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
15

不可理喻的买买买

By xrspook @ 21:28:07 归类于: 烂日记

一年到头几乎都用信用卡+各种手机支付联合消费,这种模式覆盖了我超过99%的消费金额/次数。无论是手机支付还是信用卡支付,最后其实都是通过信用卡账号支出。所以在推出银行卡的神马电子账号之前我已经是这么操作的了。现在的人为什么乱七八糟的卡搞那么多无非是因为不同银行在不同方面有不同的优惠。我妈老是跟我说:“别再买了!贱物斗穷人啊!”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双十一一定买,不是双十一看到合适的也买,即便有些东西刚补仓完毕但价格又实在太诱人,继续买。还记得之前收集Berto人偶的时候同一个款式的我最疯狂的那次买了3个!美泰出的Berto人偶本来就不少,换了个配色又算一款经常发生。最便宜的几十,最贵的几百,我却像疯了一样囤很多。那些年,我一年到头很多钱都花在那个上面,不只是钱,还要花时间在某宝不定时巡查搜索。买买买的快乐最终可能并不是收货的那一刻,而是你很想要某个东西,你花了很长时间去找,你甚至已经放低尺度到无论价格如何都铁心入手。某天,你居然发现用一个不算太高的价格终于得到的时候,那欣慰!最经典的莫过于我一直想入手Berto的第一款WWE美泰人偶WWE Series 12,那是2011年出的,直到2014-12-18我终于买到了盒装版。我是2012年开始剁手Berto人偶的,足足用了2年半时间我才终于淘到。当然,如果我不是那么抠门的话,我直接海淘,想什么时候有就什么时候有。一方面我很土豪,但另一方面我却很抠门。我觉得MADE IN CHINA的东西还得大老远地漂到外国再漂回来不对。盒装WWE Series 12 Berto我就没打算要拆,因为那是基础版的,盒子的塑料部分和纸皮是压塑合体,拆掉就永远废掉了。不拆意味着人偶就不能拿来玩,也就是体现不了最基本的价值,who cares?

人偶可以买回来,但我想把半马跑进2小时却买不回来。能用钱解决的事那都不是事。这句话不知道是谁告诉我的,虽然不是什么好话,但非常有道理。

买买买了一整年,今早醒来以后无意中打开招商银行信用卡的“掌上生活”app,我终于积攒了800多积分了啊啊啊~~~ 进而发现在积分换美食那里又有799积分换星巴克咖啡!只有这一款可换,但一款足矣!我所有信用卡的积分最终主要都是给妈妈换星巴克咖啡。不就是那东西嘛,喜欢为什么不直接去买呢?我也不知道。星巴克进入中国这么久我从未去过那里喝咖啡,我妈去那里的次数比我多得多。她知道她想尝试什么,她知道哪些喝过了不好喝,而我永远都只是路过那个绿白色的女人。他们的咖啡如果要我消费我觉得没有任何吸引力,因为我不喝花式咖啡,多奶多糖多其它,如果我跟他们说我要espresso咖啡店的通常都会瞪大眼睛看着我并再三确认。路过的时候他们的咖啡香味的确很诱人,但并不能让我为此买买买。我妈属于好奇+喜欢,但要她去星巴克掏钱她会舍不得,觉得很奢侈。所以最让她开心的莫过于以这种变相免费的方式。谁能体会我得花钱花得多努力才能凑出招行的799积分啊!

如果我初中的时候星巴克已经流行,我喝得最多的还会是1块钱2玻璃瓶的百事可乐吗?

2017-01
14

首发美团外卖

By xrspook @ 22:13:43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天第一次在美团外卖下单,用34块钱买了尊宝的十寸榴莲pizza。那个东西平时的团购价是59,店里卖的是67,现在就等于我只用了半价就买回来了,而且是直接送上门。之所以知道这种优惠,是因为上一次买榴莲pizza的时候,我在店里等。要上网就得扫他们的二维码微信上网,自然就会加了他们的微信。尊宝给美团外卖的价格是49元,因为之前我没用过美团,所以我是新用户,下单再减十五块。这是尊宝在美团上面的优惠,而因为对美团来说我是新用户,所以打开app,一大堆的优惠券就会弹出来。虽然新用户下单和一大堆的优惠券不能叠加,但是49元十寸的榴莲pizza减掉了十五元的新用户首次下单,也就34元。尊宝pizza是满三十元外送,外送费是四块钱,于是我又用了一张满四十块钱减四块钱的美团外卖红包券。所以尊宝的外送费等于免了。某个工作日的晚上,我看到尊宝的那个广告就已经心动,但直到是昨天我才想到应该怎么使用。今天是最恰当的方式,我早上跑完个18K,然后就下单,pizza直接送到外婆家。今天的实际情况证明我这个做法绝对是正确的。从大元帅府步行回外婆家,大概需要二十分钟。我是边走回家边下单的。美团外卖app告诉我,pizza大概在中午12:17送到。我回到外婆家的时候是十二点整。虽然我已经以最快速度去洗澡,但是当我衣服只脱了一半的时候,美团外卖的电话就来了。所以pizza送达的时间实际上是12:15。他们的送达时间预测都很准嘛。甚至可以这么说,他们的送达时间比我到店里直接购买自己拿走的还要短。于是现在我就有点明白,为什么到尊宝等他们pizza出来的时候,老是看到送外卖的一个接一个进厨房,然后一个接一个出来。可能外卖用户的可以插单。如果不能插单,大概就保证不了送达时间。不得不佩服那些送外卖的跟那些送快递的,个个都相当精通他们派送区域的情况,尤其是那些送外卖的。因为送快递的有些还会放在一些取件箱,有些会打电话叫你下来拿,但是送外卖的通常是直接送到家门口。

为什么要设置这一个榴莲pizza在外婆家,是因为今年初吃榴莲pizza的时候,我妈说可能外婆也喜欢吃。如果趁热但pizza还能拉成丝的时候吃外婆会吃得很开心。但问题是到中午1点我们才吃饭,所以那个pizza在送达以后,干等了45分钟,本来热腾腾的pizza都已经变凉了。所以虽然外婆口里说好吃,但实际上从吃东西的速度你就能看出来,她吃得有点勉强。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我妈去市场逛了三十分钟才回来。如果只是去买个青菜,十分钟也就够了,但是她又买了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东西,而且那些东西还可能是一个一个挑的。不只是把市场里面的东西全部比价,而且还得精挑细选。她只顾在市场里自己嗨,却完全没考虑到,pizza放凉这件事。如果现在的气温不是只有十度左右,还是有二十度左右的话,无所谓,但现在这样的气温,冷冰冰的把pizza吃下去,即便再好吃的东西,也会少掉很多吸引力。今天中午那顿饭不只是pizza凉了,饭菜也凉了。所以我只是把它塞到肚子里,没有细细体味。因为那个时候我又冷又饿。

食物这种东西只有和家人一起分享才会倍显它的价值。

2017-01
13

恢复平静

By xrspook @ 9:04:40 归类于: 烂日记

到现在为止,我终于觉得Dangal有点尘埃落定。那是从2016年10月20号放出第一个预告片开始的。先是预告片,然后是各种幕后视频,还有很多歌曲。想想都觉得很疯狂,因为我做过中文翻译的宣传片就有八个,还有一个没有官方英文字幕,我没办法做。至于歌曲类的,除了第一首Haanikaarak Bapu外,其它歌曲,我都打过时间轴。可以这么说,Dangal从大力宣传开始,我全程参与了,以是一个默默无名的路人甲的身份,所以我甚至在我做的翻译视频里没有加自己的戳(一开始是因为觉得一般般也就别丢脸了,后来成了习惯,因为是谁翻译的不重要,反正不会给我发工资)。之前我从未做过这种事,完全没有经验,但经过开头的几次后,我有点上手了,不过可惜的是到后来,他们出牌开始不按章法,想怎么来就怎么来。这样的经历让我认识到了一个翻译非常厉害的人。正是因为他非常厉害,所以我才深切地感受到,我真是相当的弱爆。看懂那个意思却没办法像别人那样表达出来。翻译歌曲的时候,我才明白到当年我的语文学得有多么的糟糕,还有就是因为我的阅读量太少,尤其是我不喜欢读诗词和散文,所以出来的东西有多么的呵呵。所以即便参与其中,我选择的是不翻译歌曲,而只翻译对白。但即便如此,即便每个单词你都会但加起来就是有些不对头。这让我意识到远远不是你看到什么就写什么出来那么简单,有些你不明白的地方,你还得考虑各种因素。说那句话的背景是什么呢?是不是之前有什么铺垫?又或者暗示了什么。翻译对白尚且非常考验逻辑,更不用说翻译歌曲。别说翻译歌曲,其实那位大神翻译出来的中文歌词我也不能完全很好地想象出来那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我记得高中的时候语文老师曾布置过我们写诗,但那只是闹着玩的,一两首也就够了。但翻译歌曲的歌词如果要要达到一定水平,那一整首都是诗。用词需要上档次,一头一尾还得押韵什么的,当然不能少了呼应。对我这个词汇量严重缺乏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务。

我一开始之所以说我觉得Dangal尘埃落定是因为我觉得现在所有东西基本已经恢复到刚刚开始宣传之前的节奏。没有什么新的东西出现了。印度的上映第三周结束。所有的一切已经进入了尾声,可以预见票房上已经没有什么像一开始那么惊天动地、天天破纪录的奇迹。在Dangal上映之前我真的很担心那会像某个网站所说300cr都到不,但是当Dangal一路走红,破记录就像随手拿来一样,我觉得是400cr是有可能发生的事。但是到第三周开始,尤其是第三周的工作日开始,当Dangal破掉了PK票房纪录后,我有强弩之末的感觉了。实在不能强求的太多。印度的本土票房超过400cr我觉得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全球的票房如果中国营销得好的话,我觉得单一个国家创造150cr以上是有可能的.如果中国能达到那个数字,世界总票房达到1000cr也就不是痴人说梦。但是我明白,什么票房纪录都不是米叔最想要的,他最想要的是观众们喜欢这部电影。显然,从这部电影的口碑看来,他已经赢得了他想要的最高奖项,不需要理睬Dangal往后在国内或国际的颁奖典礼上取得什么成绩。毕竟制作这部电影的时候他们就没想过靠它来拿奖。如果这部电影真的拿到了什么奖,我也不会觉得很惊讶,因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大家喜欢的东西怎么会不拿奖?!而且那个人人喜欢还不只是在印度国内,而是全世界人民的共识。

中国什么时候才上演Dangal是个未知之数。现在我什么也做不了,除了耐心地等待。

2017-01
12

右膝盖中箭

By xrspook @ 8:52:47 归类于: 烂日记

近段时间发现右膝盖有点问题。也说不准,到底是膝盖的问题还是肌肉的问题。因为那不像以前,髂胫束摩擦综合症那样,只是外侧疼痛。近一个月没有跑变速跑后,昨天晚上,因为只能绕小圈跑,所以我在其间加入了五个190米的快速跑。完了以后到睡觉的时候,无意之中感觉到右膝盖内侧跟外侧的酸痛。如果是膝盖本身的问题,应该表现在膝盖内部。当然了,如果真的出现那个问题,就非常有可能是半月板的磨损,而我左侧右侧的问题可能跟韧带有关。之前之所以只是外侧有点毛病,我怀疑是某次拉伸的时候我用力过度了。拉伸这种东西,在适合的范围之内,绝对是好的,但一旦失控,就很容易造成伤害。尤其是气温低的时候,人的感觉比较迟钝麻木,所以也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会有高温瑜伽那种东西。为什么瑜伽会是在那个热的要死的印度开始并传遍全世界。试想一下,在冷得要死到俄罗斯西伯利亚,那些人如果不动起来,在室外几分钟就僵了,怎么有可能打坐在那里冥想一整天呢!

回到膝盖的问题,膝盖这个状况,其实,我已经发现有段时间了。因为对比左腿跟右腿。我的膝盖凹陷处也就是膝眼的地方,左腿很明显,但右腿好像那个地方有水肿迹象,不能明显的被看到。之所以很早就发现这个问题,是因为我几乎每个工作日晚上都有用脉冲多功能按摩仪刺激腿上多个穴位。足三里这个穴位非常重要,肯定会用到。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呢?为什么会出现水肿,而且还长期不退呢?让我觉得神奇的是,运动的时候,我基本上感觉不到疼痛,但是当我久坐,尤其是早上起来,回到办公室,坐了一段时间,然后再走动的时候,那种疼痛就很明显。不通则痛,大概就是这个道理,但为什么那个地方会不通呢?虽然无论你怎么按,你都找不到一个确切的痛点。因为水肿也很轻微,所以不至于到达某个地方按下去,那里不能自己弹起的状态。但显然长期如此下去,肯定是个问题。去年的某个时候,当我跑完步,做臀部拉伸的时候,也就是一条腿弯曲九十度,脚踝放在另一只脚的大腿上,以半蹲的方式站立。曾经我的左膝盖,也有过现在右膝盖的这种疼痛,但问题是当时的左腿没有水肿况。左膝盖的问题肯定是因为拉伸的时候整到的,所以我怀疑右膝盖也一样,至于左膝盖是怎么最终恢复的,我已经不记得了,我只知道那是一个非常漫长的时间,大概花了几个月。所以每当做那个臀部拉伸的动作的时候,我都会非常小心。但即便如此,某些时候不小心分心就会出毛病。右膝盖的这个问题和我开始顺时针跑步有关。首先是强度上去了,其次是因为以前我一直都是逆时针跑,所以右膝盖对抗扭转的能力肯定很一般。即便是牛叉的左膝盖,也会出毛病,右膝盖这刚入门的出现状况也很正常。至于我应该怎么处理,我觉得首先我得把椅子换了。因为我办公室坐的是张折叠椅,因为坐了好几年,所以,椅子坐的地方跟地面不水平,呈现一个向前倾斜。这是因为很多时候我坐一直都不是一个屁股完全坐在中央,而是只是坐前面一点点,久而久之,椅子就会出现这种毛病。椅子的这种状态无形之中给我的腿部增加了支撑的压力。也不管换椅子这一招行不行,反正换了再说。

有些东西你根本无法预料,所以也就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归档:2017-01-12 Ghulam

2017-01
11

他们的路

By xrspook @ 8:41:57 归类于: 烂日记

以前我从未发现过这样的规律,原来冬至以后虽然白天的时间长了,但实际上天亮得更晚。好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可能是因为我懒,所以早上才不愿意起床,但后来我发现,这是生物钟的作用,跟我懒不懒没有关系。因为我们单位有很多麻雀,所以天亮的时候它们就会像闹钟一样,把你叫醒。夏天的时候可能六点或者五点钟,它们就已经在叫了,但现在,没有6:50,甚至七点它们是不会叫的。于是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平时,我610最后一个闹钟以后,我再眯个十分钟就起床,但现在,我却要眯二十分钟都不想起床。外面天色一片昏暗,让你根本就没有起床的欲望。要根本解决这个问题,大概可以用智能家居的方式,比如说610的闹钟以后,过十分钟,房间里的灯,自动慢慢变亮。随着环境的改变,人也会渐渐清醒。显然这不是我想出来的点子,因为据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外国人已经是这么干的了。那是智能的自动模式,还有一个就是用手动的模式,比如说闹钟响了以后,把床头的台灯点亮,照着你估计就没睡得那么痛快,但当然,台灯照亮的地方还不够多,亮度还不够强,所以可能还不足以把你照醒。

昨晚做梦,脑子里都是我大姨妈那一家人。重点尤其是我表姐的一对儿女。但其实我跟那两个小孩一点都不熟,甚至我不能记清楚他们是长什么样的。因为实际上一年我们都不见上一面。但为什么昨天我做的那个梦全部都是他们呢?大概是因为昨天中午散步和昨天下班前聊天的时候,都说到他们那一家。是他们的经历让我明白到,别人希望你做的那些事,不一定就是最适合你的。教授级高级职称又怎么样?即便是国家的特级教师、广东省的劳模、各种头衔下的专家,那又怎么样?他们真的是为共产党奉献了一辈子,最后得来的是什么?不愁吃不愁穿,这是肯定的。他们是非常优秀的共产党员,但我觉得他们并不是非常称职的父母。可能正是因为觉得自己的父母没做到位,所以我表哥才选择了不生孩子。因为他说,既然我没有时间好好的抚养他,我为什么要生他出来?我大姨妈的一对儿女,几乎是由亲戚们抚养大的。通常来说,自己的孩子不是自己一手一脚养大,这很正常。但通常那一代人到孙子那一辈,就再也逃不掉抚养孩子了。但实际上呢,这一家人连孙子这一辈都逃掉了,因为表哥选择了不生孩子,表姐的一对儿女是她自己一个人在新加坡养。为什么我会说她是一个人呢?并不是她老公真的出了什么问题,而是那个男人,有跟没有没有区别。有了,反而是种累赘。人的一生要怎么走,都有一个定值。时间就那么多,精力就那么多,你要选择用在哪里,最终决定你所得到的结果。我没有高大上的情操,所以,我不觉得,那样很光荣。当然,当年他们那么干也是被迫的,因为家里有一大堆的兄弟姐妹,如果,他们不早早出去赚钱,而且赚足够多的钱,根本没办法维持生计。这是时代所逼。但让我觉得不能接受的是在退休之前忙得要死也就算了,退休以后工作还源源不断,甚至有些时候比退休之前还要忙。这大概就是专家的代价。即便是休息在家里,也有可能得接待连绵不断地一拨又一拨的客人。想想都觉得很烦。那是他们的选择,但我不喜欢那样。如果要我试图重复他们的路,不如让我一头撞死算了。当然我也没有那么高的境界可以走出他们的路。

用钱,用关系,买不到爱。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