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
2

严重塞车

By xrspook @ 19:49:08 归类于: 烂日记

连续两个周日加班,结果连续两个周日在广园快速路都遇到了塞车,上个星期还好,只是塞了一公里不到,今天简直就是神经的典范!从茅岗路一直塞到了科韵路。这足足有差不多七公里的路,都在血红色,而且是静脉血颜色的塞车。我的同事华南快速和广园快速路交界的桥底把我接上,没走多远就开始塞车。而且那种塞车是一步都不动不了的,完全就死在那里。车里听着交通电台,但里面并没有播报是怎么回事。足足塞了差不多20分钟以后,终于有了松动,因为一些小车左穿右插,终于从最里面的路绕到了最外面,然后兜车陂路走人。最终我们也是这么干了,绕了个S形,其中包括很多次倒车以及一点点的逆行。终于在我们塞车超过30分钟以后,交通电台才暂停了播放音乐,来了一个不到30秒的播报说广园快速路塞车非常严重,从茅岗路塞到了科韵路,原因是两辆大货车发生擦碰,然后都发生了侧翻。如果只是小汽车,小拖车就能解决问题,甚至人都可以先把那推到一边,但是两辆大货车说不定还是集装箱之类的,侧翻横在路面上,什么车都别想过得了。要解决这个路障唯有调用大型起重机过来把车吊走。但显然这种事没有两三个小时绝对干不了。说这条消息时我们已经绕了S形走到了车陂路。显然,如果我们仍然耐心地等下去,将非常悲催的一个上午都会废掉。有那么大的仇恨吗?两辆大货车在那里飙车,然后侧翻。为什么这种事在工作日反而少?大概是因为周末的时候车流量相对较小,所以车飙得更快了。结果就是更容易酿成事故。如果只是因为小车太挤,发生碰撞,那也不过是占了两个车道或者1.5个车道,其它车还是可以过去的,虽然交通缓慢,但不至于瘫痪,不过如果两台大货车侧翻,那是无论如何死定,即便广园快速路单向有超过五个车道也没用了。今天早上我们最终很不容易地终于走出了广园快速路转到车陂路,然后掉个头回到中山大道,接着再转入护林路,最后通过丰乐路回到广园快速路,从开创大道转入广深沿江高速。在这种情况下,你只会开车,一点用也没有,如果你是个路痴,你除了在那里等你什么也做不了,因为其它路该怎么走你一点不知道,心里非常没底,当然就只有一个选择,也就是死等。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故,我们足足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才到达单位。幸好今天是周末,人不多。而打卡这种东西只是算次数,不具体计较时间,所以也无所谓。在广州生活,却在东莞工作,这十年来让我体会到广州市中心的塞车那都不叫塞车,那不过是行车缓慢而已,因为很多时候只是因为汽车乱插或者红绿灯造成,并不是因为真的发生了擦碰,但是在进城和出城的路上,在很多大客车公交车大货车小汽车这样的车那样的车堆砌在一起的时候塞车非常有可能是因为发生了事故。可能是像今天这样非常严重影响交通的,也或者只是两车碰了一下。之所以发生这种事,大概是因为这些路都要比市区的道路限速要高,车速快,自然就会容易出状况,在市中心蚂蚁爬一样的车速底下想中招也不是那么容易的。生活在广州那么多年,我见过汽车自己抛锚,却很少见过在市中心两车发生碰撞而导致道路堵塞。之所以这样,大概是因为如果他们两个塞在那里,估计会被旁边的群众咒骂死。

我深深地恨透了这种交通方式。相比之下,我非常喜欢公共交通,地铁也好,轻轨也好,公交车也好,水上巴士也好,共享单车也好。他们也会有非常不靠谱的时候,但总体来说他们还是很值得信任的。虽然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你得和各式各样的陌生人待在一起,但是总比你一个人坐在自己的车里但却在大路上塞,家却在遥远的那方好。毕竟在公交上塞车,你可以随意睡觉,但是你在自己的车里塞车,却连刹车都踩到脚抽筋。

和楼价比起来,车价并不贵,但是路上过多的车会让车成为人民很大的烦恼。

2017-07
1

RUN NOTE

By xrspook @ 21:34:18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六 2017-07-01 07:25
平均心率157,最高心率174,平均配速519。今天750mL的白开水我放了1.5个泡腾片。因为我就知道今天会很变态。出乎我意料,今天的温湿度和太阳光在跑步的时候很仁慈,很多时候是阴天,但我流汗流成了傻瓜,活生生地感觉到补水后5分钟明显回气,但过后又会死得很惨。回家后喝了超过3L水,但直到7小时后我才第一次有很黄的尿,严重缺水啊啊啊~从配速曲线看来,过珠江琶醍的时候FR235可能丢星了。 #xrspook未行够#

2017-07
1

爸爸送的行李箱

By xrspook @ 21:25:03 归类于: 烂日记

还记得我大学本科毕业,找到了工作,即将结束那个几乎不算开始了的暑假,要去单位报到的时候爸爸送了我一个行李箱。为什么是行李箱,我至今不知道。我只知道在那家离家很近的小超市里那个行李箱算高端了。跟我后来所见到的很多相比,那很一般,完全谈不上档次,甚至可以说完全拿不出手。这跟我爸一向给我的感觉一样,大概他觉得已经给我最好的了,但他的能力所限,实际上那不对劲。今年已经是我参加工作的第10个年头,从那往后我买了很多包包,但再没买过旅行箱,究其原因是我出差的几率非常低。开始那几年单位每年还组织一次国内游,但八项规定以后一切都成了往事。不长途旅行,也不外派出差,我几乎没有用旅行箱的必要。回想当年,虽然再也不能像上大学那样爸妈帮我把东西都带到东莞麻涌的单位,但当时回家的频率是一周一次,每次带一些就够用,没必要动用大行李箱。为什么我爸当年要买呢?现在回想起来我会莫名地热泪盈眶。我小的时候我爸没给我买过玩具或休闲的小挎包腰包之类,我上学了他也没给我买过书包。从前我用的所有包包都完全由我妈包办,无论是自己买的还是用亲戚的二手。但我爸在我得到第一份正式工作的时候给我买了一个比之前所有包包单价都要贵的行李箱!大概他觉得从那一刻起我就会开始自己独立的人生。

我嫁人的时候我爸会送我什么呢?虽然或许这个角色永远都不成立。爸爸43岁那一年有了我,从那以后他基本把所有都给了这个家,之前是不是这样我不知道,反正在40岁之前他都只是一个人过着自己生活。我这里所说的所有包括了金钱和时间。在我印象之中,我爸总是在家里,虽然他老是出现在我面前,我不能做些其它的什么也是个烦恼。虽然他几乎从来不干涉或者帮助我做些什么。除了小学低年级的时候,在造句或者写作文的时候不知道某个字怎么写,他总是我的专属人肉字典。不只懂得那个字怎么写,相关的东西他都能一并脱口而出。不是每个60年代大学本科中文系毕业的都可以这样。但换句话说,他的大学同学当中又有多少个不是当官的或者工作比他更糟糕呢?我并不是说当一个普通工人就有多么的不好,但是从年轻的时候在办公室里工作,在工厂里当老师到退休之前在单位的检验室里三班倒作业。这种逆来顺受在外人看来很不可思议。一个华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居然在退休之前的十多年要服从分配到一个需要三班倒的岗位。如果他不做那个他又可以做什么呢?如果他不工作,靠我妈一份工资我家还能支撑下去,但是我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怎么办?如果他不接受那份工作,我家的经济情况就会从一般变为略略的潦倒。

父母真的很不可思议,他们明明可以选择一个人过比较舒坦的生活,但是他们却选择了一男一女在一起建立一个家庭,然后生孩子、被孩子折磨起码20年。在被榨干了一切以后可能最后孩子会恩将仇报,到老年的时候将他们置之不理。人为什么要这般一代又一代地自虐呢?

回到一开始,为什么我会谈起行李箱,因为昨天下午搭地铁回家的时候,我看到一个人的行李箱上面的挽手已经坏掉了,箱子看来已经有一定年月。从他的衣着看来他并不富裕,是个学生,但是现在的行李箱不贵,他完全可以买一个新的,为什么他还继续用这个呢,可想而知行,李箱的背后可能又会有一段故事。

如果人人都是我这种思想,估计这个世界也快倒闭了。

2017-06
30

超费劲的摩拜

By xrspook @ 11:18:00 归类于: 烂日记

昨天傍晚,我的藤枕头终于到了,虽然是个小号,但是我觉得还是有点高,平时我睡的枕头有多么的矮啊~我对那个期待挺高,但实际上今天起来的时候并没有出现我期待中的奇迹,只不过是今天早上起来到时候并不像之前几天比前一天晚上更糟糕,换句话说,没有继续恶化其实已经是个进步。昨晚开始睡的时候其实我有点不习惯,但睡着了也就不知道了。要一了百了最好今天我就去宜家家私买一个79或者99块钱的枕头。但实际上为什么必须今天去买呢?今天去明天去都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我不想明天再去太折腾了,但今天晚上去完再回家会很晚。按照安排,下周我的轮休是星期四和星期五,那两天去最合适了,因为不是工作日,显然我可以享受一下免费咖啡以及他们不知道怎么蹦出来的特价优惠。让我觉得非去不可的原因是落枕这种事已经折腾了我五天,我不想再被折磨下去。对我来说这不只是落枕,而是闹心了。

昨天晚饭之前我有好几个选择,要不先去跑个5K,要不做一下其它运动,但晚饭之前我都没有做,在吃晚饭的时候我还没决定好到底我要不要去跑5K。本来吃完晚饭就什么都做不了,所以我回宿舍把衣服收了,把热水器打开,带上紧身裤,以防我要去跑步。从宿舍出来的时候,我偶然发现门口的马路上居然停着摩拜。刚刚在晚饭之前,我看到了摩拜免费月卡的消息。限量一千万张,领到的人一个月之内骑行免费。平时我不怎么留意这种东西,但昨天不知道为什么就看到了,所以迅雷不及掩耳地,我就领了一张,并把那个转发到朋友圈以及某些朋友。从摩拜广州的公众号可以看出那条消息是下午16点才发出的,我18点不到就已经领了,所以我算是个很及时的人,但如果再拖一两天,比如说拖到明天再去领,一千万张还有没有就很难说了。摩拜免费的条款是一个月之内可以无限次骑行,但是每次骑行的时间不能超过两小时,超过以后的部分按照正常计费。小蓝的免费骑行,每次一小时我好不容易才搞到一个超时两分钟的,所以要超时两个小时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于是我就突发奇想不如晚饭后出去踩踩车。到了之前我看到摩拜的地方发现摩拜已经不见了,但就在深赤湾的宿舍大门口,我又看到了一辆经典款的摩拜,再往里面看还有很多其它型号。因为我太懒了,于是就没有进去继续条,随便开走就放在门口的那台经典款。开始骑的时候,我马上感觉到这是一个噩梦,不知道为什么踩的时候你会听到滋滋的声音,像是风声,但又不是,之前我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即便是平路,也很吃力,于是我都在怀疑人生了,我看到的真的不是平路而是斜坡吗?平路就像踩上坡一样费劲,要上一个不怎么高的斜坡的时候,更加是有种几乎踩不上去的感觉。想死的心都有了!好不容易才从进港南路的尽头深赤湾踩到那边尽头的国丰面粉厂。就在国丰面粉厂的公交站那里,我看到另外一辆有篮子的新款经典版摩拜。这两台车的区别在于一个有车篮一个没有,一个前后都用碟刹,另一个前面用碟刹后面用电磁刹。虽然那有篮子的摩拜的车座被人家用可能是折纸刀之类的恶意破坏,割成了惨不忍睹的样子,但摸上去起码还是平的,还可以踩,所以我果断把我踩过去的那部经典款锁车,然后开锁另外一台。我把有篮子的经典款摩拜踩回去的时候,感觉整个人真是解脱了,相比之下之前踩的那台根本不是一般的单车,那绝对是调了阻力的健身单车,而之所以会有那种效果,我怀疑那个电磁刹有问题,所以车子一直处在半刹车状态,当然每一步踩下去脚感都非常重,每一步要很费劲才踩得动。踩那台摩拜的时候我脑子里一直浮现着小蓝,相比之下,小蓝是不怎么费劲就已经飙出去了。为什么东莞的这个地方就没有投放小蓝呢?不只是东莞的偏僻地方没有投放小蓝,从支付宝的信息看来可能东莞根本就没投放小蓝。即便是在最市中心的地方。其实我真的不应该强求太多,有摩拜已经很好了,但是如果遇到那样的膜拜,我还不如给两块钱去坐的公交车。出乎我意料的是去程那台很艰难的单车我用了九分钟,回来那台相对来说轻松很多的我居然也用了八分钟。这一来一回结束以后,我已经浑身大汗了。

接着我回到办公室坐了一阵,然后用抛硬币的方式决定了我还是得去跑5K。

昨晚我本来打算做一下《地球上的星星》的听译的,但是因为这些突如其来的变故,光是把事情做完就已经超时了。时间不能用得太随心所欲,要有计划啊!

2017-06
29

RUN NOTE

By xrspook @ 22:16:48 归类于: RUN NOTE

星期四 2017-06-29 19:44
平均心率148,最高心率173,平均配速558。我至今不知道如何在5K之内把速度提上去,除非,在开始之前我已经有非常充分的热身,但这在一般的训练中几乎不可能,因为我实在太懒了,大夏天的,不该太拼。今天我用抛硬币的方式决定跑不跑5K:第一次,跑;三次过后,不跑;五次过后,跑。最终跑的理由是我明明能达到168K,我不能因为懒而故意不去做。我的常规运动已经懒得只剩下跑步了,再让步我就会彻底完蛋。#xrspook未行够#

© 2004 - 2026 我的天 | Theme by xrspook | Power by WordPress