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
24

扦样那些事

By xrspook @ 17:42:29 归类于: 烂日记

扦样本来是挺简单的事,但今天貌似搞得很复杂麻烦。通常来说我们的粮食都是由省质监站抽检的,但今天来的却是广州市质检所。有种莫名的亲切,但他们做的东西却貌似规范/复杂很多。什么标签,什么封条,什么编号,什么照相。怎么说呢,他们不是专门检验粮食的,到底检验过这些项目没有或者熟练程度如何 都得打个问号。但为什么这次不再委托省质检站而委托第三方的广州市质检所呢?嘿嘿嘿。

反正呢,我们的检验室是被他们代储的这些稻谷和我们自己的试验优质稻谷弄得山穷水尽了。所以,在滤纸送货成功之前,我们都是只能摊手等。领导你就热锅上的蚂蚁吧!

今天貌似又比昨天冷了不少,虽然艳阳高照,但那个风一吹过来,WOOO~~~ 所以今天早上我裹得像个粽子似的,棉衣始终是比不上冲锋衣或者羽绒服啊~ 通常来说我是下身比上身怕冷,但今天情况有点倒转,这是为什么呢?连续3个晚上我睡觉时脚居然比手还温暖,真是奇迹。

这周可以说是2012年最后一周了!我的摔角统计也应该在这周结束,虽然下周一才是2012-12-31,还有一个Raw,但如果按周数算的话,我还是打算把下周列为2013年第一周而不是2012年第53周。这就意味着我还有很多很多东西要补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时间不够花鸟。

今天小米二没抢到,原因是app歇菜了,不单没有提前开,而且在倒数结束后也没有出现“立即购买”的按钮,取而代之的是一直只显示令人无奈的“活动即将开始”,起码等了2分钟,才出现“立即购买”,太迟了!这太迟了!所以呢,我就没有抢到鸟。

周五还得抢一回。

2012-12
23

我想让你们快乐

By xrspook @ 22:59:36 归类于: 烂日记

钱是很神奇的东西,钱可以让人高兴,有了钱可以为自己买很多很多东西,那么自己或许就高兴了,但我觉得最高兴的是花钱/不花钱后让自己在乎的人高兴。

花了100充手机。

花了100充羊城通。

花了100多买了8块天使简约的芝士蛋糕。

花了500给外婆过生日。

……

今天,我也专门买了瓶300mL的矿泉水倒掉然后倒了200多毫升的百利甜给同学。我知道她喜欢,她家人也喜欢,而且750mL的酒放在我家的冰箱里要挺久才能消耗完。我喜欢百利甜,但我更喜欢和喜欢它的人分享它。还记得最初买这个酒是为了让我外婆和姨妈试试这个东西。

我很佩服我的妈妈,其中有一点就是无论我买什么吃的回来她都会说好,即便其实那个不能说很好。但我姨妈不是,她总有东西要挑剔一下。单纯从心理学的角度考虑,我姨妈的这种仿佛缺点比优点多的反应会让我觉得有点不爽。可能我天生是那种我觉得不爽会藏在心里,即便不藏在心里也不会直接在你面前喷的人吧,所以当我遇到她,我有时会觉得挺难堪。我不想跟她辩论什么,因为作为一个成年人买什么不买什么我已经思考过,肯定不是随便贪玩,这有点儿在否定我的决定。我外婆、我妈妈和我都是属于那种通常、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只会把快乐一面给你看的人。

今天晚上我们整个家族为外婆庆祝92岁的生日!正式的日子应该是下周五,但之前不确定周六和周日会不会因为元旦调假的关系不放假所以提前到了今天。就像崇拜妈妈一样,我也崇拜我的外婆。那种勤劳和乐观简直到达了一个境界。虽然现在就说会有点不恰当,但如果外婆真的走了的话,我会连续哭上一个小时。还记得外公还在世的时候我们从未为外婆庆祝过生日。明年春天,表哥的第二个孩子就会出生,我们的家族又会多一个第四代。

我很在乎我的家庭,所以当我很在乎的摔角手也很在乎他家庭的时候,我怎么会不觉得倍感亲切呢!

2012-12
22

MAP OF DESTINY滚动条改造成功

By xrspook @ 20:03:26 归类于: 烂日记

2012-12-22_map01

2012-12-22_map02

看出这两个图的区别了吗?这就是我今天奋战大半天的成果!

啥?没看出来?不是吧,一个白色刺眼,一个没了!今天做了很表面化的工作——把默认滚动条改用jquery格式化了!这再也不是从前,很久很久以前在IE下用CSS就能修改搞定的东西。

建成MAP OF DESTINY 2012的时候,我就已经觉得那个只能必须内嵌的滚动条很刺眼了,当时也知道用jquery可以解决,但一直没有在那里花心思。直到今天偶尔看到介绍高级滚动条的文章,于是就试验了。

这次使用的是mCustomScrollbar,据说这是非常高级的玩意,没有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太多隐藏功能,需要慢慢地去发掘,我就别不懂装懂了。

花了一个多小时就在静态页面中折腾出我想要的效果。但我的MAP OF DESTINY是动态加载的,需要加载Google Spreadsheet也需要加载Google Map。很不幸,这两种东西在天朝都需要翻墙。所以,这个地图做出来我的确不是为了给国人看的。这是给我自己看的,也是给外国人羡慕嫉妒恨的。理论上啊,静态网页测试成功的东西直接搬到map上就好,实际上不然。出现加载问题,翻墙、不翻墙、翻墙快慢会影响效果到底能不能显示出来。

很奇怪的现象,在不翻墙和翻墙速度快的情况下,网页一开始就告诉加载滚动条不成功,但在翻墙速度慢的时候加载反而OK。我的网速很好,但ouyansh的网速不好,于是在就形成了,我看不到效果,但他一开始就看到了。

经过一番周折后,ouyansh最终觉得那是网页加载延迟的问题,加了一个判断后,finally,finally,finally网页终于能在各种翻墙不翻墙以及网速的情况下都正确显示我的自定义滚动条效果了!!!

滚动条的样式是自定义的,我选用的是11px直径的圆点为滑块配合1px虚线的滚动槽,并不是用最传统的长条的滑块以及有一定宽度的滚动槽。所以,其实我冒着别人看不懂那是什么的风险做这个尝试的。因为这个效果是我最喜欢的,ouyansh说按照我的意思就好,别人就让他们忍忍吧。

在WWE全面开始放圣诞假期的今天,我闲得无聊,于是就有机会折腾这技术活了。

人是要勇于折腾的哈!

2012-12
21

为什么总是我

By xrspook @ 22:43:18 归类于: 烂日记

我思考了很久,今天要不要在blog上骂街。骂街不好,但昨天到今天我一直很压抑,装一直都很乐观麻醉自己不靠谱。所以,还是爆发吧。

昨天是我的生日,科室却说要出去吃饭。于是我斩钉截铁地说我不喝酒,但居然最大的领导也来了。分两桌,我的座位一直背对着他。就像激将法一样,貌似他从来漠视我的存在。昨天那个座位我是随机选的,但居然就可以这么准,一直背对着他。当他一直在说别人怎样怎样的时候,我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他没有直接接触过我,他对我不了解,他也不可能在这种场合给我下结论。好吧,你吹你的,我吃我的。反正我是绝对不可能敬你们酒的。但即便我不去敬,他还是会过来。当我拿起红酒杯的时候,他说不行,太少了,必须加,他主动伸手去拿红酒瓶,这时我啪的放下红酒杯,端起了白酒杯,那是满的,并且用凌厉的眼神看着他,估计他是第一次见识到我这种杀气,仿佛突然被我的犯难镇住了,他也说不出什么,喝完就走了。昨晚他基本把全场的人都点名要去敬他酒,唯独没有触碰我。一个回合下来,比他小的点的那个领导过来给我做思想工作,耳语说服我去敬他的酒,但我的态度非常坚决。某个时刻,我直接掏出了身份证,但过来做思想工作的领导没看懂。无计可施之下,他投降撤退了。又过了一些时候,那帮人继续互相敬酒,我直接独自溜到了门口。里面和外面的温度截然不同,在里面,我是穿短袖吃饭的,但到了外面,我得把连帽卫衣彻底利用起来。独自站/靠坐在河边大排档的门口,头顶是红色的灯笼,四周漆黑一片,一个路人也没有。这就是我27岁的生日?坐在里面的那帮人没有一个知道,知道的人,我无法跟他们嘻嘻哈哈。我不结婚,我不打算建立家庭,但不意味我就是孤独的,但在这种日子被他们这般弄,我完全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心情去应对。我有我的事,我有我的安排,你们这叫做强奸我的时间!

生日过后的今天是玛雅预言里的世界末日,也是冬至。直到中午吃饭前我还是被告知,下午2点就撤退。但就在吃午饭的时候,我被告知下午有6个稻谷样品要做脂肪酸值。但实际上,下午要做脂肪酸值的样品是7个!最终,我是下午接近6点离开单位,回到家已经快9点了!冬至对我来说还真不算什么,但当身边的人都说“冬大过年”他们都走光光,而我原本已经告诉父母我会很早回家结果却在快睡觉的时候才真的回到家,这是一种什么滋味!他们还在等我吃饭!路上在盖掉妈几个电话以后,我直接把手机调成了飞行模式,起码,安静会让我好过点,会让我暂时忘记这到底是个什么日子。

我凭什么要做伟人!我为什么都得被动?!

半句话都不值得我对他们说。

2012-12
20

Berto唱西语生日歌让你羡慕嫉妒恨

By xrspook @ 23:19:17 归类于: 烂日记

生日不是讲求收获,而是要明白成长的,所以,生日应该是一种付出。我只有做得比从前更好才配得起这个新的、闪亮亮的27岁。

今天很高兴地知道了我要丫丫的某Tribute to the Troops的剧情没有被删掉。于是这也成为我有记忆力以来最巧合的生日祝福,虽然这是只一个在剧情组完全不知道地球这边有个叫做xrspook的屌丝时构造出来的剧情,但为啥偏偏就发生在我生日的这天呢?当然了,这是跟我的自作多情有关的,如果我不曾关注Alberto Del Rio,如果我不曾从剧透里了解到这个剧情,如果我不曾知道USA频道今天要播完整版的TTTT,这一切都扯淡。但偏偏,所有的所有就是这么的神奇。今年的TTTT里发生了Alberto Del Rio为理论上生日的Ricardo Rodriguez用西语唱生日歌,并邀请全场观众一起加入,但最后被Ryback打断,于是Ryback和Alberto Del Rio进行比赛,比赛过程中,Ricardo Rodriguez眼看ADR就要被大招放倒,于是他奋不顾身地上去抱住Ryback,结果比赛以DQ结束,Ryback当然没完,他先给了Ricardo Rodriugez一个Shell Shocked,再赠送Alberto Del Rio一个Shell Shocked……

官图里有这么两句描述

1、Alberto Del Rio arrives with a song in his heart.

2、Del Rio sings “Happy Birthday” to Ricardo Rodriguez.

好吧,我又莫名其妙地自作多情了。这明明就是搞笑环节,明明就是虐人秒杀我却看成了是我专属的生日祝福。

有视频有真相

01:26 – 02:13 Alberto Del Rio为Ricardo Rodriguez唱西班牙语版生日歌!

为什么这么sweet的东西都要发生在同一天呢!难为情啊!!!!!我不过是个小屌丝,虽然屌得很不轻。

不知道WWE剧情组的盘算到底是什么,反正,我是被ADR和RR这对莫名奇妙的好基友感动到了。所以,在毫无计划之下,今天我收集了2012年WWE所有PPV、Raw、Smackdown的官图做了一个包含40张图的Alberto Del Rio & Ricardo Rodriguez集锦(因为点点图片类型的文章一篇最多只能放40个图)。每个步骤都让我感触良多,从未有一次做这种事会让我在挑选图片的时候就已经马上蹦出配套旁白的,但这次,我真的有千言万语要表达。所以图片收集、PS图阵和编写博客的过程中我都激情澎湃。羡慕嫉妒啊,如果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Ricardo,那该多好!!!

在27岁的第一天,我厚颜无耻地强行把不关我事的东西硬拿过来当生日礼物,也是在这一天,我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表达出我对Ricardo Rodriguez的感谢。

生日就应该是感谢的,不是么?!

感谢把我们搞出来的父母!

感谢给我们制造麻烦的人,因为你们,我们才会成长进步!

更加感谢那些一直支持鼓励我们的朋友、亲人、某些人!

最后,特别谢谢@WhisperingShadow_R的大礼物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