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
23

谢谢环卫工

By xrspook @ 22:39:14 归类于: 烂日记

明天想宅在家里哪都不去,但刚才才发现心率带模块找不到,估计是落在外婆家了。因为我今天用的是防水袋,口子扎好后如果袋子是穿洞了的话是会漏气鼓不起来的,但显然袋子鼓起来鸟。我翻遍了带回来的杂物、衣服和鞋子都没找到我的心率带模块。心率带的带子我记得我拿回来了,但那一小块接近椭圆形的东西却落下,挺烦。对我来说,从前忘记拿的通常都只是心率带的带子,但这次…… 下次我真心应该把我的腰包拿去洗之前把从里面的东西都掏出来装到另外一个密封袋里。密封袋把所有东西都装好,应该就不会存在神马丢三落四了。明天,我还得去一趟外婆家。希望,我的心率带模块真的是落下了,而不是找不到/不见/丢了。

今天的跑步很舒服,虽然遇上下雨天谁都不想出门。但你知道么,下雨天,尤其是夏天的下雨天害怕出门跑的或许只是菜鸟们,好不容易才碰上可以不跑步的理由啊有木有!老鸟也会不想跑,老鸟也会烦把衣服和鞋子弄脏要洗,但除了麻烦,没什么好担心的。只下雨,不打雷闪电也没有大风,你应该很感恩可以在这种天气的夏天日子里跑步!今天我的平均心率只是152,最高心率182,C60显示的配速是550,Strava显示的配速是538,不强求任何东西,在夏天,能用优于600的配速安全舒服完成18K我就很高兴。

今天跑的情绪很好,人感觉轻松自在,我甚至在东往西阅江路琶洲会展部分折返的时候主动给正在扫单车径的女环卫工示意点赞,并跟她说了声:“谢谢。”这是我第一次做这种事,我从来就没做过,即便是在418 Nike Women’s 15K Guangzhou 2015的赛道上男志愿者给我一个人喊加油的时候,有时,我只是继续我的路不作任何反应,有时,我会向他们竖起大拇指。我为什么要给你个环卫工说谢谢?因为很多时候我跑过那里的时候她都在扫地,单车径就大概1米宽,通常当我跑近的时候她都会停下来让在一旁,今天西往东的时候已经再上演了一次,所以当我折返,我就打算如果我仍遇到她,我要表示点什么。没有环卫工们,阅江路的单车径不会几乎没有树叶,我不可能跑得那么的畅快,即便在这种若有若无飘雨的大雾天,他们仍继续他们的工作,我心存感激!我不喜欢扫地,尤其当我在单位,必须放下手里的所有工作去劳改的时候,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十年如一日认真对待他们那份扫地工作的人。他们在勤恳地做他们的工作,他们也照顾我们这些可以算是偶尔呼啸而过的跑者或骑手。阅江路的单车径用的人很少,大多数时候“接待”的就只是零星跑步和骑车的,但你知道么,那是所有跑步线路里我最爱的部分。那里为什么赞?树荫、品质优良的沥青路、安静、微风,还有最重要的——干净。记得去年春节假期,那条单车径上有很多树叶和小叶榕的果子,跑起来软绵绵/嘎吱嘎吱响,让人觉得挺不爽,估计某几天环卫工们休息了,大概有1-2次那样,但几天过后,单车径又恢复了往常的整洁。可见,那里需要清理的日常垃圾并不少,是因为那些我们或许看不到的环卫工的努力才让我们有了那么棒的运动场所。你或许会觉得,他们拿了工资,他们理所当然要把地扫好!但他们不是理所当然在工作/扫地的时候给你跑步的让路。你也拿你单位的工资,你真的全心全意地把你的工作干得非常漂亮吗?

将心比心,明白需要感恩太重要了!

今天去广医二院(综合型的三甲)看皮肤科。医生说我脖子上某处比其它地方白的东西不像汗斑,像白癜风。我有点知道白癜风是什么,我知道那玩意挺难缠。医生让我先涂2周激素和抗生素复合配方的药膏,然后回去复诊。今天顺便也做了一个扎手指测的血常规,血红蛋白127,其它红细胞指标也都正常,贫血没再犯,挺好。是不是白癜风,我觉得已经无所谓了,是的话,不过意味着那将是一个挺长,甚至无休止的抗争过程而已,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想回到从前怎么吃都不会怎么出问题的时光~

2015-05
22

被录用鸟~

By xrspook @ 15:02:05 归类于: 烂日记

幸福就像毛毛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又会自然停止。

自从5月7日我把投稿《食品工业科技》的审批稿修改完,当天就把修改稿上传回去以后我每天都要刷N遍他们的采编平台。几乎每次我坐到办公室的电脑前,输入屏保后的密码(10分钟不操作自动屏保)后都要打开刷新。他们计划给我的修改时间是0507-0521,但下一步的操作,查看复审修改稿那一步一直就只有从0507开始,没有计划完成时间,更加没有实际完成时间。我一直在着急地刷屏,一直在无声地等待,我决定如果到0521他们都还是停留在那个进度没有答复的话,我就要打电话过去问是不是因为0507那天采编系统出了问题,他们并没有收到我已经把修改稿上传回去的提示了。我很着急,我向来是个很着急的人,但投稿这种事,而且是投一些比较认真严肃出版社这种事让我不得不学会忍耐和克制。

昨天中午午饭后,我循例打开邮箱和采编平台。OMG!首先被我打开的是邮箱,收件箱里有一封邮件!完整的标题我不记得了,我只看到发件人写的是“食品工业科技”,主题的某个词是“录用了”!那一刻,我激动地吼了一句“YES”!采编平台在几秒钟后也被打开,我的稿件仍处于投稿阶段,但具体步骤已经到达了交版面费。迅雷不及掩耳地,我马上就来了个截屏发围脖表达我终于成功了!我需要交的版面费是2500元,个人觉得,这么少就可以了?因为我的心理底线是5000元。那篇修改后的文章一共6000多字,正文是小四字体,1.5倍行距,用了12页A4纸,我真的觉得2500元算是很仁慈了。在兴奋的时候根本什么具体的内容都难以看进脑子里,什么某些细节需要怎么微调修改。我默认一定得邮政汇款了,但居然被我看到了某句话说如果要银行汇款可以发邮件问编辑拿帐号。于是,我就这么做了。先是发了个邮件,邮件回复说那个邮件不用来通信给我一个自动回复让我加某个QQ帐号,在QQ帐号上我终于拿到了他们的银行帐号,他们一再强调还是用普通邮政汇款比较好,因为银行汇款可能会很慢,可能得等1个月,我才不管那么多呢!迅雷不及掩耳地我就用招行专业版把版面费打过去鸟。邮政汇款对我来说真的很不方便,首先我得去有邮政储蓄的银行,其次,貌似是金额超过多少是不能用现金汇款的,我没有邮政储蓄的帐号,所以难道又要我妈去做?(我妈的退休金在邮政储蓄发放)邮政汇款需要手手续费,附言神马最多只能30个字,但那玩意是按字收费的。但如果我用网上银行呢?我是招行储蓄金卡用户,无论我用普通、特快还是实时汇款到同城或异地的任何银行都是不用交手续费的(跨境的不知道要不要),备注好像也有字数限制,但也是免费的。对我来说,银行汇款比邮政汇款方便且划算太多了有木有!问题只是,可能出版社那边查账起来会比较麻烦。但我觉得麻烦不麻烦是习惯的问题,这些功能用多了自然就不感觉麻烦了。如果他们真的要方便大家,在新常态下,开通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才是大势所趋,毕竟现在论文需喷涌发表的是八零后和九零后了有木有!既然那些可能小学都没毕业的淘宝商人能把支付宝和微信的收款功能用好,那些显然都是高知识分子组成的专业期刊出版社怎么就做不了呢?根本问题不是他们不能做,而是他们太八股,不想那么做。

据说用财付通可以在网上完成邮政汇款,还没有真的尝试过,当然了,我也没有那么大胆用那么多的钱尝试这种功能。但如果财付通真的能做到,我往后投稿必须用邮政汇款的烦恼就真的算是解决了。

我只投过3次专业期刊,暂时还没尝试过被退稿的滋味。

2015-05
21

做职称计机仿真试题有感

By xrspook @ 13:27:13 归类于: 烂日记

每个月都有那么一些日子是我不想跑步也不想workout的,那些日子通常分布在大姨妈之前一到两周。为什么会那样?因为那些时候自感特闷热,人也特容易疲劳,酸痛神马非常容易形成。每个月的跑休就只有大姨妈开始的头两天,那些什么运动都不想做的日子正好处在我盼望休息的路上。如果能像遥控器那般控制大姨妈准确什么时候光临,估计那些痛苦的日子就不会那么痛苦了。现在正是因为没有盼头,期盼的东西遥遥无期所以才感觉痛苦。女人就是这么烦,不是因为什么意志不坚定,是身体本来的自然变化导致了我们产生生理和心理上的波动,对我们来说,一个月下来最美好的训练时光只有大姨妈开始后第4天到第14天,短短的2周时间不到而已。那些日子感觉简直就是打不死战无不胜精力无限,牛叉过后就是高温水肿期。男人就没有这个问题,我一直很想知道,更年期后的女性会不会也没有这种困扰呢?

近几天一直在用职称计算机考试书籍配套的光盘做上面的仿真试题。XP,Internet应用,Word 2003,Excel 2003,PowerPoint 2003我都做过了,前面4个模块各做了6套题,最后一个模块已经做完了3套。感觉嘛,真的让我觉得没有头绪不会做的不多,那些不会做的是第一感觉就是我不懂,比如说要让我用某个快捷键或者手工输入某个公式,不懂就不懂,蒙也蒙不出来。但余下的鼠标操作,即便没有一点思路试试看看总会有结果,虽然可能那样的话会浪费很多时间。做了那么多的试题(每套题里有40道),最让我无语的是输入提示,你明明要输入文字,但你怎么都没办法把光标定位到你需要定位的地方,有些时候定位成功了却没有闪烁的提示符,于是你不知道定位成功了,还在那里死命地按鼠标左键,但更多的时候是你无论在输入框的什么位置用什么手法和频率去点击还是没办法成功定位,我特烦这种事!这根本就不是在考计算机操作本身,是考验被测试人员的耐性以及展示出题目编程设计者有多么的不人性化脑残。每次定位输入内容我都会莫名紧张,因为定位成功并输入正确这除了需要实打实的认知能力以外还需要运气。还记得做第一套题的时候我不知道定位到文本框里就可以写了,一直定位一直不见闪烁的光标我一直没输入,结果整套题目需要输入的题我都没做,后来一次偶尔的瞎蒙居然被我发现了无闪烁光标也可输入的奇葩效果,总算被拯救了。除了输入硬伤以外还有一些更奇葩的硬伤,比如题目说在Word里摘要的作者是“专业技术”,但结果出来你答错了,正确答案作者那里写的居然是“专业人员”,比如说题目说在Excel里某单元格输入82,但正确答案却得在那里输入85,更比如说在PowerPoint里让你取消网格线,但操作界面的窗口却是一个Windows写字板,正确答案当然不是在写字板里操作,那是和测试时题目界面完全不一样的一个Excel图表环境。所以,一套题目要取得满分100分,除了需要实打实的能力以外还需要运气,碰上那种明显的题目bug,你再神通广大都敌不过他们的故意挖坑。有些坑是你一定会栽到里面的,比如说题目的bug,一些坑则是可以避免但你又没注意的,你明明觉得自己作对了,但结果却是错的,原因是答题完毕后你没有把鼠标按一下别处/关闭某窗口/退出某界面,题目里没有明确要求你必须这么干,但如果你不做全了你的答题就算没做到位/答错了。这种明明会做却做不对很冤枉,如果单纯靠看书,没有真的用类似考试的模式练习一下的话,最终去考试的时候真的会死了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这种错误可以避免,但如果你完全没有意识到当然就谈不上做好防守了。

做仿真试题让我越做越有底,也越做越喜欢做。我喜欢接受挑战,喜欢面对弹出来的新问题。

归档:2015-05-21 模仿高富帅。525就是ADR的生日,所以这周我特意做了这个橡皮章。和平时不一样,章子有很多空白的地方,但我没有采用深挖,而采用了我平时不怎么用的印刀曲随意平留白(←_←其实一点都不平!),为的是保证章子的规则完整性。

2015-05-21_stamp01

2015-05-21_stamp02

2015-05-21_stamp03

2015-05-21_stamp04

2015-05-21_stamp05

2015-05-21_stamp06

2015-05-21_stamp07

2015-05
20

浇水降温?

By xrspook @ 13:27:27 归类于: 烂日记

在连呼吸都觉得困难,坐着不动都会出汗的温湿度下(确信这不是在桑拿房?),我也很惊讶我怎么能跑起步来!体感温度华氏97,摄氏36,这差一点点就是体温了不是么!当外温高于体温人还能正常出汗散热吗?散得出去吗?不过,在跑步的时候,人的体温要比正常体温高这是真的,尤其是正在努力运作的肌肉群,所以那些玩意的温度有可能超过40℃?于是还能继续出汗?还能继续散热?关于散热,夏天开始跑步之前是不是应该先在身上浇点水呢?虽然对于持续时间超过30分钟的跑步而言,事先浇水那是杯水车薪,但有总比没有好吧?因为除了比赛,平时的训练我只是纯粹象征性活动一下关节然后就开始了,在夏天,从开始到热身完毕呼吸和跑步动作趋于平稳的过程通常是很痛苦的,那种体内发热,但汗感觉发不出去,憋闷的感觉一点都不好受。如果我一开始就让自己湿了,那么起码在我热身过程中外来的水分会起点作用吧,虽然如果是在高温下,浇上去的水估计20分钟之内在体内发热和体外炎热的夹击下应该干了。对我来说,2-3K,也就是20分钟之内我已经可以为完成热身。我应该试试。说到一开始就湿湿的我就想起摔角手们,首先被我想到的是Dolph Ziggler,那孩子出场准备开始摔角表演的时候大部分时候都是湿的,是热身汗湿还是故意淋湿就不知道了,可能均有吧。从前我一直觉得湿着出场的摔角手应该都是热身汗湿,但根据我上面的理论,也有故意淋湿的可能性。有人喜欢湿着出场,有人喜欢油油地出场,代表人物是Randy Orton和Alberto El Patrón,湿我可以理解,是散热嘛,那油呢?是为了让肌肉线条反光因此更鲜明好看?如果说那是因为之前的按摩留下的,不可能不擦掉的好吗?!反正我是觉得湿可以接受,但油,OMG,你滚!

如果跑步过程中,我觉得手臂累了,需要用不时的甩手来缓解的话,就说明我那次跑步很给力,对应的平均心率不会低。我运气挺好的,在我开始跑步之前我已经有意识地在进行上肢力量训练一段时间了,虽然当时用的重量都很轻,完全算不上是增肌的负荷,但小重量多次数的重复让我还是能稍微感受到肌肉的位置和肌肉的拉伸和收缩。我只是觉得肱三头肌男性几乎都会有,无论是什么身材什么体型,但女性通常没有,即便有的普通人也远远没有男性明显,所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有意识地练那个。后来我才知道,我锻炼肩膀和肱三头肌是正确的,那与利于我在跑步的时候能更好地摆臂,自如地摆臂且摆出适合的幅度,能让身体有恰当的动力(脚下的努力程度和摆臂的力度幅度是对应的好吗!)前进,配合强大的核心力量,持续恰当的摆臂能让人在跑步的时候重心平稳,不会有多余的扭摆浪费体力及导致过度的肌肉扭转提高出问题的概率。我太幸运了!因为在跑步之前我已经在练上肢力量和核心力量,且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

昨天午饭后一个错误的散步决定让我浑身湿透,衣服、裤子、鞋子全部湿了,而且是湿得能拧出水那种。我不过是觉得某阵雨应该很快会过去,或者说我应该很快就能完成余下大概300米的散步。被打在肉上会觉得痛的雨淋感觉挺不错,但事后湿透的处理却让我觉得很痛苦。连bra都湿了啊亲!我把所有东西都扔进了烘箱,开60℃,一个小时后干了的只有bra,于是,下午我就只能暂时换上另一套衣服(皮肤风衣+双层运动裤,虽然坐在27℃的空调室里做职称计算机考试的仿真试题,但我还是觉得热),到下午4点多,烘箱里的衣服裤子袜子之类才算干了,我终于可以换回去。不作死就不会死!正常人的思路都是感觉到要下雨了赶紧躲起来,但我却完全不躲,还是继续该干嘛干嘛去。如果那是在跑步,很正常,完全没有问题,但我不是在跑步啊亲!淋湿没什么,是淋湿后要处理的事让我觉得太麻烦了。

大雨神马暴雨神马快点来吧,我已经被低气压和高湿度弄得快喘不过气了~

2015-05
19

NB Fresh Foam Zante第一发

By xrspook @ 13:31:36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一大早我就收到了Mizuno Wave Frontier 7,今天一大早我就把无线鼠标摔烂了。新成员才刚加入xrspook的大家庭,老成员就毫不犹豫地主动退出,让人无尽唏嘘~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我懂,但当真的要分开的时候,哪里是说走就走那么简单。把鼠标捡起来的时候我奢望会有奇迹发生,东西已经摔变型了,鼠标内部某个东西肯定是错位或烂掉,因为鼠标能摇响,妈妈常跟我说逢多必少。我把已经摔开封的鼠标按回去,电池也装回去,泪奔,已经无力回天了好吗!在那一刻,我才真的觉得我得放手。我是在下楼梯的时候摔烂的,因为我捧着垫子,上面放了10.1寸的笔记本,笔记本上放着鼠标和一块橡皮章,如果我把鼠标放在裤子口袋里而不是放在笔记本上,杯具不会发生,但我口袋里已经塞了一管橡皮章的雕刻工具。不就是下个2层楼,我根本没料想到鼠标会主动跳楼。不过现在我也基本可以用触摸板来操控笔记本电脑了,虽然仍旧有点不熟练,但不至于像从前那样没有外接鼠标会很麻烦。大概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没有把鼠标看得很重,所以它才会这般主动地离我而去。把鼠标扔进垃圾桶的时候我心里不好受。鼠标和笔记本电脑都是我从表哥那里买过来而二手货,电脑还在,鼠标却挂了。昨天我还用它俩通过虚拟光驱和iso文件做职称计算机考试的仿真试题呢!

淡淡的忧伤。

冒着可能要下雨的风险昨晚进行了我New Balance Fresh Foam Zante的第一发!这双鞋真的是亮瞎了我的狗眼。在天猫上挑配色的时候我还没有怎么意识到,到实体店购买的时候我也没什么在意,但昨天准备跑步,穿上鞋以后我真的感受到了无限的亮骚!我穿着黑色的Nike Classic Bra,Kalenji亮红色的紧身短裤,外加NB那双荧光粉+黑色(鞋盒上写的是灰蓝色,但我觉得那看上去就是黑色啊喂~)的Zante,我整个人给别人的指示就是“快看看我”,神经病一般。我的同事告诉我,每次我跑步(绕圈)路过他们发油区域的时候,司机都会盯着我看。这种事我完全不知道,因为除非是别人特意给我打招呼,否则无论什么人我通常都会视而不见。穿着Zante跑了9K,我觉得最赞的是中底的弹性。前掌和后掌的弹性都很好,而且那种弹性由始至终维持着。因为Zante是整个中底都采用一种材料,全脚底都一样,所以我能明显地feel到那种顺滑流畅。这是在我穿任何一款Mizuno跑鞋都未曾感受过的。因为我穿过Mizuno的鞋(Crusader,Inspire,Rider和Elixir)除了入门款其余都是中底前脚掌只用ap+或者v4ic,后掌则是前掌材料再加上wave波浪片,可能是平行式的,也可能是扇形的,因为前后材料不一样,所以Mizuno的前后掌感觉不同,非常不同,有些跑鞋,尤其是轻量化采取G3割裂式的跑鞋,比如说Elixir或Sayonara,前掌会挺硬,几乎feel不出弹性,Rider会有一点,Inspire会更多,但后掌,相差不大,别人说Mizuno的鞋很硬,直到我昨天穿了NB的Zante后我才总算明白。Zante据说大底非常耐磨,我喜欢!一个9K当然不能体现出来,100K过后是驴是马自然会见分晓。最让我无语的是Zante的鞋带,一开始的时候系太松了,感觉会掉鞋,因为脚跟的反扣并不多,给人一种担心会掉鞋的感觉,这种事我从未在Mizuno的跑鞋里遇到过,系紧了,马勒戈壁,跑着跑着你就会明白那有多悲情。跑一段距离后脚会因为血液流动剧烈而胀大,马勒戈壁,扁平式,没有任何弹性的鞋带感觉就像是尼龙绳一般把脚捆扎住,血液不畅,当然就会痛。昨晚跑了9K,用了51分钟不到的样子,但事后我的左脚一直隐隐作痛,持续了好几个小时,直到今天早上才算好了点。可以这么说,Zante的包裹感不好,无论是脚跟还是鞋面。对我来说,脚跟不硬朗不用插片也没什么问题,因为我几乎不会因为自身的肌力不足而崴脚。鞋面的包裹感不好主要体现在鞋子无法适应稍微胀大缩小的脚,但这种事在跑步过程中是无法避免的。有些跑鞋用的是比较厚的鞋舌(我穿过的Mizuno鞋舌一直不薄),有些跑鞋用的是有弹性的织物材料(比如说Nike的飞线系列),Zante用的却是薄鞋舌外加刚性的鞋面以及绝对不会散掉摩擦性非常好且无弹性的扁平鞋带,于是,Zante脚面包裹感不好的这个问题就被严重暴露了有木有!

没有一件事是完美的,人的伟大之处在于可以做匪夷所思的适应。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