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
29

在家

By xrspook @ 20:49:39 归类于: 烂日记

很多时候一到放公众假期,人们想着去旅游。无论是去周边的城市,还是出国,如果可以的话,往后的人可能会想到离开地球,到宇宙的其他地方走一走。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尤其是在春节的这种特殊时间里。如果要去旅游,我觉得应该找个错峰时间。连续请几天年假,然后做好一切规划。锵锵三人行某一集,他们曾经讨论过,有些人去旅行,就是喜欢凑热闹,但有些人,则喜欢去一些人比较少的地方,去人多的地方,我自然而然会觉得感觉不好。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我属于后者,但在某些情况下,我又属于前者。正因为我的神经病性格,所以当我在单位跑步,在我跑的时间、我跑的路线上,如果还遇到其他跑步的人,我会有奇怪的感觉。但参加广州马拉松,里面却有1万多人,这还只是参加的人数,还不包括路上的观众和志愿者。我永远都不会忘记,08年奥运圣火来到广州,我在体育中心附近等待看圣火的来临,虽然知道肯定看不到,也进不去,但我却在正佳广场里凑热闹,最后离场的时候,在体育中心下面的地铁站隧道里连呼吸都有困难呢了!凑热闹,不只是很不方便,而且那可能会死人。

我的家就在这里,为什么要过年过节的时候离家出走到别的地方呢?难道对大家来说,家就只是个在平常的日子里吃饭睡觉的地方?从小处看,家就只是关着门的一个小空间,从大处说,家是一个社区,是一个城市,你真的了解这个地方吗?过年开始我就在到处找支付宝的AR企业红包。那需要你到处去找某些图案。因为和高德地图捆绑了,所以,必须到红包隐藏地五百米范围之内才能达成。在不出绝招之前,你还真得找到某一家店的某一件商品上的某个图案扫码才能解决问题。比如说,到万宁,会提醒你,护舒宝有红包,提示的那个信息里护舒宝的图案是白底蓝字的。万宁的店不大,卖的护舒宝产品也不多,但你经过仔细对比之后就会发现,只有一种商品有提示里的那个图案。所以你真的知道那东西在哪里吗?广州的红包我已经找过很多次了。之前我以为,找过一次以后,往后都不用找,但从现在的情况看来,那一天估计是不用找了,但是第二天或者几天以后,或许又可以继续。你真的知道,你所居住的城市如家酒店在哪里?周黑鸭在哪里?好又多卖可口可乐的地方在哪里?喜事多卖脉动的地方在哪里吗?那些店铺就在你身边,那些商品可能你经常会用到。但原来你根本不确切知道它们在哪里,或者确切知道,那具体是哪种商品上的标志。大概差不多不能解决问题。如果真的要不出任何花招,一天要找出超过五个支付宝AR企业红包也真够难的。因为那需要你对身边的东西很熟悉,其次,需要你有足够强大的体力去支撑你寻宝。这让我想起大学里每年都会举办的无线电越野寻标。比赛规则是拿着,无线电的接收器,调不同的频率,在不同的地点,找到某些信息完成任务。相比于支付宝红包,你远远看到它存在,但当你接近的时候却消失了相比,那些越野寻标算是比较透明的了。但是从技术含量上说,越野寻标更难。支付宝的AR红包你可以通过某些技术手段,足不出门而获取。AR实体红包的意义是让人真的走出去。如果只用技术手段去破解,那还有什么意义?

AR企业红包,我又来了。

2017-01
28

穿越时空的费纳大战

By xrspook @ 21:04:36 归类于: 烂日记

今年大年初二的澳网男单决赛将上演费纳大战!两位最终打进决赛的选手在半决赛都经过了5场大战才淘汰了各自的对手。事隔5年后两人再次在大满贯决赛相遇,这是他们的第35次交锋。如果费德勒赢了,他的大满贯奖杯将是18,如果纳达尔赢了,他的大满贯奖杯将是15。无论是那个数字将成为事实,两人都配得上神一般的记录。在他们巅峰的时候,只要他们参赛各自绝对统治力的大满贯,基本上冠军都不会旁落。2003-2012年的温网,费德勒拿了其中的7次,纳达尔拿了2次,余下的一次是2011年被德约科维奇拿走了。2005-2014的法网,纳达尔拿了其中的9次,费德勒仅在2009尝过冠军的滋味。这样的统治力,你只能用神一般的存在来形容这两个人,在他们两人巅峰期的时候,每到法网和温网决赛我们永远都只能轻轻地叹一句怎么又是这两个人,虽然我们知道他们两个一定会上演绝佳的好戏。还记得当年我们最感兴趣的永远是到底狂野热情的法网费德勒什么时候才能赢,到底温文儒雅的绅士温网纳达尔什么时候才能登顶。后来,年轻的网球运动员逐渐抢了两位大神的光芒,一方面是因为年轻人们真的成熟长进了,但我看过今年澳网两位大神的两场半决赛后我更倾向于觉得是时间这把杀猪刀让两位大神逐渐走下神坛。是年龄,是体能,是伤病,总的来说是他们自己击败了自己。当两位大神都处于状态大好、没有伤病或者伤病不严重的时候,年轻人再强大也难撼动他们的王者地位。

费德勒和同胞瓦林卡的半决赛看得我心惊肉跳,两人都是单反型选手,在某些时候你会觉得这是两个费德勒在打球啊亲!因为两人经常是代表国家参加比赛的队友搭档,所以非常了解对方。费德勒巅峰的时候我简直不需要看比赛就知道瓦林卡会输掉,但显然前天的半决赛两人势均力敌。我无数次纠结费德勒是否真的能撑住。如果说瓦林卡还有什么得必须改进我觉得是他的心理素质,那还不完全过硬,尤其是当对手顺风顺水的时候。王者需要有霸气,但王者不能有过多的脾气。

如果说前天费德勒和瓦林卡的比赛很精彩,昨天纳达尔和迪米特洛夫的比赛得用很很很精彩去形容。在昨天之前,我甚至不知道有个保加利亚的90后网球选手迪米特洛夫,因为现在他的世界排名才15,曾经最高的世界排名才第8。但经过一场和纳达尔的比赛以后我狠狠地记住了这个年轻人!相比于瓦林卡,我更看好迪米特洛夫将在不久的将来称王。如果他昨天对阵纳达尔的表现不是昙花一现,我预言这孩子的成就将超越现在的穆雷和德约科维奇。这孩子已经具备了王者的技术和王者的心理,他缺少的仅仅是他得在未来积累回来在关键分上的神级经验而已。昨天他和纳达尔的比赛有些时候我真的有点不敢看下去了,在号称跑不死的纳天王的比赛里居然这孩子跑得比天王还狠,而且不是疲于奔命瞎跑而是有速度也有质量。纳达尔是左手持拍,迪米特洛夫是右手持拍,这就必然会出现纳达尔不断用正手强攻。可能我说得不对,但我觉得当今男子网坛火力最猛的左手正拍仍然得数纳达尔。纳达尔的强力左手正拍高转速上旋或加压球曾经是天王的唯一法宝,尤其是纳达尔刚成名的时候,他经常用跑不死外加侧身正手来击打明明是反拍位的球,可见纳达尔对他的左手正拍是多么的自信满满。随着年龄渐长,纳达尔的双反水平也渐渐提高,于是他就不需要再用那么多的侧身正手,但毋庸置疑,他的正手仍然是他的绝对杀伤性武器。在这种情况下,年轻的迪米特洛夫居然顶住了纳达尔狂轰滥炸的正手!评述说在昨天之前,迪米特洛夫的比赛里他反手的制胜分只有正手的1/5,但昨天他反手的制胜分我觉得只比正手少一点点而已。在一场神级对决里,我相信迪米特洛夫的反手已经得到了巨大提升,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要做到这个唯有在比赛里遇到健康威猛的纳达尔。纳达尔是非受迫性失误非常少的球员,所以他最经典的做法是留在底线和对手不断抽球,神马神奇角度他都能救回来,直到逼迫到对方犯错下网或出界。但昨天的情况居然是如果只停留在底线耐心对抽纳达尔占不到半点便宜!好多不可思议的球迪米特洛夫都居然接回来了,而且还出其不意由守变攻。这是纳达尔和纳达尔+费德勒合体的怪物在打球吗?!我最欣赏的是昨天迪米特洛夫的体能和心理素质。这个年轻的90后据统计打持续3.5小时以上的网球比赛的数量屈指可数,但昨天那场球他们差几分钟就打了5个小时,这孩子体能居然完全没问题,最后时刻还能轰出时速超过200的发球,这根本就是开挂了…… 整场比赛,我完全没有看出迪米特洛夫有明显的心理波动,他一直都保持了高度的专注。昨天纳达尔险胜我觉得有运气的成分,如果再来一场,未必还能赢。所以在看那场比赛的时候我无数次觉得即便纳达尔赢不了,最终进入决赛的是迪米特洛夫他也实至名归。

2017年的澳网决赛,女单是大小威对决,男单是费纳大战。这真的是2017而不是2007吗?!!!

2017-01
27

飞起来了

By xrspook @ 22:25:27 归类于: 烂日记

前天我就觉得很神奇,看ofo的时候发现我的余额是-1元。因为据说ofo第一次骑行是免费的,所以我当时看到的情况是余额是零元,消费是-1。有些网友说,他们之所以-1是因为他们免费骑行了一次后,又骑行了一次,但显然我只用了一次,怎么会是-1呢?昨天晚上,当我看到某条消息说今年春节七天假期全国ofo免费后我明白了。因为要开始下一次骑行,你的余额必须是零元或以上,但如果你的余额是-1,你就必须得先充值,ofo的充值非常坑爹,只有三个选项,二十五十一百,没有想充多少就充多少的选项。也没有这一次骑行结束提醒你用某个付款方式结账。这一次骑行结束,如果你的余额是负数,下一次骑行开始你就必须先充值。ofo经常会有各种优惠,或者是骑行券,或者是打折,二十块钱哪那么容易用的完,而且据说用不完退款还非常麻烦,押金退款很快,但是要余额退款好像不行。所以即便今天开始ofo在全国范围内免费骑行,但是大街上骑小黄的人还是不多。这有可能首先是大家不知道小黄有这个优惠,其次是像我这样纯粹想占便宜的人第一次骑行体验过之后账户余额是负数,也就没办法吃这个免费蛋糕。但其实,如果我有得选,我不会选择ofo,我还是会选择mobike lite。

今天我就来了一发从家里出发一直骑到江南大道的摩登百货。全程大概七公里多,我都用了29分钟,如果我少碰上几个红灯,或许我能直接骑到外婆家,也就是江南西地铁口。为什么是29分钟?因为我骑的那款是半小时五毛钱的,如果多两分钟,价格就是一块钱了。第一次骑摩拜的时候,我26分钟从家里出发只骑到了中大西门,但这次多用三分钟,我骑多了好多距离,具体算来,那是三个公交站,大概1.5公里。为什么可以这么牛逼?首先第一个是因为今天我骑得很用力。开始之前,我也没想过自己能在30分钟内解决问题。但到了后来,我真的觉得,如果不是等多了一两个红灯,我真的能完成任务,现在离外婆家就只有大概0.8个公交站了。那个距离如果一路通畅,两分钟之内就能解决。几天之内,我有这种飞跃。主要是因为我更能适应通过公交站。第一天的时候,我非常茫然,跟着几个老司机体验过以后,现在我已经掌握窍门了。那的确那有点麻烦。但是如果,把那个操作当作条件反射以后,一切都会非常的顺畅。新港路上的公交站大多是港湾式公交站,在公交站的地方通常路会向人行道那边内缩。所以在进公交站之前,要先往后看,如果后面没有车,就加速通过,如果已经有车过来就要放慢车速,慢慢前进,因为不知道公交车上会有多少上下的乘客。最安全的做法是慢慢等待车上下客完毕启动离去的时候,我也同时通过。但是如果遇到很多车同时到达就会很麻烦,尤其是遇到老人下车以后不走上人行道而是一直走在单车径,还拖着一大堆东西。无论你对他们响多少次铃,他们都不理睬你,并不是听不到,而是觉得你理所当然的应该让他们。还有一些推着婴儿车的,理论上他们应该在前门上车,但司机告诉他们前门上不了,他们就去后门。这个东西对骑行者来说是始料不及的。如果之前没有检查好自行车的刹车,估计就会出问题了。我的运气还不错,三次mobike都没有遇到刹车不灵活的情况。但是如果我的骑行超过三十次,估计我就肯定会碰上。

我对自己的城市骑行越来越有信心了,但这个时候最不能掉以轻心。

2017-01
26

计步那些事

By xrspook @ 18:07:17 归类于: 烂日记

自从脱掉了小米手环,我的生活又增加了很多睡觉的时间,再也不用每天都为那个步数烦恼。有些根本不想动的时候你还得去作弊。但其实,小米手环最让我生气的是它们吃掉我的步数。

我还在戴小米手环的时候,已经知道支付宝有行走捐这东西,但是那个东西只认手机计步,不认手环计数,而且当时我的手机并不在他们的支持行列。这个春节显然我用支付宝的频率高了,一个是为了收集五福卡,另外一个是蚂蚁森林。要提高蚂蚁森林的分量,因为近期我支付的频率很低,所以在那个方面基本上不会有什么成绩,也就只能用行走来增加一些质量。让我很无语的是我带这个手机去跑步,居然不算我的步数。我把手机放在裤子的口袋里去骑车,也一点都不记算我的步数。我把手机放在裤子的口袋里走路,也不一定会计算我的步数。到底我得用什么方式,他们才会把我的步数算上呢?倒不是真的完全不计算,在一些我也想不出来什么时候他们计算了,的确有步数显示。每天超过5000步就可以去捐,但即便我走上一个半小时,他们还是觉得我只走了1000多步,这实在让人太无语了。这样的效果,如果你真要跟他们急,你就输了、输定了。这种东西,我连作弊的欲望都没有。一个运动狂人,又怎么可能去运动的时候一直都把手机带在身上。越是疯狂的运动,越是要把手机扔在一边,一方面是因为那个东西其实是影响动作的,另一个方面是因为大汗肯定会把手机给废掉,最后一个方面,如果我骑的是单车,我的下半身在不停地运动,但是如果我水平高,上半身可能一动不动,我把手机放在上半身,根本就不能记录实际运动情况。我不知道烂果手机有没有解决这个的方案。但显然,对普通手机而言,只是靠三轴的移动记录没办法实现。所以,运动手表如果计算跑步,通常是记录手臂的摆动来计算步频,如果是骑车就要安装特殊的装置计算踏频。更高级别的记录当然是心率,可以是光电,可以是高阶的心率带,那东西可以精确地计算出你的垂直和水平位移。利用心率数据以及持续时间,相对来说是反映运动量最好的监测手段。区区一个普通的智能手机,你真心不能强求太多。区区一个本来是用作支付的app,你真心不能期待太多。有些东西,如果是顺带随意做的,有和没有都无所谓,如果把一切都弄得太认真,生活就太艰难了。

对其他人来说,春节的假期明天才开始,但对我来说,这个春节假期,已经过去六天了。在过去的六天里,我跑了三天,合计里程44K。同一条路线跑多了,你会觉得很累,尤其是这条路线,怎么跑好像都只有我一个,人都没见几面。有些地方的确是有人的,但你会很讨厌他们的存在,比如说在广州塔对开的江边人行道上。经常有很多人堵在那里照相啊打闹啊,于是本来很宽的人行道刹那间变得拥挤不堪。你要穿梭其间不得不减速,凌波微步也无可奈何啊~ 没人我不喜欢,人太多我也不喜欢,到底怎么样一个状态才会让我高兴呢?我真是一个非常难侍候的怪物。

今晚,我想刻个橡皮章,但今晚我也想看部电影,虽然现在还没选好。

归档:2017-01-26 小红狮

2017-01
25

姜黄料理

By xrspook @ 22:05:22 归类于: 烂日记

大姨妈不知道怎么就来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从基础体温上说不合常理就走了。今天在家里吃了3餐,第一餐是一点点螺丝型意面拌番茄酱、2个鸡蛋、一杯牛奶咖啡。中午和晚上是一样的,一碗米饭,蒸瘦肉片,水煮蔬菜。如果我天天都在家吃饭,我的每一顿午餐、晚餐都会吃蒸瘦肉片和水煮蔬菜。在外面通常都找半天才找到想吃的,嫌弃外面的东西油多盐多辣多重口味,但如果窝在家里,不用买不用煮不用洗却天天这样重复2次,不疯掉才怪!

昨天中午跑完13K回家,把余下的螺丝型意面煮了一些。先放水,水烧开以后放意面,然后放肉片,接着是姜黄粉五香粉胡椒粉盐糖。姜黄粉一下去,所有东西都黄了。东西再次煮沸后关火把水倒掉。姜黄粉我放了不少,余下的调料我都只是意思一下。所以这个黑暗料理的口感好奇葩神奇!是淡口味的,但仍能吃到肉的鲜味,本身没有味道的意面虽然被染黄了但实际上没什么确切的味道,但是整体你能感觉到微微辣味,而且那个辣味还能在口腔里停留好些时间,就像水洗咖啡的酸味那样,有点绵延。我用的是姜黄粉而不是咖喱粉,所以那个能把东西染成黄色的调料实际成分单调。因为所有调料我都是放在用来涮的水中,水最终又倒掉,而且所有调料又加得很轻所以出来的效果跟作为酱汁的咖喱截然不同。这样的组合并不是因为我受到神马启发脑洞大开中西结合,而是因为我家就只有这些东西了。如果家里还有神马茴香八角花椒之类的东西我会继续乱来。姜黄粉和胡椒粉真的很配,出来那种微辣的感觉我很喜欢。通常来说,家里有胡椒粉和五香粉很正常,但为什么我家居然会有姜黄粉呢?因为我印度电影看多了,通常受伤情节之后就会祭出加了姜黄的牛奶,被迫喝的那个人通常满脸的非常不情愿。后来我明白到姜黄有消炎的功能,外加蛋白质丰富的牛奶简直就是绝配。那些主角通常会非常嫌弃姜黄牛奶,我也试过,姜黄热牛奶我觉得简直好喝到爆!对我来说,那是消炎和驱寒一起附加作用啊啊啊~~~ 天朝这边,受凉了会煮红糖姜水,但那多麻烦,还得洗还得削皮还得煮,奶粉+姜黄粉+热水马上姜黄热牛奶了!还记得刚刚入手姜黄粉的时候我做神马都放点,连馒头和面的时候也不放过,我妈不停地埋怨我,说吃那个很热气。一开始我在麦片里加姜黄粉,我也会热气,但习惯了以后就会有抵抗力。有些人因为风寒而咳嗽,吃油条秒杀解决问题。他们为什么不试试姜黄牛奶呢?

今天全副武装准备好所有要到大街上刷爆支付宝的AR实景企业红包。让我始料不及的是原来满大街的企业红包同一个企业只要开过一次以后往后你就不可能再看到了。没到可打开红包区域的时候你看到满眼黄色的企业红包,但当你靠近到适合范围的时候全部消失了,想死的心都有!!!所以我今天抓的都是浮云啊!今天一共摸到了4个合计1.4元的企业红包:如家,周黑鸭,饿了么,优衣库。前面三个在我家半径1.5K范围内就已经全部达成,最后一个用的是11路车,因为用车已经58分钟,如果再不停止,1.5元的车费即便我再拿到优衣库和热风的红包都包不住。如果知道某个企业红包只要拿过一次以后一路都不可能再拿,我不会选择一路骑行,一路边骑边停边搜。马云这个恶魔,明明拿过一次的企业红包不可能再拿,为什么那些东西还会出现在用户的手机上呢!!!!!!!!!!!!!如果策略完全正确,我今天能省下0.5元的骑行费用。今天我用的是mobike lite。本来想用小蓝单车,但开锁以后我发现车子有一点点问题,立马把车锁上,但却已经计费,我那5元的优惠券刹那间就被消耗掉了。同样的价格,我显然更喜欢mobike lite,试验证明,我3次mobike lite的骑行体验都让我很满意,无论是11分钟,26分钟,还是58分钟。找到一拍即合得心应手的单车搭档不容易啊。所以今天我今天退掉了小蓝单车和ofo的押金,一心只做mobike的粉丝。

不知道明天我会几点才开始去跑步。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