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
14

太阳出来了

By xrspook @ 12:59:18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有太阳!!!!!!!!!!!起码一个早上都有太阳!!!!!!!!爽歪了!!!!!!!!!!!!!!!!我已经快被阴冷天给搞发霉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今早醒来,天亮了,鸟儿在叫我就知道是好事!虽然一开始的时候太阳只是挺隐晦的,但起码,当我出门的时候我看到了弱弱的红色磷光而不是铅灰,而且没下雨,谢天谢地啊!!!!早上7点多到达办公室的时候气温是5.5℃,现在(中午11:50)气温已经有9.5℃了!今年的春节可算是老天爷灰常灰常灰常给面子了,春节假期的那几天一直没下雨有阳光,而在春节的最后一天元宵节/情人节也来了个有阳光的晴天。如果是平时,9.5℃那是挺冷的了,但在经历过连续多天的平均气温只有6-7℃的阴雨天以后,10℃的晴天简直就是感觉我得救了。

按照习惯推断这个星期我们的早餐已经吃过了饺子、包子、炒面,今天应该是吃汤面,但今天的早餐居然是汤圆!糯米汤圆!!!!!一种高热量高血糖转化率的东西。这种玩意会导致你摄入的卡路里超多,短时间内血糖迅速升高,但却容易很快肚子饿,就健康角度而言,这玩意是垃圾食品。各种过节的食品没有什么不是垃圾的,神马煎炸的,高油高糖的等等。作为一种应节食品,在正月十五吃汤圆没什么不对,但把汤圆当作是早餐,那可真玩笑开大了,坐办公室的倒无所谓,要干体力活的同事怎么办??????但过节就这样,即便你知道那东西很糟糕,那不过也只是一次一次而已。今早我吃了10个汤圆,以一个汤圆20克,100克汤圆300卡计算,今早我妥妥地摄入了600卡+的热量,前提是我还不是吃饱呢!如果600卡热量换成是吃燕麦片的话,我得吃150克干的,桂格即食燕麦片最小包装是400g,也就是一次性吃1/3包,绝对的饱死你,吃到你想吐!

今天我是从一开始就做好下午不用上班要放假的准备,结果到了早上11点多,发来第一条短信,说今天下午3点下班,但还不到10分钟就发来另一条短信说今天不提前下班,一切照旧。我那个去!至于那么抠门么!!!!!!!!据说今天下午放假是昨天领导开会决定的,推迟到3点钟才放人已经是克扣了,最后还变成了完全没得提前,那更加是恶心。很多很多年才出现一次元宵节和情人节重叠,大家都有各种节目,至于连半天都不肯放出来吗?!我就不在这里多嘴说也不想想某些人一年到头每天都在加班帮你们进出粮挣钱,好不容易今天是节日、天气不错、没有大批量的进出粮任务,连这等注意都无法拿下让大家早点开溜。在这种单位你就不要谈什么幸福感和人情味了。人家放你的假是恩典,不放你的假是规定。反正呢,下午我是绝对不会干活的了。

昨晚做梦我梦到了我去拿那五件#2013不够跑# Nike+奖励的TEE。今天,我就要去实施了!!!

2014-02
13

冷雨中Nike+

By xrspook @ 16:11:37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我纠结来纠结去到底要不要去跑步,因为下午开始就一直在下雨了,尤其到了傍晚,我是看着粗糙的水泥地逐渐被湿透反光的。最终我还是去了,我知道那会冷,我知道会被打湿,虽然无法预料到底会湿到什么程度,但我还是去了。结果,1小时下来我套在外面的羽毛球速干短袖全湿了,里面的紧身速干长袖被羽毛球TEE遮盖的地方倒只是汗湿,但前臂那是全湿,裤子也全湿,鞋子袜子是部分湿,因为一开始的几圈我没有了解好路线,有几脚直接踩在水坑里了。头嘛,湿是湿,但没有我二十几摄氏度的时候做1000卡HIIT的时候那么湿。这是豁出去的自虐,我知道。但我很想跑,我知道如果我错过这一次以后我就会给自己更多的借口错过往后的很多很多。我不想主观地错过第一次。冷,倒不是很冷,你跑热起来了也就没啥所谓了,湿嘛,一开始会有不习惯,但当脸已经习惯那个冷风和冷雨,也一样没啥所谓了。汗雨鼻涕的混合物不时会流到口里,也不知道到底神马是神马了,如果在干冷的天,我会确定出那只是鼻涕,但在下雨的时候,我真心不知道那些液体到底是雨还是鼻涕了。平时我会用手套擦掉,但手套也湿了,擦了跟没擦一个样。所以,昨晚我到底是抱了多大的决心才去雨里自虐呢?我没有要求自己得跑多快但貌似拼拼命我就能搞进5分钟,慢一点舒服一点也能在6分钟的配速。如果按照某个说法“一个60公斤的人,每轻1公斤,全程马拉松就能快3-4分钟”,估计这周我回去电子秤上会有惊喜,因为之前我是拼拼命能进6分钟,舒服一点的话是7分钟的配速。

昨晚当我结束跑步,扯掉耳机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雨下得是那么的淅淅沥沥,打在叶子上有声,打在锌铁罩棚上也有声。我开始的时候“我的跑道”大概有50%是干的,绕一绕我还能踩到点干的地,但当我结束的时候,起码80%已经湿了。幸亏,我选择的是晚上6:30开始而不是7:00!冬天跑步越早越好,太阳下山温度剧降;在不会停雨的天里跑步越早越好,谁能确定等一等雨真的会变小呢?昨晚,到我睡觉的时候雨一直没有小。

昨天把衣服脱掉我才feel到我的上臂是暖的,我的前臂是冰冷的,因为我的紧身衣前臂湿了而上臂没湿。所以的话,在这种低温下雨天(小于10℃)下跑步,最恰当的衣着应该是里面穿长袖紧身速干,外面穿皮肤式风衣。风衣是为了挡雨,紧身速干是为了保暖和加速排汗。

大冷天橡皮章绝对不是一个好主意,我都在觉得我应不应该制定一条规矩,比如说当气温低于10℃的周四不刻橡皮章。章子我的确能用弱冷到僵硬的手刻出来,但各种神奇的瑕疵毛病……

今天刻的是英明神武的星矢大人。

2014-02-13_stamp01

其实那些一片片的区域我也可以挖空,但算了,如果都挖空就印不出星矢特有的红色了。

2014-02-13_stamp02

只可远观不可近看的节奏~ 我应该可以把头发棱角处理得更好的!我应该可以把手臂筋肉线条做得更棒的,但是…… 在低温下神马细节都成为浮云了!

2014-02-13_stamp03

归档:2014-02-13 那年我们还年轻。

2014-02-13_stamp04

2014-02
12

我喜欢统计但我不想统计了

By xrspook @ 18:15:34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我终于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部理顺了,余下的就只是把单子打印出来,然后该干嘛的干嘛。我好久都没试过这么认真的,这是是因为我答应过别人,今天或明天就把东西交出去。对我的直接领导我是随便拖,想怎么拖就怎么拖,但对外人,我必须说到做到,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今天理论上下午4点开始就是放羊时间,但实际上我是一直干到了5点半,我要把东西在今天做完,然后接下来的就舒坦了。我喜欢挑战,统计数据的分类处理有很多很多能刺激我肾上腺素的东西,但我真的不想再做单位这份统计工作了。至于摔角的,ADR退役后估计我也不会熬多久,最多把2014年撑完吧(ADR真的会在2014年内退役?)。想想当初我为什么要做摔角统计?那是因为我想知道Alberto Del Rio在WWE到底处在一个什么状态,我当然也可以只是看别人得出的数据,但如果他处在别人数据统计边缘呢?为了一个ADR,我啃下了整个摔角统计!从一team人变成我自己一个人。他们可以选择离开,我为什么就不可以?他们可以说他们的心不在那里了,但我的心不在那里我也继续死撑多时。幸好,在我死撑之前一切都已经形成习惯,我早已养成方法,很多很多东西不是技术上需要思考而只是我需要扔时间进去完成而已。

今天被叫去扫地,算上来回走在路上的时间,一共1小时。我穿了一件短袖,一件连帽卫衣,一件棉质单层工作服,戴了劳保所手套,没有出汗,也没有冷,因为人在弱弱地感觉到在发热(气温大概7℃)。扫地这个活儿够低消耗的,连汗都无法让我出哪怕那么一点。看着现在的天色,我表示很纳闷,下午开始一直都在毛毛雨,但这个毛毛雨又比前两天的大一点,于是,即便是粗糙的水泥地也湿了,到底今晚我还去不去跑步呢?????纠结死我了!如果我放过了今天,我怎么确定明天就会有适合跑步的天气?我知道我的膝盖本来就需要休息,但在Nike+达到1000K之前我不想落下一次跑步——每周3回。在这种的确是下雨,但实际上却又不能把你淋成怎样的环境下,我该如何抉择???这周我做错了的一件事就是把皮肤式风衣忘带放家里了,如果有那玩意,套上帽子,毛毛雨那是完全没有问题。

昨晚我做了一个新的尝试,昨晚的主攻项目是40分钟的HIIT,10分钟的kickboxing和30分钟的呼啦圈。10分钟的kickboxing我是从1000卡的HIIT里分离出来的,我插在了40分钟HIIT的tabata HIIT和core之间了,感觉恰到好处。tabata提高了我的心率,kickboxing刚好维持那个心率,到core的时候我就可以下雨般流汗了。气温低了,要流汗变得相当困难,整个tabata完成,我只是把衣领搞湿了一点点。30分钟连续不断呼啦圈是我最后的项目,30分钟里我没有掉过圈子,有一次几乎掉了,因为我在边转边看Raw,那里是Batista虐Berto,我口里说没什么,但我的心理发生波动了。我穿着短袖短裤呼啦圈,30分钟下来我一滴汗也没有,只是没感到冷而已,之前HIIT的汗也完全在呼啦圈这个环节时完全干掉了。呼啦圈啊呼啦圈,转这玩意能减肥就神奇了!在经历过跑步、跳绳和HIIT以后,我觉得呼啦圈这个运动实在太温柔了,温柔到我都怀疑算不算是个运动,首先,我浑身没酸痛感,其次,我的呼吸尼玛的太顺畅了,没有半点压迫感。

一边写我在一边偷瞄桌面右下角的时间,差不多是时候开始workout了!

2014-02
11

无法定位的废人

By xrspook @ 18:00:02 归类于: 烂日记

我TMD最讨厌开会了!一个部门,如果就是那么点人,负责一样的事,一起开会那是必须的,但一丁点人负责各种各样的工作,还要坐一起说计划、说看法、说未来,那简直就是浪费时间!比如说,我是做检验的,你跟我说某个仓房的护栏锈蚀得很厉害,需要换了,这跟我有何干?首先,那个地方离我十万八千里我看不到摸不着判断不了严重性;第二,我是一个负责和你完全不相关业务的小喽罗,我知道你护栏有问题了我可以怎么办呢?!今天下午那个破会开了接近3个小时,直接耽误了我的晚饭时间!我就不说我本来就有的工作被耽误这个问题了。这么多年来,都无法做到精细化,首先第一点就是因为没有精确的分工,没有明确的定位,没有明确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打游击似的这个那个都搞一搞。我真TMD烦透了这种傻逼国企模式!一方面,说我是工科出身的,我应该拿个工程师的职称,还有就是在技术工种方面我应该拿个高级工或技师之类的,但另一方面,你说我是统计的牵头人,你这叫我牵毛线啊!我这到底是要拿工程师的中级职称呢?还是要拿统计的中级职称呢?职业规划在哪里?!我的前途到底在哪里?!都说劲要往一处使,但我这摆明就是两头不到岸,因为我根本不可能把一天24小时变魔术搞出48个小时来!只要一天我还是统计检验一起来,我一天就是个傻逼打杂!这是摆明的,无论那些神马领导在神马会议上表扬你多少回,那都是浮云,说两句好话不用给钱,如果是表扬别人的话,我会左耳进右耳出,同理可证。最终,事实都不会被改变,我在死在了专业不明确的问题上,含恨而终!

从前我就根本没有意识到专攻一个领域的重要性,不过其实我一直都是这么干的,哪怕在某个领域上我貌似玩得很开很泛,但我总会让自己在我选择的领域里做到一些唯我独有的东西。JEA时期我就只是JEA,是研究WordPress的时候我就每天脑子里任何时候都是代码,然后就是GA,做梦都会梦见GA,到后来WWE了,ADR带领我各种探索,现在,减肥、自律、马拉松就是我的全部。我从来就不会同时做两个重头戏,因为我根本无法兼顾,我无法原谅自己神马都做个半桶水。如果你看到我同时做很多事了,那只有一个可能性,只有其中一个是核心,其它都是乱七八糟的扯淡。或者说我只是在找点乐子浪费时间。

今天开会的时候我一直在摸膝盖,然后发现,即便冷,即便冷到我双脚雪条了,痛还是能feel到的,或者说,在冷的作用下,痛貌似更明显了。左膝的某个位置还在痛,据说那个位置叫做鹅足,那玩意和胫骨之间有一滑囊叫做鹅足腱囊,如果反复应力作用,比如说活动过多的时候就会产生无菌性炎症,称作鹅足炎或鹅足腱囊炎。由于是无菌炎症,除了减少我的运动量以外,即便我连续用云南白药也是没用的。要建立起一种习惯需要1-2个月,但要破坏这种习惯,那只需要一周,甚至一天的疯狂。我已经有点学会如何不弄痛自己了,但我也必须承认,左膝的那个痛从一月下旬出现了以后就没有消失过,只有一般糟糕和非常糟糕这两种情况而已。昨晚,我终于把自己5公里搞进了30分钟,把10公里搞进了1小时!但是,现在摆在我面前的还是我到底想重回完全舒服,还是继续我的跑步,继续我的减肥,继续我未完的计划。这很残忍!

够纠结的!

2014-02
10

我到底是神马怪物

By xrspook @ 16:45:03 归类于: 烂日记

昨晚我再一次高估了度娘云的上传速度以及低估了ADR 720p Main Event内容的大小。差不多到晚上11点的时候,还剩下大概8分钟,我想,那就等等吧。本来我就没打算把韩国电影《朋友2》看完,我是下定决心11点前就睡觉的,但看到上传就只剩下一点点了,挺挺吧。结果,熬到了差不多12点,百分比进度还是那样,倒计时仍旧是剩下三分多钟。我暂停了再开始,都是从95%开始一直增加,但到了97%左右就停滞不前的,这就是我花差不多1个小时都完成不了最后8分钟的原因!再一次,我为了能把ADR的东西做完,罔顾了自己的睡眠时间。我有为了翻译撑到凌晨两三点的,有为了一个突然间冒出来的女人聊天到凌晨一两点的,更多时候我为了下载用来剪辑其中ADR片段的周赛/PPV通宵达旦开电脑,很多很多时候,我睡觉前最后做的是去@VivaDelRio的推特截图,因为天朝要看推特需要翻墙,不是人人都会翻墙,且ADR有一段时间后删除某些推特的习惯,不及时记录不行。

有时,我会问自己,Alberto Del Rio你谁啊,为什么要一年到头为你尽心尽力呢?精神上的好处在哪里?!物质上的好处又在哪里?!但实际上这又不能怪他,是我自己喜欢且沉迷于自虐。

今天中午,我又从1点睡到了3点,趴在办公室桌子上睡,理论上2点就是上班时间了,但我不管,继续,也没人管我,真爽,因为大家都闲得蛋痛,我不玩电脑霸占大家的网速都应该感激我了有木有,而且我睡觉不说梦话不打呼噜不流口水什么的,不过是玩隐身你当没看到我就好。

过年期间广州的天气简直好到可以说是10年不遇,记忆之中过年就没有试过不阴冷不下雨的。今年虽然偶有雾霾,但每一天都有太阳,虽然不是天天都蓝天白云,但已经非常不错了。所以仅仅4次白天Nike+而已,足以把我的手臂晒成了夏天节奏的颜色。但春天终归是春天,光是干燥晴好那不叫春天,神马阴冷潮湿甚至回南天到处冒水那才是春天的节奏。元宵节没过,在春节假期7天完毕后,春天的特色天气就来了。什么阴冷,下雨通通有。

坐在办公室里敲键盘很冷很受罪,如果人不动起来穿再多的衣服和裤子,即便抱着暖水袋都是徒劳。所以今天我给自己来了个特殊的招,每隔一段时间做一次站立式的腹肌运动。我一开始的计划是整点就去做:9点、10点、11点、12点、14点、15点、16点。后来发现9点是不可能的,因为8点多才吃早餐,9点还没到1个小时呢,虽然这套动作不算剧烈,每个动作25次,9个动作下来还不能让我在10℃的环境下出汗。14点也不可能,因为我有拖延症,尤其当我午睡的时候,14点的东西,我肯定拖延做不了的。于是呢,今天我老老实实地做了10点、11点、12点、15点和16点的,一共5次,每次耗时大概5分钟?也不知道是我太强大还是因为动作我没有100%地标准到位,反正5轮下来我还是没啥酸痛感。做完以后人是发热了,尤其是下肢,但远没到要发汗的水平,或许跟现在的气温有关吧,10℃以下,要出汗不容易的。我昨天做1000卡HIIT的时候深有体会。久坐不好,如果有这种频率,然后再加上几个深蹲之类的动作估计不错,嘿嘿嘿。

我在找各种方法虐自己,但貌似让我觉得被虐得很爽的几率不高。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