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
29

翻译走过这10年

By xrspook @ 21:45:28 归类于: 烂日记

高中的时候我已经开始主动看外文的娱乐新闻,从那时开始我已经做一些新闻的翻译,到2013年的话我的英文/西文翻译就满10年了!从前我是业余的杂七杂八翻译,现在我可以自称为ADR的专业采访翻译。其实我的英语水平并没有多大的提高(反而是现在越来越糟糕了),我不过干得更执着了而已。从前我是挑着翻译,现在我是只要拿到手我能搞懂的我都要翻译。这是一种强迫症。很早很早以前,妈就说我翻译干嘛,把自己弄得这么辛苦干嘛,这又不能赚钱,当时我已经有很清晰的理由——为了方便那些某天要找这些东西的人。

不知道我翻译的东西到底有多少人看了,他们又从中获得了什么。我很享受那个过程。我从中获得了一些东西。这些东西比只是阅读回来的深刻很多。因为阅读很多时候只是一个记忆和背诵,但翻译那是一种反复的推敲、琢磨甚至深思数天。反正读书的时候我不会刻意去探寻作者的意图,但翻译的时候我必须了解原文作者的意图。

社交网络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或许我天生是那种不怎么热衷于交流的人,所以如果别人不愿意我绝对不会死缠烂打。我们都只是为了高兴而已,纠缠对谁都不好。完全没有必要自找麻烦。我继续用我的方式走我的路就好。至于其他人是不是觉得我很孤独或者我脑子里想的是什么,那么就让他们好奇去吧。反正我不会试图故意伤害任何人。

今天,南方的很多地方都下雪了,从围脖上我得知长沙下雪了,连成都都下雪了。据说,后天广州的最低温度将降到3℃。我不怕温度继续底,只希望雨不会同期而至就好。

今天sunfruitfish告知我她已经帮忙把某淘宝店的全部mini Berto都拿到手了,嘿嘿嘿!

2012让我领会到我应该让我在乎的人感到幸福,至于回报是什么,那是必须不能想的,老天爷会为我们打点好一切。

2012-12
28

终于和WWE百科全书第二版见面了

By xrspook @ 23:20:08 归类于: 烂日记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期待今天期待很久了!

直到离开单位前不到半个小时才知道这个元旦假期从明天开始一直到2013-01-03,2013-01-04开始连续上班到2013-01-11。不算太糟糕,我想都没想过居然突然会有一个6天的长假!

回到家里,我平时放包包的地方放着卓越好大一个箱子!可以说,这是我买卓越的书以来最大的箱子了!上手并不很沉,废话少说,开箱啦。

这箱子到底有多大?拿个RR-Berto去比比就知道了,Berto身高约16cm,这箱子目测高18-20CM,我那个去!无论这本书多厚,这个箱子足以放得下4-5本这书了。

2012-12-28_wwe_encyclopedia01

开箱后,囧,好多空气包。大半地方都是空气包。

2012-12-28_wwe_encyclopedia02

空气包拿开,发票拿开就看见了Edge!这是WWE Encyclopedia V2的反面。

2012-12-28_wwe_encyclopedia03

模特Berto隆重介绍WWE百科全书第二版。John Cena真心大,非常大。

2012-12-28_wwe_encyclopedia04

Alberto Del Rio在封底,我还必须把Berto垫高他才能指出他爸爸所在的地方,我那个去……这算是躲猫猫么。

2012-12-28_wwe_encyclopedia05

这书有多厚呢?反正比Berto的胸厚,厚那么一点点,如果这书不是精装,没有厚厚的封皮,那么Berto的胸赢了,但是,这是精装,Berto你就自愧不如吧。

2012-12-28_wwe_encyclopedia06

不甘心也没用,输了就是输了。估计拿Big Show的胸跟这书比Show哥肯定赢。

2012-12-28_wwe_encyclopedia07

哈哈哈,这是书的第一页,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WWE标志!对Berto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个大地毯。

2012-12-28_wwe_encyclopedia08

这就是Berto的页面了!我让Berto很装逼地模仿了一下他爸爸。他爸爸加入WWE的时间不长(2年半),虽然短短的时间里已经算挺牛X了,但能写进去的的确还不多,所以Alberto Del Rio在这本厚厚的百科全书(起码有5斤重)里只独自占了1/3个页面。

2012-12-28_wwe_encyclopedia09

Randy Orton占了1个页面,但要知道,RKO在WWE耕耘10年了!

2012-12-28_wwe_encyclopedia10

台柱John Cena占了2个页面。

2012-12-28_wwe_encyclopedia11

一代经典中的经典Ric Flair占了1个页面。

2012-12-28_wwe_encyclopedia12

现在我拥有2本摔角相关的书了。他俩我都很喜欢。长宽来说WWE的大一点。

2012-12-28_wwe_encyclopedia13

但厚度,两者是差不多的。我更喜欢墨摔那本的用纸。

2012-12-28_wwe_encyclopedia14

WWE只是写很官方的东西,但墨摔那本是用作者的角度去介绍整个墨摔文化,而且是英西结合!

我是个人偶控,我是个视频控,我也是个图书控。

控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PS:今天我又抢到小米2了,这次也是16G版,2012年即将过去,从2012-11-11开始至今我已经抢到了1部小米1S青春,1部小米2 32G,3部小米2 16G了。成功5次,失败3次,我很满意我这个战绩。

2012-12
27

规律与准则

By xrspook @ 17:47:23 归类于: 烂日记

这么多年的学生生涯并没让我记住老师告诉我书上的神马规律,我不过是学会了用自己的方式更快更准地发现生活中的其它规律而已。所以,你要我解释为什么会这样,我无能为力,但我却知道怎么搞成那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任何软件强大的软件都能经过一定时间的磨合以后成为天生一对。于是当我遇到更多不怎么强大的软件的时候也能得心应手地折腾他们了。说明书是伟大的,但实操练习更重要。非常感谢小米的机子上默认有个叫做“玩机手册”的东西,我的安卓和小米入门是它教的,但那只是入门,要玩高级你还真不能只依赖说明书。就像教科书一样,说明书神马都是滞后的。

我知道我有错,但我拒绝改正。

这就是我昨天面对领导的反应。我太烦某单位的那些人了,经常性、习惯性、真理性打电话过来催数,于是我直接把电话线拔了。领导不满意,说我不应该这样对待客户,为什么领导会不满意呢?因为我的电话打不通,他们直接打到领导那里了。他们定下来的规矩,难道我就没遵守吗?每次我都是在约定早上9点半前报数给他们的,但为什么他们仍旧会有时8点半,有时8点45,有时9点就打电话过来要数呢?如果9点半不能满足你们的需要为什么一开始你们要定下9点半的时点?我没有做错我当然不会道歉。这样的报数只是口头告知性质的,真正的数量核对必须你们亲自过来把凭证单据拿走慢慢清点,但你们就是不过来,就是只靠我们提供的数据完成你们的“差事”,我凭什么非得满足呢?完全不是因为懒而不按他们的某些格式来,是因为我生气,我不顺,所以你们就自己看着办吧。一份工作4个月之内变了4个人,彻底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搞的。喜欢告状、喜欢投诉随便去,我真心讨厌电话攻击!有种打我手机,但不好意思,我的小米1S青春有黑名单功能,被限定的号码我不用费心去接听。

一直都被动地牵制于人,为什么他们会甘愿过这种生活,反正我不能接受。

2012-12
26

看罢喜剧动作片

By xrspook @ 17:40:24 归类于: 烂日记

下午什么都没干,整个单位拉大队去看电影。以后每个月单位都会组织大家去看一次电影,今天看的是成龙新作《十二生肖》

我们屁孩时就开始看成龙的电影了。动作+搞笑是他的一大特色,跟李小龙的耍酷不同,成龙耍的是萌。你很难用一般动作片的标准去衡量成龙的作品,他是个街斗高手,最厉害的是他利用各种非传统武器的能力。所以呢,你知道吗,一到打斗场面我就在想,Berto应该好好看看,学习参考借鉴一下如何把街斗的武器运用得更得心应手。当然了,拍电影可以NG重来无数遍,但摔角你一个不留神就真的歇菜了。我先是看到了一个Hunicana,然后是一个Head Sicssor Takedown,嘿,我职业病读招犯了~ 明明是很阴柔的动作,在电影的加速里却变成迅猛的招式。外国动作片看的是筋肉人以及各种爆破,中式动作片看的是让你眼花缭乱的招式,毕竟啊,武侠小说从小就已经在我们心中扎根了。但动作片都有一个永恒不变的结局——正义必胜。摊手~

《十二生肖》里有一个跳伞的情节。其实,跳伞离地面距一定高度的话,是不需要继续头盔的说。还有就是,他们怎么可能不开定向的小伞而直接开大的呢?更扯淡的是最后那个最后时刻才拉起来的充气服。好吧,动作片其实就是在扯淡,我不能太较真。用事实去对比会让人抓狂死的。

不知道为什么要选择这个电影,爱国主义?轻松一点?听说《一九四二》很不错呢!

其实,我不应该再抱怨什么了,放你一个下午的假去看免费电影,你还想怎样!

还有啊,我光棍节下单的WWE百科全书第二版今天终于到家了!!!差不多是我历时一年的期盼,历时好几个月的紧张抓狂啊!据说这书用了一个很大的盒子去装。这是我有史以来在卓越买的最贵的书啊!也是第一本新鲜地从美国海运到中国,再从北京发货到广州的,真不容易,非常的不容易!!!虽然比预定的送达时间晚了一天,但谢天谢地,在2013年到来之前,书总算到了!谢谢各方努力送达的新年礼物~

据说,明天又开始阴雨了……

2012-12
25

痛着快乐吧

By xrspook @ 17:41:51 归类于: 烂日记

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是不对的!但今天,我看到某人痛苦我真的很高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是心理变态,也不是神志不清醒,因为WWE的编剧们就是为了让我们在节日里快乐嘛!仅此而已。干这种事很喜感,但却是那种让你高兴一下,睡醒之后就可以忘记的类型。那不是世仇,那只是个快餐剧情而已。就这件事我完全可以咒骂那些NC一大顿,你们到底想把Alberto Del Rio怎么办呢!他到底是babyface还是heel?!到底你们要把他怎么办?!到底他现在正和谁发生剧情?!他是一个优秀的摔角手!他是一个控制表情的大师!你们不能浪费人才!!!他不是所有方面都非常完美,所以就请你们高抬贵手、扬长避短,好好利用这个人吧!!!

泰迪熊、保龄球、监视器、灭火器,各种喜感各种欢乐!如果说后两种比较普通的话,泰迪熊这实在是要萌死人的!用泰迪熊当武器“攻击”别人啊,这跟枕头大战有何区别?因为这就平安夜,是圣诞节里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所以,一切都应该快乐的~

平安夜,昨晚是中国的平安夜,我都干了什么呢?我完成了2012-12-12到昨天为止的读招,也做了5个GIF。我已经习惯用ImageReady做GIF了,因为Ulead会限制帧数,IR却不会。当动作很多,帧数又很限制,GIF的效果会很差,所以,我宁愿把GIF的体积弄大。

今天,我刷了不下150个玻璃玩意!洗刷刷的速度又提升了一个层次。我讨厌洗刷刷!但我真的在做洗刷刷的时候,我却感到挺坦然。是很冷,是很多,是很无聊的样子,但这就是我的工作,什么都不想,只是单纯洗刷刷,脑子里再转一转从前的开心事,时间很快过去的。腰不酸了,腿不痛,手臂更有力(蛮力阴柔力均有),其实洗刷刷对我来说就像今天的Raw,不过是个快餐,睡个觉就忘了。不要觉得生活专门在欺负你!

我要开始看今天欢乐的Raw了,oh yeah~~~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