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
1

套印大获成功

By xrspook @ 22:36:42 归类于: 烂日记

五一一整天值班下来我居然没有闲的,直到现在还没开始写blog,但我却实际上一分钟视频都没时间看,一切都很赶很赶一件接一件。

本来我的计划是今早5:30开始晨跑,但我5:15起床,赶紧出阳台感受一下,看不到下面消防水池有雨滴,但手伸出去明显地感觉到有雨,且天还没亮,看不清湿的地面太危险,好失望。如果不是大姨妈一直不肯走,如果我不是怕自己再次感冒,那种雨我会去跑的。我把闹钟调后一小时,6:30起床,继续第一时间去感受有没有下雨,还是毛毛雨,于是我又滚回床上窝到7点。已经听到很多小鸟在唱歌了,即便在下雨也不会很大,天也亮了,我不能再拖了,天气预报说今天是大到暴雨,等就等于我放弃今天的10K。我没有再去体验天气,而是穿好一身行头7:19开始Nike+。今天的Nike+感觉比这周的前两次舒服多了,因为温度低,而且是晨跑,所以不会很热,也不会有什么胃气翻上来,但是今天我确确实实地被Nike+坑了400米,一个圈的距离!Nike+告诉我我今天的里程是11.07K,配速是7分32,实际上应该是11.47K配速是7分16。为什么直接吃掉我一个圈的时间!!!我本想手动把距离改过来,但距离改过来了,单公里的配速还是那么别扭,有什么意义,被Nike+坑又不是第一次了,我知道自己处在一个什么状态。快要下雨的阴天,你觉得Nike+会不坑你么?!

说是说今天会有大到暴雨,实际上今天天气好极了!非常凉爽,阴天,偶有太阳,爽歪!!!!!!!

Nike+结束我回办公室吃了半杯麦片,没错是半杯,是平时我晚餐量的一半。昨晚是我6点晚饭的,今早7点多开始11K,到早上9点多我居然还没饿!运动太神奇,有氧能力太神奇,身体能调用脂肪供给太神奇。接着是去值班打卡,完了以后是回宿舍洗澡兼泡脚,然后就是去检验室把我这周余下的蔬菜和鸡肉都煮了吃。当我吃完那蔬菜+鸡肉合计550多克的东西已经是11:40有多,我还有不到20分钟就吃午饭了,我能吃得下么?!答案是,我居然能吃下,而且不撑!!!运动的时候不觉得饿,在正常吃饭前塞一大堆蔬菜不觉得饱,xrspook的身体构造太神奇!

中午摸鱼了好些时间,决定要买一条桃红色的速干迷彩长裤。喝过咖啡后就橡皮章了。AUV,今天终于把Buendia咖啡喝完鸟~ 这周可以把瓶子带回去,下周装新的速溶咖啡过来。

关于橡皮章,我很爱这套章子,对,我说的是套,因为这需要2个章子才能出我要的效果,今天做的是2个用于套印的橡皮章。我想做这个很久了,从我一开始接触橡皮章我就想做,但直到今天我才真的做了出来。昨晚我说我要9:30滚回宿舍睡觉的,但为了完成描图,我到9:45才滚回去。

在转印完毕后照相,我很久很久很久很久都没做过这种事了。

2014-05-01_stamp01

刻了一半,让章子和一大堆切出来的东西照相,我很久很久很久很久都没做过这种事了。

2014-05-01_stamp02

大概下午1:30开始,5:00前结束,减去期间的摸鱼时间,这两发章子我加起来只用了3个小时就搞定了??????这可是两发6.43*5.5cm的章子哦!为什么是这个尺寸呢?因为大号的工字牌印泥的直径是9cm,所以我的对角长度不能超过9,否则盖印就有点麻烦,而这两发章子对角线的长度是8.46cm,AUV,昨晚我可是把勾股定理都重新翻出来了啊啊啊。左边的比右边的复杂!因为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细小线需要处理,还有一些我自己描图描得模棱两可的部分我对照设计图看了半天。

2014-05-01_stamp03

太抽象了。

2014-05-01_stamp05

这个稍微好理解一点。下面的字母我刻得很快,非常快,那些横竖的部分简直就是电光火石般就好了,有弧线的部分稍微难看……

2014-05-01_stamp06

帅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Dos Caras的一家人都在这张试印的A4纸上了啊啊啊!!!

2014-05-01_stamp07

归档:2014-05-01 VIVA ALBERTO(R)& 2014-05-01 VIVA ALBERTO(B)。

2014-05-01_stamp08

通常我不会给盖印在小册子上的图案照相,但这个,实在太帅了!

2014-05-01_stamp09

单独分开盖印已经很漂亮,但那不是我的最终目的,套印才是我的终极愿望!!!!!!!!

2014-05-01_stamp10

帅到掉渣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可是我第一对套印章子!!!!!!!!内牛满面~~~~~~~

2014-05-01_stamp11

必须在吸墨非常好的纸上才能清晰地看到“VIVA ALBERTO”,在普通A4打印纸上或这些我新买明信片大小的小卡片上要印出清晰可真难。但这堆东西放一起已经很养眼了有木有~ 哪位同志有需要可以向我索取上面的5发套印哦!

2014-05-01_stamp12

饿了,困了,写完了,该去睡觉了!

2014-04
30

看罢女神故事后的感悟

By xrspook @ 15:58:18 归类于: 烂日记

明天我想用一发晨跑10K结束这周在单位的跑步。为什么是晨跑?因为我觉得只有用晨跑我那一天余下的时间才可以利用得更加充分。为什么不是LSD?可能因为在单位跑太多了,我对水泥路有畏惧心理,所以我宁愿把LSD的距离拆分为2个10K我也不愿意在单位跑一个LSD。LSD需要愉悦的心情,但在这里,呵呵呵。不过,最棘手的问题是如果下雨呢?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雨,东莞的预报说明天白天下大雨晚上阴,广州天气预报说明天白天大到暴雨晚上阵雨。广州和东莞的天气预报都说今天要下中雨/大雨/暴雨,但至今,连小雨都没下。今天不把雨下疯狂了,真的不好说明天下雨下成什么模样。我可以5点起床,5:30开始晨跑,但如果起床的时候下雨呢?如果我打算开始晨跑的时间还在下雨呢?

不得不说,天气一直是我的敌人!不对,应该是下雨一直是我最大的敌人!高温高湿辛苦归辛苦,但下雨跑不了那是憋死。

今天看了爱燃烧里说的一个跑步女神的故事,她简直就是跑得像飞一样!3小时12分完成全马,那是一个神马概念!也就是大概4分半的配速!!!!!!!速度惊人,在女跑者中肯定是厉害人物(她不是专业的,是业余的!),这等成绩足以让男跑者也瞠目结舌。看到她速度数据的人无不吓呆,羡慕嫉妒,但知道她“成长历程”的必须一定会佩服到五体投地,即便你也有那种天赋,你能拿出那种坚韧的执行力去做她所做过的吗?!她做到了你望尘莫及的事因为她吃过你几辈子都不可能吃完的苦头,所以我说,你根本连羡慕嫉妒都配不上,更加不用说恨,你唯有无边地崇拜。她的速度神级,她的训练量神级,她的执行力也是神级。不要试图copy神,想想都有害,更加别想接近神,你会死得很惨。半年1500K的跑量这还在我的理解范围,毕竟我也做到过半年1000K,但训练周期内周跑量110-130K,维持24周,隔N周才有1天休息,那简直就是让人光是偷瞄两眼就马上撒手崩溃掉的。

她经历过MAF,我正在探索中,就像减肥一样,我不知道自己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减掉20斤,但我觉得我可以,我只是一直在做我该做的。MAF180,我不知道我要维持多长时间才能让我152的心率配速进入6字头,哪怕是在30℃或以上的高温高湿环境下,但我觉得我可以做到,只不过,貌似MAF180的进展比减肥难辨认得多,MAF180你不断地压低心率地跑,会遭遇天气温度身体状况带来的各种奇葩,别说平台期了,不规则的反弹,而且还是大幅度反弹也都比比皆是。如果我不是经历过减肥,MAF180毋庸置疑足以让我崩溃(我的减肥没经历过平台期和反弹好吗?!)。好吧,我说着说着女神扯到我自己那里去了。

看过女神的故事我产生了一个疑问:到底我是想这辈子余下是日子都能一直跑下去?还是我希望在冲击数次马拉松比赛后就摸鱼呢?按照女神的训练量,女神是女神,但女神也伤病,恰好她的两次伤都是在比赛前,一个在北马前,一个在上马前,而北马和上马都是她用尽心血为得到好成绩而拼命的。对我来说,我只参加过一次10K比赛,但我不会忘记在10K比赛的3天前我右脚踝中招,虽然不太影响我跑步,但完好无缺跟不在最佳状态是有区别的。我很认真地备战我的10K,但其实我也没干什么,我只是在一直保持着我一直都在做分事而已,但因为3月天气比较奇葩我遇到困难罢了。妈妈有担心过我到底323那天还能不能跑,而我也猜疑过我到底能不能把10K跑进1小时。百余K的训练最终换来的是退赛或者低于自己的目标完赛那是很痛苦的。现在回想起来,所有的那些伤病都是因为太努力、过于努力造成的,女神那疯狂的训练跑量以及神级的速度,还有我这个才完全开跑不到3个月的菜鸟一直hold住对新手来说过多的里程过长的时间外加实际上弱鸡鸡但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的肌肉力量。是我们的坚持执着换来了比赛前的崩盘。女神退赛了北马,虽然仍在康复中但仍以神一般的速度完成了上马,我则是以达到自己目标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首个长跑比赛。如果我们要在比赛中以真正的最佳状态出征我们就必须把休息列入必备的日程,否则只会一直地在不恰当的时候输给“太努力”。

要追求速度的话,我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训练要去攻克,可谓是荆棘满途啊!但如果我只是希望能一辈子跑下去的话,压住MAF的心率,月跑量控制在120K以内,那将相当安全。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在吃尽苦头后归于平凡,但到底要花多少时间我才能吃尽我觉得我应该吃尽的苦头呢?天知道了!

在没有把自己跑半死之前就选择轻松模式一直跑,我无法做这种人。

2014-04
29

坚持与思考

By xrspook @ 16:09:23 归类于: 烂日记

今早正在做磨粉的时候来了个电话,是领导的,已经很久很久很久他老人家没有打电话给我了,自从我不再干统计。我有我的工作,我有我的上司,但我的直接上司不是他。首先,磨粉的时候机器很大声,我能听到电话铃声那是非常偶然的事。其次,我讨厌接他的电话,所以我的选择是直接不接。有事你找我上司去,别找我。←_←这人真心拽爆了!果然不出所料,10分钟内,他打电话给我上司了,他和我在同一个检验室,他在碾米我在用植物磨磨稻谷。据说是大大领导要找我去开会,他叫我马上过去,但我还在那里磨,磨完了我余下大概7-8个样品我才去。我是抱着一定被屌的心去的。理论上领导叫你去开会你就得马上滚过去,但我却如此拽爆。估计磨完余下的样品需要15分钟吧。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实际工作!不是几个人碰头开会嚼舌头就能解决的,你可以嚼舌头一个上午,我的实际工作要是这个时间没做完,任何的拖沓最终害到的人还是我自己。检验对时间有严格的限制,某个操作必须得在多少时间内完成,除非你不做,你一旦开始你就不能停下来,否则就等着重做吧。

大大领导的办公室和我磨粉的检验室是两对面,他在东边的三楼,我在西边的二楼,今天我穿了迪卡侬的荧光橙色,我在那里我在干嘛如果他们故意要盯看的话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我根本就没有故意拖沓或隐瞒些什么。我没有的闲逛我没有在玩手机,我一直就盯着那个植物磨,在以我觉得最高效率的操作不停地干着,我没有任何需要后悔的动作。当我完成磨粉上去的时候,我是抱着我肯定要被挨屌的心,但出乎意料地,居然没有!其实没有我,他们也可以开会,我只是一个用来咨询动脑的,我的思考会让他们更安心。

今天在做水分的时候我一直脑子里在想着“制度与创新”这个总公司征文比赛的内容。其实“制度与创新”说白了就是“坚持与思考”。制度就是已经被制定的东西,你必须严格执行没有任何余地,不能偷懒也不能过头。创新就是得出一些原来制度上没有的东西改进,让制度更完善,实际上这就是要求你在执行的时候不只是在条件反射。你需要坚持持续不断,在一定程度一定时间内不能有任何的“改进”但当时机成熟,你就应该能看出其中的不妥加以改进,这里就需要思考,一刻不停地思考,但思考不是那种你想到就去改的随性。想,很多人都会想,乱七八糟神马都有,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人就只停留在空想的阶段,没想过要去做,更加没想过要去持续地做。如此一来,创新和制度都不复存在。而我,貌似却最擅长这种!想出一个奇葩的点子,去执行,去长久地坚持,在坚持过程中发现问题,在坚持过程中不停地继续想,然后实施改进,接着继续用坚持去验证创新。起码,我的减肥/跑步历程就是这样的。

在等做完水分的的20分钟里,我赶出了这篇blog…

2014-04
28

拽爆天

By xrspook @ 21:45:54 归类于: 烂日记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突然蹦出了这么一句话,但经过今天下午接近3小时开会以后,我确信,我真的就可以这么牛叉,我之所以可以如此拽爆是因为我的确就能把你们不会做不敢做不想做的东西都hold得好好的。一个单位的统计怎么就只是按时报数那么简单!我也想只是那么简单,但实际上跟理论上完全是两回事。他们完全就不理解不明白我为什么习惯性真理性拽成这德行,因为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我过去一直一个人扛下来的东西,他们即便来一TEAM人花上一个月都搞不定。我超人般的努力没人看得到没人感知得到,我一直都是很苦逼地做着不是人做的事不被理解不被同情。不知道其它单位是怎么完成核心工作的,做核心工作的人应该被摆到一个什么位置。现在我觉得,既然我有能耐做这种事我就应该得到我对应的待遇,完全谈高尚你以为这是共产主义么!如果我得不到我应该得到的我就不应该负起某些责任,天经地义。

核心问题不能多说,说说非核心问题好了。

去年底开始单位开始有神马值班制度,工作日的晚上9点后一次打卡,第二天早上8点前一次打卡。打卡点分布在单位内4个分散隐秘的地方。休息日每天4次打卡,早上9-12点一次,下午2-6点一次,晚上9点后一次,第二天早上8点前一次。通常以2人为一组分为21组,排序轮流。21组,你看出问题所在了么!这根本就不能按顺序轮流,每次都是必须有人安排,非常恶心的我第一次是星期五,也就是星期六早上要打卡,我星期五走不了!然后某次是星期四,星期四有2回了!最恶心的是星期六,我永远都忘不了三月的2个周六值班,对我这个跑步痴迷来说这简直就是强奸!!!!!!!!周六值班就意味着我周六的LSD无法进行,1个LSD拆分为2个10K,也就是意味着平时我一周跑3回就足够了,但那些值班导致了一周要跑4回!LSD在广州我在柏油路上跑,在江边跑,在树荫下跑,在最好的风景里跑,跑完还能在家里好好补充一两顿,但在单位,永远的水泥地!永远的不知道哪里会有石头!永远的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作业进出粮倒仓之类的粉尘飞扬。从“跑道”的质量来说,大打折扣,从空气环境来说,只会有更糟糕的情形。这周的五一,我5月1日值班好吗!五一是三工好吗!但单位制定的这种值班如果你不好彩轮到休息日根本就没有加班费,也没有补休,这!公!平!吗!我完全可以告到劳动局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不给我钱,可以,但补休你得还给我,因为你的的确确耗费了我一整天窝在这个鬼地方。除了打卡实际上没什么事做,但为了打卡浪费了我的时间好吗!从跑步的角度考虑这在伤害我的身体好吗!这也完全打乱了我假日的计划好吗!现在我杀人的心都有了!

在抠门的单位要好过一点你不能大方,你必须学着和他们一样抠门。这不叫自私,这叫自我保护!

2014-04
27

GAS10E2021碎碎念

By xrspook @ 22:04:39 归类于: 烂日记

上上周因为拜山我完全忘记了GA这回事,虽然我星期四晚上就回家了,星期五补休了一天。上周我也是快到周五才记起好像我上上周的GA没看。今天我决定停止摔角统计,19977摔迷之家的东西就只会进行Raw、Smackdown以及PPV的官图更新。我也没必要神经病地为下载摔角视频而烦恼了,既然我都不看,下载只是个浪费时间和精力的习惯。ADR的东西还会更新,不过只是最基础的部分,我不会习惯性地深挖各种了。目测近期ADR在剧情上不会有任何的起色,他在WWE所受的重视更是可以忽略。我在乎的人半死不活,我讨厌的人占了绝大多数的时间,不是一般的烦心,直接不看一了百了。

跑步已经超越了WWE和ADR,是我现在最在乎的东西。

今天又和妈去了迪卡侬,这次是番禺夏滘的洛溪店,从我家搭公交车去只需3个站。迪卡侬的广州店基本上都分布在相对来说不那么中心的地区,通常是地铁和公交附近,有很大很大的停车场,我家离猎德店只1-3个公交站(不同路线停站频率不一样),离洛溪店只3个公交站,离黄村店不超过20分钟的地铁乘车时间。半年前我根本就不知道迪卡侬这玩意,我更加想都没想过逛它的实体店会比我逛普通超市的频率还要多,但现在,的确就这么回事了。我的衣柜,准确来说是我家的衣柜里有越来越多迪卡侬的衣物。对比户外用品店和各大运动品牌店,迪卡侬的价格实在太实惠了,但实际上对我这个什么都不大懂的低端用户来说,我没感觉出太大的差别。跑步神马,鞋子我钟爱Mizuno,袜子是厚厚的毛巾底淘宝货(实在好穿,弹性好,也完全未见能穿烂,最重要的是吸汗好不打滑),衣服基本都是迪卡侬的,夏天我的首选是快干紧身背心(今天又入手了一件黄色,他们有卖的亮眼颜色我都入了),裤子我觉得最舒服的是健身运动男装的心肺运动短裤或者快径羚的紧身短裤。不需要名牌我不崇拜名牌,舒服就好,我不介意穿便宜货,全身上下最贵的是鞋子,那也是我最挑剔的配件。今天去迪卡侬我买了一件黄色紧身速干背心,依然是2XS,这个店有3XS,但既然我已经有的2件都是2XS,我也就不那么奇葩来一发3XS了,也买了一条红色的快干短裤。一开始试的是S,有不少多余的空位,XS上身后我和我妈都觉得那才真的是合身。想都没想过,裤子标牌写的XS对应腰围是24-25英寸……穿S的时候我是不绑腰带裤子能直接扯下来的节奏,XS才是不绑裤子也不能越过盆骨。我衣柜里所有非牛仔裤型的裤子无一幸免都能全部扯下……

努力是浮云,你完全做对了,你已经无懈可击了,但在某些人的眼中你还是错了,你还是罪人。因为某些恶心到极点的ZZ原因,你命中注定根本无法实现梦想,即便所有人都觉得你应该登顶你没有登顶不成功的理由。我说的是Cristina。她简直就是我心目中的女神,毋庸置疑地。她专业上的专注和造诣已经登峰造极。但再优秀也没用,再优秀也不能一直都能hold住一切,科学无法拯救所有人。最令我无语的都某些潜规则让她只要一天留在SGH就一天和她的梦想无缘,这都神马狗屁规则!!!!!!!!她没有不走的理由,她非走不可。好吧,我知道这位演Cristina的演员下一季不和GA续约了,Shonda大妈铺垫了一整季,给她一个这么壮丽英雄的离开方式,也算无憾了。10年了啊!贡献这个系列剧10年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困了,要睡了。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