶子那样洒自己一身或一脸,最重要的是瓶子即便喝完,空间还是那么多,液体晃晃晃,如果带个大瓶子,那是重心在不断改变有木有!但袋子喝完就可以捏出里面的空气,空间变小,液体流动范围也小,还是结实的重心稳妥好不好!即便有再好的运动型出口的水瓶还是无法解决随着液体减少,瓶子内部空间大,液体晃的问题,但用袋子配套运动型接口的话,那真心是太适合跑步这种运动的补水了!当然了,前提是这不是马拉松,没有补水站,是你自己独自上路,如果你有朋友愿意骑车/开车护航的话,你神马都不用带,神马都不用想,穿上适当的服装就可上路了。

今天最让我气愤的是我本想试试从海心沙通二沙岛的路,结果今天海心沙公园完全封闭了!附近N多的铁马水马,里面貌似在彩排,还有一些神马演唱会售票的摊位。到底海心沙是大家的还是只是用来赚钱的呢?!我不是要去海心沙看神马表演,我只是想在海心沙侧边一条道路安全便捷地通到二沙岛,但这不行!前几周当海心沙公园还开放的时候,通向那条道路就有铁马拦住写着“行政区域闲人免进”,今天是整个公园封闭就更加不用说了。当初(2008年),建一条道路从二沙岛通海心沙就是为了便民,使得珠江北岸的整个沿江线路都贯通起来,但现在,那个道路根本就不是给市民走的!一头一尾设立保安亭,难道路建出来就是为了方便海心沙工作人员上下班???!!!他们就没有考虑过广州大桥人行步梯设立在二沙岛,但如何进入二沙岛呢?如果是从广州大道或临江大道上的话请借道一段广州大桥的机动车道!他们是不是要等到有行人在广州大桥上出事了才想出要在北岸和二沙岛之间建立连通的桥或者应该把已经有了的海心沙二沙岛便桥重新开通呢?!!!!!!!!!!!!!!!

困了,累了,身体需要睡眠自我修复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